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8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虹 化 幻 现   舍 寿 圣 龄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我 们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继 续 地 圣 密 龙 讲 关 于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的 事 迹 , 以 及 相 关 有 趣 的 " 教 相 、 事 相 " 。 现 在 有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继 续 讲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壮 丽 虹 化 的 有 关 事 迹 。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他 舍 寿 年 龄 加 上 去 , 已 经 有 一 百 二 十 几 岁 , 这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年 龄 。 但 是 , 最 近 还 虹 化 了 一 位 长 老 , 他 的 舍 寿 年 龄 就 更 长 ;   圣 宗 在 1960 年 的 时 候 就 已 经 绶 纪 。 1960 年 的 绶 纪 , 计 算 绶 纪 " 舍 寿 圣 龄 " 有 52 整 年 了 。

那 么 他 实 际 的 " 舍 寿 " 又 是 几 年 呢 ? 他 是 1988 年 到 中 国 广 东 省 深 圳 市 蛇 口 来 见   师 父 的 。

他 来 见   师 父 , 是   圣 宗 绶 纪 : 来 了 一 家 人 ; 他 们 来 , 我 预 先 是 知 道 的 , 他 们 的 " 宗 教 过 程 " , 也 是   圣 宗 所 " 预 设 " 的 。

1988 年 是 他 实 际 " 舍 寿 " 年 龄 开 始 的 时 间 , 一 直 到 现 在 的 2012 年 , 也 有 24 年 。 他 世 寿 91 岁 , 加 上 " 绶 纪 舍 寿 " 54 岁 , 宗 下 法 算 , 也 就 145 年 ; 加 上 91 岁 , 就 是 146 岁 的 了 。

禅 英 长 老 " 舍 寿 " 、 " 虹 化 " , 加 上 世 法 146 岁 的 年 龄 , 一 般 人 看 来 , 以 为 仅 仅 是 " 笑 话 " 而 已 , 但 并 非 如 此 , 这 是 宇 宙 的 灵 性 价 值 观 , 隐 态 世 界 价 值 观 。

禅 英 长 老 " 舍 寿 " , 他 虹 化 幻 现 的 光 , 最 大 的 天 象 是 " 南 极 光 " ; 出 现 的 虹 化 光 , 有 五 色 的 南 极 光 是 比 较 少 的 , 但 是   禅 英 长 老 " 舍 寿 " 的 那 一 天 , 晚 上 出 现 了 " 五 色 极 光 " 。

虽 然 , 光 辉 出 现 的 时 间 比 较 短 , 只 有 预 先 知 道 才 能 拍 得 " 五 色 极 光 " ; 如 果 不 是 预 知 , 仅 仅 是 十 几 分 钟 而 已 , 不 能 拍 得 下 这 幻 现 光 。

但 是 , " 十 几 分 钟 " 作 为 " 光 " 来 说 , 作 为 宇 宙 的 灵 性 价 值 观 , 隐 态 世 界 价 值 观 来 说 , 那 还 是 很 了 不 起 的 。

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壮 丽 虹 化 , 那 么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禅 英 长 老 , 他 更 是 "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" 。 他 所 化 现 的 光 , 照 亮 了 我 们 的 心 田 , 成 为 我 们 永 不 忘 记 的 记 忆 ;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佛 教 现 代 史 上 , 写 下 了 绚 丽 的 一 笔 。

对 于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禅 英 长 老 的 壮 丽 虹 化 , 他 的 事 迹 也 不 是 几 句 话 能 够 讲 得 清 楚 。   道 侬 长 老 的 壮 丽 虹 化 已 经 讲 了 两 课 , 才 讲 了 一 个 " 头 " 。

请 大 家 允 许 我 ,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禅 英 长 老 的 虹 化 事 迹 留 待 以 后 再 论 , 先 把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讲 清 楚 。

金 刚 道 侬 长 老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现 代 弘 扬 史 上 具 有 特 别 重 要 的 意 义 , 因 为 当 时 金 刚 禅 弘 扬 的 地 点 、 时 空 条 件 是 在 中 国 大 陆 。 而 跟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有 关 的 一 些 大 德 们 都 处 于 一 种 " 隐 而 不 显 " 的 状 态 , 虽 然 他 " 大 名 鼎 鼎 " , 我 们 不 可 以 直 截 了 当 去 找 他 。

清 定 长 老 , 他 在 天 台 国 清 寺 , 虽 然 已 经 出 了 监 狱 , 但 是 要 平 反 , 没 有 " 完 全 地 " 完 成 。 也 就 是 说 , 他 当 时 的 处 境 , 初 于 一 种 " 似 乎 已 经 平 反 " 的 状 态 ; 就 是 他 自 己 的 处 境 , 促 使 他 的 宿 世 智 慧 处 于 一 种 基 本 潜 伏 的 状 态 , 他 讲 话 都 很 小 心 。

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他 初 初 见 了 我 都 不 说 话 , 仅 仅 是 听 完 我 的 " 报 告 " , 他 说 : “ 就 把 他 的 申 请 放 下 吧 。 ” 这 就 是 我 第 一 次 去 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家 里 时 候 的 情 况 。 后 来 又 去 了 几 次 , 情 况 就 不 同 了 ; 后 来 甚 至 长 谈 了 几 个 小 时 。

这 些 长 谈 , 由 于 边 上 有 一 位 正 在 培 养 中 的 " 侍 者 " , 还 没 有 知 道 圣 密 宗 的 底 蕴 的 , 所 以 讲 话 中 , 处 处 要 用 密 语 。 尽 管 如 此 , 但 是 我 们 还 是 非 常 融 契 地 、 双 方 相 互 之 间 非 常 了 解 地 作 了 yoga , 相 互 之 间 心 领 神 会 , 也 不 让 " 侍 者 " 感 到 很 孤 寂 ; 作 为 一 种 见 证 ,   赵 朴 老 还 让 侍 者 演 练 了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。

" 侍 者 " 虽 然 没 有 听 过 关 于 佛 教 密 宗 方 面 的 深 部 理 论 , 更 没 有 听 过 " 舍 寿 " 方 面 的 深 部 教 法 , 但 是 他 还 是 非 常 圆 满 地 、 完 美 地 " 表 演 " 了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── 这 是 后 话 。

1981 年 : 由 于 北 京 总 后 勤 部 副 部 长   张 元 培 将 军 , 他 在 旅 游 全 中 国 , 途 经 浙 江 省 杭 州 的 时 候 , 因 为 患 晚 期 前 列 腺 Cancer 病 倒 在 陆 军 医 院 ; 连 续 数 天 高 烧 不 退 、 昏 迷 不 醒 , 病 情 危 。 中 央 配 备 给 他 的 随 身 军 医 , 使 用 了 所 有 的 药 抢 救 , 药 石 罔 效 , 也 不 能 把 将 军 的 高 烧 退 下 , 更 不 能 唤 醒 他 的 昏 迷 , 解 脱 危 情 。 那 么 陆 军 医 院 更 是 使 尽 了 浑 身 解 数 , 也 是 没 有 解 决 这 将 军 的 高 烧 问 题 ……

首 长 的 家 族 提 出 : " 我 们 需 要 寻 找 " 另 类 " 的 疗 法 " , 所 谓 的 另 类 疗 法 , 刚 好 当 时 他 们 听 说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院 ( 所 ) 来 了 我 这 样 一 个 人 , 也 听 说 了 金 刚 禅 班 开 幕 , 取 得 了 第 一 期 的 良 好 效 果 , 现 在 正 在 继 续 开 第 二 期 " 金 刚 禅 训 练 班 " , 所 以 就 把 我 从 班 上 直 接 找 去 , 一 个 机 会 来 临 。

记 得 那 一 天 , 在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院 ( 所 ) 五 楼 的 训 练 大 厅 , 突 然 得 到 在 训 练 班 现 场 的 王 竹 昌 副 厅 长 的 指 令 ── 王 竹 昌 是 我 们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的 副 厅 长 , 他 是 亲 自 参 加 " 金 刚 禅 训 练 班 " 修 持 实 践 的 。 所 以 他 不 仅 参 加 了 第 一 期 修 持 班 , 亲 眼 看 到 了 一 些 效 果 , 而 且 参 加 了 第 二 期 。

当 然 , 最 神 奇 、 最 为 大 家 所 传 颂 的 就 是 这 一 位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他 的 " 关 闭 呼 吸 道 " 的 高 层 次 的 灵 性 训 练 , 但 是 在 理 论 上 , 我 仅 仅 是 讲 一 些 世 间 法 能 够 理 解 的 " 理 论 " , 而 不 是 用 佛 教 的 理 论 ( 对 于 世 间 法 的 理 论 如 何 讲 , 我 等 一 会 下 面 还 要 介 绍 ) 。 因 为 我 当 时 不 仅 是 在 训 练 班 上 课 的 时 候 教 , 而 且 在 北 京 的 时 候 , 张 震 寰 将 军 也 把 我 介 绍 给 张 元 培 将 军 。

张 震 寰 将 军 , 他 是 北 京 的 人 体 科 学 协 会 的 理 事 长 , 所 以 , 在 他 心 里 , 有 一 张 图 ── 全 中 国 哪 几 位 " 特 别 " 的 人 具 有 特 别 的 功 夫 、 能 量 、 本 领 , 所 以 他 就 把 我 介 绍 给 首 长 和 家 属 。 说 :

“ 你 们 要 找 , 就 要 找 浙 江 省 的 这 一 位 ──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院 ( 所 ) 的 我 。 ” 那 么 后 来 , 家 族 就 向 张 震 寰 将 军 说 : “ 我 们 在 浙 江 省 真 是 找 到 了 你 所 讲 的 这 一 个 人 。 ” 张 震 寰 将 军 非 常 地 高 兴 。

也 是 因 缘 , 一 个 什 么 因 缘 呢 ? 就 是 杭 州 大 学 有 一 位 中 国 近 代 史 上 很 有 名 的 一 位 学 者 , 他 叫 章 太 炎 , 章 太 炎 先 生 的 孙 女 在 杭 州 大 学 教 书 ; 她 也 是 慕 名 而 来 ── 她 不 是 治 病 来 的 , 她 没 有 什 么 病 , 只 是 说 第 一 期 Cancer 训 练 班 效 果 那 么 好 , 那 么 她 就 来 看 看 究 竟 什 么 样 " 三 头 六 臂 " 的 人 , 她 要 来 见 识 见 识 ( 按 照 她 的 话 说 就 是 " 神 话 般 的 人 物 " ) 。

那 么 她 先 生 的 爷 爷 是 一 个 老 干 部 , 这 个 老 干 部 跟 张 元 培 将 军 是 战 友 关 系 的 。 张 元 培 将 军 在 北 京 患 极 晚 期 前 列 腺 Cancer , 而 且 进 入 病 危 状 态 , 向 " 全 军 通 报 " , 她 先 生 的 爷 爷 也 是 被 通 知 到 了 ── 得 到 的 途 径 或 许 不 是 直 接 的 , 而 是 通 过 " 朋 友 的 朋 友 " 介 绍 的 。

那 么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就 跟 她 先 生 说 : “ 介 绍 老 师 , 我 们 老 师 是 一 个 真 实 的 、 谦 逊 的 人 , 而 且 不 说 假 话 的 人 ; 老 师 的 功 能 , 虽 然 听 起 来 是 神 乎 其 神 , 找 到 老 师 他 , 张 元 培 将 军 就 有 命 。 ” 在 这 样 的 鼓 励 下 , 他 们 见 了 张 元 培 将 军 的 家 族 ── 见 了 他 的 太 太 、 女 儿 、 女 婿 , 她 是 陪 同 一 起 到 了 杭 州 的 。 将 军 连 续 一 、 两 个 星 期 地 高 烧 不 退 , 他 们 真 是 束 手 无 策 , 结 果 就 把 我 召 去 了 。

王 竹 昌 ──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的 副 厅 长 , 他 在 班 里 , 这 个 时 候 走 过 来 , 他 说 :

“ 小 王 , 给 您 一 个 任 务 。 ”

“ 什 么 任 务 ” ?

因 为 这 位 王 副 厅 长 他 总 归 是 笑 咪 咪 地 说 话 的 , 就 是 说 一 件 紧 急 的 事 情 , 他 的 讲 话 也 是 不 紧 不 慢 的 。 他 说 :

“ 我 有 一 个 战 友 , 要 请 您 看 一 看 , 他 的 车 马 上 到 了 。 ”

从 五 楼 的 窗 口 望 下 去 , 果 然 有 一 辆 车 ( 小 车 ) 进 入 了 我 们 "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院 " 的 大 门 。 这 个 时 候 , 厅 长 告 诉 我 : “ 您 得 赶 快 下 去 。 ” 那 我 就 下 去 了 。

小 车 把 我 载 到 哪 里 呢 ? 就 是 载 到 陆 军 医 院 。 陆 军 医 院 是 一 个 大 花 园 , 与 其 说 它 是 医 院 , 还 不 如 说 它 是 植 物 公 园 , 看 到 首 长 躺 在 " 特 别 护 理 " 房 , 高 烧 不 退 , 神 智 昏 迷 , 家 属 都 焦 急 地 围 在 他 床 边 。

当 时 , 我 就 根 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传 统 的 方 法 , 回 顾 圣 宗 绶 纪 所 描 述 的 情 况 , 是 一 模 一 样 、 毫 无 二 致 的 。 根 据   圣 宗 事 先 的 绶 纪 , 确 认 就 一 定 是 这 位 首 长 。

按 照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就 告 诉 家 属 , 我 说 : “ 由 于 施 法 的 需 要 , 可 不 可 以 请 各 位 退 出 首 长 的 房 间 ?

他 们 说 : “ 我 们 可 不 可 以 看 ? 看 您 做 什 么 ? ” 我 说 : “ 可 以 的 , 但 是 要 退 出 这 个 房 间 。 请 把 首 长 抬 到 ( 这 里 他 有 一 个 会 客 厅 ) 会 客 厅 的 中 间 ” 。

浙 江 省 陆 军 医 院 是 一 座 大 公 园 , 精 制 的 小 别 墅 座 落 在 鸟 语 花 香 的 自 然 环 境 中 , 两 扇 大 门 在 正 中 间 , 很 大 。 开 门 可 以 看 见 大 厅 , 首 长 就 在 此 小 别 墅 主 人 房 下 榻 。   为 了 治 疗 的 目 的 , 暂 时 转 移 安 放 在 大 厅 中 间 , 打 开 大 门 , 便 于 家 属 们 在 远 处 观 看 。

我 就 告 诉 他 们 : “ 我 所 要 做 的 , 虽 然 很 复 杂 , 但 是 你 们 看 来 可 能 感 觉 实 际 上 很 简 单 。 我 一 做 完 , 我 将 会 马 上 离 开 " 。

" 但 是 离 开 的 时 候 , 最 好 你 们 不 要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" 想 法 " , 因 为 你 们 不 理 解 的 一 定 会 有 各 种 各 样 想 法 " ;

" 只 要 求 你 们 做 一 件 事 。 ”

我 把 将 会 去 的 那 个 地 方 电 话 号 码 告 诉 你 们 。

将 会 去 的 是 哪 里 呢 ? 就 是 章 太 炎 先 生 孙 女 的 先 生 的 爷 爷 家 里 , 他 正 在 那 里 等 我 ; 等 我 做 什 么 事 ? 他 爷 爷 非 常 喜 欢 下 围 棋 , 听 说 我 也 喜 欢 下 围 棋 , 一 定 要 与 我 下 一 盘 围 棋 。 我 一 直 都 没 有 空 去 , 那 么 这 一 天 就 有 机 会 了 。 我 告 诉 那 一 位 女 士 :

“ 我 今 天 有 特 别 的 机 会 有 空 , 我 去 了 办 完 公 事 以 后 , 可 以 到 你 先 生 的 爷 爷 家 里 去 下 围 棋 。 ” 跟 他 下 围 棋 。

我 就 告 诉 家 属 ── 就 是 告 诉 首 长 的 女 儿 、 女 婿 、 太 太 说 : “ 我 如 果 离 开 以 后 , 首 长 他 醒 来 的 话 , 第 一 件 事 情 要 让 他 要 喝 足 水 , 因 为 他 已 经 烧 了 很 多 天 了 嘛 。 第 二 件 事 情 , 量 一 量 他 到 底 是 多 少 体 温 、 退 到 多 少 度 , 最 快 告 诉 我 , 那 么 我 会 马 上 重 新 回 来 , 再 给 首 长 有 一 次 巩 固 治 疗 。 ”

我 也 实 实 在 在 告 诉 首 长 的 家 属 们 : “ 这 个 治 疗 其 实 不 是 我 对 他 的 治 疗 , 而 是 你 们 各 位 ── 太 太 、 女 儿 、 女 婿 , 你 们 的 信 心 力 给 他 的 治 疗 、 你 们 的 信 心 力 给 了 首 长 重 新 苏 醒 的 机 会 。 ”

交 代 以 后 , 他 们 就 退 出 厅 外 , 厅 的 大 门 打 开 , 他 们 从 远 远 的 地 方 能 够 看 得 见 我 的 着 手 。

治 疗 开 始 , 高 烧 而 昏 迷 的 首 长 , 躺 在 厅 中 间 , 我 绕 了 首 长 的 床 , 绕 了 一 圈 , 就 是 好 像 我 们 现 在 礼 佛 一 样 , 不 快 不 慢 …… ; 嘴 里 默 念 咒 语 , 念 圣 密 密 咒 …… ; 手 上 做 身 印 。 身 印 、 咒 语 , 然 后 作 古 梵 密 的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…… ; 以 后 , 就 是 看 我 手 提 起 来 , 从 他 身 上 拉 到 脚 下 , 就 这 么 一 拉 , 全 部 过 程 , 我 没 有 接 触 过 首 长 的 身 体 , 就 离 开 了 陆 军 医 院 。

我 告 诉 首 长 家 属 们 : “ 我 是 需 要 最 快 地 离 开 , 因 为 我 要 把 负 能 量 信 息 带 到 远 远 的 , 不 要 再 纠 缠 跟 踪 首 长 。 ”

我 乘 上 来 接 我 的 车 , 直 接 去 灵 隐 白 乐 桥 。

因 为 下 围 棋 的 地 点 在 " 灵 隐 白 乐 桥 " 。

" 灵 隐 白 乐 桥 " 是 在 " 灵 隐 寺 " 的 左 侧 后 面 , 大 概 有 一 里 路 的 样 子 , 一 里 路 就 是 五 百 公 尺 远 的 那 个 地 方 , 风 景 非 常 优 美 ; 我 就 去 了 另 一 位 首 长 家 里 , 还 他 下 围 棋 的 " 愿 " 。

首 长 已 经 把 棋 盘 在 桌 子 上 全 部 放 好 了 , 茶 也 泡 好 了 , 要 准 备 跟 我 " 大 战 " 一 场 , 杀 个 明 白 。 结 果 围 棋 还 没 有 下 , 电 话 已 经 响 了 , 电 话 中 说 :

“ 首 长 已 经 起 来 了 。 ”

" 首 长 还 上 了 洗 手 间 ── 那 么 多 天 来 发 高 烧 、 昏 迷 , 没 有 起 来 过 , 今 天 醒 来 , 就 自 己 上 洗 手 间 , 小 护 士 要 扶 着 他 , 他 也 没 有 让 小 护 士 扶 " 。

" 真 神 " , " 真 是 不 可 思 议 " 。

北 京 话 叫 " 真 神 " 。

 
“ 现 在 喝 水 怎 么 样 ? ”

他 说 “ 已 经 喝 了 三 大 杯 了 。 ”

电 话 听 到 这 里 , 我 就 说 :

" 我 立 刻 回 来 " 。

他 们 原 希 望 是 常 留 在 杭 州 。

我 就 告 诉 首 长 和 家 属 们 : “ 你 们 现 在 是 需 要 最 快 的 速 度 返 回 北 京 。 ”

“ 怎 么 你 不 给 治 了 ? ! 现 在 又 不 算 好 , 那 如 果 再 发 生 高 烧 那 我 们 怎 么 办 " ?

我 说 : “ 不 是 , 你 们 到 北 京 , 我 也 会 跟 随 到 北 京 , 当 然 这 个 是 需 要 你 们 办 好 相 关 的 手 续 ……
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他 们 就 按 照 我 的 指 令 , 让 这 位 首 长 最 快 速 度 回 到 北 京 。 他 们 也 问 : “ 如 果 他 在 路 上 再 发 高 烧 怎 么 办 ? ”

我 说 : “ 请 你 们 放 心 。 我 没 有 到 北 京 之 前 他 不 会 再 发 高 烧 , 除 非 我 已 经 到 了 北 京 , 他 第 二 个 运 程 黑 点 又 开 始 了 , 那 个 时 候 他 才 发 高 烧 。 ”

那 么 他 们 就 如 此 地 随 即 回 到 北 京 了 。

回 到 了 北 京 以 后 , 果 然 没 有 发 高 烧 , 只 是 精 神 日 渐 衰 退 …… ; 首 长 家 属 们 紧 急 地 向 中 央 军 委 打 报 告 , 希 望 直 接 通 过 "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" 调 动 借 我 到 北 京 去 。 ”

当 然 , 调 动 我 到 北 京 去 , 他 们 首 先 调 查 : “ 他 的 学 历 是 什 么 ── 其 中 包 括 进 过 什 么 医 科 大 学 ” 结 果 回 答 说 是 全 部 没 有 的 ;

问 到 “ 年 龄 是 多 少 ? ”

“ 年 龄 好 像 很 轻 , 三 十 几 岁 ” 。

就 这 样 , 一 路 报 到 北 京 , 北 京 就 迟 迟 没 有 回 答 , 也 没 有 说 要 再 来 请 。 首 长 家 族 很 急 , 怕 他 再 发 烧 。 后 来 一 拖 就 是 个 多 星 期 过 去 了 , 没 有 任 何 消 息 。

 
卫 生 厅 副 厅 长 王 竹 昌 说 : “ 听 说 他 们 来 邀 请 , 但 是 现 在 好 像 除 了 他 们 到 北 京 的 当 天 晚 上 , 第 一 天 有 打 过 电 话 来 询 问 过 之 外 , 现 在 没 有 消 息 。 ”

我 跟 王 厅 长 报 告 , 这 个 很 好 , 我 这 里 的 修 持 班 那 么 多 学 员 , 怎 么 可 以 把 他 们 放 下 ?

是 啊 , 这 里 也 有 那 么 多 学 员 。

老 厅 长 说 : " 您 说 的 也 是 , 您 耐 心 等 吧 , 这 个 事 情 不 是 我 们 能 够 管 得 了 的 " 。

我 说 : “ 实 际 上 责 任 也 是 挺 大 的 , 这 个 是 宇 宙 安 排 。 我 能 去 就 去 , 不 能 去 也 好 , 在 这 里 也 不 错 。 ”

两 个 星 期 过 去 了 , 一 天 早 上 , 浙 江 卫 生 厅 来 通 知 了 : “ 所 有 工 作 一 律 放 下 , 去 专 门 完 成 北 京 这 件 事 情 。 ” 经 过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的 各 位 厅 长 及 领 导 接 见 交 待 之 后 , 北 京 派 了 军 用 专 机 , 下 午 就 把 我 送 到 北 京 , 继 续 给 首 长 治 疗 。

 
在 北 京 " 三 零 一 " 医 院 治 疗 的 时 候 , 我 也 是 请 求 所 有 的 护 士 全 部 退 出 首 长 的 病 房 , 这 一 点 上 他 们 " 三 零 一 " 医 院 " 南 楼 " , 真 的 是 非 常 地 " 不 能 " 接 受 。 原 来 精 确 安 排 的 整 套 医 疗 程 序 , 都 被 我 " 打 乱 " 了 , 我 进 去 病 房 , 就 是 在 里 面 逗 留 两 个 小 时 。

在 首 长 病 房 两 小 时 做 什 么 呢 ?

当 我 跟 首 长 一 沟 通 、 yoga 的 时 候 , 首 长 就 从 病 床 上 起 来 , 平 时 走 不 动 路 的 人 , 他 自 己 也 不 知 道 哪 来 那 么 多 的 劲 和 力 气 , 就 在 里 头 跳 舞 …… 而 且 后 来 更 出 现 了 " 霓 虹 " 和 " 空 行 " 。

护 士 来 问 我 : “ 首 长 在 做 什 么 ? ”

" 在 跳 舞 " 。 “ 跳 " 古 梵 密 舞 " 、 "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舞 " 。

医 生 和 护 士 们 说 : “ 我 们 没 有 看 见 过 ? ”

我 说 : “ 不 仅 是 你 们 没 有 看 见 过 , 可 能 你 们 "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舞 " 这 个 名 字 你 们 都 第 一 次 听 见 。 ”

有 一 位 小 护 士 甚 至 悄 悄 地 跟 我 说 : “ 是 啊 。 就 感 觉 你 这 个 人 很 神 奇 , 是 外 太 空 来 的 吧 ” ……

我 说 : “ 其 实 , 我 没 有 什 么 怪 , 什 么 神 , 什 么 奇 , 我 跟 大 家 都 一 样 , 有 血 有 肉 , 我 没 有 什 么 特 别 的 地 方 , 我 是 地 球 人 。 ”

“ 就 有 一 点 , 被 首 长 和 家 属 们 感 觉 确 实 有 一 点 怪 , 凡 是 到 北 京 来 的 人 , 多 数 都 会 有 合 理 的 要 求 ── 希 望 去 玩 长 城 、 希 望 去 玩 北 京 的 许 多 名 胜 , 都 要 去 玩 避 暑 山 庄 、 长 城 八 达 岭 …… ; 我 没 有 提 出 要 玩 任 何 名 胜 , 我 一 心 只 希 望 , 把 首 长 的 病 治 好 。 ”

" 首 长 的 病 不 治 好 , 我 一 个 地 方 都 不 去 , 不 去 玩 " 。

当 时 在 总 后 勤 部 的 京 丰 宾 馆 的 大 餐 厅 里 吃 饭 。 我 的 行 动 是 首 长 的 那 一 辆 红 旗 牌 桥 车 代 步 , 打 电 话 需 要 " 红 旗 " 就 马 上 来 , 所 以 是 非 常 地 优 厚 。 住 在 京 丰 宾 馆 第 八 楼 , 八 楼 非 常 大 有 很 多 很 多 房 间 , 我 看 八 楼 大 概 是 六 、 七 十 个 房 间 。 但 是 那 么 多 房 间 , 大 部 份 空 着 。

我 的 " 邻 居 " , 是 一 位 老 军 人 , 他 是 怎 么 呢 ? 部 队 里 着 名 作 家 梁 信 , 在 戏 剧 、 影 视 、 文 学 界 有 广 泛 影 响 。 当 时 他 看 我 整 天 一 个 人 进 、 出 , 吃 饭 ; 他 问 " 来 做 什 么 " ? 我 以 微 笑 作 答 …… 两 人 为 八 楼 的 唯 一 客 人 。

当 时 有 一 部 《 红 色 娘 子 军 》 的 电 影 , 是 拍 海 南 岛 的 一 批 女 子 …… 轰 动 中 国 , 享 誉 海 内 外 , 洪 常 青 、 吴 琼 花 等 主 角 , 英 雄 人 物 , 性 格 生 动 , 当 年 8 亿 国 人 , 差 不 多 6 亿 人 看 过 这 部 片 子 , 影 响 了 几 代 人 。

可 是 , 不 看 电 影 、 不 读 小 说 , 专 门 研 究 《 华 严 经 》 、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, 以 及 各 种 密 经 的 我 , 对 《 红 色 娘 子 军 》 竟 然 一 无 所 知 。

有 一 次 在 饭 桌 上 , 梁 信 看 我 饭 吃 完 了 , 他 就 跟 我 说 : “ 您 呢 , 好 像 话 也 不 讲 ; 吃 菜 也 只 吃 一 点 点 , 您 到 底 干 什 么 的 ? 看 不 看 电 影 ? ”

我 说 : “ 我 很 无 知 ”

“ 您 有 没 有 看 过 《 红 色 娘 子 军 》 " ?

" 《 红 色 娘 子 军 》 您 知 道 嘛 ? ”

我 说 : “ 我 不 知 道 ” ,

" 请 原 谅 我 的 无 智 " 。

当 他 发 现 我 真 的 不 知 道 , 他 也 笑 了 说 :

" 这 年 头 , 天 下 真 有 不 看 书 、 不 读 报 、 不 看 电 影 的 人 " 。

可 能 , 真 的 把 他 逗 乐 了 !

" " 愚 者 千 虑 必 有 一 得 " , 那 你 有 什 么 专 长 来 到 北 京 呢 " ?

他 说 : “ 我 就 是 《 红 色 娘 子 军 》 电 影 剧 本 的 作 者 。 ” ……

我 听 他 这 样 的 介 绍 自 己 , 我 就 感 觉 到 直 率 而 亲 切 ;

我 说 , " 我 愿 意 做 您 的 学 生 , 如 果 您 同 意 和 高 兴 的 话 " 。

结 果 他 拿 了 他 的 最 新 大 作 , 拿 了 一 本 来 送 给 我 , 作 为 一 个 礼 物 ── 见 面 礼 , 不 认 识 的 嘛 。 每 天 慢 慢 地 就 交 流 起 来 , 话 就 多 起 来 。

" 我 所 学 的 , 称 为 " 古 梵 密 " " 。 ……

他 每 天 生 活 很 有 规 律 ; 晚 上 很 早 就 睡 觉 了 , 每 天 清 晨 起 来 打 太 极 拳 。 我 从 楼 上 看 下 去 , 可 以 看 到 京 丰 大 院 里 他 在 打 太 极 拳 。 我 看 他 打 太 极 拳 , 是 蛮 认 真 ……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暂 时 地 讲 到 这 里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很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