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4 月 1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一 切 有 为 法
  如 梦 幻 泡 影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所 写 的 朝 圣 申 请 报 告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

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我 们 今 天 继 续 昨 天 的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报 告 , 希 望 各 位 听 众 能 够 从 中 得 到 启 发 。

下 面 有 请 。

金 刚 禅 欣 长 老 和 金 刚 弘 岳 长 老 念 报 告 :

「 我 们 所 言 的 " 灵 性 功 德 " 不 是 一 般 佛 教 所 指 的 " 功 德 " 或 " 福 报 " 。 因 为 是 八 识 净 分 之 上 的 , 是 灵 性 生 命 层 次 。

所 以 , 他 是 生 命 永 恒 意 义 的 功 德 , 是 进 入 永 恒 生 命 链 、 生 生 世 世 救 众 生 的 灵 性 资 粮 , 是 指 究 竟 涅 盘 的 、 现 证 涅 盘 的 灵 性 功 德 , 是 指 虹 化 的 功 德 、 转 世 的 功 德 ; 是 无 相 的 , 但 无 相 并 不 表 示 " 没 有 " , 而 是 有 巨 大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、 灵 性 世 界 的 内 涵 , 深 入 到 灵 性 实 体 。 他 是 难 以 思 议 、 不 可 思 议 , 但 却 又 是 非 常 实 在 ; 那 就 是 要 充 分 地 利 用 实 修 实 证 , 调 整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五 层 次 脉 道 , 运 作 " 量 子 场 " , 令 自 己 净 化 、 提 升 , 从 六 识 提 升 到 七 识 、 提 升 到 八 识 、 提 升 到 九 识 、 甚 至 更 高 层 次 的 识 , 这 就 是 积 累 灵 性 功 德 。

而 灵 性 功 德 最 大 的 莫 过 于 " 度 一 切 苦 厄 " 。 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" 度 一 切 苦 厄 " , 如 是 于 转 变 众 生 的 种 姓 。 而 转 变 种 姓 必 须 要 进 行 隐 态 世 界 的 运 作 , 这 其 实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运 作 , 关 系 到 大 三 世 的 运 作 , 所 以 他 是 最 关 要 的 , 但 又 是 无 相 的 , 是 渡 一 切 众 生 而 又 无 所 渡 的 。 因 为 隐 态 世 界 的 运 作 是 无 我 相 与 众 生 相 可 得 , 是 渡 众 生 的 灵 性 生 命 、 成 就 众 生 的 灵 性 实 体 , 是 把 自 己 锤 练 净 化 成 光 , 从 而 普 照 大 千 , 无 照 无 不 照 。

弟 子 以 为 自 己 在   师 父 的 教 诲 和 灵 性 调 控 下 , 自 己 会 比 以 前 更 为 清 晰 地 明 确 这 一 点 , 也 不 像 过 去 那 样 躁 动 。 虽 然 也 会 应 众 生 之 缘 而 随 机 做 一 些 有 相 或 无 相 的 动 作 , 但 基 本 的 概 念 还 是 很 清 楚 的 、 很 明 确 的 知 道 , 这 一 些 针 对 性 步 骤 之 后 弟 子 最 极 终 的 目 标 是 要 把 相 应 种 姓 的 众 生 引 往 何 处 。

弟 子 前 一 段 时 间 总 结 自 己 现 在 很 少 想 到 " 我 要 渡 …… " ; 弟 子 现 在 想 , 或 许 未 必 不 是 一 个 进 步 。 弟 子 也 在 做 两 地 法 务 的 同 时 , 也 很 多 次 地 体 验 到 灵 性 修 持 带 来 的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运 作 在 显 态 世 界 的 显 现 , 经 常 是 如 此 令 人 惊 讶 地 展 现 在 弟 子 面 前 , 他 促 进 弟 子 更 认 真 地 重 视 事 相 修 持 , 以 及 自 我 净 化 , 同 时 改 变 自 己 的 法 务 方 式 。

四 、 " 度 一 切 苦 厄 "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行 者 所 有 行 持 的 唯 一 目 标 , 但 鉴 于 隐 态 世 界 的 、 灵 性 世 界 的 宇 宙 基 本 道 德 、 宇 宙 基 本 法 则 , 不 言 之 教 是 需 要 有 行 者 自 身 的 灵 性 功 德 的 积 累 , 这 样 才 能 够 如 水 晶 球 一 样 把 神 圣 宇 宙 的   薄 伽 梵 的 圣 光 传 递 给 众 生 。 所 以 , 自 我 的 净 化 非 常 重 要 , 也 几 乎 是 首 要 的 。 这 样 讲 似 乎 与 " 度 一 切 苦 厄 " 是 一 个 悖 论 , 但 其 实 是 不 矛 盾 的 。

圣 密 宗 三 极 无 相 密 法 的 基 本 原 则 , 要 求 行 者 必 须 要 升 起 圣 密 菩 提 心 。 而 要 达 成 此 目 标 , 必 须 要 积 极 地 瑜 伽   薄 伽 梵   师 父 赐 予 的 宗 教 过 程 , 充 分 认 识 圣 法 的 科 学 性 、 系 统 性 、 传 统 性 、 圆 满 性 , 树 立 坚 定 的 信 心 。 但 信 心 是 基 础 于 亲 修 实 证 , 所 以 教 证 双 美 的 达 成 与 信 心 层 次 的 提 高 是 相 辅 相 成 并 彼 此 促 进 。

师 父 谆 谆 教 诲 弟 子 们 不 可 以 有 恶 业 身 心 语 , 不 可 以 谤 圣 者 。 而 不 分 别 圣 者 的 最 关 要 , 弟 子 理 解 就 是 要 如   师 父 所 圣 示 的 : 领 略   薄 伽 梵 的 法 义 , 而 不 能 够 用 世 间 法 的 理 解 去 理 解 。 以 世 间 法 的 理 解 而 去 理 解 , 我 们 领 略   薄 伽 梵 的 法 义 要 以 灵 性 的 高 度 、 深 度 、 广 度 去 理 解 ; 当 然 灵 性 的 理 解 必 然 来 源 于 灵 性 的 修 行 。 没 有 灵 性 的 修 行 , 没 有 自 身 的 修 证 实 践 , 那 是 无 法 理 解 。

弟 子 回 顾 自 己 这 几 年 来 叩 叩 碰 碰 走 过 来 的 路 , 每 每 对   师 父 产 生 分 别 , 往 往 正 是 因 为 违 返 了 这 一 灵 性 原 则 , 停 留 于 六 识 去 观 察 和 思 考 。 而 一 旦 弟 子 跳 出 来 , 站 到 灵 性 的 层 面 , 其 实 原 来 曾 经 分 别 、 执 着 的 实 在 都 不 值 得 一 提 。 现 在 在   师 父 的 宇 宙 大 爱 、 灵 性 之 光 加 持 下 , 弟 子 不 会 再 像 过 去 一 样 去 分 别   师 父 了 。 弟 子 也 希 望 自 己 在 未 来 的 修 持 中 能 够 顺 利 圆 满 地 渡 过   师 父 赐 予 的 宗 教 过 程 。 请   师 父 考 察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谢 谢   师 父

弟 子 理 解 也 只 有 真 正 把 这 一 灵 性 的 原 则 落 实 于 自 己 的 内 心 深 处 , 才 可 能 真 正 地 礼 敬   薄 伽 梵 , 同 时 礼 敬 一 切 众 生 ; 因 为 一 切 生 命 皆 具 灵 性 生 命 的 清 净 本 来 。

在 产 生 分 别 心 的 时 候 , 就 要 反 观 自 身 是 否 产 生 了 执 着 、 产 生 了 幻 觉 。 如 果 从 宇 宙 " 一 切 有 为 法 , 如 梦 幻 泡 影 , 如 露 亦 如 电 , 应 作 如 是 观 " 的 角 度 , 其 实 整 个 世 界 所 演 绎 的 一 切 皆 是 一 出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导 演 之 下 的 " 渡 众 大 戏 " , 从 正 面 和 负 面 两 个 显 现 去 警 醒 众 生 、 提 醒 众 生 、 成 熟 众 生 。 正 面 的 与 负 面 的 绝 对 值 都 是 相 等 的 。

但 弟 子 有 时 候 浏 览 新 闻 , 虽 然 过 后 也 很 快 就 忘 记 了 , 当 时 仍 然 是 会 有 感 慨 ; 感 慨 可 能 还 没 有 什 么 , 有 时 候 还 会 想 表 达 一 、 二 。 这 其 实 也 是 分 别 和 执 着 , 如 果 不 能 辨 别 自 己 的 幻 觉 、 不 能 辨 别 他 人 的 幻 觉 , 就 会 被 负 能 量 所 控 制 。 所 以 对 于 远 离   师 父 色 身 的 弟 子 , 首 先 要 认 真 学 法 , 从 六 识 上 懂 得 和 明 了 自 己 应 该 遵 循 的 行 为 规 范 , 时 时 以 圣 密 十 一 戒 、 一 百 六 十 戒 自 我 对 照 , 以 便 从 六 识 的 层 面 自 我 控 制 ; 其 次 , 要 在 深 层 意 识 上 积 极 与   师 父 瑜 伽 , 以 求 得   薄 伽 梵 如 来 圣 光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特 别 是 当 堕 入 负 向 时 空 , 唯 有 仰 赖   薄 伽 梵 的 圣 能 才 能 出 离 。

另 外 , 最 重 要 的 一 点 就 是 要 亲 修 实 证 。 就 好 像   师 父 圣 示 到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灵 性 圣 用 。   师 父 曾 圣 示 : “ 他 的 基 本 原 理 就 是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所 以 塔 州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才 能 够 承 担 " 心 灵 的 环 保 、 灵 性 的 救 赎 " 这 样 一 个 灵 性 的 妙 用 。 ”

师 父 圣 示 : “ 因 为 我 们 所 使 用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宗 教 仪 规 。 因 为 我 们 密 宗 的 宗 教 仪 规 , 他 的 每 一 个 步 骤 都 是 跟 宇 宙 休 戚 相 关 的 , 而 不 是 为 仪 规 而 仪 规 , 不 是 做 给 人 家 看 的 , 而 是 在 做 仪 规 的 时 候 , 跟 宇 宙 的 能 量 作 实 际 的 沟 通 和 交 流 。 那 么 作 为 一 个 重 要 的 工 具 , 作 为 一 个 重 要 的 设 施 ,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就 是 做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仪 规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曼 荼 罗 。 有 了 这 个 曼 荼 罗 , 把   佛 祖 的 能 量 、   佛 祖 的 光 , 把 灵 性 的 光 , 覆 盖 全 人 类 、 覆 盖 全 宇 宙 。 ”

所 以 , 实 修 实 证 非 常 重 要 , 实 相 修 持 非 常 重 要 , 珍 惜 圣 法 非 常 重 要 ; 否 则 即 使 能 够 背 千 万 咒 , 把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倒 背 如 流 , 一 样 说 食 不 饱 。 但 务 必 注 意 亲 修 实 证 并 非 仅 此 实 相 修 持 , 归 纳 集 中 即 是 "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" 的 落 实 。

弟 子 理 解 , 每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的 曼 荼 罗 法 场 , 只 要 行 者 是 真 正 地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真 正 地 落 实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那 么 这 个 曼 荼 罗 法 场 都 是 金 刚 法 界 宫 在 人 间 的 行 宫 。

师 父 圣 示 : “ 所 以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天 口 长 老 , 都 肩 负 着 一 个 巨 大 的 历 史 使 命 , 这 个 历 史 使 命 也 就 是 说 要 令 自 己 像 水 晶 球 那 样 的 发 光 , 这 就 是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的 佛 光 , 发 出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法 性 之 光 , 照 亮 周 围 的 众 生 、 照 亮 全 地 球 、 照 亮 全 宇 宙 。 从 而 , 与 宇 宙 紧 密 的 瑜 伽 、 调 动 诸 天 诸 佛 、 调 动 宇 宙 能 量 , 达 到 治 疗 地 球 的 目 的 , 达 到 瑜 伽 宇 宙 的 目 的 。 ”

圣 密 家 庭 的 建 设 , 目 的 也 是 在 于 此 。 但 圣 密 家 庭 是 需 要 在 圣 密 家 庭 的 戒 律 规 范 , 需 要 有 圣 缘 慈 悲 心 、 圣 密 菩 提 心 , 升 起 虹 转 圣 愿 。

五 、   师 尊 圣 示 : “ 幻 觉 不 是 圣 密 行 者 才 有 的 , 而 且 可 以 说 众 生 大 多 数 都 有 。 为 什 么 呢 ? 众 生 不 能 够 对 世 界 上 的 事 物 以 宇 宙 的 真 实 、 宇 宙 的 实 在 、 宇 宙 的 法 性 这 个 层 面 去 认 识 。 因 此 , 众 生 对 社 会 上 的 现 象 以 及 以 往 的 历 史 ── 包 括 世 界 史 、 中 国 历 史 , 包 括 古 代 史 、 现 代 史 , 有 一 些 幻 觉 的 价 值 观 。 所 谓 的 " 真 妄 颠 倒 " , 所 谓 的 " 颠 倒 见 " , 实 际 上 就 是 由 此 而 来 ── 没 有 一 个 正 确 的 价 值 观 就 可 能 堕 入 幻 觉 。 尤 其 是 不 能 够 判 定 宗 教 的 真 实 和 历 史 的 真 实 、 宗 教 的 真 实 和 科 学 的 真 实 相 统 一 。 ”

既 如 此 ,   师 父 从 今 年 开 始 用 了 大 量 的 时 间 、 篇 幅 口 授 心 传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传 承 史 上 的 宗 前 帝 师 的 历 史 的 真 实 。 弟 子 理 解 , 所 谓 " 历 史 的 真 实 " 也 就 是 立 在 "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" 的 宇 宙 观 , 立 在 灵 性 的 高 度 去 解 读 历 史 , 而 非 以 局 部 的 、 偏 面 的 、 低 层 次 识 的 角 度 。 八 万 四 千 种 姓 众 生 , 因 此 也 需 要 无 量 心 开 的 渡 众 导 师 , 没 有 这 些 帝 师 灵 性 上 的 跃 进 , 那 么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在 中 国 的 开 花 、 成 长 、 结 果 也 是 一 件 困 难 的 事 件 。 所 以 , 帝 师 们 与 历 代 圣 宗 薄 伽 梵 、 与 历 代 的 圣 密 祖 师 , 可 以 说 也 是 佛 佛 共 化 , 一 起 承 担 着 " 度 一 切 苦 厄 "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弟 子 理 解   师 父 讲 述 这 些 历 史 的 真 实 并 不 是 为 了 讲 历 史 而 讲 历 史 , 而 是 口 授 心 传 圣 密 宗 的 部 份 传 承 史 。 同 时 延 续 了   师 父 一 贯 来 的 教 育 原 则 : 以 感 性 的 故 事 在 反 覆 的 薰 习 中 , 令 弟 子 们 进 一 步 深 化 理 解 宇 宙 还 包 括 一 个 隐 态 的 世 界 , 并 能 够 将 这 一 真 理 真 正 的 内 化 成 自 己 的 修 持 动 力 。

而 弟 子 也 由 此 认 识 到 , 其 实 在 宇 宙 的 真 理 面 前 , 并 没 有 我 们 以 低 层 次 识 的 浅 见 在 显 态 世 界 里 会 看 到 所 谓 " 正 " 与 " 负 " 、 " 善 " 与 " 恶 " 、 " 此 " 与 " 彼 " 、 " 上 " 与 " 下 " ; 在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面 前 , 世 间 伦 理 道 德 很 多 时 候 犹 如 儿 童 之 戏 , 而 唯 有 生 命 的 灵 性 利 益 才 是 至 高 的 宇 宙 道 德 显 现 。 唯 有 灵 性 功 德 , 才 是 至 高 的 生 命 自 身 可 以 把 握 的 力 量 和 沟 通 宇 宙 圣 能 量 的 真 正 媒 介 。

因 此 , 一 般 而 言 的 " 正 面 角 色 " , 譬 如 李 世 民 帝 师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的 成 功 自 不 必 言 。 但 虽 然 武 则 天 在 显 态 世 界 是 以 " 颠 覆 大 唐 皇 室 " 的 面 目 出 现 , 但 她 也 还 是 同 样 的 得 到 了 圣 密 宗 圣 祖 师 们 的 灵 性 指 导 , 成 为 一 代 帝 师 , 与 大 唐 皇 室 的 另 外 几 位 李 姓 皇 帝 并 存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帝 师 表 。 “ 她 碰 到 的 许 许 多 多 难 以 想 象 的 困 难 , 不 可 以 逾 越 的 , 但 是 由 于 隐 态 世 界 的 巧 妙 安 排 , 许 多 事 情 看 上 去 都 是 比 登 天 还 难 , 非 常 非 常 困 难 的 事 情 , 但 是 到 了 最 后 都 是 被 迎 刃 而 解 了 。 ”

所 以 , 宇 宙 的 安 排 真 的 超 乎 我 们 六 识 的 理 解 和 想 象 , 而 所 有 这 一 切 无 不 是 告 诫 弟 子 : 要 虔 诚 地 去 幻 归 真 ,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, 与 宇 宙 高 层 灵 性 能 量 相 瑜 伽 , 把 握 隐 态 世 界 的 能 量 , 从 而 同 时 才 能 将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做 好 。 这 也 是 整 个 〔 唐 史 〕 圣 密 口 头 传 承 赐 予 弟 子 的 灵 性 启 迪 。 而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其 实 就 是 要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的 代 表 ──   佛 、   薄 伽 梵 。

虽 然 弟 子 现 在 在   师 父 的 教 诲 和 灵 性 指 引 下 , 明 白 了 宇 宙 原 来 是 如 是 的 宇 宙 , 修 行 也 应 该 是 如 是 地 修 行 ; 但 这 不 过 是 一 个 原 则 性 的 认 识 , 并 不 表 示 弟 子 已 经 把 握 了 宇 宙 规 律 或 者 面 对 每 一 件 事 情 都 能 够 知 道 应 该 如 何 去 做 好 每 一 个 具 体 的 抉 择 。 所 以 , 在 "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" ──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;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" 这 一 灵 性 道 路 上 , 踏 踏 实 实 地 走 好 每 一 步 , 就 显 得 如 此 必 须 。

弟 子 也 越 来 越 认 识 到 圣 密 法 的 修 行 , 讲 起 来 似 乎 是 头 绪 万 千 , 但 其 实 又 是 如 此 的 简 单 和 纯 粹 ── 那 就 是 自 己 一 定 要 站 对 自 己 的 立 足 点 , 做 每 一 件 事 无 论 它 的 形 态 是 什 么 , 一 定 要 依 靠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、 依 靠 灵 性 圣 明 师 , 一 定 不 要 忘 记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这 就 是 清 净 、 就 是 无 我 、 就 是 调 伏 、 就 是 精 进 , 也 是 所 有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所 旨 归 。 那 么 , 即 使 有 暂 时 的 曲 折 , 在 永 恒 生 命 的 灵 性 道 路 上 , 最 后 一 定 还 是 光 明 在 前 头 。 基 于 这 样 的 认 识 , 所 以 弟 子 也 觉 得 修 行 是 一 件 非 常 单 纯 、 简 单 和 法 乐 充 满 的 事 情 。

六 、 这 一 年 来 发 生 了 许 多 殊 胜 的 、 值 得 书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传 承 史 的 历 史 大 事 件 :

毗 卢 遮 那 大 佛 、   曼 殊 师 利 佛 化 身   云 老 禅 师 的 虹 化 , 魂 归 霓 虹 山 圣 光 照 耀 。

中 国 驻 墨 尔 本 大 使 馆 施 总 领 事 邀 请   师 父 出 席 国 庆 庆 宴 , 并 光 临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阿 丝 律 耶 宫 。

师 父 率 领 总 部 长 老 团 回 归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祖 庭 ── 大 兴 善 寺 , 并 得 到 国 宗 局 蒋 副 局 长 的 亲 自 接 见 , 并 得 到 肯 定 。 如 国 宗 局 官 方 网 站 的 报 导 : “ 蒋 坚 永 副 局 长 对   智 及 维 摩 诘 会 长 坚 持 爱 国 爱 教 , 在 澳 洲 地 区 弘 法 利 生 , 促 进 中 澳 佛 教 友 好 交 流 与 合 作 所 做 出 的 贡 献 给 予 高 度 评 价 。 ”

这 一 切 都 证 明 了   师 父 所 圣 示 的 : “ 中 国 现 在 强 大 是 真 正 的 强 大 , 因 为 宗 教 的 开 放 、 精 神 的 开 放 、 灵 性 的 开 放 , 说 明 了 我 们 祖 国 真 正 的 强 大 。 这 个 真 正 强 大 就 是 说 有 强 大 的 、 有 内 在 的 灵 性 力 量 ; 真 正 的 强 大 不 是 军 事 的 强 大 , 不 是 经 济 的 强 大 、 不 是 物 质 的 强 大 。 虽 然 物 质 、 经 济 、 军 事 的 " 强 大 " 也 是 一 种 强 大 , 而 且 是 一 种 基 础 性 的 强 大 , 但 是 真 正 的 强 大 是 人 性 而 灵 性 的 强 大 。 而 这 灵 性 的 强 大 正 是 体 现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肇 源 法 性 的 宇 宙 灵 性 的 力 量 。 ”

也 一 如 王 作 安 局 长 所 言 : “ 宗 教 是 崇 拜 超 自 然 力 量 和 境 界 的 意 识 形 态 。 ”

师 父 从 灵 性 的 角 度 加 以 诠 释 , 证 明 “ " 力 量 " 本 身 是 一 个 物 质 的 东 西 , 下 面 讲 " 境 界 " 、 " 意 识 形 态 " 这 是 精 神 、 灵 性 的 东 西 ; 这 里 面 实 际 上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: 我 们 希 望 能 够 追 求 的 " 五 大 统 一 " , 就 是 在 这 里 体 现 了 。 所 以 作 为 我 们 来 说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对 王 作 安 先 生 的 这 一 篇 文 章 非 常 相 应 , 几 乎 就 是 我 们 宗 下 、 教 内 在 说 法 , 一 模 一 样 , 毫 无 二 致 。 不 过 , 王 作 安 先 生 所 讲 的 , 是 以 非 常 学 术 化 的 、 科 学 化 的 语 言 , 而 我 们 宗 下 讲 的 是 宗 教 化 的 语 言 。 现 在 我 们 是 站 在 一 起 讲 话 了 , 因 此 这 对 我 们 是 有 巨 大 的 鼓 舞 。 ”

从 这 个 意 义 而 言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弘 扬 展 开 了 唐 武 宗 灭 法 以 后 , 千 年 以 降 , 弱 水 三 万 的 历 史 进 程 中 前 所 未 有 的 最 为 开 放 和 最 合 适 于 灵 性 文 化 弘 扬 的 历 史 画 卷 , 值 得 包 括 弟 子 在 内 的 所 有 圣 密 弟 子 百 倍 努 力 , 以 便 于 为 这 个 辉 煌 的 时 代 作 更 多 灵 性 的 供 养 。 同 时 , 这 一 切 亦 如   老 禅 师 极 为 绚 烂 的 虹 化 之 光 所 展 现 的 不 可 思 议 宇 宙 灵 性 力 量 , 这 是 一 个 巨 大 的 宇 宙 规 律 , 一 定 是 战 胜 人 的 一 个 事 相 , 也 是 一 个 很 巨 大 的 宇 宙 能 量 、 灵 性 功 德 的 能 量 , 带 有 非 常 现 实 意 义 的 一 个 事 件 。

“ 宇 宙 规 律 一 定 是 战 胜 人 ” , 弟 子 对 这 句 话 印 象 深 刻 , 受 益 无 穷 。 这 句 圣 示 揭 示 了 灵 性 的 圣 智 一 定 超 胜 于 六 识 的 浅 智 ;   佛   薄 伽 梵 以 及 所 有 圣 者 的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宇 宙 圣 爱 , 一 定 超 胜 于 分 别 浅 智 所 产 生 的 计 心 较 量 。 这 一 切 都 赐 予 了 弟 子 无 比 的 信 念 和 信 心 , 令 弟 子 愿 意 把 全 部 的 身 心 都 投 入 到 隐 态 世 界 的 灵 性 永 恒 生 命 实 践 。 是 愿 纯 粹 而 简 朴 , 无 求 而 天 真 地 渡 过 这 百 年 一 瞬 的 短 暂 生 命 , 与 一 切 生 命 , 奉 此 清 净 无 染 、 极 终 善 性 的 圣 爱 。 众 生 不 尽 , 此 愿 不 尽 。

师 父 曾 经 圣 示 过 : “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回 归 是 生 命 的 回 归 、 精 神 的 回 归 、 学 术 的 回 归 和 灵 性 的 回 归 。 ” “ 应 当 以 宇 宙 的 实 相 , 以 法 性 、 法 性 身 , 以 灵 性 、 灵 性 实 体 的 究 竟 , 如 是 观 " 回 归 " , 如 是 观 " 从 来 没 有 离 开 过 中 国 " , 才 可 以 进 一 步 往 深 一 步 的 思 想 以 及 精 神 、 灵 性 , 这 个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去 拓 展 。 ”

因 此 , 弟 子 以 为 中 国 的 圣 教 大 弘 与 世 界 性 的 圣 教 大 弘 是 一 幕 的 , 都 是 需 要 弟 子 以 "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" 努 力 自 我 净 化 和 升 华 。 至 于 其 他 显 态 世 界 里 的 一 切 作 为 , 弟 子 也 是 持 着 一 种 " 只 问 耕 耘 , 莫 问 收 获 " 的 心 , 应 缘 而 动 。 但 弟 子 也 相 信 世 界 上 所 有 的 一 切 如 同 雪 泥 鸿 爪 , 不 可 着 求 ; 但 也 从 来 没 有 任 何 一 个 动 作 真 的 是 雪 泥 鸿 爪 , 在 任 何 一 个 时 空 条 件 下 , 度 一 切 苦 厄 , 都 首 先 自 己 要 去 除 一 百 六 十 种 心 , 积 极 升 起 真 正 的 " 圣 密 菩 提 心 " 才 可 能 妙 用 无 尽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的 学 法 总 结 报 告 , 有 错 误 处 请   师 父 圣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并 祈 请   师 父 赐 予 弟 子 朝 圣 的 圣 缘 。

弟 子 后 续 就 开 始 撰 写 学 术 论 文 。 祈 请   师 父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顶 礼 感 恩 !

弟 子 : 金 刚 X X   叩 呈 」

今 天 的 报 告 就 暂 时 念 到 这 里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

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