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7 月 2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壯 麗 虹 化   捨 壽 教 相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廣 播 電 臺 ,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會 作 一 個 重 要 的 《 通 告 》 , 並 且 慈 悲 地 聖 密 龍 講 相 關 的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。 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現 在 又 到 了 聖 密 龍 講 的 時 候 。 今 天 , 我 們 要 向 全 世 界 宣 告 : 一 位 在 中 國 大 陸 的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祂 壯 麗 虹 化 , 祂 的 世 壽 是 90 歲 , 祂 生 於 1922 年 3 月 30 日 , 虹 化 於 2012 年 7 月 22 日 下 午 2:52 分 。

祂 的 世 壽 是 90 歲 , 但 是 祂 還 有 捨 壽 的 聖 齡 , 捨 壽 的 年 齡 , 捨 壽 的 年 齡 是 32 歲 , 所 以 如 果 兩 個 年 齡 , 世 壽 年 齡 和 捨 壽 的 年 齡 兩 者 相 加 的 話 , 那 就 是 122 歲 。

世 壽 年 齡 和 捨 壽 年 齡 有 些 什 麼 不 同 ? 為 什 麼 叫 捨 壽 ? 這 是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一 個 教 相 , 是 一 個 很 重 要 的 共 不 共 法 。

趁 這 一 個 聖 緣 , 我 們 就 把 “ 如 何 是 捨 壽 ? 怎 麼 樣 捨 壽 ? ” 這 個 情 況 向 大 家 介 紹 一 下 。 大 家 在 評 估 這 些 情 況 的 時 候 , 能 夠 根 據 自 己 的 覺 悟 程 度 , 體 察 得 到 什 麼 是 捨 壽 。

因 為 大 聖 寶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已 經 壯 麗 虹 化 , 所 以 我 們 在 祂 的 “ 大 聖 寶 ” 聖 稱 前 面 , 就 要 加 上 “ 阿 達 爾 嘛 佛 ” , 也 就 是 說 , 稱 呼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為 :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。

那 麼 , 我 們 為 什 麼 稱 祂 為 “ 虹 化 ” ? 和 普 通 人 的 涅 槃 、 圓 寂 或 者 稱 為 逝 世 , 有 什 麼 不 同 ?

就 是 因 為 祂 的 靈 性 生 命 體 , 祂 的 高 層 意 識 , 已 經 來 到 了 聖 地 Hobart 霓 虹 山 。

在 聖 地 的 不 少 行 者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, 看 到 了 霓 虹 的 光 輝 。 他 們 看 到 這 個 霓 虹 的 光 輝 時 , 甚 至 根 本 不 知 道 這 件 事 情 , 許 多 人 是 我 現 在 聖 密 龍 講 廣 播 的 時 候 , 才 第 一 次 知 道 。

有 些 人 也 沒 有 看 見 過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的 模 樣 , 但 是 可 以 從 我 們 曾 經 放 過 的 一 些 珍 貴 的 歷 史 性 的 DVD 記 錄 片 上 , 看 見 道 儂 長 老 在 追 隨   師 父 弘 法 的 時 候 , 祂 精 彩 而 又 神 奇 的 修 持 表 演 。 因 為 在 祂 修 持 表 演 的 這 個 時 候 , 已 經 是 六 、 七 十 歲 的 一 個 老 太 太 了 , 所 以 , 祂 的 表 演 特 別 令 人 震 憾 。

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於 1980 年 6 月 開 始 修 持 金 剛 禪 動 禪 陀 羅 尼 。 祂 來 參 加 修 持 的 因 緣 , 是 由 於 祂 患 有 心 臟 病 、 腦 血 管 硬 化 、 胃 潰 瘍 等 多 種 疾 病 。 祂 經 常 晚 上 睡 不 著 覺 , 肚 子 痛 , 胃 痛 , 由 是 也 多 年 的 失 眠 , 嚴 重 的 神 經 衰 弱 , 身 體 非 常 的 虛 弱 。

由 於 這 樣 的 情 況 , 祂 身 體 患 有 多 種 的 疾 病 , 心 臟 的 搏 動 軟 弱 無 力 , 正 常 人 每 分 鐘 的 心 跳 一 般 是 72 次 , 但 是 祂 每 分 鐘 的 心 跳 只 有 55 次 。 正 因 為 此 , 長 年 的 大 腦 供 血 不 足 , 體 質 也 日 益 地 衰 退 。 雖 然 , 祂 自 身 是 一 位 醫 務 工 作 者 , 但 是 每 當 心 率 下 降 到 每 分 鐘 45 ~ 48 次 的 時 候 , 祂 就 要 昏 迷 , 就 會 不 省 人 事 , 要 緊 急 地 呼 叫 急 救 車 , 去 醫 院 心 臟 科 急 診 搶 救 。 如 此 的 反 覆 數 次 。

後 來 , 經 過 一 位 祂 的 朋 友 介 紹 , 這 位 朋 友 是 祂 丈 夫 的 密 友 , 這 個 人 是 一 位 什 麼 人 呢 ? 是 浙 江 省 省 級 機 關 事 務 管 理 局 的 局 長 , 姓 劉 , 叫 劉 X X 的 介 紹 。

他 怎 麼 介 紹 呢 ? 他 說 : “ 我 們 浙 江 的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從 天 臺 國 清 寺 找 到 了 一 位 ‘ 異 人 ’ 。 所 謂 的 ‘ 異 人 ’ , 就 是 具 有 特 異 功 能 的 這 麼 一 個 人 , 比 如 他 有 特 別 的 本 事 。 找 了 來 了 。 現 在 已 經 在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三 樓 上 班 , 你 只 要 拿 著 我 的 條 子 去 , 他 就 會 見 你 。 ”

經 過 這 個 劉 局 長 的 介 紹 , 祂 果 然 來 了 。 祂 說 : “ 聽 到 您 的 大 名 , 我 就 來 見 您 了 。 聽 說 您 有 特 異 功 能 , 我 相 信 的 。 ”

祂 老 家 是 溫 州 人 , 但 是 祂 生 長 在 諸 暨 , 浙 江 的 諸 暨 , 就 在 紹 興 的 附 近 。 講 的 話 呢 , 一 般 是 以 諸 暨 話 比 較 佔 多 , 諸 暨 的 地 方 話 。 因 為 大 家 知 道 , 浙 江 諸 暨 的 人 , 那 個 性 格 都 是 比 較 硬 的 , 蠻 硬 朗 的 。 但 是 , 祂 這 個 硬 朗 的 話 跟 祂 的 身 體 呢 , 剛 好 是 成 反 比 。 就 是 講 話 的 口 氣 很 硬 , 但 是 因 為 祂 這 個 身 體 很 弱 , 所 以 , 祂 講 話 的 聲 音 也 不 高 , 提 不 高 , 這 個 因 為 祂 氣 不 夠 。

祂 說 : “ 我 有 很 多 疑 難 雜 症 , 但 是 聽 說 您 治 疑 難 雜 症 , 而 且 包 括 一 些 不 治 之 症 , 都 能 夠 不 藥 而 愈 。 也 就 是 說 您 沒 有 給 予 吃 藥 , 那 些 病 人 就 會 好 。 是 這 樣 傳 說 您 的 。 不 知 是 不 是 ? ”

看 祂 這 個 樣 子 , 這 個 老 太 太 非 常 的 和 氣 , 一 個 人 瘦 小 , 但 是 面 帶 笑 容 , 看 上 去 已 經 有 七 十 餘 歲 。 但 實 際 上 , 這 個 時 候 祂 不 到 六 十 歲 。 為 什 麼 會 看 祂 有 七 十 餘 歲 ? 因 為 祂 臉 上 佈 滿 了 皺 紋 , 頭 上 滿 頭 的 白 髮 。 而 且 , 人 很 瘦 小 , 所 以 , 看 上 去 是 七 十 幾 歲 的 老 太 太 , 走 路 也 走 不 動 。 只 見 祂 這 個 臉 色 是 一 個 灰 暗 的 , 而 且 是 蒼 白 而 沒 有 血 色 , 這 個 嘴 唇 是 發 黑 的 。

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給 人 看 見 , 感 覺 到 任 何 人 看 見 , 都 會 無 端 端 地 升 起 憐 憫 之 心 的 。 祂 本 身 就 是 個 蠻 慈 悲 的 人 。 看 起 來 , 祂 是 在 眾 多 的 聞 名 而 來 的 求 診 者 裡 , 祂 最 初 的 時 候 , 好 像 膽 子 小 小 的 , 小 女 孩 一 樣 , 排 在 排 隊 的 最 後 , 一 早 來 了 , 排 在 最 後 一 個 , 但 排 到 10 點 鐘 、 11 點 鐘 , 祂 還 是 最 後 一 個 。

這 個 有 點 奇 怪 了 , 但 是 仔 細 想 想 也 不 奇 怪 。 因 為 在 排 隊 中 , 插 進 隊 伍 來 的 人 太 多 了 , 大 部 分 都 是 這 個 長 、 那 個 長 的 拿 著 個 介 紹 信 , 他 就 插 進 隊 伍 來 , 就 在 前 面 看 了 病 。

因 為 那 個 時 候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作 為 古 梵 密 的 法 門 , 還 沒 有 全 面 地 鋪 開 , 也 不 能 說 是 佛 教 的 , 只 能 夠 說 是 一 個 “ 氣 功 ” , 或 者 說 一 個 金 剛 禪 的 修 持 。 所 以 ,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所 謂 的 “ 名 不 正 , 言 不 順 ” 。

所 以 , 雖 然 我 好 像 是 在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工 作 , 又 有 那 麼 多 的 病 人 聞 訊 而 來 , 但 是 我 還 是 要 按 照 聖 宗 的 綬 紀 , 按 部 就 班 地 , 一 步 一 步 慎 重 地 處 理 各 種 情 況 , 當 時 因 為 是 剛 剛 開 始 大 弘 。

第 一 步 , 在 1979 年 , 因 為 已 經 進 了 浙 江 省 體 委 工 作 , 所 以 參 加 了 79 年 5 月 份 在 中 國 廣 西 南 寧 召 開 的 , 解 放 以 來 第 一 次 全 國 民 間 武 術 觀 摩 交 流 大 會 , 並 初 露 頭 角 。

但 是 , 在 當 時 的 大 會 中 各 種 各 樣 的 干 擾 因 素 太 多 , 人 們 對 於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不 能 理 解 , 但 因 為 這 是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  聖 宗 怎 麼 說 , 我 就 要 怎 麼 做 。 眾 生 能 理 解 , 我 也 這 樣 做 ; 不 能 理 解 , 我 還 是 要 這 樣 做 。   聖 宗 綬 紀 中 要 讓 我 80 年 離 開 浙 江 省 體 委 , 我 就 離 開 了 ; 然 後 讓 我 到 天 臺 國 清 寺 去 看 望 清 定 上 師 , 我 就 去 了 。

那 麼 我 在 天 臺 國 清 寺 的 時 候 , 遇 到 清 定 上 師 的 時 候 , 剛 好 浙 江 省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有 一 位 中 醫 師 羅 森 先 生 , 來 到 了 天 臺 國 清 寺 。 他 是 聞 興 趕 來 , 說 這 裡 有 異 人 , 所 以 他 找 來 了 。 結 果 , 就 把 我 找 去 , 到 了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, 開 始 了 動 禪 陀 羅 尼 、 靜 禪 陀 羅 尼 的 教 練 。

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雖 然 當 時 根 據   聖 宗 的 允 許 以 神 跡 治 病 , 以 作 為 最 初 的 宣 傳 , 暫 時 地 不 宣 揚 教 相 , 也 招 來 了 很 多 的 眾 生 要 求 治 病 。

當 時 , 對 要 求 來 治 病 的 眾 生 , 我 基 本 上 每 個 眾 生 只 化 費 一 分 鐘 的 時 間 , 更 有 的 只 給 予 1 秒 的 時 間 , 所 謂 的 1 秒 鐘 給 予 宇 宙 的 能 量 。

所 謂 的 “ 1 秒 鐘 ” , 讓 他 轉 身 而 走 , 回 到 家 裡 , 某 些 病 已 經 得 到 改 善 , 甚 至 有 些 已 經 是 不 藥 而 愈 。 因 此 , 名 聲 就 越 來 越 響 。

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這 位 李 愛 儂 女 士 就 來 到 了 我 的 面 前 。 祂 的 介 紹 人 有 兩 條 線 路 , 一 條 是 祂 丈 夫 那 裡 的 線 路 , 也 就 是 浙 江 省 省 級 機 關 事 務 管 理 局 的 那 個 局 長 , 這 個 劉 局 長 的 介 紹 ; 另 外 有 一 條 , 祂 有 個 親 戚 是 在 浙 江 省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工 作 的 , 是 一 個 著 名 的 中 醫 師 , 中 醫 內 科 的 , 在 全 浙 江 是 非 常 有 名 的 這 麼 一 個 中 醫 師 , 根 據 他 的 介 紹 , 祂 來 了 。

他 是 怎 麼 樣 介 紹 的 呢 ? 他 說 : “ 這 個 人 , 從 他 的 年 齡 看 , 才 只 不 過 三 十 幾 歲 。 ” 他 說 我 當 時 只 有 三 十 幾 歲 , 我 確 確 實 實 只 有 三 十 幾 歲 。

“ 不 知 道 哪 裡 來 的 , 他 身 上 所 謂 的 特 異 的 力 量 和 宇 宙 的 力 量 。 居 然 有 那 麼 多 的 人 相 信 他 。 ” 他 說 : “ 我 只 相 信 生 病 一 定 要 吃 藥 的 , 不 是 吃 西 藥 就 是 吃 中 藥 。 中 藥 就 慢 一 點 , 藥 是 必 不 可 少 的 , 但 是 他 竟 然 不 用 藥 的 。 ”

因 為 浙 江 中 醫 中 藥 研 究 所 在 收 集 這 方 面 的 情 報 , 知 道 有 不 少 人 確 實 是 症 狀 緩 解 了 。

“ 不 一 定 說 他 已 經 確 實 是 好 了 , 但 是 症 狀 緩 解 確 實 是 事 實 。 不 知 道 是 心 裡 作 用 呢 ? 還 是 真 的 有 這 樣 的 宇 宙 能 量 ? ”

他 說 有 這 樣 的 情 況 出 現 , 他 就 認 為 : 如 果 寧 肯 信 其 無 , 不 妨 信 祂 有 , 可 以 不 妨 一 試 嘛 。

那 麼 他 就 跟 李 老 太 太 說 : “ 你 去 看 病 , 不 要 求 他 怎 麼 樣 給 你 治 , 怎 麼 樣 給 你 治 , 你 不 需 要 多 講 , 只 跟 他 講 : 我 寧 肯 在 你 空 的 時 候 , 多 給 我 一 點 時 間 。 你 把 你 的 症 狀 老 老 實 實 告 訴 他 , 看 他 給 你 多 少 時 間 。 ”

所 以 , 我 請 這 個 老 太 太 從 後 面 調 到 前 面 來 先 看 的 時 候 , 祂 說 : “ 我 不 要 先 看 , 我 要 最 後 一 個 看 , 只 要 求 你 多 給 我 一 點 時 間 。 ”

看 上 去 是 蠻 誠 心 的 , 那 麼 我 就 讓 祂 等 。 一 個 一 個 看 完 了 , 差 不 多 發 出 去 的 號 子 看 完 了 , 祂 是 最 後 一 個 , 就 真 的 跟 祂 談 起 來 。

談 起 來 , 一 聽 也 有 點 嚇 唬 唬 的 , 因 為 祂 說 醫 生 已 經 急 救 過 祂 好 幾 次 了 。 醫 生 跟 祂 講 : “ 這 個 心 臟 病 , 就 是 因 為 你 的 身 體 太 虛 弱 , 在 西 醫 也 沒 有 馬 上 好 的 方 法 , 只 能 夠 慢 慢 地 調 理 。 ”

因 為 祂 全 身 都 有 病 嘛 , 腦 血 管 硬 化 , 腦 血 管 有 病 ; 神 經 衰 弱 , 晚 上 睡 不 著 , 又 是 有 病 ; 胃 痛 、 胃 潰 瘍 、 胃 出 血 , 又 是 病 ; 還 有 這 個 婦 科 病 。 後 來 , 祂 是 推 心 置 腹 地 跟 我 談 了 , 祂 有 幾 個 孩 子 , 家 庭 怎 麼 樣 , 祂 的 丈 夫 又 怎 麼 樣 。 祂 家 庭 是 蠻 和 睦 的 , 丈 夫 對 祂 也 是 蠻 好 的 , 孩 子 也 是 很 聽 話 的 , 就 是 祂 身 體 不 好 。 一 切 美 滿 , 就 是 這 個 身 體 不 好 。

沒 有 辦 法 , 所 以 看 遍 西 醫 也 不 好 。 西 醫 不 是 不 好 , 西 醫 只 能 夠 起 一 個 救 急 的 作 用 。 祂 生 命 垂 危 了 , 要 急 救 了 , 那 麼 讓 西 醫 來 , 西 醫 來 了 , 那 麼 讓 祂 渡 過 一 個 生 命 的 難 關 , 但 是 祂 沒 有 根 本 上 得 到 根 治 。 祂 也 在 那 位 老 中 醫 那 裡 吃 中 藥 , 吃 一 些 調 理 的 藥 , 是 比 較 緩 慢 的 , 沒 有 怎 麼 好 。 所 以 看 起 來 , 祂 還 是 這 麼 個 樣 子 , 身 體 很 虛 的 , 沒 有 根 本 上 改 變 祂 。

我 看 祂 那 麼 誠 懇 的 , 後 來 我 也 知 道 , 祂 也 是 有 點 相 信 佛 的 , 相 信 佛 教 的 。 祂 說 : “ 我 這 個 ‘ 相 信 ’ 啊 , 只 相 信 佛 是 一 個 慈 悲 的 , 不 是 那 種 很 鐵 心 地 相 信 , 也 不 是 半 信 半 疑 , 我 ‘ 疑 ’ 是 沒 有 的 , 但 是 對 佛 教 我 是 相 信 的 。 我 想 人 總 要 做 好 人 , 做 慈 悲 的 人 。 ”

我 覺 得 這 個 老 太 太 蠻 不 錯 的 噢 , 那 麼 我 就 跟 祂 老 實 說 了 : “ 其 實 我 沒 有 什 麼 其 他 的 特 異 功 能 。 為 什 麼 這 樣 說 呢 ? 因 為 可 能 你 已 經 聽 到 了 外 面 傳 聞 說 , 我 有 特 異 功 能 , 所 以 慕 名 而 來 , 要 我 用 特 異 功 能 治 好 你 的 病 。 我 說 其 實 不 是 。 我 其 實 叫 人 就 是 要 有 一 顆 善 良 之 心 , 我 有 一 句 話 叫 做 : 我 們 信 佛 就 是 信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” 我 這 個 “ 信 ” 講 得 那 麼 順 口 。

“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” 這 句 話 裡 頭 , 每 一 個 字 都 是 有 意 義 的 , 不 可 以 少 一 個 字 的 。 比 如 說 , 我 們 稱 大 聖 , 也 就 是 對   佛 祖 的 信 仰 , 你 一 定 要 把 祂 視 為 一 個 聖 人 , 一 個 絕 對 的 聖 人 , 而 且 是 一 個 大 的 聖 人 。 祂 大 到 多 少 ? 大 到 比 宇 宙 還 要 大 。 以 這 個 角 度 來 認 識 這 個   釋 迦 牟 尼 佛 。 ”

“ 我 們 普 通 人 都 叫 ‘ 佛 ’ , 叫 ‘ 佛 祖 ’ 就 已 經 是 了 不 起 了 。 那 我 說 為 什 麼 要 叫 這 個 ‘ 釋 迦 牟 尼 ’ ? ‘ 釋 迦 牟 尼 ’ 是 佛 祖 原 來 沒 有 出 家 的 那 個 姓 , 好 像 你 姓 李 , 我 姓 王 一 樣 , 這 個 意 思 表 示 是 什 麼 ?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, 這 個 ‘ 釋 迦 牟 尼 ’ , 祂 是 一 個 古 印 度 的 一 個 剎 帝 利 王 族 的 兒 子 , 祂 不 是 像 基 督 教 一 樣 是 天 上 的 神 , 祂 不 是 神 。

“ 那 麼 , 下 面 這 句 話 就 重 要 了 , 叫 ‘ 極 終 善 性 ’ 。 就 是 你 的 慈 悲 , 你 建 立 的 基 礎 要 建 立 在 ‘ 極 終 善 性 ’ 上 。 ” 最 初 看 見 , 就 是 跟 祂 討 論 了 這 一 個 事 情 。

“ 下 面 就 是 ‘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。 那 麼 , ‘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內 容 就 很 多 了 , 我 就 暫 時 講 到 這 裡 。 你 能 吸 收 到 多 少 , 覺 悟 到 多 少 , 那 麼 你 的 病 也 能 夠 好 到 多 少 。 ”

我 說 : “ 你 不 要 誤 解 我 , 我 剛 才 說 的 我 沒 有 特 異 功 能 , 所 有 的 效 果 都 來 源 於 你 自 己 本 人 的 信 仰 。 你 不 要 誤 解 , 不 要 以 為 我 推 辭 不 給 你 治 療 。 有 很 多 人 , 我 這 樣 講 的 時 候 , 他 們 說 ‘ 我 外 面 聽 來 的 難 道 都 假 的 , 是 不 是 ? 誠 心 實 意 來 找 你 , 你 給 我 治 一 下 。 你 不 要 說 你 不 懂 , 你 不 懂 , 我 就 沒 辦 法 治 了 。 聽 起 來 , 你 好 像 說 你 沒 有 特 異 功 能 。 我 是 來 治 病 的 , 你 說 你 沒 功 能 , 不 可 能 給 我 治 , 那 我 不 是 更 糟 了 ’ ? 我 說 你 不 要 誤 解 , 我 是 一 個 中 介 人 , 我 就 是 把 你 介 紹 給   佛 祖 , 把   佛 祖 的 宇 宙 能 量 介 紹 給 你 , 加 到 你 的 身 上 。 ”

祂 慢 慢 地 聽 、 聽 、 聽 , 聽 懂 起 來 了 , 感 覺 上 我 沒 有 騙 祂 , 我 是 真 實 的 。

我 說 : “ 其 實 , 每 一 個 病 人 來 , 只 要 他 能 夠 理 解 的 , 我 都 是 這 樣 跟 他 說 的 : ‘ 病 好 , 病 不 好 , 實 際 上 就 在 於 你 自 己 的 覺 悟 。 ’ 當 然 , 有 些 人 也 會 問 的 : ‘ 你 這 個 覺 悟 是 不 是 和 禪 宗 一 樣 的 ‘ 明 心 見 性 ? ’

我 說 可 以 這 樣 說 , 但 是 有 一 些 些 不 同 的 。 因 為 禪 宗 是 禪 宗 , 我 們 雖 然 也 有 一 個 禪 , 叫 ‘ 金 剛 禪 ’ , 但 是 ‘ 金 剛 ’ 兩 個 字 用 上 去 , 這 個 就 是 密 宗 。

密 宗 的 覺 悟 , 跟 禪 宗 的 覺 悟 有 些 不 同 的 。 我 們 除 了 ‘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’ 這 句 話 之 外 , 我 們 還 有 一 句 話 , 這 句 話 你 一 定 要 記 得 , 我 們 密 宗 的 觀 點 認 為 : 人 和 人 , 也 就 是 你 現 在 是 病 人 —— 你 的 位 置 , 我 的 位 置 是 醫 生 , 人 和 人 實 際 上 是 一 個 整 體 , 也 就 是 說 人 和 人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, 雖 然 沒 有 聯 繫 , 一 點 關 係 都 沒 有 。

剛 才 你 來 之 前 我 還 不 認 識 , 不 知 道 你 的 存 在 , 你 知 道 我 的 存 在 , 但 是 我 不 知 道 你 的 存 在 。 但 現 在 你 來 了 , 我 們 已 經 談 了 差 不 多 十 分 鐘 了 , 那 麼 , 這 個 整 體 現 象 就 已 經 產 生 了 。 我 們 已 經 經 歷 了 信 息 的 交 流 , 那 麼 , 你 把 病 理 的 信 息 釋 放 給 了 我 , 我 把   佛 祖 的 能 量 釋 放 給 你 了 , 那 麼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我 們 已 經 構 成 了 一 個 循 環 。

這 個 循 環 : 宇 宙 , 我 , 你 ; 你 , 我 , 宇 宙 , 很 明 顯 我 是 一 個 中 介 。 我 這 個 中 介 , 如 果 說 你 瑜 伽 得 好 , 你 吸 收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多 的 話 , 那 麼 你 的 病 就 好 得 快 。 如 果 你 覺 悟 得 慢 , 甚 至 對 我 說 的 這 番 話 反 感 , 或 者 你 用 種 種 的 、 各 種 各 樣 的 世 間 法 的 知 識 而 引 起 你 的 所 知 障 , 那 麼 你 的 病 就 可 能 好 的 慢 , 甚 至 完 全 不 可 以 好 。 ”

祂 真 的 慢 慢 、 慢 慢 地 懂 了 , 但 是 我 要 告 訴 祂 第 三 個 重 要 的 話 , 第 三 句 話 , 也 就 是 說 :

“ 你 要 學 一 個 法 門 , 叫 捨 壽 法 門 。 捨 壽 捨 壽 , 不 是 要 讓 你 短 壽 , 不 要 弄 錯 。 捨 壽 是 指 你 本 身 如 果 說 能 夠 活 一 百 歲 的 話 , 你 現 在 58 歲 , 那 麼 你 這 個 58 歲 以 後 的 生 命 , 都 去 捨 給 了 眾 生 , 捨 給 了 這 一 個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聖 教 。

所 謂 的 捨 壽 , 實 際 上 是 指 你 把 自 己 生 命 中 最 寶 貴 的 東 西 , 捨 給 了 眾 生 , 迴 向 給 了 眾 生 , 而 不 再 屬 於 你 自 己 。 你 獲 得 了 真 正 的 生 命 , 獲 得 了 永 恆 生 命 。

我 在 這 裡 治 病 , 治 病 不 是 目 的 , 實 際 上 是 來 宣 傳 永 恆 生 命 , 我 們 是 一 個 永 恆 生 命 之 教 。 ”

因 為 只 有 我 和 祂 兩 個 人 , 其 他 人 都 病 看 好 了 , 所 以 祂 要 多 談 , 我 就 跟 祂 多 談 了 一 會 兒 , 就 談 了 這 些 。

自 從 這 一 次 後 , 後 來 根 據 這 個 捨 壽 教 法 , 進 一 步 地 教 祂 了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祂 的 身 體 也 就 一 路 、 一 路 、 一 路 地 好 起 來 。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關 係 , 我 們 暫 時 地 討 論 到 這 裡 。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聖 示 , 我 們 很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精 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