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3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宇 宙 和 谐   灵 性 思 考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的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我 们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解 密 唐 朝 宗 前 帝 师 们 ── 唐 高 祖 李 渊 、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、 玄 武 门 事 变 之 历 史 真 相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。 今 天 我 们 继 续 上 星 期 的 讨 论 。

上 星 期 我 们 讨 论 到 圣 密 宗 的 教 法 , 也 就 是 唐 时 代 的 " 圣 宗 " 对 唐 高 祖 李 渊 教 了 什 么 样 的 教 法 、 对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又 教 了 怎 么 样 的 教 法 。 当 时 " 九 龙 圣 境 " 还 是 在 皇 宫 内 道 场 极 其 秘 密 地 、 极 少 数 的 人 中 间 传 授 。 理 由 也 很 简 单 , 除 了 在 皇 室 中 经 过 精 心 地 挑 选 的 人 能 够 学 ; 因 为 很 明 显 , 皇 室 中 具 有 一 些 不 同 的 意 见 。

譬 如 太 史 令 傅 奕 。 傅 奕 是 一 位 学 者 , 既 非 道 、 又 非 儒 , 更 不 是 佛 教 的 学 者 。 所 以 我 们 仅 仅 说 他 是 学 者 , 比 较 恰 当 。 傅 奕 也 很 懂 得 天 文 学 。 如 果 不 懂 天 文 学 , 就 没 有 可 能 当 成 太 史 令 ; 跟 李 渊 在 没 有 起 兵 之 前 也 是 有 一 点 因 缘 的 , 关 系 还 是 不 错 的 。 我 们 说 他 是 一 位 思 想 家 、 是 一 位 学 者 , 有 一 定 的 道 理 。

他 给 高 祖 李 渊 的 建 议 就 是 大 力 地 排 除 佛 教 , 甚 至 希 望 " 彻 底 地 清 除 佛 教 " , 把 他 " 送 归 印 度 " 。 所 以 " 把 二 十 几 万 和 尚 、 尼 姑 从 庙 里 头 赶 出 来 " , " 令 和 尚 、 尼 姑 去 结 婚 、 生 孩 子 " , " 令 和 尚 、 尼 姑 去 参 加 生 产 劳 动 " 。 这 样 的 话 , 就 能 够 为 " 国 家 有 经 济 的 利 益 " 。 他 的 意 见 非 常 的 有 系 统 , 来 来 去 去 有 十 几 条 。 最 初 , 唐 高 祖 李 渊 感 觉 到 说 得 有 道 理 , 所 以 也 采 纳 了 不 少 ; 特 别 到 了 武 德 七 年 的 时 候 , 傅 奕 特 别 地 加 重 份 量 、 加 重 质 量 地 上 奏 了 一 个 表 , 希 望 高 祖 李 渊 采 纳 他 " 铲 除 佛 教 " 的 意 见 ; 高 祖 李 渊 也 部 份 地 接 受 了 他 的 意 见 。

可 以 这 样 讲 , 当 时 代 的   圣 宗 , 因 为 在 宫 廷 里 有 这 样 一 个 强 有 力 的 反 对 派 , 不 得 不 高 度 地 警 惕 。

圣 宗 的 观 点 , 他 的 立 场 、 他 的 灵 性 生 命 所 表 达 的 开 示 , 实 际 上 是 非 常 明 确 的 ── 也 就 是 遵 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高 祖 李 渊 完 成 他 所 期 待 禅 让 的 " 夙 愿 " 。

高 祖 李 渊 实 际 上 到 玄 武 门 事 变 的 时 候 , 他 也 没 有 放 弃 这 一 个 " 生 命 的 实 践 " 。 玄 武 门 事 件 我 们 已 经 讲 了 不 少 了 , 透 露 了 不 少 东 西 。 我 们 根 据   圣 宗 圣 密 龙 讲 的 绶 纪 , 把 一 些 真 实 的 情 况 与 大 家 分 享 。

讲 到 这 里 的 时 候 , 我 们 总 会 遇 到 一 些 人 问 : 有 人 说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是 纂 改 历 史 的 一 个 皇 帝 。 这 个 " 纂 改 历 史 " , 历 代 以 来 的 历 史 学 家 、 学 者 尽 管 承 认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" 贞 观 之 治 " 有 所 成 就 ; 但 是 对 于 " 纂 改 历 史 " 这 一 点 , 总 是 不 放 过 , 总 是 要 指 责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。

就 有 些 人 问 : 听 了 您 的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, 又 说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是 纂 改 历 史 的 皇 帝 , 为 什 么 他 不 把 " 玄 武 门 事 件 " 这 件 事 情 纂 改 一 下 呢 ? 因 为 这 里 的 " 罪 名 " 很 大 ── " 杀 兄 囚 父 " , " 杀 兄 弟 于 玄 武 门 外 , 囚 慈 父 于 皇 宫 之 内 " , 以 " 武 力 逼 取 " 皇 权 , 从 此 获 得 政 权 。 这 个 " 罪 名 " 真 是 不 小 的 。

可 以 这 样 讲 , 历 史 上 就 这 个 问 题 , 许 多 学 者 都 是 抓 住 不 放 。 那 么 为 什 么 太 宗 李 世 民 不 修 改 这 一 段 似 乎 是 " 不 光 彩 " 的 历 史 呢 ?

其 实 , 事 实 真 相 , 他 是 不 需 要 修 改 的 。 事 实 真 相 的 证 人 有 很 多 , 其 中 也 包 括 太 史 令 傅 奕 。 太 史 令 作 为 一 个 天 文 学 家 , 作 为 新 历 法 的 修 呈 者 , 他 见 证 了 什 么 呢 ? 他 见 证 了 武 德 九 年 六 月 四 号 这 一 次 出 现 的 特 异 的 天 象 , 就 是 见 证 了 这 个 事 情 。 也 就 是 说 :

" 皇 宫 中 一 位 独 立 的 学 者 ,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而 言 , 一 位 反 对 派 , 见 证 了 具 有 宇 宙 意 义 、 历 史 意 义 的 重 大 天 象 " 。

这 天 象 为 圣 宗 见 证 了 早 一 年 绶 纪 预 言 , 同 时 也 鼓 励 高 祖 李 渊 , 告 诉 他 : “ 一 年 之 后 发 生 这 天 象 的 时 候 , 你 的 " 禅 让 " 的 机 会 就 来 临 了 、 就 成 熟 了 。 ” 由 是 , 高 祖 李 渊 对 禅 让 理 想 实 现 , 满 怀 希 望 。

可 以 这 样 讲 , 从 武 德 初 年 开 始 一 直 到 武 德 九 年 , 这 九 年 来 三 兄 弟 之 间 产 生 过 许 多 的 矛 盾 。 这 些 矛 盾 是 什 么 呢 ? 这 些 矛 盾 不 外 于 三 子 元 吉 夥 同 太 子 李 建 成 , 要 谋 害 二 子 李 世 民 。 谋 害 的 方 法 也 有 种 种 , 包 括 投 毒 、 暗 杀 、 诬 陷 、 诽 谤 ; 也 有 相 关 历 史 记 载 说 , 二 子 李 世 民 因 为 服 用 了 他 们 所 提 供 的 有 毒 的 食 物 甚 至 弄 到 吐 血 不 止 。 作 为 古 代 来 说 吐 血 不 止 就 不 是 一 个 轻 的 病 , 但 是 不 知 怎 样 , 都 奇 迹 般 痊 愈 了 , 有 关 历 史 记 载 , 没 有 详 述 , 这 也 令 史 学 家 们 怀 疑 食 物 中 毒 事 件 , 是 编 造 出 来 的 。 幸 好 , 每 当 秦 王 危 机 之 时 , 圣 宗 顷 刻 解 救 ; 如 果 没 有   圣 宗 , 没 有 办 法 阻 止 他 吐 血 不 止 的 这 一 个 恶 疾 。 也 包 括 暗 杀 , 不 仅 是 要 暗 杀 李 世 民 , 而 且 还 要 暗 杀 尉 迟 恭 ── 就 是 那 个 力 大 无 穷 的 将 军 。

要 暗 杀 李 世 民 , 不 仅 是 希 望 在 家 里 头 暗 杀 他 , 而 且 希 望 把 他 暗 杀 于 出 兵 打 仗 之 前 , 甚 至 他 死 亡 的 原 因 都 已 经 想 好 了 , 说 : “ 他 从 马 上 掉 下 来 , 突 然 暴 死 。 ”   圣 宗 总 是 那 么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给 予 秦 王 李 世 民 预 先 的 警 告 和 绶 纪 。

但 是 太 子 总 归 是 蛮 仁 慈 的 , 太 子 跟 三 弟 说 : “ 使 不 得 , 使 不 得 。 就 算 你 能 成 功 暗 杀 了 二 哥 , 而 父 亲 是 " 行 伍 " 打 仗 出 身 , 怎 么 会 相 信 你 胡 编 乱 造 的 理 由 呢 ? 你 暗 杀 了 二 哥 , 你 三 弟 也 倒 霉 了 嘛 。 ” 所 以 几 次 都 被 太 子 所 阻 拦 , 没 有 成 功 。

那 么 三 子 究 竟 怎 么 想 呢 ? 实 际 上 , 三 子 的 意 图 是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的 , 他 是 希 望 通 过 笼 络 太 子 联 合 起 来 , 消 灭 二 哥 。 消 灭 了 以 后 , 然 后 怎 么 样 呢 ? 消 灭 了 以 后 , 历 史 上 《 实 录 》 里 头 写 了 一 句 话 , 就 是 “ 秦 王 灭 , 取 东 宫 易 如 反 掌 耳 ( 按 : 李 元 吉 语 ) 。 ” 意 思 是 说 , 如 果 消 灭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欲 要 拿 下 大 哥 太 子 , 好 像 手 心 手 掌 翻 一 翻 那 么 容 易 。 " 司 马 昭 之 心 路 人 皆 知 " , 实 际 上 他 这 个 险 恶 用 心 人 人 都 知 道 。

那 作 为 李 渊 而 言 , 李 渊 是 怀 着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, 他 是 希 望 禅 让 的 :

" 希 望 把 他 的 皇 位 禅 让 给 太 子 , 太 子 禅 让 给 二 子 , 二 子 再 禅 让 给 三 子 ; 三 子 再 把 皇 位 , 就 是 三 个 孩 子 联 合 起 来 奉 送 给 李 渊 , 李 渊 自 己 做 太 上 皇 " 。

这 个 禅 让 的 理 想 是 很 美 好 的 、 善 良 的 、 慈 悲 的 ; 这 个 理 想 如 果 成 功 , 不 仅 仅 是 历 史 上 流 芳 百 世 , 大 唐 江 山 永 远 不 会 灭 亡 , 亦 为 万 世 开 太 平 。 这 个 想 法 确 实 是 很 好 。

这 个 禅 让 的 理 想 来 源 于 谁 呢 ?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道 德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伦 理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生 命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理 念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和 谐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哲 学 , 就 是 来 源 于 宇 宙 灵 性 思 考 , 就 是 来 源 于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就 是 来 源 于   圣 宗 。

那 么 六 月 两 号 、 六 月 三 号 , " 天 罡 贯 月 " 发 生 了 。 作 为 太 史 令 傅 奕 来 讲 , 傅 奕 就 称 为 " 天 罡 贯 日 " ; 但 是   圣 宗 就 叫 " 天 罡 贯 月 " 。 为 什 么 说 " 天 罡 贯 月 " 呢 ? 这 个 " 月 " , 你 明 明 是 太 阳 , 要 说 是 月 亮 ? 他 说 这 是 太 阳 的 " 谦 逊 " 。 也 就 是 你 能 够 实 行 禅 让 的 一 个 极 好 的 时 机 。

但 是 , 所 得 到 的 情 报 , 却 不 容 乐 观 。

皇 宫 得 到 的 情 报 是 , 太 子 李 建 成 和 齐 王 李 元 吉 两 个 人 扩 大 召 集 府 兵 , 就 是 说 他 们 齐 王 府 、 太 子 府 的 府 兵 。 尤 其 是 太 子 府 , 太 子 府 称 为 " 东 宫 " , 更 是 名 正 言 顺 地 召 兵 买 马 ; 而 且 这 几 天 部 队 有 异 常 的 动 作 。 这 个 异 常 动 作 是 什 么 ? 也 就 是 说 他 们 集 中 训 练 了 一 批 精 锐 部 队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" 精 锐 部 队 " 就 是 骑 兵 ; 骑 兵 冲 击 起 来 速 度 快 , 不 容 易 阻 挡 。 他 要 冲 击 皇 宫 , 皇 宫 " 一 冲 就 破 " 。 所 以 玄 武 门 就 成 为 将 要 攻 击 的 主 要 军 事 目 标 。

这 里 三 子 和 太 子 也 不 是 好 对 付 的 , 他 们 也 造 了 很 多 的 谣 , 说 " 二 子 秦 王 李 世 民 要 造 反 、 要 夺 取 皇 位 " 。 好 了 , 现 在 太 史 令 傅 奕 又 秘 密 地 密 奏 高 祖 李 渊 , 说 : “ " 天 罡 贯 日 " , " 天 罡 " 所 行 路 线 刚 好 是 " 对 应 " 在 秦 地 ( 所 谓 " 秦 地 " 就 是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封 地 ) 。 如 果 按 照 中 国 帝 皇 文 化 中 的 君 臣 关 系 伦 理 的 准 则 而 言 , 高 祖 李 渊 向 李 世 民 出 示 《 密 奏 》 , 由 是 , 秦 王 李 世 民 不 得 不 " 自 杀 " 。 ”

《 密 奏 》 高 祖 看 了 以 后 , 感 觉 怎 么 样 ? 高 祖 看 了 以 后 , 非 常 钦 佩 圣 宗 的 绶 纪 ; 一 年 前 的 预 言 天 象 , 得 到 了 证 明 , 只 不 过 是 《 密 奏 》 上 呈 者 太 史 令 傅 奕 解 读 同 一 个 天 象 的 意 义 , 却 是 与   圣 宗 一 年 前 绶 纪 的 意 义 完 全 相 反 。 高 祖 李 渊 毕 竟 是 一 位 君 临 天 下 的 皇 帝 · 军 事 家 , 所 以 他 在 军 事 上 根 本 不 害 怕 这 两 个 孩 子 的 军 事 威 胁 。 但 是 对 秦 王 李 世 民 ── 他 的 二 子 , 他 要 作 更 进 一 步 的 , 更 广 泛 的 , 更 深 入 的 一 些 考 察 。 实 际 上 , 九 年 来 他 对 三 个 孩 子 都 是 如 此 考 察 的 , 就 是 包 括 最 开 始 的 时 候 就 把 刘 文 静 拿 走 了 。 刘 文 静 拿 走 就 是 考 察 二 子 的 忍 耐 能 力 和 认 识 能 力 ; 如 果 说 二 子 把 他 看 作 是 “ 哦 , 你 打 击 我 的 心 腹 力 量 , 不 行 了 ! 造 反 了 ! ” 那 二 子 就 不 可 以 用 了 。 但 是 二 子 虽 然 提 出 意 见 , 规 劝 父 皇 手 下 留 情 , 但 是 他 绝 无 反 意 , 他 也 深 知 父 皇 这 样 做 主 要 要 教 育 自 己 、 大 哥 和 三 弟 。 而 大 哥 和 三 弟 虽 然 后 来 也 做 出 了 各 种 各 样 出 格 的 动 作 , 历 年 以 来 的 一 系 列 主 要 动 作 , 是 为 谋 反 召 兵 买 马 , 准 备 实 际 可 行 的 军 事 行 动 。

但 是 李 渊 本 身 是 一 个 战 将 , 对 于 他 们 所 做 的 种 种 行 为 , 感 觉 “ 孩 子 们 只 不 过 是 " 儿 戏 " 而 已 ” , 他 完 全 不 把 他 们 看 在 眼 中 , 还 是 这 一 个 傅 奕 。 傅 奕 他 是 站 在 高 祖 的 立 场 上 , 积 极 地 建 议 说 : “ 你 这 两 个 儿 子 , 他 们 要 造 反 , 如 果 , 危 在 旦 夕 之 时 , 你 应 该 当 机 立 断 , 哪 一 个 造 反 , 应 该 先 将 他 除 去 。 ”

《 密 奏 》 呈 送 的 当 时 , 高 祖 李 渊 招 来 秦 王 李 世 民 。 高 祖 李 渊 就 问 : “ 秦 王 , 你 看 《 密 奏 》 ? 意 下 如 何 " 。

" 除 掉 你 大 哥 , 或 者 除 掉 你 三 弟 , 你 的 立 场 怎 么 样 ? ”

秦 王 李 世 民 这 个 时 候 可 以 回 答 : “ 好 , 父 皇 下 令 , 我 马 上 动 手 ! ” 但 是 秦 王 李 世 民 没 有 这 样 想 , 也 没 有 这 样 说 。 他 说 : “ 大 哥 性 情 淳 厚 、 温 驯 , 必 不 可 能 如 此 做 ; 而 三 弟 只 不 过 还 是 年 轻 一 点 , 所 以 要 教 育 。 ” 高 祖 李 渊 认 可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这 一 态 度 。

那 么 至 于 放 在 桌 子 上 的 战 报 , 也 就 是 报 告 说 他 们 已 经 各 有 三 千 的 精 骑 ( 就 是 精 锐 的 骑 兵 ) 迫 近 了 玄 武 门 。 那 如 何 处 理 呢 ? 高 祖 李 渊 示 秦 王 说 :   圣 宗 越 年 之 前 的 绶 纪 开 示 , " 天 罡 贯 月 " 之 时 , 正 是 禅 让 之 际 : 我 们 如 如 而 行 , 听   圣 宗 的 ;

圣 宗 开 示 绶 纪 的 " 禅 让 好 时 轮 " 。

高 祖 李 渊 继 续 开 示 “ 你 看 有 没 有 可 能 在 战 场 上 把 三 弟 教 育 过 来 、 把 大 哥 教 育 过 来 ? 开 创 一 个 历 史 的 禅 让 新 纪 元 ? ” 作 为 秦 王 李 世 民 来 说 , 他 是 感 到 很 有 份 量 , 战 场 上 的 " 教 育 " 就 很 困 难 了 ; 不 过 他 也 是 想 去 试 试 看 , 他 说 : “ 父 皇 如 果 有 令 , 我 一 定 去 试 试 。 ”

所 以 , 玄 武 门 外 就 按 照   圣 宗 灵 性 高 度 的 安 排 , 就 精 心 地 安 排 了 一 出 " 禅 让 皇 位 " 的 " 大 戏 " 。 李 世 民 也 就 是 为 了 实 践 他 在 父 皇 面 前 的 承 诺 , 差 一 点 生 命 发 生 危 险 。 为 什 么 呢 ? 因 为 一 边 是 虎 狼 之 师 , 准 备 猛 扑 玄 武 门 , 突 破 皇 宫 守 卫 队 的 防 线 , 一 举 攻 下 皇 宫 ; 而 另 一 方 面 , 李 世 民 准 备 在 两 军 交 战 的 阵 前 把 大 哥 太 子 李 建 成 教 育 过 来 , 同 时 又 希 望 把 三 弟 从 阵 前 教 育 过 来 。 他 已 经 想 好 了 一 整 套 教 育 他 们 的 方 法 。 因 为 李 世 民 本 身 武 艺 高 强 , 他 是 骑 马 好 手 , 所 以 企 图 要 李 世 民 从 马 上 掉 下 来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不 容 易 。 但 是 就 在 玄 武 门 外 " 教 育 课 堂 " 的 进 行 过 程 中 , 李 世 民 呼 唤 太 子 未 果 , 反 被 太 子 三 千 精 骑 所 包 围 , 险 象 环 生 。 又 被 三 弟 李 元 吉 的 战 马 冲 撞 , 两 马 同 时 倒 地 。 李 元 吉 从 马 背 上 摔 出 倒 地 , 李 世 民 亦 同 时 落 马 了 。 由 是 , 李 世 民 生 命 危 在 顷 刻 。

相 关 的 历 史 文 献 中 因 此 记 载 , " 秦 王 李 世 民 马 上 掉 下 倒 在 地 上 " , " 玄 武 门 外 秦 王 兵 败 于 太 子 之 兵 " 。

怎 么 会 落 马 呢 ? 当 大 哥 、 三 弟 的 军 队 到 了 玄 武 门 附 近 的 时 候 , 李 世 民 只 身 匹 马 冲 出 去 , 大 声 地 叫 唤 : “ 大 哥 ! ” 他 希 望 抓 住 大 哥 李 建 成 所 骑 的 马 的 笼 头 , 抓 住 了 以 后 一 起 把 他 牵 回 玄 武 门 之 内 来 , 牵 回 到 安 全 的 地 方 来 。 情 形 是 非 常 危 急 。 因 为 太 子 和 三 弟 每 人 都 各 领 了 三 千 精 骑 , 共 六 千 精 骑 、 两 万 四 千 只 马 蹄 , 在 那 个 大 地 上 " 敲 击 " 、 玄 武 门 外 在 那 里 奔 腾 , 这 个 声 音 是 非 常 之 大 , 宛 如 打 雷 一 样 。 但 是 李 世 民 要 冲 出 去 , 希 望 能 够 把 大 哥 马 的 笼 头 抓 过 来 。 李 世 民 身 上 除 了 一 领 盔 甲 和 一 把 指 挥 作 战 的 剑 之 外 , 其 它 没 有 更 长 的 宝 剑 ; 没 有 李 世 民 的 命 令 , 李 世 民 身 边 的 卫 队 也 不 被 准 许 随 李 世 民 出 击 。

所 以 这 个 时 候 李 世 民 单 枪 匹 马 出 现 在 六 千 铁 甲 精 骑 面 前 , 出 现 在 大 哥 三 子 面 前 , 非 常 的 危 险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太 子 李 建 成 原 来 的 战 斗 步 骤 展 开 了 ── 是 什 么 战 斗 步 骤 呢 ? 也 就 是 说 , 从 太 子 的 身 后 , 一 左 一 右 冲 出 两 支 骑 兵 , 割 开 了 李 世 民 跟 李 建 成 中 间 道 路 , 有 可 能 很 快 就 要 取 得 联 系 的 通 道 , 突 然 间 消 失 了 ; 而 且 这 两 队 骑 兵 手 上 都 是 拿 着 刀 剑 的 , 很 明 显 李 世 民 被 " 弹 " 开 了 。

那 么 , 再 看 看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侍 卫 大 将 尉 迟 敬 德 在 哪 里 呢 ?

正 在 这 个 时 候 , 尉 迟 敬 德 在 做 什 么 事 呢 ? 尉 迟 敬 德 也 是 根 据 唐 高 祖 李 渊 的 事 先 安 排 , 进 入 皇 宫 之 内 。 这 个 事 先 安 排 是 做 什 么 事 呢 ? 事 先 的 安 排 主 要 是 令 三 省 六 部 的 丞 相 们 , 在 宫 内 的 南 池 的 船 上 , 名 为 讨 论 国 家 大 事 , 实 际 上 就 是 要 让 他 们 见 证 玄 武 门 事 件 , 见 证 这 个 " 绶 纪 " 事 件 的 发 生 。

这 里 有 一 个 重 要 的 人 物 , 就 是 裴 寂 。 裴 寂 是 唐 高 祖 李 渊 的 老 朋 友 、 好 朋 友 , 在 以 往 , 武 德 年 间 , 裴 寂 以 他 在 高 祖 身 边 的 特 殊 身 份 的 便 利 , 很 多 宫 中 的 机 密 也 都 透 露 给 了 太 子 , 因 为 裴 寂 也 是 太 子 的 好 朋 友 。 所 以 他 这 个 " 禅 让 " 的 计 划 , 他 不 可 能 事 先 地 让 裴 寂 知 道 。 裴 寂 要 什 么 时 候 才 能 知 道 呢 ? 裴 寂 虽 然 他 知 道 三 子 李 元 吉 、 太 子 李 建 成 他 们 已 各 领 精 骑 迫 近 了 皇 宫 , 但 是 外 面 的 情 况 究 竟 如 何 是 不 知 道 的 。

那 么 " 禅 让 " 事 件 怎 么 样 继 续 发 生 呢 ? 因 为 今 天 时 间 的 原 因 , 暂 时 地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各 位 听 众 , 我 们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揭 露 更 进 一 步 的 历 史 真 相 。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