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7 月 2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壮 丽 虹 化   舍 寿 教 相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广 播 电 台 ,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会 作 一 个 重 要 的 《 通 告 》 , 并 且 慈 悲 地 圣 密 龙 讲 相 关 的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现 在 又 到 了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。 今 天 , 我 们 要 向 全 世 界 宣 告 : 一 位 在 中 国 大 陆 的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他 壮 丽 虹 化 , 他 的 世 寿 是 90 岁 , 他 生 于 1922 年 3 月 30 日 , 虹 化 于 2012 年 7 月 22 日 下 午 2:52 分 。

他 的 世 寿 是 90 岁 , 但 是 他 还 有 舍 寿 的 圣 龄 , 舍 寿 的 年 龄 , 舍 寿 的 年 龄 是 32 岁 , 所 以 如 果 两 个 年 龄 , 世 寿 年 龄 和 舍 寿 的 年 龄 两 者 相 加 的 话 , 那 就 是 122 岁 。

世 寿 年 龄 和 舍 寿 年 龄 有 些 什 么 不 同 ? 为 什 么 叫 舍 寿 ? 这 是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一 个 教 相 , 是 一 个 很 重 要 的 共 不 共 法 。

趁 这 一 个 圣 缘 , 我 们 就 把 “ 如 何 是 舍 寿 ? 怎 么 样 舍 寿 ? ” 这 个 情 况 向 大 家 介 绍 一 下 。 大 家 在 评 估 这 些 情 况 的 时 候 , 能 够 根 据 自 己 的 觉 悟 程 度 , 体 察 得 到 什 么 是 舍 寿 。

因 为 大 圣 宝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已 经 壮 丽 虹 化 , 所 以 我 们 在 他 的 “ 大 圣 宝 ” 圣 称 前 面 , 就 要 加 上 “ 阿 达 尔 嘛 佛 ” , 也 就 是 说 , 称 呼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为 :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。

那 么 , 我 们 为 什 么 称 他 为 “ 虹 化 ” ? 和 普 通 人 的 涅 盘 、 圆 寂 或 者 称 为 逝 世 , 有 什 么 不 同 ?

就 是 因 为 他 的 灵 性 生 命 体 , 他 的 高 层 意 识 , 已 经 来 到 了 圣 地 Hobart 霓 虹 山 。

在 圣 地 的 不 少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, 看 到 了 霓 虹 的 光 辉 。 他 们 看 到 这 个 霓 虹 的 光 辉 时 , 甚 至 根 本 不 知 道 这 件 事 情 , 许 多 人 是 我 现 在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的 时 候 , 才 第 一 次 知 道 。

有 些 人 也 没 有 看 见 过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的 模 样 , 但 是 可 以 从 我 们 曾 经 放 过 的 一 些 珍 贵 的 历 史 性 的 DVD 记 录 片 上 , 看 见 道 侬 长 老 在 追 随   师 父 弘 法 的 时 候 , 他 精 彩 而 又 神 奇 的 修 持 表 演 。 因 为 在 他 修 持 表 演 的 这 个 时 候 , 已 经 是 六 、 七 十 岁 的 一 个 老 太 太 了 , 所 以 , 他 的 表 演 特 别 令 人 震 憾 。

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于 1980 年 6 月 开 始 修 持 金 刚 禅 动 禅 陀 罗 尼 。 他 来 参 加 修 持 的 因 缘 , 是 由 于 他 患 有 心 脏 病 、 脑 血 管 硬 化 、 胃 溃 疡 等 多 种 疾 病 。 他 经 常 晚 上 睡 不 着 觉 , 肚 子 痛 , 胃 痛 , 由 是 也 多 年 的 失 眠 , 严 重 的 神 经 衰 弱 , 身 体 非 常 的 虚 弱 。

由 于 这 样 的 情 况 , 他 身 体 患 有 多 种 的 疾 病 , 心 脏 的 搏 动 软 弱 无 力 , 正 常 人 每 分 钟 的 心 跳 一 般 是 72 次 , 但 是 他 每 分 钟 的 心 跳 只 有 55 次 。 正 因 为 此 , 长 年 的 大 脑 供 血 不 足 , 体 质 也 日 益 地 衰 退 。 虽 然 , 他 自 身 是 一 位 医 务 工 作 者 , 但 是 每 当 心 率 下 降 到 每 分 钟 45 ~ 48 次 的 时 候 , 他 就 要 昏 迷 , 就 会 不 省 人 事 , 要 紧 急 地 呼 叫 急 救 车 , 去 医 院 心 脏 科 急 诊 抢 救 。 如 此 的 反 覆 数 次 。

后 来 , 经 过 一 位 他 的 朋 友 介 绍 , 这 位 朋 友 是 他 丈 夫 的 密 友 , 这 个 人 是 一 位 什 么 人 呢 ? 是 浙 江 省 省 级 机 关 事 务 管 理 局 的 局 长 , 姓 刘 , 叫 刘 X X 的 介 绍 。

他 怎 么 介 绍 呢 ? 他 说 : “ 我 们 浙 江 的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从 天 台 国 清 寺 找 到 了 一 位 ‘ 异 人 ’ 。 所 谓 的 ‘ 异 人 ’ , 就 是 具 有 特 异 功 能 的 这 么 一 个 人 , 比 如 他 有 特 别 的 本 事 。 找 了 来 了 。 现 在 已 经 在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三 楼 上 班 , 你 只 要 拿 着 我 的 条 子 去 , 他 就 会 见 你 。 ”

经 过 这 个 刘 局 长 的 介 绍 , 他 果 然 来 了 。 他 说 : “ 听 到 您 的 大 名 , 我 就 来 见 您 了 。 听 说 您 有 特 异 功 能 , 我 相 信 的 。 ”

他 老 家 是 温 州 人 , 但 是 他 生 长 在 诸 暨 , 浙 江 的 诸 暨 , 就 在 绍 兴 的 附 近 。 讲 的 话 呢 , 一 般 是 以 诸 暨 话 比 较 占 多 , 诸 暨 的 地 方 话 。 因 为 大 家 知 道 , 浙 江 诸 暨 的 人 , 那 个 性 格 都 是 比 较 硬 的 , 蛮 硬 朗 的 。 但 是 , 他 这 个 硬 朗 的 话 跟 他 的 身 体 呢 , 刚 好 是 成 反 比 。 就 是 讲 话 的 口 气 很 硬 , 但 是 因 为 他 这 个 身 体 很 弱 , 所 以 , 他 讲 话 的 声 音 也 不 高 , 提 不 高 , 这 个 因 为 他 气 不 够 。

他 说 : “ 我 有 很 多 疑 难 杂 症 , 但 是 听 说 您 治 疑 难 杂 症 , 而 且 包 括 一 些 不 治 之 症 , 都 能 够 不 药 而 愈 。 也 就 是 说 您 没 有 给 予 吃 药 , 那 些 病 人 就 会 好 。 是 这 样 传 说 您 的 。 不 知 是 不 是 ? ”

看 他 这 个 样 子 , 这 个 老 太 太 非 常 的 和 气 , 一 个 人 瘦 小 , 但 是 面 带 笑 容 , 看 上 去 已 经 有 七 十 余 岁 。 但 实 际 上 , 这 个 时 候 他 不 到 六 十 岁 。 为 什 么 会 看 他 有 七 十 余 岁 ? 因 为 他 脸 上 布 满 了 皱 纹 , 头 上 满 头 的 白 发 。 而 且 , 人 很 瘦 小 , 所 以 , 看 上 去 是 七 十 几 岁 的 老 太 太 , 走 路 也 走 不 动 。 只 见 他 这 个 脸 色 是 一 个 灰 暗 的 , 而 且 是 苍 白 而 没 有 血 色 , 这 个 嘴 唇 是 发 黑 的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给 人 看 见 , 感 觉 到 任 何 人 看 见 , 都 会 无 端 端 地 升 起 怜 悯 之 心 的 。 他 本 身 就 是 个 蛮 慈 悲 的 人 。 看 起 来 , 他 是 在 众 多 的 闻 名 而 来 的 求 诊 者 里 , 他 最 初 的 时 候 , 好 像 胆 子 小 小 的 , 小 女 孩 一 样 , 排 在 排 队 的 最 后 , 一 早 来 了 , 排 在 最 后 一 个 , 但 排 到 10 点 钟 、 11 点 钟 , 他 还 是 最 后 一 个 。

这 个 有 点 奇 怪 了 , 但 是 仔 细 想 想 也 不 奇 怪 。 因 为 在 排 队 中 , 插 进 队 伍 来 的 人 太 多 了 , 大 部 分 都 是 这 个 长 、 那 个 长 的 拿 着 个 介 绍 信 , 他 就 插 进 队 伍 来 , 就 在 前 面 看 了 病 。

因 为 那 个 时 候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作 为 古 梵 密 的 法 门 , 还 没 有 全 面 地 铺 开 , 也 不 能 说 是 佛 教 的 , 只 能 够 说 是 一 个 “ 气 功 ” , 或 者 说 一 个 金 刚 禅 的 修 持 。 所 以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所 谓 的 “ 名 不 正 , 言 不 顺 ” 。

所 以 , 虽 然 我 好 像 是 在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工 作 , 又 有 那 么 多 的 病 人 闻 讯 而 来 , 但 是 我 还 是 要 按 照 圣 宗 的 绶 纪 , 按 部 就 班 地 , 一 步 一 步 慎 重 地 处 理 各 种 情 况 , 当 时 因 为 是 刚 刚 开 始 大 弘 。

第 一 步 , 在 1979 年 , 因 为 已 经 进 了 浙 江 省 体 委 工 作 , 所 以 参 加 了 79 年 5 月 份 在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召 开 的 , 解 放 以 来 第 一 次 全 国 民 间 武 术 观 摩 交 流 大 会 , 并 初 露 头 角 。

但 是 , 在 当 时 的 大 会 中 各 种 各 样 的 干 扰 因 素 太 多 , 人 们 对 于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不 能 理 解 , 但 因 为 这 是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  圣 宗 怎 么 说 , 我 就 要 怎 么 做 。 众 生 能 理 解 , 我 也 这 样 做 ; 不 能 理 解 , 我 还 是 要 这 样 做 。   圣 宗 绶 纪 中 要 让 我 80 年 离 开 浙 江 省 体 委 , 我 就 离 开 了 ; 然 后 让 我 到 天 台 国 清 寺 去 看 望 清 定 上 师 , 我 就 去 了 。

那 么 我 在 天 台 国 清 寺 的 时 候 , 遇 到 清 定 上 师 的 时 候 , 刚 好 浙 江 省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有 一 位 中 医 师 罗 森 先 生 , 来 到 了 天 台 国 清 寺 。 他 是 闻 兴 赶 来 , 说 这 里 有 异 人 , 所 以 他 找 来 了 。 结 果 , 就 把 我 找 去 , 到 了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, 开 始 了 动 禅 陀 罗 尼 、 静 禅 陀 罗 尼 的 教 练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虽 然 当 时 根 据   圣 宗 的 允 许 以 神 迹 治 病 , 以 作 为 最 初 的 宣 传 , 暂 时 地 不 宣 扬 教 相 , 也 招 来 了 很 多 的 众 生 要 求 治 病 。

当 时 , 对 要 求 来 治 病 的 众 生 , 我 基 本 上 每 个 众 生 只 化 费 一 分 钟 的 时 间 , 更 有 的 只 给 予 1 秒 的 时 间 , 所 谓 的 1 秒 钟 给 予 宇 宙 的 能 量 。

所 谓 的 “ 1 秒 钟 ” , 让 他 转 身 而 走 , 回 到 家 里 , 某 些 病 已 经 得 到 改 善 , 甚 至 有 些 已 经 是 不 药 而 愈 。 因 此 , 名 声 就 越 来 越 响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这 位 李 爱 侬 女 士 就 来 到 了 我 的 面 前 。 他 的 介 绍 人 有 两 条 线 路 , 一 条 是 他 丈 夫 那 里 的 线 路 , 也 就 是 浙 江 省 省 级 机 关 事 务 管 理 局 的 那 个 局 长 , 这 个 刘 局 长 的 介 绍 ; 另 外 有 一 条 , 他 有 个 亲 戚 是 在 浙 江 省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工 作 的 , 是 一 个 着 名 的 中 医 师 , 中 医 内 科 的 , 在 全 浙 江 是 非 常 有 名 的 这 么 一 个 中 医 师 , 根 据 他 的 介 绍 , 他 来 了 。

他 是 怎 么 样 介 绍 的 呢 ? 他 说 : “ 这 个 人 , 从 他 的 年 龄 看 , 才 只 不 过 三 十 几 岁 。 ” 他 说 我 当 时 只 有 三 十 几 岁 , 我 确 确 实 实 只 有 三 十 几 岁 。

“ 不 知 道 哪 里 来 的 , 他 身 上 所 谓 的 特 异 的 力 量 和 宇 宙 的 力 量 。 居 然 有 那 么 多 的 人 相 信 他 。 ” 他 说 : “ 我 只 相 信 生 病 一 定 要 吃 药 的 , 不 是 吃 西 药 就 是 吃 中 药 。 中 药 就 慢 一 点 , 药 是 必 不 可 少 的 , 但 是 他 竟 然 不 用 药 的 。 ”

因 为 浙 江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在 收 集 这 方 面 的 情 报 , 知 道 有 不 少 人 确 实 是 症 状 缓 解 了 。

“ 不 一 定 说 他 已 经 确 实 是 好 了 , 但 是 症 状 缓 解 确 实 是 事 实 。 不 知 道 是 心 里 作 用 呢 ? 还 是 真 的 有 这 样 的 宇 宙 能 量 ? ”

他 说 有 这 样 的 情 况 出 现 , 他 就 认 为 : 如 果 宁 肯 信 其 无 , 不 妨 信 他 有 , 可 以 不 妨 一 试 嘛 。

那 么 他 就 跟 李 老 太 太 说 : “ 你 去 看 病 , 不 要 求 他 怎 么 样 给 你 治 , 怎 么 样 给 你 治 , 你 不 需 要 多 讲 , 只 跟 他 讲 : 我 宁 肯 在 你 空 的 时 候 , 多 给 我 一 点 时 间 。 你 把 你 的 症 状 老 老 实 实 告 诉 他 , 看 他 给 你 多 少 时 间 。 ”

所 以 , 我 请 这 个 老 太 太 从 后 面 调 到 前 面 来 先 看 的 时 候 , 他 说 : “ 我 不 要 先 看 , 我 要 最 后 一 个 看 , 只 要 求 你 多 给 我 一 点 时 间 。 ”

看 上 去 是 蛮 诚 心 的 , 那 么 我 就 让 他 等 。 一 个 一 个 看 完 了 , 差 不 多 发 出 去 的 号 子 看 完 了 , 他 是 最 后 一 个 , 就 真 的 跟 他 谈 起 来 。

谈 起 来 , 一 听 也 有 点 吓 唬 唬 的 , 因 为 他 说 医 生 已 经 急 救 过 他 好 几 次 了 。 医 生 跟 他 讲 : “ 这 个 心 脏 病 , 就 是 因 为 你 的 身 体 太 虚 弱 , 在 西 医 也 没 有 马 上 好 的 方 法 , 只 能 够 慢 慢 地 调 理 。 ”

因 为 他 全 身 都 有 病 嘛 , 脑 血 管 硬 化 , 脑 血 管 有 病 ; 神 经 衰 弱 , 晚 上 睡 不 着 , 又 是 有 病 ; 胃 痛 、 胃 溃 疡 、 胃 出 血 , 又 是 病 ; 还 有 这 个 妇 科 病 。 后 来 , 他 是 推 心 置 腹 地 跟 我 谈 了 , 他 有 几 个 孩 子 , 家 庭 怎 么 样 , 他 的 丈 夫 又 怎 么 样 。 他 家 庭 是 蛮 和 睦 的 , 丈 夫 对 他 也 是 蛮 好 的 , 孩 子 也 是 很 听 话 的 , 就 是 他 身 体 不 好 。 一 切 美 满 , 就 是 这 个 身 体 不 好 。

没 有 办 法 , 所 以 看 遍 西 医 也 不 好 。 西 医 不 是 不 好 , 西 医 只 能 够 起 一 个 救 急 的 作 用 。 他 生 命 垂 危 了 , 要 急 救 了 , 那 么 让 西 医 来 , 西 医 来 了 , 那 么 让 他 渡 过 一 个 生 命 的 难 关 , 但 是 他 没 有 根 本 上 得 到 根 治 。 他 也 在 那 位 老 中 医 那 里 吃 中 药 , 吃 一 些 调 理 的 药 , 是 比 较 缓 慢 的 , 没 有 怎 么 好 。 所 以 看 起 来 , 他 还 是 这 么 个 样 子 , 身 体 很 虚 的 , 没 有 根 本 上 改 变 他 。

我 看 他 那 么 诚 恳 的 , 后 来 我 也 知 道 , 他 也 是 有 点 相 信 佛 的 , 相 信 佛 教 的 。 他 说 : “ 我 这 个 ‘ 相 信 ’ 啊 , 只 相 信 佛 是 一 个 慈 悲 的 , 不 是 那 种 很 铁 心 地 相 信 , 也 不 是 半 信 半 疑 , 我 ‘ 疑 ’ 是 没 有 的 , 但 是 对 佛 教 我 是 相 信 的 。 我 想 人 总 要 做 好 人 , 做 慈 悲 的 人 。 ”

我 觉 得 这 个 老 太 太 蛮 不 错 的 噢 , 那 么 我 就 跟 他 老 实 说 了 : “ 其 实 我 没 有 什 么 其 他 的 特 异 功 能 。 为 什 么 这 样 说 呢 ? 因 为 可 能 你 已 经 听 到 了 外 面 传 闻 说 , 我 有 特 异 功 能 , 所 以 慕 名 而 来 , 要 我 用 特 异 功 能 治 好 你 的 病 。 我 说 其 实 不 是 。 我 其 实 叫 人 就 是 要 有 一 颗 善 良 之 心 , 我 有 一 句 话 叫 做 : 我 们 信 佛 就 是 信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” 我 这 个 “ 信 ” 讲 得 那 么 顺 口 。

“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” 这 句 话 里 头 , 每 一 个 字 都 是 有 意 义 的 , 不 可 以 少 一 个 字 的 。 比 如 说 , 我 们 称 大 圣 , 也 就 是 对   佛 祖 的 信 仰 , 你 一 定 要 把 他 视 为 一 个 圣 人 , 一 个 绝 对 的 圣 人 , 而 且 是 一 个 大 的 圣 人 。 他 大 到 多 少 ? 大 到 比 宇 宙 还 要 大 。 以 这 个 角 度 来 认 识 这 个   释 迦 牟 尼 佛 。 ”

“ 我 们 普 通 人 都 叫 ‘ 佛 ’ , 叫 ‘ 佛 祖 ’ 就 已 经 是 了 不 起 了 。 那 我 说 为 什 么 要 叫 这 个 ‘ 释 迦 牟 尼 ’ ? ‘ 释 迦 牟 尼 ’ 是 佛 祖 原 来 没 有 出 家 的 那 个 姓 , 好 像 你 姓 李 , 我 姓 王 一 样 , 这 个 意 思 表 示 是 什 么 ?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, 这 个 ‘ 释 迦 牟 尼 ’ , 他 是 一 个 古 印 度 的 一 个 刹 帝 利 王 族 的 儿 子 , 他 不 是 像 基 督 教 一 样 是 天 上 的 神 , 他 不 是 神 。

“ 那 么 , 下 面 这 句 话 就 重 要 了 , 叫 ‘ 极 终 善 性 ’ 。 就 是 你 的 慈 悲 , 你 建 立 的 基 础 要 建 立 在 ‘ 极 终 善 性 ’ 上 。 ” 最 初 看 见 , 就 是 跟 他 讨 论 了 这 一 个 事 情 。

“ 下 面 就 是 ‘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。 那 么 , ‘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内 容 就 很 多 了 , 我 就 暂 时 讲 到 这 里 。 你 能 吸 收 到 多 少 , 觉 悟 到 多 少 , 那 么 你 的 病 也 能 够 好 到 多 少 。 ”

我 说 : “ 你 不 要 误 解 我 , 我 刚 才 说 的 我 没 有 特 异 功 能 , 所 有 的 效 果 都 来 源 于 你 自 己 本 人 的 信 仰 。 你 不 要 误 解 , 不 要 以 为 我 推 辞 不 给 你 治 疗 。 有 很 多 人 , 我 这 样 讲 的 时 候 , 他 们 说 ‘ 我 外 面 听 来 的 难 道 都 假 的 , 是 不 是 ? 诚 心 实 意 来 找 你 , 你 给 我 治 一 下 。 你 不 要 说 你 不 懂 , 你 不 懂 , 我 就 没 办 法 治 了 。 听 起 来 , 你 好 像 说 你 没 有 特 异 功 能 。 我 是 来 治 病 的 , 你 说 你 没 功 能 , 不 可 能 给 我 治 , 那 我 不 是 更 糟 了 ’ ? 我 说 你 不 要 误 解 , 我 是 一 个 中 介 人 , 我 就 是 把 你 介 绍 给   佛 祖 , 把   佛 祖 的 宇 宙 能 量 介 绍 给 你 , 加 到 你 的 身 上 。 ”

他 慢 慢 地 听 、 听 、 听 , 听 懂 起 来 了 , 感 觉 上 我 没 有 骗 他 , 我 是 真 实 的 。

我 说 : “ 其 实 , 每 一 个 病 人 来 , 只 要 他 能 够 理 解 的 , 我 都 是 这 样 跟 他 说 的 : ‘ 病 好 , 病 不 好 , 实 际 上 就 在 于 你 自 己 的 觉 悟 。 ’ 当 然 , 有 些 人 也 会 问 的 : ‘ 你 这 个 觉 悟 是 不 是 和 禅 宗 一 样 的 ‘ 明 心 见 性 ? ’

我 说 可 以 这 样 说 , 但 是 有 一 些 些 不 同 的 。 因 为 禅 宗 是 禅 宗 , 我 们 虽 然 也 有 一 个 禅 , 叫 ‘ 金 刚 禅 ’ , 但 是 ‘ 金 刚 ’ 两 个 字 用 上 去 , 这 个 就 是 密 宗 。

密 宗 的 觉 悟 , 跟 禅 宗 的 觉 悟 有 些 不 同 的 。 我 们 除 了 ‘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这 句 话 之 外 , 我 们 还 有 一 句 话 , 这 句 话 你 一 定 要 记 得 , 我 们 密 宗 的 观 点 认 为 : 人 和 人 , 也 就 是 你 现 在 是 病 人 ── 你 的 位 置 , 我 的 位 置 是 医 生 , 人 和 人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整 体 , 也 就 是 说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虽 然 没 有 联 系 , 一 点 关 系 都 没 有 。

刚 才 你 来 之 前 我 还 不 认 识 , 不 知 道 你 的 存 在 , 你 知 道 我 的 存 在 , 但 是 我 不 知 道 你 的 存 在 。 但 现 在 你 来 了 , 我 们 已 经 谈 了 差 不 多 十 分 钟 了 , 那 么 , 这 个 整 体 现 象 就 已 经 产 生 了 。 我 们 已 经 经 历 了 信 息 的 交 流 , 那 么 , 你 把 病 理 的 信 息 释 放 给 了 我 , 我 把   佛 祖 的 能 量 释 放 给 你 了 , 那 么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我 们 已 经 构 成 了 一 个 循 环 。

这 个 循 环 : 宇 宙 , 我 , 你 ; 你 , 我 , 宇 宙 , 很 明 显 我 是 一 个 中 介 。 我 这 个 中 介 , 如 果 说 你 瑜 伽 得 好 , 你 吸 收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多 的 话 , 那 么 你 的 病 就 好 得 快 。 如 果 你 觉 悟 得 慢 , 甚 至 对 我 说 的 这 番 话 反 感 , 或 者 你 用 种 种 的 、 各 种 各 样 的 世 间 法 的 知 识 而 引 起 你 的 所 知 障 , 那 么 你 的 病 就 可 能 好 的 慢 , 甚 至 完 全 不 可 以 好 。 ”

他 真 的 慢 慢 、 慢 慢 地 懂 了 , 但 是 我 要 告 诉 他 第 三 个 重 要 的 话 , 第 三 句 话 , 也 就 是 说 :

“ 你 要 学 一 个 法 门 , 叫 舍 寿 法 门 。 舍 寿 舍 寿 , 不 是 要 让 你 短 寿 , 不 要 弄 错 。 舍 寿 是 指 你 本 身 如 果 说 能 够 活 一 百 岁 的 话 , 你 现 在 58 岁 , 那 么 你 这 个 58 岁 以 后 的 生 命 , 都 去 舍 给 了 众 生 , 舍 给 了 这 一 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圣 教 。

所 谓 的 舍 寿 , 实 际 上 是 指 你 把 自 己 生 命 中 最 宝 贵 的 东 西 , 舍 给 了 众 生 , 回 向 给 了 众 生 , 而 不 再 属 于 你 自 己 。 你 获 得 了 真 正 的 生 命 , 获 得 了 永 恒 生 命 。

我 在 这 里 治 病 , 治 病 不 是 目 的 , 实 际 上 是 来 宣 传 永 恒 生 命 , 我 们 是 一 个 永 恒 生 命 之 教 。 ”

因 为 只 有 我 和 他 两 个 人 , 其 他 人 都 病 看 好 了 , 所 以 他 要 多 谈 , 我 就 跟 他 多 谈 了 一 会 儿 , 就 谈 了 这 些 。

自 从 这 一 次 后 , 后 来 根 据 这 个 舍 寿 教 法 , 进 一 步 地 教 他 了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他 的 身 体 也 就 一 路 、 一 路 、 一 路 地 好 起 来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地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很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精 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