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8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华 严 圣 缘   现 代 演 绎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, 上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主 要 是 介 绍   大 圣 宝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的 虹 化 事 迹 , 和 他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舍 寿 实 验 。

上 次 圣 密 龙 讲 讨 论 到 在 北 京 蒙 受 钱 老 、 张 老 的 慈 祥 、 亲 切 的 接 待 , 是 多 因 素 促 成 的 因 缘 。

我 在 浙 江 杭 州 , 以 及 全 国 各 地 都 办 了 金 刚 禅 班 , 尤 其 是 杭 州 , 我 一 天 同 时 开 六 个 班 , 由 学 生 开 车 载 我 从 一 个 班 到 另 一 个 班 传 授 金 刚 禅 。 修 持 班 是 由 我 主 持 、 辅 导 员 协 助 。 当 时 一 大 批 辅 导 员 , 其 中 包 括 早 期 的 张 戈 利 [ 浙 江 省 省 委 当 时 老 干 部 处 处 长 ] 、 李 老 奶 奶 , 季 航 、 李 赛 之 、 裘 亚 英 [ 教 授 ] 、 孙 小 丽 、 王 建 新 、 冯 沛 琪 、 潘 敏 慧 、 冯 锦 林 、 余 向 春 [ 教 授 ] 、 胡 雅 春 [ 教 授 ] 、 胡 赤 鹰 [ 教 授 ] …… 等 , 由 于 修 持 进 入 圣 佛 密 境 而 各 种 疾 病 获 得 康 复 …… 进 而 妙 出 金 刚 禅 特 异 功 态 , 从 而 体 质 得 到 改 善 , 甚 至 是 全 面 改 善 , 至 今 三 十 余 年 其 中 许 多 人 还 来 澳 洲 Hobart 朝 圣 。

当 然 那 时 不 是 现 在 讲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当 时 是 以 金 刚 禅 气 功 作 名 相 方 便 来 推 广 。

当 时 六 个 班 , 第 一 班 是 省 级 机 关 班 , 辨 班 在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, 现 在 的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院 的 五 楼 大 厅 。

其 他 数 个 比 较 大 的 班 , 是 铁 路 系 统 --- 上 海 铁 路 局 杭 州 铁 路 分 局 举 办 , 地 点 设 在 杭 州 东 面 的 铁 路 局 电 影 院 , 那 边 有 足 够 的 场 地 进 行 训 练 。

第 三 班 是 杭 州 的 拱 墅 区 。 杭 州 拱 墅 区 有 三 大 厂 : 浙 江 麻 纺 厂 , 大 河 造 船 厂 以 及 杭 州 丝 绸 联 合 厂 , 这 些 工 厂 都 有 大 批 量 金 刚 禅 的 学 生 , 拱 墅 区 还 有 航 天 工 业 部 所 属 的 两 个 研 究 所 。 445 厂 , 825 厂 。 这 两 个 " 厂 " 都 有 人 来 参 加 。

金 刚 禅 修 持 班 的 辅 导 员 乃 至 学 生 , 都 各 有 本 领 , 表 现 出 特 异 功 能 态 ……

当 时 八 二 五 厂 的 数 位 年 青 的 研 究 员 亦 是 辅 导 员 , 他 注 意 到 金 刚 禅 的 特 异 功 能 态 , 同 时 也 把 我 如 何 发 放 所 谓 的 外 气 , " 宇 宙 能 量 " , 发 放 宇 宙 信 息 做 金 刚 禅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、 静 禅 陀 罗 尼 , 进 入 圣 密 佛 境 和 圣 佛 密 境 的 种 种 异 象 , 向 航 天 工 业 部 高 层 汇 报 。

辅 导 员 的 帮 助 下 , " 近 水 楼 台 先 得 月 " , 通 过 各 大 学 的 资 料 库 , 能 及 时 获 得 关 于 人 体 科 学 、 钱 老 、 张 老 的 最 新 研 究 进 展 、 内 部 动 态 。 能 及 时 获 得 俩 老 关 于 人 体 科 学 最 新 的 讲 话 指 示 。 有 关 辅 导 员 , 每 月 还 最 早 地 给 我 送 来 新 出 版 的 《 自 然 杂 志 》 …… 视 如 圣 宝 。

在 浙 江 麻 纺 厂 的 毕 业 典 礼 上 作 为 " 留 念 " , 我 即 兴 向 全 场 发 放 能 量 , 转 化 成 为 各 种 香 味 ── 檀 香 味 。 全 场 都 闻 到 " 香 味 " 。 令 " 825 、 445 " 几 位 热 衷 于 人 体 科 学 的 工 程 师 尤 其 惊 异 , 所 以 他 特 地 为 此 事 向 当 时 航 天 工 业 部 的 最 高 领 导 , 以 及 向 科 学 家 钱 学 森 专 案 报 告 。

杭 州 的 六 所 高 等 院 校 , 众 所 周 知 的 " 六 大 之 一 " , 其 中 包 括 " 浙 江 大 学 、 杭 州 大 学 、 浙 江 医 科 大 学 、 浙 江 农 业 学 院 、 浙 江 美 术 学 院 、 浙 江 艺 术 学 院 " 等 " 三 大 三 院 " 是 修 持 班 的 教 学 重 镇 , 不 少 教 授 、 讲 师 参 与 其 中 。 " 发 放 能 量 、 香 味 " 很 快 就 传 遍 了 全 国 有 关 的 高 等 院 校 , 传 到 了 广 东 省 中 山 大 学 。 当 时 广 东 省 中 山 大 学 历 史 系 教 授 林 悟 殊 先 生 , 专 程 来 到 杭 州 , 对 我 采 访 调 查 , 事 先 没 有 通 知 , 突 然 来 临 , 来 到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3 楼 找 到 了 我 , 两 人 讨 论 起 来 , 一 见 如 故 , 如 同 莫 逆 之 交 。

讨 论 金 刚 禅 的 来 历 、 传 承 、 流 变 , 圣 宗 的 圆 寂 ( 当 时 还 未 解 密 " 虹 化 " 理 念 ) …… 一 直 到 言 皈 " 正 题 " , 林 悟 殊 教 授 突 然 提 出 : 「 据 说 你 成 功 的 在 浙 江 麻 纺 厂 向 全 场 释 放 香 味 , 这 是 不 是 事 实 ? 」

我 说 : 「 是 事 实 。 」

在 他 的 要 求 下 , 要 让 我 当 场 给 他 释 放 香 气 , 当 时 我 有 " 迟 疑 " 。 所 谓 迟 疑 , 我 要 计 算 " 因 缘 、 时 轮 " 成 熟 与 否 …… 经 过 推 算 , 回 忆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认 定 这 是 无 量 劫 前 华 严 圣 缘 的 演 绎 , 所 以 当 场 就 给 他 实 验 释 放 了 " 香 气 " 。

亲 沐 事 实 , 他 不 露 声 色 , 内 心 惊 奇 。 就 告 诉 我 : 「 我 现 在 要 到 浙 江 大 学 去 拜 访 朋 友 。 」

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到 浙 江 大 学 , 如 果 说 要 乘 汽 车 的 话 , 可 能 要 等 很 久 , 因 为 公 路 它 是 绕 来 绕 去 绕 的 。 那 么 如 果 走 小 路 , 是 可 以 用 自 行 车 。 我 推 荐 自 己 说 : 「 自 行 车 把 你 载 去 」 。

他 就 坐 在 我 的 单 车 后 面 , 我 们 两 个 人 就 向 浙 江 大 学 行 去 。 他 的 朋 友 在 化 工 系 , 就 到 了 化 工 实 验 室 。 到 了 浙 大 以 后 , 他 又 再 一 次 的 提 出 : 「 你 现 在 能 不 能 再 做 一 次 刚 才 的 实 验 ? 」

我 说 : 「 成 。 」

再 给 他 做 了 一 次 。 第 二 次 做 , 当 时 化 工 系 的 几 个 教 授 都 在 , 都 是 现 场 做 了 见 证 , 他 拿 出 笔 、 拿 出 纸 请 他 们 签 名 , 现 证 实 验 的 真 实 性 。

正 是 这 样 , 几 方 面 因 素 的 促 成 之 下 , 在 广 东 省 有 一 《 气 功 与 科 学 》 的 着 名 杂 志 刊 登 了 一 篇 文 章 。 文 章 描 述 的 正 是 我 在 浙 江 省 麻 纺 厂 某 年 某 月 某 日 释 放 香 味 的 现 场 的 实 验 报 导 。 虽 然 这 篇 文 章 不 长 , 大 概 几 百 字 , 它 字 印 得 很 小 , 而 且 在 杂 志 最 后 一 页 。 文 章 在 全 国 范 围 内 , 引 起 了 震 撼 。

有 些 人 可 能 说 : 「 释 放 香 味 有 甚 么 稀 奇 , 全 国 有 个 " 香 功 " , 香 功 的 老 师 教 导 他 所 有 的 学 生 都 来 放 香 味 。 」

当 然 这 是 几 年 以 后 的 事 。 1984 年 之 前 " 释 香 " 在 全 国 范 围 内 我 是 首 次 , 见 于 刊 物 诸 传 媒 的 第 一 例 报 导 。

佛 经 上 所 描 述 的 佛 , 在 他 说 法 的 曼 荼 罗 场 都 是 要 释 放 香 味 的 。 这 是 " 大 智 本 行 " , 没 有 甚 么 稀 奇 。 我 对 林 悟 殊 先 生 也 是 如 实 而 告 。

「 释 放 香 味 , 是 诸 佛 的 " 基 本 功 " , 既 是 佛 家 金 刚 禅 , 一 定 会 释 放 香 味 。 」

他 听 了 非 常 感 兴 趣 。 他 提 出 了 新 的 探 索 。 他 来 测 试 我 的 通 力 究 竟 到 达 程 度 。 他 问 : 「 为 甚 么 见 你 就 好 像 一 见 如 故 , 你 那 么 信 任 我 , 就 让 我 体 验 释 放 香 味 。 」

我 说 : 「 这 就 是 无 量 劫 前 华 严 圣 缘 的 现 代 演 绎 。 相 信 在 无 量 劫 前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华 严 圣 座 之 前 , 我 们 都 是 坐 在 第 一 排 的 。 」

他 说 : 「 你 知 道 我 就 是 从 广 州 来 到 这 里 , 你 能 说 出 我 到 杭 州 的 目 的 是 甚 么 ? 」

我 就 讲 四 个 字 : 「 虔 敬 晋 修 。 」

他 说 : 「 你 没 有 回 答 我 的 问 题 。 虔 敬 晋 修 没 有 具 体 的 说 出 我 来 杭 目 的 。 」

我 说 : 「 第 一 , 你 的 博 士 论 文 的 答 辩 是 在 杭 州 某 大 学 进 行 的 。 」

他 : 「 某 大 学 …… 」 ?

我 说 : 「 杭 州 大 学 。 」

「 哈 ! 」 当 时 候 , 他 真 的 吃 惊 。

我 说 : 「 这 一 次 看 我 " 放 香 " , 仅 是 其 中 之 一 " 副 产 品 " 。 三 . 你 所 研 究 的 专 业 跟 金 刚 禅 有 关 , 华 严 圣 缘 , 汉 密 殊 胜 , 现 代 演 绎 。 」

这 下 子 给 说 中 了 : 「 正 是 游 戏 神 通 ! 」 他 不 禁 赞 叹 。

这 位 林 悟 殊 先 生 , 林 教 授 , 他 其 实 是 研 究 中 国 古 代 宗 教 的 专 家 , 尤 其 是 研 究 摩 尼 教 有 专 长 。 中 国 古 代 的 宗 教 " 摩 尼 教 " 和 古 代 的 金 刚 禅 , 曾 经 有 过 密 切 的 连 系 。 相 关 专 家 认 为 , 摩 尼 教 本 身 就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分 支 , 一 个 支 流 。 但 是 我 建 议 , 必 需 提 供 进 阶 宗 下 依 据 。

…… 由 是 , 我 俩 成 为 莫 逆 之 交 。

再 说 给 航 天 工 业 部 写 信 的 辅 导 员 , 他 给 钱 老 写 去 了 " 放 香 " 报 导 后 事 隔 不 久 , 收 到 一 封 信 , 此 信 正 是 科 学 家 钱 学 森 亲 笔 所 写 的 , 同 时 请 他 转 交 给 我 的 。

这 封 信 是 钱 学 森 教 授 慈 悲 的 进 行 了 鼓 励 。 信 的 内 容 大 致 上 是 讲 :

这 些 古 代 文 化 的 结 晶 我 们 要 总 结 , 特 别 我 们 要 用 现 代 科 学 的 理 论 来 解 释 他 , 对 释 放 香 气 的 原 理 我 们 要 把 把 他 搞 清 、 搞 懂 , 对 于 屹 立 事 实 、 揭 示 矛 盾 、 探 索 机 理 、 寻 求 应 用 、 有 重 要 的 价 值 和 意 义 。 理 论 要 连 系 实 践 , 争 取 更 大 的 成 就 。

这 信 是 直 格 的 信 纸 , 是 宣 纸 造 的 信 纸 。 我 相 信 这 是 中 国 能 够 找 得 到 的 最 好 的 信 笺 纸 。 这 信 签 纸 是 以 "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" 的 信 笺 写 的 , 下 面 署 名 是 " 钱 学 森 " 。 钱 老 写 信 的 字 是 用 毛 笔 , 毛 笔 字 写 得 相 当 工 整 。

所 以 我 把 这 具 有 无 限 价 值 的 一 封 信 , 珍 藏 在 我 的 工 作 室 : 望 江 新 村 四 幢 307 的 写 字 台 的 抽 屉 里 , 只 存 放 最 重 要 的 信 和 撰 写 的 书 稿 。

可 惜 的 是 在 后 来 的 生 命 周 期 之 中 , 在 " 成 就 闭 关 " 近 三 年 中 , 钱 老 的 信 不 知 去 向 , 遗 失 了 , 真 是 不 无 遗 憾 。

我 相 信 , 如 果 被 当 时 的 工 作 人 员 取 走 的 话 , 这 封 信 现 在 一 定 还 存 在 。 我 相 信 他 们 懂 得 这 封 信 的 价 值 , 我 期 待 此 信 将 重 新 " 飞 " 回 到 我 的 手 上 。

信 --- 因 缘 , 后 来 张 老 再 一 次 来 杭 , 我 呈 上 他 老 审 阅 了 。 他 当 时 表 示 说 : 放 香 味 的 个 案 , 是 他 介 绍 给 钱 老 的 , 两 老 讨 论 的 放 香 个 案 。 张 老 知 道 钱 老 给 我 写 了 信 。 钱 老 审 阅 了 放 香 报 导 以 后 , 指 示 应 该 作 进 一 步 的 调 查 , 核 实 事 件 的 真 实 性 , 弄 清 楚 背 后 的 科 学 原 理 , 要 保 护 人 材 、 培 养 人 材 。

我 也 进 一 步 的 给 张 老 审 查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" 闭 关 呼 吸 道 " 的 实 验 。 张 老 他 也 是 希 望 修 持 金 刚 禅 古 梵 密 圣 密 宗 期 待 向 不 同 层 次 的 人 亲 口 演 示 其 中 的 体 会 。 他 指 示 : 「 你 所 讲 的 所 谓 的 教 相 , 所 谓 的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的 佛 法 宗 下 的 事 相 , 都 能 够 理 解 , 我 作 为 " 初 实 践 者 " 参 与 了 修 持 之 后 , 也 就 更 理 解 。 」

他 还 说 : 「 我 希 望 能 够 像 这 位 李 老 奶 奶 那 样 , 舍 寿 内 息 , 法 身 心 语 , 空 行 自 在 。 」 这 是 张 老 信 心 的 期 待 。

但 是 张 老 在 1984 年 , 那 一 年 一 直 没 有 能 够 空 行 起 来 , 虽 然 如 此 , 可 是 他 对 我 所 讲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, 对 我 所 讲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深 信 不 疑 , 没 有 任 何 的 分 别 。 根 本 的 源 由 , 就 是 他 亲 眼 目 睹 了 李 老 奶 奶 的 无 我 调 伏 、 清 净 舍 寿 , 灵 性 内 息 、 圣 密 佛 境 的 演 示 , 和 由 我 所 汇 报 的 关 于 教 相 的 究 竟 了 义 的 泻 瓶 无 滞 的 理 据 。

正 因 为 此 , 他 在 1983 年 时 , 就 向 科 学 家 钱 学 森 教 授 , 钱 老 进 荐 , 请 钱 老 接 见 我 。 张 老 让 我 向 钱 老 介 绍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的 有 关 理 论 。 他 又 鼓 励 我 说 : 「 胆 子 要 大 一 点 , 你 的 七 大 功 能 态 的 理 论 , 也 不 妨 向 钱 老 如 实 报 告 , 汇 报 你 们 实 践 的 宗 趣 和 收 获 。 」

他 说 钱 老 听 了 以 后 一 定 会 感 兴 趣 的 , 他 特 别 对 人 体 的 各 种 功 能 态 感 兴 趣 。 因 为 , 他 说 , 这 种 自 然 的 事 物 , 科 学 还 未 有 获 得 解 释 的 时 候 , 这 似 乎 是 很 神 秘 的 。 钱 老 已 经 提 出 了 " 唯 象 学 " 的 学 说 。

所 谓 的 " 唯 象 学 " , 就 是 现 象 人 们 都 看 到 , 但 是 知 其 然 而 不 知 其 所 以 然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首 先 把 这 个 现 象 肯 定 下 来 , 不 要 否 定 它 。 这 就 称 为 唯 象 学 。

他 说 李 老 奶 奶 的 舍 寿 、 内 息 , 李 老 奶 奶 的 无 我 调 伏 , 李 老 奶 奶 的 精 进 , 这 些 都 是 非 常 值 得 重 视 、 关 注 , 以 及 加 以 进 一 步 研 究 的 。

钱 老 早 于 1981 年 5 月 , 在 重 庆 全 国 第 二 届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科 学 讨 论 会 上 , 发 表 了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的 基 础 研 究 的 论 文 , 这 篇 论 文 , 曾 经 刊 载 在 1981 年 第 七 期 的 《 自 然 杂 志 》 上 。 提 出 了 人 体 五 种 功 能 态 , 对 在 全 中 国 各 地 所 涌 现 的 大 量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个 案 现 象 , 和 全 世 界 未 知 的 自 然 现 象 个 案 , 以 及 古 以 有 之 的 超 自 然 现 象 的 个 案 , 以 超 越 实 证 科 学 的 高 度 , 提 出 了 人 体 科 学 的 系 统 理 论 。

" 系 统 科 学 的 观 点 。 人 是 个 极 为 复 杂 的 、 物 质 的 巨 系 统 , 这 个 巨 系 统 又 是 开 放 的 , 与 周 围 的 环 境 , 与 宇 宙 有 千 丝 万 缕 的 关 系 , 有 物 质 和 能 量 的 交 换 , 因 此 可 以 说 , 人 与 环 境 , 人 与 宇 宙 形 成 一 个 超 级 巨 系 统 。 " [ 钱 学 森 语 ]

钱 老 的 论 文 对 于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对 未 知 自 然 现 象 的 机 理 、 机 制 , 进 行 了 科 学 探 索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讨 论 暂 时 到 此 为 止 。

阿 弥 陀 佛 。 各 位 听 众 明 天 再 见 。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