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3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法 脉 传 承   千 年 轨 迹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这 数 次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从 宇 宙 真 实 、 隐 态 世 界 的 角 度 ,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宗 前 帝 师 唐 高 祖 李 渊 和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这 一 段 历 史 、 他 们 如 何 在 当 时 代 的 圣 宗 的 灵 性 指 引 之 下 , 完 成 这 一 场 历 史 性 的 渡 众 大 戏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

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我 们 继 续 昨 天 的 讨 论 。

现 在 许 多 email 来 信 已 经 不 再 是 简 单 的 提 问 , 而 是 比 较 有 体 会 、 有 心 得 、 有 发 明 的 一 些 文 章 。 今 天 我 们 选 读 其 中 一 篇 。 题 目 是 : 《 运 用 “ 隐 态 世 界 学 ” 理 论 , 认 识 玄 武 门 现 象 》 。

「 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顶 礼   历 代  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 。

敬 爱 的   师 尊 : 您 好 !

感 恩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弟 子 聆 听 恭 学 圣 密 龙 讲 圣 缘 , 弟 子 叩 呈 粗 浅 的 学 法 体 会 , 祈 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加 持 、 遮 止 。 」

她 的 文 章 总 共 分 四 个 方 面 :

第 一 个 方 面 是 " 以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教 导 的 “ 隐 态 世 界 学 ” 理 论 , 认 识 玄 武 门 现 象 " ;

第 二 段 的 小 标 题 是 " 纵 观 这 一 出 “ 渡 众 大 戏 ” , 给 予 弟 子 很 多 的 思 考 和 启 示 " ;

第 三 大 点 是 " 法 脉 传 承 千 年 不 息 的 历 史 轨 迹 " ;

第 四 , " 汉 密 重 光 , 任 重 而 道 远 " 。

「 一 、 以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教 导 的 “ 隐 态 世 界 学 ” 理 论 , 认 识 玄 武 门 现 象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曾 教 导 弟 子 们 “ 显 态 世 界 和 隐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在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的 事 情 , 在 隐 态 世 界 往 往 有 了 预 演 , 它 们 之 间 的 关 系 非 常 的 微 妙 , 甚 至 是 休 戚 相 关 的 。 ”

因 此 弟 子 认 识 到 在 显 态 世 界 发 生 的 一 系 列 历 史 事 件 和 人 生 事 件 , 实 质 上 也 是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灵 性 层 面 的 事 件 。

在 显 态 世 界 , 玄 武 门 事 件 的 交 集 点 , 是 两 种 不 同 思 想 意 识 的 冲 突 : 究 竟 是 以 和 平 和 谐 、 互 助 共 进 的 禅 让 的 方 式 继 承 皇 位 还 是 以 充 满 血 腥 、 武 装 暴 力 的 方 式 夺 取 皇 位 。 弟 子 理 解 , 这 两 种 思 想 意 识 的 冲 突 实 质 上 是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中 正 负 灵 性 能 量 在 显 态 世 界 的 显 现 。

隐 态 世 界 的 能 量 , 其 实 也 无 所 谓 正 负 , 如 能 掌 控 运 用 得 好 , 他 就 成 为 一 个 正 能 量 。 掌 控 运 用 得 不 好 , 他 就 是 一 个 负 能 量 。 因 此 ,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, 与 宇 宙 高 层 灵 性 能 量 相 瑜 珈 , 把 握 隐 态 世 界 的 能 量 , 才 能 将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做 得 更 好 。

弟 子 感 受 到 , 在 唐 朝 初 年 的 整 个 历 史 事 态 的 演 进 过 程 中 , 无 不 在 宇 宙 超 越 界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的 法 性 之 光 的 照 耀 之 下 , 在 诸 天 诸 佛 、 历 代 圣 祖 的 清 净 、 明 的 灵 性 高 层 意 识 的 启 示 之 下 , 始 终 贯 穿 了 一 条 红 线 ── 当 时 代 的 我 们 的 圣 宗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引 领 和 教 育 。

圣 宗 在 当 时 不 仅 教 授 了 高 祖 李 渊 和 他 的 孩 子 们 很 多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修 行 法 门 , 给 予 精 神 上 , 灵 性 上 很 多 教 育 和 指 导 , 还 亲 自 授 纪 高 祖 李 渊 : " 天 罡 贯 月 " 之 时 , 就 是 你 “ 禅 让 ” 皇 位 的 好 时 轮 。

“   圣 宗 的 观 点 , 他 的 立 场 、 他 的 灵 性 生 命 所 表 达 的 开 示 , 实 际 上 是 非 常 明 确 的 ── 也 就 是 遵 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高 祖 李 渊 完 成 他 所 期 待 禅 让 的 " 夙 愿 " 。

高 祖 李 渊 的 这 个 禅 让 的 理 想 , 他 体 现 了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教 法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非 暴 力 的 精 神 , 体 现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 符 合 宇 宙 的 规 律 、 宇 宙 的 意 志 、 宇 宙 的 道 德 、 宇 宙 的 伦 理 。

宇 宙 最 终 选 择 了 高 祖 李 渊 和 秦 王 李 世 民 , 无 论 是 诬 陷 、 诽 谤 、 投 毒 、 暗 杀 、 乱 箭 射 杀 , 都 伤 害 不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并 在 千 钧 一 发 之 际 , 反 败 为 胜 。

玄 武 门 事 件 ── 这 一 宇 宙 超 越 界 灵 性 安 排 的 " 渡 众 大 戏 " , 造 就 了 圣 密 时 轮 的 运 转 , 使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升 起 大 用 , 推 动 了 历 史 的 向 前 发 展 , 使 高 祖 李 渊 得 以 用 和 平 的 非 暴 力 的 方 式 " 禅 让 皇 位 " 给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, 确 保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延 绵 千 年 流 传 不 息 。

 
二 、 纵 观 这 一 出 “ 渡 众 大 戏 ” , 给 予 弟 子 很 多 的 思 考 和 启 示 。

弟 子 认 识 到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是 多 么 的 重 要 。 即 使 是 积 累 了 大 量 宿 世 的 灵 性 功 德 、 转 世 再 来 的 帝 师 们 也 需 要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, 调 伏 于 来 之 宇 宙 高 层 灵 性 的 引 领 , 调 伏 于 当 时 圣 宗 的 教 导 。 也 需 要 经 过 宗 教 过 程 的 磨 炼 , 开 启 宿 世 的 灵 性 智 慧 , 抵 御 五 浊 恶 世 各 种 思 想 的 侵 袭 , 去 染 习 净 , 离 魔 近 佛 , 成 就 佛 人 格 。 将 自 己 个 体 的 生 命 融 入 到 整 个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的 事 业 中 去 , 为 众 生 承 担 共 业 , 完 成 此 期 色 身 生 命 所 肩 负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弟 子 感 受 到 高 祖 李 渊 和 秦 王 世 民 的 行 持 为 后 世 的 圣 密 行 者 作 出 了 榜 样 。 最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: 当 玄 武 门 外 按 照 圣 宗 灵 性 高 度 精 心 安 排 的 这 一 出 " 禅 让 皇 位 " 的 " 大 戏 " 越 演 越 烈 , 三 千 精 骑 迫 近 了 玄 武 门 之 千 钧 一 发 之 际 , 高 祖 李 渊 和 秦 王 李 世 民 手 持 " 天 罡 贯 月 " 天 象 的 《 密 奏 》 , 陷 入 最 后 的 择 决 。 是 顾 念 对 太 子 和 三 子 的 父 子 情 、 兄 弟 情 , 还 是 调 伏 于 宇 宙 圣 密 天 象 的 启 示 , 调 伏 于 圣 宗 的 教 导 ? 最 终 他 们 作 出 了 正 确 的 选 择 , 高 祖 李 渊 对 秦 王 李 世 民 说 “ 我 们 应 如 如 而 行 , 听   圣 宗 的 。 ” 当 弟 子 聆 听 这 一 段 圣 密 龙 讲 时 , 内 心 肃 然 起 敬 , 深 深 地 被 高 祖 李 渊 、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圣 行 所 感 动 。

秦 王 李 世 民 登 基 成 为 唐 太 宗 后 , 没 有 辜 负 圣 宗 的 期 望 , 以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教 法 所 奉 行 的 和 平 、 和 谐 的 方 略 治 理 国 家 , 推 行 仁 政 , 纠 正 不 和 谐 的 社 会 因 素 , 将 近 二 十 万 被 迁 散 还 俗 的 僧 人 重 新 返 回 寺 院 , 让 他 们 能 有 所 归 属 , 净 心 修 行 , 使 显 宗 的 教 法 、 教 义 能 得 到 延 续 和 发 展 。

纠 正 刘 文 静 案 , 刘 文 静 的 被 杀 是 触 犯 了 高 祖 的 教 育 路 线 , 虽 然 事 出 有 因 , 但 似 乎 有 点 过 了 ,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予 以 纠 正 , 对 刘 文 静 的 后 人 作 出 妥 善 的 安 排 。

为 了 确 保 边 关 的 安 宁 安 全 ,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以 和 平 和 谐 非 暴 力 的 怀 柔 政 策 对 待 周 边 少 数 民 族 。 运 用 帝 王 集 团 力 量 , 组 织 汉 民 族 和 藏 民 族 联 姻 , 把 女 儿 文 成 公 主 下 嫁 当 时 的 藏 王 松 赞 干 布 , 使 藏 民 族 和 汉 民 族 和 谐 团 结 , 和 平 相 处 , 取 得 了 圆 满 的 成 果 , 对 后 代 留 下 了 巨 大 的 影 响 。

正 是 因 为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调 伏 于 宇 宙 规 律 , 顺 应 历 史 变 革 的 潮 流 , 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治 理 国 家 , 在 他 在 位 的 23 年 里 , 政 治 清 明 , 经 济 发 展 , 社 会 安 定 , 出 现 了 空 前 的 繁 荣 , 史 称 “ 贞 观 之 治 ” 。

以 宇 宙 超 越 界 灵 性 的 角 度 审 视 初 唐 这 一 伟 大 变 革 时 期 所 取 得 的 巨 大 成 就 , 非 常 鲜 明 的 召 示 了 宗 前 帝 师 们 将 自 身 灵 性 生 命 融 契 于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, 使 法 性 升 起 大 用 , 调 控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能 量 为 显 态 世 界 所 用 , 从 而 缔 结 出 如 此 璀 璨 的 华 严 圣 果 。

 
三 、 法 脉 传 承 千 年 不 息 的 历 史 轨 迹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初 唐 时 期 的 历 史 和 宗 前 帝 师 们 的 生 平 圣 迹 , 使 弟 子 对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大 唐 开 元 年 间 ( 西 元 713 ─ 742 ) 开 立 密 宗 之 前 的 这 段 时 期 " 圣 密 宗 的 帝 师 传 承 " 的 传 承 设 制 和 发 展 脉 络 有 了 清 晰 的 认 识 。 感 受 到 来 自 于 唐 朝 初 年 皇 宫 曼 陀 罗 内 道 场 宗 前 帝 师 们 “ 口 头 传 承 ” 的 口 口 相 传 、 一 脉 相 承 、 原 汁 原 味 教 法 的 稀 有 难 得 , 旷 世 难 求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示 : “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, 古 梵 密 佛 教 所 施 行 的 宗 下 的 一 个 戒 律 , 历 代 的 圣 祖 , 必 定 要 遵 循 上 一 代 圣 祖 的 绶 纪 , 不 可 以 逾 越 , 不 可 以 超 越 。 这 个 也 就 是 为 什 么 圣 密 宗 能 够 在 不 见 之 于 文 字 的 情 况 下 , 在 不 见 之 于 朝 廷 、 朝 政 支 援 的 情 况 之 下 , 能 够 隐 蔽 流 传 、 不 堕 声 色 、 弱 水 三 万 、 历 尽 曲 折 , 保 留 到 现 在 , 这 个 根 本 的 原 因 之 一 。

这 使 弟 子 联 想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在 为 弟 子 们 圣 密 龙 讲 一 些 重 要 的 教 法 理 念 时 , 每 每 告 诉 弟 子 们 这 些 圣 密 法 理 的 出 处 , 是 来 自 于 敬 爱 的   圣 宗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, 抑 或 是 来 自 于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哪 一 部 的 祖 师 经 典 的 传 承 。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经 常 是 大 段 大 段 地 为 弟 子 们 诵 读 经 典 的 原 文 。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严 谨 施 教 圣 行 , 永 远 是 弟 子 们 效 仿 的 楷 模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唐 朝 初 年 " 圣 密 宗 的 帝 师 传 承 " 的 历 史 , 使 古 梵 密 佛 教 自 西 元 前 二 十 年 汉 成 帝 时 期 由 古 印 度 传 入 中 国 , 直 至 今 天 被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第 二 十 八 代 宗 师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原 汁 原 味 地 继 承 和 弘 传 , 这 一 条 法 脉 传 承 千 年 不 息 的 历 史 轨 迹 , 清 晰 而 又 鲜 明 地 呈 现 在 弟 子 们 面 前 。

有 关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传 承 历 史 , 敬 爱 的 台 湾 千 佛 山 七 佛 之 师   曼 殊 师 利 佛 化 身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曾 经 慈 悲 地 作 过 鉴 证 。

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的 渊 源 , 可 以 追 溯 到 2500 年 前 古 天 竺 时 期 。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亲 自 授 意 曼 殊 师 利 佛 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古 印 初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成 立 持 明 密 教 , 佛 佛 共 演 “ 渡 众 大 戏 ” 。

时 轮 进 达 21 世 纪 后 ,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了 实 现   薄 伽 梵   圣 宗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绶 纪 预 言 , 多 次 赴 台 湾 寻 访 古 梵 密 十 二 大 流 派 , 寻 访 古 佛   曼 殊 师 利 佛 的 化 身 。 终 在 2006 年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寻 访 到 了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。 经 过 “ 法 身 心 语 ” 、 密 咒 、 密 印 的 相 互 考 察 , 确 认 为 两 大 古 梵 密 流 派 。 此 后 多 次 对 话 , 相 互 参 访 , 薄 伽 梵   师 尊 并 获   云 老 禅 师 亲 授 “ 法 卷 ” 。

2007 年 10 月 16 日 ,  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  云 老 禅 师 亲 自 率 领 台 湾 千 佛 山 古 梵 密 大 家 族 弟 子 赴 澳 州 Hobart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世 界 总 部 。 在 这 次 参 访 期 间 ,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慈 悲 鉴 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圣 示 :

“ 在 我 们 中 国 , 以 汉 唐 这 个 时 期 传 进 来 的 , 以 古 梵 密 为 首 的 , 目 前 就 只 有 这 个 金 刚 禅 学 会 , 只 有 这 个   智 及 法 师 。 目 前 还 没 有 第 二 个 , 这 是 以 汉 唐 来 说 。 如 果 你 们 在 外 面 假 使 有 发 现 , 他 说 他 是 古 梵 密 的 , 他 说 他 是 金 刚 禅 会 的 , 我 告 诉 各 位 那 都 是 不 可 信 的 , 因 为 他 〔   智 及 法 师 〕 有 他 的 传 承 , 他 不 是 自 己 发 明 的 。 ”

此 外 , 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还 对 金 刚 禅 世 界 总 部 所 供 养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八 大 法 宝 进 行 了 鉴 证 , 老 禅 师 如 数 家 珍 , 解 释 了 八 大 法 宝 其 中 的 奥 秘 。 他 慈 悲 圣 示 说 : “ 这 些 法 宝 啊 , 现 在 如 果 要 去 找 是 找 不 到 了 , 能 够 找 到 一 尊 都 很 困 难 。 而 你 们 在 阿 丝 律 耶 宫 、 在 阿 达 尔 嘛 佛 宫 竟 然 供 养 了 一 个 系 列 。 现 在 很 困 难 找 到 认 识 他 们 、 解 释 这 些 灵 性 法 宝 的 人 了 。 ”

薄 伽 梵   曼 殊 师 利 佛 云 老 禅 师 , 他 老 人 家 的 音 容 笑 貌 和 参 访 时 的 所 作 的 圣 示 , 都 幸 存 在 《 历 史 性 的 会 见 》 ( DVD ) 里 , 并 在 网 上 与 广 大 有 缘 众 生 分 享 。

 
四 、 汉 密 重 光 , 任 重 而 道 远

最 近 , 全 国 人 大 代 表 、 中 国 社 会 科 学 院 世 界 宗 教 研 究 所 所 长 卓 新 平 教 授 从 2012 年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中 读 出 “ 宗 教 参 与 中 国 社 会 建 设 的 空 间 正 在 扩 大 ” , 感 受 到 现 在 的 宗 教 环 境 , 是 新 中 国 成 立 以 来 最 好 的 时 期 。 中 国 信 仰 宗 教 的 人 数 在 不 断 上 升 是 一 个 不 争 的 事 实 。

在 这 样 的 大 好 形 势 下 , 如 何 弘 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是 摆 在 每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面 前 的 问 题 。 由 于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千 年 弘 传 中 的 特 殊 经 历 , 使 国 内 佛 教 的 教 界 和 学 界 不 少 人 认 为 唐 密 佛 教 已 在 中 国 失 传 , 甚 至 有 人 提 出 要 复 兴 唐 密 , 只 能 去 日 本 把 流 传 在 日 本 的 唐 密 重 新 请 回 来 。 因 此 要 汉 密 重 光 , 任 重 而 道 远 , 需 要 每 一 个 圣 密 弟 子 作 出 积 极 的 努 力 。

弟 子 体 会 , 弟 子 首 先 要 把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每 一 个 发 展 时 期 弘 传 经 历 弄 明 白 , 在 现 阶 段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引 领 下 把 发 生 在 唐 朝 时 期 帝 师 李 渊 “ 武 德 " 年 间 、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“ 贞 观 ” 年 间 、 以 及 唐 高 宗 “ 永 徽 ” 年 间 发 生 的 一 些 事 件 , 以 及 帝 师 们 的 圣 行 圣 迹 了 解 透 彻 。 认 真 地 领 受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授 纪 , 认 真 地 学 好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每 一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内 容 , 不 断 地 净 化 自 己 的 思 想 意 识 , 使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与 宇 宙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相 融 契 , 承 接 好 历 代 圣 祖 传 承 下 来 的 古 梵 密 圣 法 , 以 自 已 的 修 行 来 验 证 宗 教 的 真 实 、 历 史 的 真 实 、 学 术 的 真 实 。

以 上 是 弟 子 肤 浅 的 学 法 认 识 , 祈 请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圣 正 。

无 限 感 恩 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敬 颂
圣 安 !

愚 弟 子 : 金 刚 道 新 跪 呈
2012 年 3 月 15 日 」

 
她 的 学 法 报 告 已 经 念 完 了 。 她 的 体 会 是 比 较 全 面 , 而 且 也 联 系 到 现 在 , 当 前 社 会 我 们 怎 么 样 修 持 、 怎 么 样 学 法 。

其 实 , 我 们 宗 前 圣 祖 们 的 故 事 还 有 很 多 ; 宗 前 有 汉 朝 时 期 , 其 次 才 有 唐 朝 时 期 。 所 以 , 仅 仅 是 宗 前 的 故 事 还 有 相 当 一 段 的 路 程 要 走 才 能 介 绍 一 个 大 致 。 但 是 , 基 本 的 脉 络 已 经 理 清 了 ── 也 就 是 说 , 如 何 通 过 学 习 历 史 , 认 识 隐 态 世 界 、 认 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、 认 识 宇 宙 道 德 、 认 识 宇 宙 规 律 、 认 识 宇 宙 伦 理 、 认 识 宇 宙 如 何 跟 我 们 当 今 的 人 生 相 瑜 伽 , 然 后 如 何 把 握 宇 宙 能 量 , 为 我 们 当 今 的 修 行 者 服 务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的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

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 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