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5 月 1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老 禅 师 高 屋 建 瓴
  千 佛 山 虎 踞 龙 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最 近 圣 密 代 表 团 应 邀 参 与 台 湾 千 佛 山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  云 老 禅 师 虹 化 一 周 年 纪 念 活 动 的 情 况 , 以 及 相 关 的 圣 密 法 要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

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 我 们 继 续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向 大 家 报 告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院 长  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率 领 世 界 总 部 的 代 表 团 参 访 、 缅 怀   云 老 和 尚 圆 寂 周 年 瞻 礼 感 恩 会 , 朝 圣 千 佛 山 、 朝 圣 法 师 们 、 朝 圣   老 禅 师 。

在 朝 圣 前 后 , 我 们 多 次 地 接 到 了 千 佛 山   智 旭 法 师 盛 情 的 电 话 邀 请 , 并 且 派 了 专 人 到 高 雄 飞 机 场 接 机 , 把 代 表 团 迎 请 到 千 佛 山   缅 怀 云 老 禅 师 的 纪 念 塔 、 迎 请 到 宾 馆 , 安 顿 一 切 。 也 拜 见 了 千 佛 山 由   云 老 禅 师 亲 自 开 创 的 " 女 子 佛 学 院 " 现 在 的 圣 长 老 ── 就 是   如 念 法 师 。

在 千 佛 山 发 生 如 此 惊 天 动 地 的 大 事 的 一 年 中 ,   如 念 法 师 由 于 她 的 悲 悯 , 看 来 " 消 瘦 " 。 但 是 她 很 沉 着 , 沉 着 地 指 挥 一 切 。

千 佛 山 的 男 众 , 在   智 旭 法 师 的 带 领 之 下 , 也 如   云 老 禅 师 住 世 时 期 一 样 , 当 仪 式 开 始 的 时 候 , 擂 起 了 古 梵 密 的 圣 鼓 。 从 千 佛 山 上 上 下 下 的 师 父 们 的 表 情 看 来 , 都 是 非 常 镇 定 ; 也 感 觉 到 他 们 也 是 很 团 结 , 没 有 由 于   云 老 禅 师 的 虹 化 而 感 到 " 群 龙 无 首 " 的 感 觉 , 感 觉 到 非 常 有 秩 序 。

整 个 法 会 也 开 得 非 常 庄 严 , 有 高 雄 代 表 、 也 有 外 来 的 客 人 云 ── 国 外 的 客 人 -----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代 表 团 是 刚 参 加 了 祖 国 的 第 三 届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大 会 , 闭 幕 以 后 去 的 。 千 佛 山 的 师 父 们 也 十 分 关 心 祖 国 的 佛 教 文 化 发 展 , 相 互 之 间 也 作 了 一 些 交 流 。

在 师 父 们 的 陪 同 下 , 代 表 团 首 先 参 访 了 云 老 禅 师 一 生 的 辉 煌 事 业 的 纪 录 。 老 禅 师 效 尤   佛 陀 慈 悲 喜 舍 的 行 愿 , 广 开 千 佛 功 德 法 筵 , 高 山 仰 止 , 景 行 行 止 , 有 图 片 、 有 文 字 。 千 佛 山 为   大 众 准 备 了 一 尊 老 禅 师 铜 像 ;   龙 圣 长 老 代 表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参 加 了 铜 像 的 揭 幕 仪 式 。 在 揭 开 鲜 艳 的 、 庄 重 的 铜 像 的 红 色 帷 幕 , 揭 幕 有 三 位 僧 伽 代 表 , 一 位 是   智 旭 法 师 , 一 位 是   如 念 法 师 , 一 位 就 是   龙 圣 长 老 ; 其 他 的 是 当 局 人 物 。 济 济 一 堂 , 非 常 隆 重 。

在   老 禅 师 的 铜 像 前 我 们 怀 念 老 禅 师 , 许 多 法 师 、 信 众 、 居 士 都 深 情 地 流 下 了 缅 怀 的 眼 泪 , 恩 同 身 受 , 印 象 深 刻 。

法 师 们 在 告 别 的 时 候 说 :

「 您 们 要 常 回 家 来 看 看 。 」 代 表 团 也 感 恩 地 告 诉 法 师 们 : 「 我 们 一 定 把 您 们 的 深 情 厚 意 带 回 到 澳 洲 的 总 部 、 带 回 给   薄 伽 梵   师 父 。 」

老 禅 师 在 生 前 是 高 屋 建 瓴 古 梵 密 , 虎 踞 龙 蟠 千 佛 山 , 所 以 他 一 生 掌 控 了 显 教 和 密 教 两 大 派 系 。 老 禅 师 驾 轻 就 熟 ── 传 显 、 又 传 密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千 佛 山 搞 得 轰 轰 烈 烈 , 而 且 也 把 千 佛 山 搞 成 了 台 湾 古 梵 密 的 大 本 营 , 搞 成 了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的 世 界 大 本 营 。

尤 其 是 在   老 禅 师 的 亲 自 引 领 之 下 , 不 仅 是 2006 年 我 们 去 参 访 了 千 佛 山 , 而 且 在 2007 年 他 回 访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并 且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曼 荼 罗 坛 场 发 表 了 着 名 的 " 10 月 绶 纪 " ── 就 是 他 认 定 从 汉 唐 时 期 开 始 在 印 度 传 进 中 国 来 的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──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就 是   智 及 法 师 这 一 支 。 缅 怀 到 、 回 想 起 这 一 情 景 , 我 们 非 常 的 感 动 、 非 常 的 感 恩 、 非 常 激 动 。

2007 年 10 月 16 日 ,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  云 老 禅 师 亲 自 率 领 台 湾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大 家 族 弟 子 赴 澳 州 Hobart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世 界 总 部 。 在 这 次 参 访 期 间 ,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慈 悲 鉴 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圣 示 : 「 在 我 们 中 国 , 以 汉 唐 这 个 时 期 传 进 来 的 , 以 古 梵 密 为 首 的 , 目 前 就 只 有 这 个 金 刚 禅 学 会 , 只 有 这 个   智 及 法 师 。 目 前 还 没 有 第 二 个 , 这 是 以 汉 唐 来 说 。 如 果 你 们 在 外 面 假 使 有 发 现 , 他 说 他 是 古 梵 密 的 , 他 说 他 是 金 刚 禅 会 的 , 我 告 诉 各 位 那 都 是 不 可 信 的 , 因 为 他 [ 智 及 法 师 ] 有 他 的 传 承 , 他 不 是 自 己 发 明 的 。 」

此 外 ,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还 对 金 刚 禅 世 界 总 部 所 供 养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八 大 法 宝 进 行 了 鉴 证 ,   老 禅 师 如 数 家 珍 , 解 释 了 八 大 法 宝 其 中 的 奥 秘 。 他 慈 悲 圣 示 说 : 「 这 些 法 宝 啊 , 现 在 如 果 要 去 找 是 找 不 到 了 , 能 够 找 到 一 尊 都 很 困 难 。 而 你 们 在 阿 丝 律 耶 宫 、 在 阿 达 尔 嘛 佛 宫 竟 然 供 养 了 一 个 系 列 。 现 在 很 困 难 找 到 认 识 他 们 、 解 释 这 些 灵 性 法 宝 的 人 了 。

也 有 一 些 居 士 们 因 为 我 们 不 常 去 , 又 是 客 人 , 所 以 每 一 次 虽 然 他 们 表 示 友 好 , 但 是 不 敢 靠 拢 来 交 流 、 接 触 ; 这 一 次 他 们 不 同 , 有 几 位 居 士 就 来 告 诉 我 们 的 代 表 团 成 员 , 说 他 们 看 见   老 禅 师 盘 腿 坐 在 莲 花 座 上 , 在 千 佛 山 上 空 。 也 有 的 居 士 说 : 看 到 了 您 们 来 到 了 千 佛 山 , 就 好 像 看 到 了   老 禅 师 回 到 了 千 佛 山 。 我 们 听 下 了 , 内 心 非 常 的 感 动 , 也 很 感 恩 千 佛 山 的 信 众 们 没 有 把 我 们 忘 记 。

他 们 也 指 示 我 们 , 说 : 「 您 们 可 能 听 不 懂 我 们 的 话 , 您 们 只 要 去 看 一 看 千 佛 山 现 在 对   老 禅 师 的 事 迹 的 公 布 , 您 们 就 明 白 了 。 」 我 们 当 时 并 不 在 意 , 并 没 有 想 到 他 们 有 什 么 意 思 。 后 来 我 们 去 看 的 时 候 , 我 们 明 白 了 :

老 禅 师 的 一 生 中 , 特 别 是 后 半 生 , 最 光 辉 的 " 顶 点 " 就 是 " 古 梵 密 " 的 弘 扬 、 他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关 庙 山 所 搞 的 两 次 古 梵 密 大 护 摩 ; 但 是 在 他 的 事 迹 的 展 览 中 着 墨 不 多 , 基 本 上 主 要 是 布 置 和 陈 列 了   老 禅 师 的 显 教 的 事 迹 , 但 是 关 于 古 梵 密 的 内 容 相 对 偏 少 。

当 然 我 们 也 特 别 关 心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怎 么 了 。 根 据   智 旭 法 师 的 介 绍 ,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运 作 正 常 。 由 于 没 有 了   老 禅 师 的 亲 自 引 领 , 没 有 扩 大 到 居 士 中 去 招 生 。

根 据   老 禅 师 法 身 心 语 的 沟 通 也 知 道 ,   老 禅 师 在 弘 扬 古 梵 密 的 时 候 , 遇 到 了 一 定 的 思 想 阻 力 和 障 碍 ; 从   老 禅 师 的 本 意 而 言 , 我 们 是 能 够 感 受 到   老 禅 师 的 恩 典 、   老 禅 师 对 古 梵 密 的 弘 扬 。 因 为   老 禅 师 是 显 密 圆 通 的 , 现 在   老 禅 师 要 培 养 古 梵 密 的 行 者 、 又 要 培 养 古 梵 密 的 导 师 、 又 要 培 养 显 密 圆 通 的 师 父 ,   老 禅 师 负 有 非 常 重 大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因 为   老 禅 师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必 须 要 在 千 佛 山 生 根 、 开 花 、 结 果 , 在 台 湾 发 扬 光 大 、 在 东 南 亚 发 扬 光 大 。

千 佛 山 也 有 师 父 说 : 「   老 禅 师 慈 悲 智 慧 的 心 愿 非 常 广 大 , 他 将 不 在 千 佛 山 转 世 , 而 是 将 在 世 界 的 其 它 地 方 转 世 。 」 我 相 信 , 千 佛 山 的 这 位 师 父 他 是 慈 悲 的 , 他 是 智 慧 的 , 他 是 具 有 极 终 善 性 的 ; 他 能 够 表 达 这 样 的 心 是 大 无 畏 的 , 是 慈 悲 喜 舍 的 。 但 是 根 据   老 禅 师 法 身 心 语 的 指 示 ,   老 禅 师 还 是 期 待 和 希 望 在 千 佛 山 转 世 ; 因 为 古 梵 密 一 定 要 有 千 佛 山 这 一 个 大 本 营 。

老 禅 师 一 生 的 事 业 都 在 千 佛 山 , 所 以 他 的 转 世 也 必 定 在 千 佛 山 。 这 就 是 说 对 千 佛 山 的 师 父 们 , 尤 其 是 原 来 学 习 显 教 的 理 论 和 修 持 的 师 父 们 , 提 出 了 一 个 更 高 的 、 更 严 峻 的 要 求 ── 要 求 他 们 显 密 圆 通 ; 这 个 " 显 密 圆 通 " 的 密 不 是 其 他 的 " 密 " , 不 是 日 本 的 " 外 三 密 " , 也 不 是 藏 密 ── 藏 密 是 " 内 三 密 " , 而 " 古 梵 密 " 是 阿 尼 米 塔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、 阿 拉 卡 丝 那 , 是 三 极 无 相 之 密 , 他 是 有 许 多 理 论 和 实 修 之 法 的 。

如 果 说 能 够 继 承 下   老 禅 师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, 把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这 一 支 队 伍 重 新 兴 旺 发 达 , 千 佛 山 必 将 重 新 辉 煌 。

现 在 , 由 于   老 禅 师 的 圆 寂 和 虹 化 , 千 佛 山 的 状 态 毕 竟 没 有 像   老 禅 师 在 的 时 候 那 么 雄 壮 。 "   老 禅 师 还 在 千 佛 山 " , 这 是 信 众 们 的 希 望 、 居 士 们 的 希 望 、 也 是 法 师 们 的 希 望 。

老 禅 师 希 望 千 佛 山 的 古 梵 密 犹 如 他 在 世 的 那 样 做 大 护 摩 , 令 大 护 摩 进 行 之 中 每 一 位 在 场 的 居 士 、 每 一 位 在 场 的 信 众 都 感 受 到 宇 宙 最 深 邃 的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能 量 的 震 撼 , 能 够 令 在 场 的 每 一 位 信 众 都 感 受 到 宇 宙 能 量 和 跟 他 们 的 瑜 伽 。 在 那 个 时 候 ,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一 定 能 够 在 台 湾 重 新 发 扬 光 大 。 因 为 古 梵 密 毕 竟 是 一 个 跟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紧 密 相 连 、 紧 密 瑜 伽 的 一 种 宇 宙 能 量 , 是 能 够 触 及 到 、 感 受 到 , 能 够 在 发 扬 中 具 体 地 加 以 使 用 ── 也 就 是 说 我 们 所 讲 的 " 教 证 双 美 、 实 修 实 证 " 。

当 然 , 对 于 " 古 梵 密 " 理 论 不 掌 握 , 不 能 够 掌 握 这 一 个 古 印 度 原 汁 原 味 的 薄 伽 梵 密 的 精 粹 , 那 么 对 于 什 么 叫 " 古 梵 密 动 禅 陀 罗 尼 " 、 什 么 叫 " 古 梵 密 圣 密 家 庭 " 、 什 么 叫 " 道 歌 " 、 什 么 叫 " 古 梵 密 的 道 歌 " 等 等 等 等 之 类 的 教 法 都 不 甚 了 了 , 就 无 法 掌 握 ; 而 且 也 变 成 是 " 瞎 子 摸 象 " 一 样 了 , 不 知 道 怎 么 修 , 甚 至 产 生 害 怕 心 理 , 以 为 " 这 个 古 梵 密 来 或 许 会 把 千 佛 山 搞 乱 " , 以 为 是 " 这 个 古 梵 密 一 来 , 或 许 把 千 佛 山 现 在 的 基 地 摧 垮 " 。

这 一 些 担 忧 实 际 上 是 没 有 必 要 的 , 只 要 我 们 真 正 珍 惜 生 命 , 真 正 懂 得 古 梵 密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, 我 相 信 修 学 古 梵 密 的 每 一 位 师 父 、 每 一 位 行 者 、 每 一 位 长 老 、 每 一 位 居 士 都 将 会 美 不 胜 收 的 , 是 可 以 实 修 亲 证 的 ; 理 由 也 很 简 单 , 因 为 人 人 有 佛 性 、 人 人 有 法 性 , 每 一 个 人 的 佛 性 、 每 一 个 人 的 法 性 都 能 够 升 起 大 用 , 只 要 如 理 而 行 、 如 法 而 行 , 理 论 和 实 践 相 结 合 , 拥 有 大 无 畏 的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的 精 神 。

当 然 , 尤 其 要 去 掉 我 法 两 执 。 如 果 说 被 我 执 、 法 执 蒙 蔽 了 眼 睛 , 那 么 对 古 梵 密 而 言 就 可 能 会 产 生 莫 名 的 恐 惧 , 拒 之 于 千 里 之 外 ; 这 样 , 当 然   白 云 老 禅 师 的 遗 愿 可 能 就 不 能 够 完 全 地 、 很 好 地 、 全 面 地 落 实 、 加 以 实 行 。

我 们 希 望 千 佛 山 的 师 父 们 、 千 佛 山 的 信 众 们 、 千 佛 山 的 居 士 们 、 千 佛 山 的 长 老 们 , 认 清 楚   老 禅 师 所 创 的 事 业 的 伟 大 意 义 。 他 的 伟 大 意 义 的 重 要 一 点 就 是 " 显 密 圆 通 " , 而 不 是 只 弘 扬 古 梵 密 、 不 弘 扬 显 教 , 或 者 是 只 弘 扬 显 教 、 不 弘 扬 古 梵 密 ; 而 是 既 弘 扬 显 教 、 又 弘 扬 古 梵 密 。 能 够 为 众 生 实 际 地 解 决 一 些 在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这 个 过 程 中 所 遇 到 的 种 种 麻 烦 和 痛 苦 , 解 决 他 们 运 程 中 的 问 题 ; 当 信 众 们 、 居 士 们 在 运 程 中 发 生 了 运 程 的 " 黑 点 " 的 时 候 , 可 以 运 用 古 梵 密 的 能 力 把 他 们 运 程 中 的 " 黑 点 " 排 除 而 变 成 运 程 中 的 " 亮 点 " 。

老 禅 师 所 指 出 的 方 向 是 非 常 明 确 的 ── 他 是 要 " 显 密 圆 通 " 的 , 他 是 要 " 实 修 实 证 " 的 。 千 佛 山 , 有 一 个 得 天 独 厚 的 自 然 环 境 和 人 文 环 境 。 千 佛 山 已 经 有 一 个 " 女 子 佛 学 院 " ,   老 禅 师 在 五 十 岁 之 前 他 是 不 和 女 子 接 触 的 , 到 五 十 岁 以 后 才 创 办 起 来 这 个 " 女 子 佛 学 院 " 。 实 际 上 , 女 子 都 是 修 古 梵 密 的 好 人 才 , 尤 其 是 她 们 懂 得 了 显 教 的 理 论 以 后 , 对 密 教 的 理 论 只 要 去 学 , 理 解 得 会 非 常 的 深 入 。

学 了 密 教 的 理 论 , 他 就 能 够 知 道 显 教 的 理 论 的 深 邃 之 处 在 哪 里 。 其 实 所 有 的 密 教 理 论 基 本 上 都 是 在 显 教 的 经 典 中 有 所 披 露 , 这 些 披 露 只 不 过 是 或 深 或 浅 ; 《 华 严 经 》 也 好 、 《 大 般 若 经 》 也 好 、 《 圆 觉 经 》 也 好 、 《 法 华 经 》 也 好 、 《 涅 盘 经 》 也 好 , 实 际 上 都 表 示 了 古 梵 密 每 一 个 修 行 的 阶 段 , 都 可 以 从 《 大 日 经 》 、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以 及 所 有 密 教 的 足 本 经 中 如 如 地 反 映 出 来 , 两 相 对 照 。 当 然 , 这 些 密 经 需 要 有 古 梵 密 导 师 去 解 密 , 如 果 古 梵 密 导 师 没 有 对 这 些 密 教 的 经 典 解 密 , 那 么 学 了 显 教 的 理 论 就 是 显 教 理 论 , 不 知 道 他 的 密 义 。 你 学 了 密 教 的 理 论 , 没 有 解 密 , 也 是 跟 显 教 的 理 论 无 异 , 没 有 什 么 区 别 。

密 教 、 古 梵 密 教 最 重 要 的 是 实 修 亲 证 ; 没 有 实 修 亲 证 , 你 还 是 一 个 " 门 外 汉 " 。 你 是 一 个 " 门 外 汉 " , 对 古 梵 密 不 仅 是 不 能 够 了 解 , 不 能 够 登 堂 入 室 、 进 入 堂 奥 , 反 而 会 感 到 害 怕 。 或 者 , 你 虽 然 朗 朗 上 口 能 够 通 背 、 通 读 显 密 经 典 , 但 是 这 些 显 密 经 典 你 只 会 念 不 会 修 、 没 有 实 证 , 也 等 于 空 口 说 白 话 , 不 知 道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究 竟 在 哪 里 。 所 以 这 个 是 最 重 要 的 问 题 。

所 以 , 当 代 表 团 回 来 向 我 汇 报 了 参 会 的 经 过 的 时 候 , 仅 仅 是 一 点 感 想 。 这 个 感 想 , 适 用 于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教 , 也 适 用 于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适 用 于 我 们 自 身 的 参 考 , 勉 励 我 们 继 续 前 进 。 我 们 相 信   老 禅 师 的 阳 光 每 天 、 每 时 、 每 刻 都 照 耀 着 我 们 , 也 照 耀 着 千 佛 山 、 照 耀 着 全 世 界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就 到 这 里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

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