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3 月 1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殊 胜 圣 密   三 昧 耶 智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的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我 们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解 密 唐 朝 初 期 武 德 年 间 有 关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的 历 史 真 相 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宗 前 圣 祖 以 及 帝 师 们 的 灵 性 教 法 。

有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。

我 们 今 天 继 续 关 于 大 唐 初 期 武 德 年 间 所 发 生 的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的 讨 论 。

 
就 各 位 听 众 的 来 信 , 我 们 发 现 其 中 有 两 大 问 题 是 需 要 重 点 作 澄 清 和 介 绍 的 。

第 一 个 问 题 就 是 帝 师 唐 高 祖 李 渊 和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, 他 们 是 怎 么 样 从 一 个 普 通 的 凡 夫 、 从 一 个 普 通 凡 夫 的 皇 帝 , 变 成 为 一 位 如 法 的 圣 密 行 者 。 这 其 中 的 " 转 折 点 " 缺 少 铺 垫 , 所 以 我 们 需 要 比 较 详 细 地 加 以 解 释 和 说 明 。

第 二 个 问 题 是 , 在 某 一 些 具 体 情 节 上 , 譬 如 我 在 某 一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尉 迟 敬 德 进 入 宫 殿 之 内 , 高 祖 在 南 池 的 船 上 大 惊 。 这 是 一 个 说 法 。 但 是 后 来 在 另 外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, 整 一 个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都 是 高 祖 在 指 挥 。 这 其 中 的 矛 盾 性 如 何 加 以 解 读 ? 这 个 我 们 是 必 须 要 说 明 的 , 这 两 大 问 题 。

为 了 解 决 这 两 大 问 题 , 我 们 也 反 顾 到 3 月 4 号 的 圣 密 龙 讲 , 其 内 容 非 常 浓 缩 , 大 家 要 求 疏 开 。 既 然 听 众 有 这 样 的 要 求 , 我 们 重 新 再 来 讲 一 讲 。

讲 到 刘 文 静 的 被 杀 , 主 要 是 由 于 他 触 犯 了 高 祖 的 " 教 育 路 线 " 。

古 代 的 着 名 经 典 《 三 字 经 》 说 " 昔 孟 母 , 择 邻 处 " , 中 国 古 代 对 教 育 孩 子 是 非 常 重 视 的 。 着 名 的 典 故 " 孟 母 三 迁 " , 说 " 亚 圣 公 孟 轲 " ── 孟 子 的 母 亲 由 于 希 望 避 免 行 为 不 端 的 坏 朋 友 、 坏 邻 居 对 孟 轲 有 可 能 的 误 导 和 引 诱 , 希 望 使 孩 子 拥 有 一 个 真 正 好 的 成 长 环 境 教 育 环 境 , 培 养 出 理 想 的 孩 子 , 所 以 她 就 三 次 搬 迁 她 所 居 住 的 地 址 , 以 达 到 务 必 教 育 好 孟 轲 的 目 的 。 后 来 , 孟 轲 果 然 成 长 为 " 亚 圣 " 。

现 代 社 会 中 , 感 觉 到 孩 子 们 不 听 话 , 许 多 情 况 下 都 发 现 是 社 会 上 的 坏 朋 友 、 坏 孩 子 的 误 导 而 造 成 。 天 真 、 活 泼 、 可 爱 的 孩 子 , 本 来 是 很 听 爸 爸 妈 妈 话 的 孩 子 , 变 成 不 听 话 了 。 跟 着 社 会 上 的 坏 习 气 、 坏 风 俗 、 坏 邻 居 、 坏 朋 友 、 坏 的 小 孩 的 团 夥 , 一 起 去 随 波 逐 流 , 最 后 达 到 不 可 收 拾 的 地 步 。 许 多 孩 子 由 此 而 变 成 罪 犯 , 甚 至 死 亡 、 甚 至 失 踪 。 鉴 于 此 , 我 们 从 这 一 个 立 场 上 去 看 , 就 能 够 理 解 高 祖 为 什 么 要 把 刘 文 静 移 除 。 移 除 刘 文 静 , 实 际 上 他 是 教 育 李 世 民 , 从 而 进 一 步 借 用 教 育 太 子 李 建 成 、 齐 王 李 元 吉 。

由 此 也 可 以 看 到 高 祖 李 渊 对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悉 心 培 养 。 这 个 培 养 不 仅 仅 是 移 除 刘 文 静 这 一 件 事 情 来 表 达 。 实 际 上 从 移 除 刘 文 静 开 始 , 一 直 到 他 保 护 秦 王 李 世 民 , 免 除 三 弟 李 元 吉 、 大 哥 李 建 成 所 设 置 的 有 可 能 产 生 的 种 种 伤 害 等 等 方 面 都 起 了 巨 大 的 作 用 。

高 祖 李 渊 最 初 对 三 个 孩 子 的 教 育 , 从 《 孝 经 》 入 手 ; 孩 子 封 王 之 后 , 他 们 各 自 都 有 王 府 , 王 府 各 自 都 有 府 兵 , 有 一 定 的 武 力 。 同 时 , 孩 子 之 间 的 矛 盾 又 促 使 他 们 之 间 的 关 系 慢 慢 地 冲 突 、 对 抗 。

为 了 平 息 他 们 之 间 的 矛 盾 , 高 祖 用 了 多 方 面 的 摺 中 平 衡 的 方 法 加 以 控 制 , 当 他 们 的 权 利 欲 望 炽 盛 , 意 欲 谋 王 篡 位 , 企 图 军 事 兵 变 之 际 , 高 祖 还 是 希 望 慈 悲 和 智 慧 地 解 决 这 一 尖 锐 而 严 峻 的 问 题 。 其 中 理 由 不 是 别 的 , 皆 因 为 他 对 三 个 孩 子 疼 爱 之 极 、 疼 爱 之 深 。

事 情 变 化 到 玄 武 门 乱 局 , 他 再 也 难 以 控 制 孩 子 们 的 军 事 行 动 , 高 祖 面 临 着 抉 择 , 最 后 他 不 得 不 选 择 了 相 对 " 调 伏 " 的 秦 王 李 世 民 , 也 就 是 说 历 史 地 选 择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他 成 为 了 太 宗 。

整 个 武 德 年 间 历 史 时 期 , 高 祖 对 培 养 太 子 李 建 成 、 秦 王 李 世 民 、 齐 王 李 元 吉 , 都 竭 尽 了 全 力 。 同 时 在 大 唐 宗 前 教 下 圣 宗 的 教 育 和 指 导 之 下 , 高 祖 采 纳 了 圣 宗 的 " 宇 宙 启 示 " ── 就 是 所 谓 的 " 天 罡 贯 月 " 。 这 个 宇 宙 启 示 也 被 高 祖 利 用 来 教 育 李 世 民 。 高 祖 向 李 世 民 公 开 了 《 密 奏 》 , 告 诉 太 宗 李 世 民 说 : “ 给 你 看 太 史 令 傅 奕 的 天 文 报 告 , 是 希 望 你 忠 实 于 大 唐 、 忠 实 于 父 皇 。 我 把 皇 位 禅 让 给 你 。 你 所 欲 做 的 要 先 得 到 批 准 。 ” 其 实 , 高 祖 的 最 终 理 想 : 于 三 个 孩 子 之 间 相 互 禅 让 皇 位 , 和 平 共 处 。

" 和 平 共 处 " 实 际 上 一 直 以 来 就 成 为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施 行 的 宗 下 传 统 教 诫 :

历 代 的 圣 祖 必 定 要 遵 循 上 一 代 圣 祖 的 绶 纪 , 不 可 以 逾 越 。 圣 密 宗 以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为 依 据 , 口 头 传 承 一 切 为 坚 结 经 络 , 圣 密 胜 印 密 语 不 见 诸 于 文 字 , 隐 蔽 流 传 曼 荼 罗 , 不 堕 声 色 三 昧 耶 , 弱 水 三 万 金 刚 拳 , 历 尽 曲 折 摧 恶 魔 , 口 耳 相 承 , 保 存 到 现 在 。 这 个 是 一 个 根 本 的 原 因 之 一 , 也 是 宗 下 的 生 存 智 慧 。

反 观 历 史 , 探 索 " 玄 武 门 事 变 " , 就 可 以 看 到 : 这 不 是 一 个 " 事 变 " ; 本 身 就 是 乱 与 治 的 宇 宙 规 律 。

要 透 析 现 象 , 直 达 宇 宙 实 相 , 就 要 穿 透 历 史 的 记 载 。 从 真 实 的 历 史 记 载 和 被 篡 改 的 历 史 记 载 中 , 发 现 矛 盾 , 显 出 真 相 。

在   圣 宗 的 教 导 中 , 也 可 以 发 现 一 些 " 矛 盾 " , 但 是 所 记 载 下 的 历 史 真 相 必 然 将 会 被   圣 宗 从 宇 宙 的 高 层 观 照 、 俯 视 、 九 识 乃 至 九 识 以 上 的 深 部 意 识 的 洞 悉 而 发 现 。

宇 宙 选 择 了 高 祖 李 渊 , 同 时 也 选 择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最 后 让 他 成 为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; 为 了 大 唐 江 山 , 为 了 中 华 民 族 的 兴 盛 。 正 确 的 思 想 路 线 决 定 了 正 确 的 政 治 路 线 , 正 确 的 政 治 路 线 决 定 于 正 确 的 教 育 路 线 和 行 施 正 确 的 统 治 家 国 的 方 式 、 方 法 。 所 以 后 面 就 出 现 了 " 贞 观 之 治 " 。

我 相 信 ,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" 贞 观 之 治 " 所 有 名 垂 千 古 的 英 明 决 策 , 在 高 祖 成 为 太 上 皇 之 后 , 这 些 决 策 事 先 都 得 到 了 太 上 皇 的 批 准 。 虽 然 在 司 马 光 的 《 资 治 通 鉴 》 里 曾 经 写 到 , 高 祖 允 许 、 命 令 秦 王 李 世 民 有 很 多 决 定 你 都 可 以 先 做 , 然 后 再 来 报 告 。 这 叫 做 " 先 斩 后 奏 " 。 在 古 代 , 这 是 一 个 皇 帝 特 别 的 恩 宠 。 但 是 在 贞 观 之 治 期 间 , 我 相 信 很 多 英 明 的 决 策 都 是 跟 高 祖 的 政 治 智 慧 分 不 开 的 。

所 以 ,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中 , 大 太 子 和 三 子 齐 王 李 元 吉 两 个 人 合 力 要 铲 除 、 除 灭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时 候 , 当 时 是 确 实 地 非 常 危 险 。

根 据 圣 宗 圣 密 龙 讲 ── 他 的 说 法 跟 史 书 上 某 些 记 载 的 说 法 有 一 些 不 同 ; 圣 宗 开 示 , 秦 王 李 世 民 是 在 得 到 了 高 祖 李 渊 的 认 可 之 下 , 他 才 发 动 行 动 的 ; 本 来 相 互 是 双 方 对 恃 " 不 动 " , 但 是 " 不 动 " 之 中 有 " 动 " , 双 方 的 军 队 都 已 经 有 所 磨 擦 。 在 这 些 冲 突 之 中 ,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坐 骑 也 一 度 被 齐 王 李 元 吉 的 马 匹 所 挤 迫 ; 结 果 , 两 马 相 拼 , 齐 齐 摔 倒 ── 秦 王 李 世 民 从 马 上 摔 下 来 , 齐 王 李 元 吉 也 从 马 上 摔 下 来 。 因 为 李 元 吉 的 这 一 部 队 也 是 虎 狼 之 师 , 看 见 秦 王 已 经 落 马 , 所 以 猛 扑 上 去 , 欲 置 秦 王 李 世 民 于 死 地 。 而 他 的 大 哥 ── 也 就 是 太 子 , 这 个 时 候 也 扯 满 了 弓 箭 , 准 备 射 杀 李 世 民 。

圣 宗 圣 密 龙 讲 开 示 : 这 个 时 候 , 就 决 定 于 宇 宙 怎 么 样 " 选 择 " 了 。 乱 军 之 中 , 大 哥 李 建 成 的 弓 箭 本 领 是 非 常 之 好 。 因 为 弓 箭 、 武 功 是 高 祖 李 渊 的 " 看 家 本 领 " ; 原 来 高 祖 李 渊 娶 窦 皇 后 的 时 候 , 就 是 因 为 箭 法 之 好 而 被 雄 登 为 " 乘 龙 快 婿 " , 娶 得 了 这 位 太 太 。

因 为 窦 皇 后 是 少 数 民 族 , 不 是 汉 族 人 , 善 于 骑 射 。 高 祖 李 渊 依 他 家 传 统 的 独 门 箭 法 的 本 领 , 获 得 女 婿 的 资 格 , 亦 教 育 三 个 孩 子 成 为 " 神 箭 手 " ── " 马 上 将 " ; 李 渊 把 他 的 孩 子 培 养 成 为 " 神 箭 手 " 、 " 马 上 将 " , 准 确 地 发 射 弓 箭 是 马 上 将 必 备 的 功 夫 。 由 此 武 功 , 跟 随 着 高 祖 李 渊 打 天 下 。 大 哥 李 建 成 箭 法 是 最 好 , 秦 王 李 世 民 箭 法 是 老 二 , 老 三 的 李 元 吉 反 而 箭 法 差 一 点 。 这 个 时 候 对 准 秦 王 李 世 民 连 发 两 箭 ; 此 两 箭 如 果 说 真 的 是 射 中 李 世 民 , 可 能 也 就 没 有 后 来 的 贞 观 之 治 ── 历 史 恐 怕 要 重 写 了 。

我 们 所 说 的 " 宇 宙 选 择 " , 就 事 实 上 发 生 了 什 么 事 呢 ? 事 实 上 就 发 生 了 : 弓 箭 飞 到 一 半 , 它 突 然 调 头 了 、 掉 到 地 上 。 一 箭 不 成 , 他 又 拉 起 一 箭 , 把 第 二 箭 也 再 射 出 去 。 正 是 在 这 样 的 乱 军 之 中 发 生 了 这 个 血 腥 的 事 件 。 所 以 无 论 是 李 家 三 兄 弟 , 哪 一 位 阵 亡 , 都 是 手 足 相 残 的 血 腥 事 件 。 事 件 的 产 生 不 是 秦 王 李 世 民 一 个 人 所 能 控 制 得 了 、 左 右 得 了 的 。 这 自 然 还 是 一 个 " 宇 宙 " 控 制 。

因 为 在 军 队 的 实 力 上 秦 王 李 世 民 根 本 没 有 太 子 和 三 弟 的 合 力 那 么 强 健 的 兵 力 , 秦 王 府 兵 不 及 齐 王 府 加 上 太 子 府 的 两 府 兵 的 合 力 , 因 此 , 玄 武 门 前 秦 王 兵 败 于 太 子 兵 , 秦 王 本 身 亦 由 于 乱 军 冲 突 之 中 , 从 马 背 上 掉 下 。

但 是 , 后 来 的 事 情 出 人 意 料 ; 我 们 所 说 的 " 宇 宙 选 择 " , 在 许 多 历 史 事 件 中 , 无 论 是 诬 陷 、 诽 谤 、 投 毒 、 暗 杀 、 乱 箭 射 杀 , 等 等 、 等 等 , 历 史 事 实 都 已 证 明 , 伤 害 不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都 在 千 钧 一 发 之 际 , 实 际 上 就 发 生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" 反 败 为 胜 " 。

所 以 , 玄 武 门 事 变 , 从 历 史 过 程 的 表 面 上 看 , 是 一 个 " 乱 政 " , 是 " 乱 变 " , 乱 的 一 个 " 变 局 " , 但 是 这 是 由 宇 宙 意 志 控 制 之 下 的 一 个 " 乱 局 " , 不 是 " 人 为 思 维 " 这 么 简 单 。

关 于 " 汉 唐 中 国 密 教 " ,   圣 宗 还 有 很 多 故 事 。 因 为 今 天 我 们 主 要 是 向 大 家 介 绍 : 我 们 的   圣 宗 当 时 教 了 高 祖 李 渊 什 么 样 的 密 法 ? 这 是 很 重 要 的 。 这 一 密 法 讲 到 现 在 快 两 千 年 了 , 是 应 该 公 开 的 时 候 了 ; 因 为 , 密 法 成 就 " 一 切 如 来 , 金 刚 加 持 , 殊 胜 圣 密 , 三 昧 耶 智 " 是 一 定 要 口 授 心 传 的 。

电 台 华 语 广 播 只 能 够 在 理 论 上 讲 一 讲 , 实 际 上 大 金 刚 智 怎 么 做 , 无 边 灌 顶 宝 还 是 要 到 世 界 总 部 来 接 受 加 持 , 薰 修 智 藏 , 不 是 今 天 听 到 的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就 已 经 学 会 了 密 法 所 讲 的 "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" 这 些 法 门 。

正 如 我 们 台 湾 千 佛 山 九 十 七 岁 的 老 禅 师 ──   白 云 老 禅 师 在 2007 年 10 月 16 日 、 17 日 、 18 日 三 天 , 他 到 Tasmania 来 , 来 视 察 他 的 孩 子 , 他 来 探 望 在 澳 洲 南 部 的 岛 屿 上 、 在 更 南 部 的 小 岛 上 ── Tasmania 的 孩 子 们 。 当 时 在 17 号 的 这 一 天 , 他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阿 达 尔 嘛 佛 宫 , 升 座 龙 讲 , 他 圣 示 :

在 我 们 中 国 , 以 汉 唐 这 个 时 期 传 进 来 的 , 以 古 梵 密 为 首 的 , 目 前 就 只 有 这 个 金 刚 禅 学 会 , 只 有 这 个   智 及 法 师 。 目 前 还 没 有 第 二 个 , 这 是 以 汉 唐 来 说 。 如 果 你 们 在 外 面 假 使 有 发 现 , 他 说 他 是 古 梵 密 的 , 他 说 他 是 金 刚 禅 会 的 , 我 告 诉 各 位 那 都 是 不 可 信 的 , 因 为 他 (   智 及 法 师 ) 有 他 的 传 承 , 他 不 是 自 己 发 明 的 。

我 们 可 以 参 考 网 上 的 DVD , 题 目 叫 《 历 史 性 的 殊 胜 法 会 》 第 六 章 : 曼 殊 师 利 佛 圣 示 ; 亲 耳 聆 听   老 禅 师 的 教 导 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qh05MjEVZI

我 相 信 ,   老 禅 师 的 教 导 , 此 话 有 非 常 深 广 的 含 意 。

所 谓 的 " 深 广 含 意 " , 就 是 讲 “ 汉 唐 时 期 就 只 有 这 个   智 及 法 师 的 金 刚 禅 。 ” 为 什 么   老 禅 师 那 么 清 楚 ?   老 禅 师 是 我 们 在 2007 年 第 一 次 参 访 千 佛 山 的 时 候 , 相 互 之 间 " 法 身 心 语 " 相 互 认 证 、 相 互 验 证 、 相 互 考 核 的 。 考 核 的 内 容 主 要 就 是 " 汉 唐 " 时 期 的 密 教 。

法 身 心 语 的 交 流 是 非 常 广 泛 的 ; 从 一 切 如 来 大 清 净 法 咒 语 、 钩 召 三 昧 耶 密 咒 、 日 轮 圆 光 灌 顶 宝 密 印 、 两 贴 圣 方 智 自 在 、 八 味 圣 药 思 惟 王 , 这 系 统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知 识 。 其 中 讲 到 教 法 , 是 用 古 梵 语 来 发 音 的 。 这 个 教 法 的 入 门 教 法 是 什 么 呢 ? 就 叫 " 貔 皤 枥 " 。 " 貔 皤 枥 " 是 古 梵 语 的 发 音 ; 古 梵 语 不 是 现 代 社 会 上 流 传 的 现 代 梵 语 , 也 不 是 现 代 社 会 上 流 传 的 印 度 梵 语 。

关 于 " 汉 唐 时 期 传 进 来 的 密 教 " 这 一 个 学 术 上 的 主 题 , 实 际 上 我 们 就 是 以 介 绍 宗 前 圣 祖 , 并 且 以 汉 唐 的 历 史 作 为 契 入 点 , 来 深 入 地 展 开 、 加 以 讨 论 的 。 我 们 的 目 的 不 是 为 了 讲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, 我 们 的 目 的 也 不 是 为 了 讲 所 谓 的 " 武 德 年 间 的 九 年 创 建 " , 也 不 是 想 讲 " 贞 观 之 治 " 的 二 十 三 年 的 伟 大 成 就 。

我 们 的 目 的 主 要 是 要 讲 , 在 这 整 个 历 史 过 程 中 、 大 唐 新 创 伊 始 , 而 中 国 汉 传 密 法 、 密 教 的 宗 前 圣 祖 们 是 如 何 在 大 唐 皇 宫 中 进 行 弘 法 、 弘 传 的 。 研 究 这 一 个 历 史 , 然 后 由 此 而 展 开 , 再 深 入 地 、 更 加 广 泛 地 来 讨 论 , 全 面 地 加 以 研 究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传 承 史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暂 时 地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