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3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宇 宙 和 諧   靈 性 思 考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的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我 們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解 密 唐 朝 宗 前 帝 師 們 ── 唐 高 祖 李 淵 、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、 玄 武 門 事 變 之 歷 史 真 相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。 今 天 我 們 繼 續 上 星 期 的 討 論 。

上 星 期 我 們 討 論 到 聖 密 宗 的 教 法 , 也 就 是 唐 時 代 的 〝 聖 宗 〞 對 唐 高 祖 李 淵 教 了 什 麼 樣 的 教 法 、 對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又 教 了 怎 麼 樣 的 教 法 。 當 時 〝 九 龍 聖 境 〞 還 是 在 皇 宮 內 道 場 極 其 秘 密 地 、 極 少 數 的 人 中 間 傳 授 。 理 由 也 很 簡 單 , 除 了 在 皇 室 中 經 過 精 心 地 挑 選 的 人 能 夠 學 ; 因 為 很 明 顯 , 皇 室 中 具 有 一 些 不 同 的 意 見 。

譬 如 太 史 令 傅 奕 。 傅 奕 是 一 位 學 者 , 既 非 道 、 又 非 儒 , 更 不 是 佛 教 的 學 者 。 所 以 我 們 僅 僅 說 他 是 學 者 , 比 較 恰 當 。 傅 奕 也 很 懂 得 天 文 學 。 如 果 不 懂 天 文 學 , 就 沒 有 可 能 當 成 太 史 令 ; 跟 李 淵 在 沒 有 起 兵 之 前 也 是 有 一 點 因 緣 的 , 關 係 還 是 不 錯 的 。 我 們 說 他 是 一 位 思 想 家 、 是 一 位 學 者 , 有 一 定 的 道 理 。

他 給 高 祖 李 淵 的 建 議 就 是 大 力 地 排 除 佛 教 , 甚 至 希 望 〝 徹 底 地 清 除 佛 教 〞 , 把 祂 〝 送 歸 印 度 〞 。 所 以 〝 把 二 十 幾 萬 和 尚 、 尼 姑 從 廟 裡 頭 趕 出 來 〞 , 〝 令 和 尚 、 尼 姑 去 結 婚 、 生 孩 子 〞 , 〝 令 和 尚 、 尼 姑 去 參 加 生 產 勞 動 〞 。 這 樣 的 話 , 就 能 夠 為 〝 國 家 有 經 濟 的 利 益 〞 。 他 的 意 見 非 常 的 有 系 統 , 來 來 去 去 有 十 幾 條 。 最 初 , 唐 高 祖 李 淵 感 覺 到 說 得 有 道 理 , 所 以 也 採 納 了 不 少 ; 特 別 到 了 武 德 七 年 的 時 候 , 傅 奕 特 別 地 加 重 份 量 、 加 重 質 量 地 上 奏 了 一 個 表 , 希 望 高 祖 李 淵 採 納 他 〝 鏟 除 佛 教 〞 的 意 見 ; 高 祖 李 淵 也 部 份 地 接 受 了 他 的 意 見 。

可 以 這 樣 講 , 當 時 代 的   聖 宗 , 因 為 在 宮 廷 裡 有 這 樣 一 個 強 有 力 的 反 對 派 , 不 得 不 高 度 地 警 惕 。

聖 宗 的 觀 點 , 祂 的 立 場 、 祂 的 靈 性 生 命 所 表 達 的 開 示 , 實 際 上 是 非 常 明 確 的 ── 也 就 是 遵 循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令 高 祖 李 淵 完 成 他 所 期 待 禪 讓 的 〝 夙 願 〞 。

高 祖 李 淵 實 際 上 到 玄 武 門 事 變 的 時 候 , 他 也 沒 有 放 棄 這 一 個 〝 生 命 的 實 踐 〞 。 玄 武 門 事 件 我 們 已 經 講 了 不 少 了 , 透 露 了 不 少 東 西 。 我 們 根 據   聖 宗 聖 密 龍 講 的 綬 紀 , 把 一 些 真 實 的 情 況 與 大 家 分 享 。

講 到 這 裡 的 時 候 , 我 們 總 會 遇 到 一 些 人 問 : 有 人 說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是 纂 改 歷 史 的 一 個 皇 帝 。 這 個 〝 纂 改 歷 史 〞 , 歷 代 以 來 的 歷 史 學 家 、 學 者 儘 管 承 認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〝 貞 觀 之 治 〞 有 所 成 就 ; 但 是 對 於 〝 纂 改 歷 史 〞 這 一 點 , 總 是 不 放 過 , 總 是 要 指 責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。

就 有 些 人 問 : 聽 了 您 的 聖 密 龍 講 廣 播 , 又 說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是 纂 改 歷 史 的 皇 帝 , 為 什 麼 他 不 把 〝 玄 武 門 事 件 〞 這 件 事 情 纂 改 一 下 呢 ? 因 為 這 裡 的 〝 罪 名 〞 很 大 ── 〝 殺 兄 囚 父 〞 , 〝 殺 兄 弟 於 玄 武 門 外 , 囚 慈 父 於 皇 宮 之 內 〞 , 以 〝 武 力 逼 取 〞 皇 權 , 從 此 獲 得 政 權 。 這 個 〝 罪 名 〞 真 是 不 小 的 。

可 以 這 樣 講 , 歷 史 上 就 這 個 問 題 , 許 多 學 者 都 是 抓 住 不 放 。 那 麼 為 什 麼 太 宗 李 世 民 不 修 改 這 一 段 似 乎 是 〝 不 光 彩 〞 的 歷 史 呢 ?

其 實 , 事 實 真 相 , 他 是 不 需 要 修 改 的 。 事 實 真 相 的 證 人 有 很 多 , 其 中 也 包 括 太 史 令 傅 奕 。 太 史 令 作 為 一 個 天 文 學 家 , 作 為 新 曆 法 的 修 呈 者 , 他 見 證 了 什 麼 呢 ? 他 見 證 了 武 德 九 年 六 月 四 號 這 一 次 出 現 的 特 異 的 天 象 , 就 是 見 證 了 這 個 事 情 。 也 就 是 說 :

〝 皇 宮 中 一 位 獨 立 的 學 者 ,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而 言 , 一 位 反 對 派 , 見 證 了 具 有 宇 宙 意 義 、 歷 史 意 義 的 重 大 天 象 〞 。

這 天 象 為 聖 宗 見 證 了 早 一 年 綬 紀 預 言 , 同 時 也 鼓 勵 高 祖 李 淵 , 告 訴 他 : “ 一 年 之 後 發 生 這 天 象 的 時 候 , 你 的 〝 禪 讓 〞 的 機 會 就 來 臨 了 、 就 成 熟 了 。 ” 由 是 , 高 祖 李 淵 對 禪 讓 理 想 實 現 , 滿 懷 希 望 。

可 以 這 樣 講 , 從 武 德 初 年 開 始 一 直 到 武 德 九 年 , 這 九 年 來 三 兄 弟 之 間 產 生 過 許 多 的 矛 盾 。 這 些 矛 盾 是 什 麼 呢 ? 這 些 矛 盾 不 外 於 三 子 元 吉 夥 同 太 子 李 建 成 , 要 謀 害 二 子 李 世 民 。 謀 害 的 方 法 也 有 種 種 , 包 括 投 毒 、 暗 殺 、 誣 陷 、 誹 謗 ; 也 有 相 關 歷 史 記 載 說 , 二 子 李 世 民 因 為 服 用 了 他 們 所 提 供 的 有 毒 的 食 物 甚 至 弄 到 吐 血 不 止 。 作 為 古 代 來 說 吐 血 不 止 就 不 是 一 個 輕 的 病 , 但 是 不 知 怎 樣 , 都 奇 蹟 般 痊 癒 了 , 有 關 歷 史 記 載 , 沒 有 詳 述 , 這 也 令 史 學 家 們 懷 疑 食 物 中 毒 事 件 , 是 編 造 出 來 的 。 幸 好 , 每 當 秦 王 危 機 之 時 , 聖 宗 頃 刻 解 救 ; 如 果 沒 有   聖 宗 , 沒 有 辦 法 阻 止 他 吐 血 不 止 的 這 一 個 惡 疾 。 也 包 括 暗 殺 , 不 僅 是 要 暗 殺 李 世 民 , 而 且 還 要 暗 殺 尉 遲 恭 ── 就 是 那 個 力 大 無 窮 的 將 軍 。

要 暗 殺 李 世 民 , 不 僅 是 希 望 在 家 裡 頭 暗 殺 他 , 而 且 希 望 把 他 暗 殺 於 出 兵 打 仗 之 前 , 甚 至 他 死 亡 的 原 因 都 已 經 想 好 了 , 說 : “ 他 從 馬 上 掉 下 來 , 突 然 暴 死 。 ”   聖 宗 總 是 那 麼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給 予 秦 王 李 世 民 預 先 的 警 告 和 綬 紀 。

但 是 太 子 總 歸 是 蠻 仁 慈 的 , 太 子 跟 三 弟 說 : “ 使 不 得 , 使 不 得 。 就 算 你 能 成 功 暗 殺 了 二 哥 , 而 父 親 是 〝 行 伍 〞 打 仗 出 身 , 怎 麼 會 相 信 你 胡 編 亂 造 的 理 由 呢 ? 你 暗 殺 了 二 哥 , 你 三 弟 也 倒 霉 了 嘛 。 ” 所 以 幾 次 都 被 太 子 所 阻 攔 , 沒 有 成 功 。

那 麼 三 子 究 竟 怎 麼 想 呢 ? 實 際 上 , 三 子 的 意 圖 是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的 , 他 是 希 望 通 過 籠 絡 太 子 聯 合 起 來 , 消 滅 二 哥 。 消 滅 了 以 後 , 然 後 怎 麼 樣 呢 ? 消 滅 了 以 後 , 歷 史 上 《 實 錄 》 裡 頭 寫 了 一 句 話 , 就 是 “ 秦 王 滅 , 取 東 宮 易 如 反 掌 耳 ( 按 : 李 元 吉 語 ) 。 ” 意 思 是 說 , 如 果 消 滅 了 秦 王 李 世 民 , 欲 要 拿 下 大 哥 太 子 , 好 像 手 心 手 掌 翻 一 翻 那 麼 容 易 。 〝 司 馬 昭 之 心 路 人 皆 知 〞 , 實 際 上 他 這 個 險 惡 用 心 人 人 都 知 道 。

那 作 為 李 淵 而 言 , 李 淵 是 懷 著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, 他 是 希 望 禪 讓 的 :

〝 希 望 把 他 的 皇 位 禪 讓 給 太 子 , 太 子 禪 讓 給 二 子 , 二 子 再 禪 讓 給 三 子 ; 三 子 再 把 皇 位 , 就 是 三 個 孩 子 聯 合 起 來 奉 送 給 李 淵 , 李 淵 自 己 做 太 上 皇 〞 。

這 個 禪 讓 的 理 想 是 很 美 好 的 、 善 良 的 、 慈 悲 的 ; 這 個 理 想 如 果 成 功 , 不 僅 僅 是 歷 史 上 流 芳 百 世 , 大 唐 江 山 永 遠 不 會 滅 亡 , 亦 為 萬 世 開 太 平 。 這 個 想 法 確 實 是 很 好 。

這 個 禪 讓 的 理 想 來 源 於 誰 呢 ?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道 德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倫 理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生 命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理 念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和 諧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哲 學 , 就 是 來 源 於 宇 宙 靈 性 思 考 , 就 是 來 源 於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就 是 來 源 於   聖 宗 。

那 麼 六 月 兩 號 、 六 月 三 號 , 〝 天 罡 貫 月 〞 發 生 了 。 作 為 太 史 令 傅 奕 來 講 , 傅 奕 就 稱 為 〝 天 罡 貫 日 〞 ; 但 是   聖 宗 就 叫 〝 天 罡 貫 月 〞 。 為 什 麼 說 〝 天 罡 貫 月 〞 呢 ? 這 個 〝 月 〞 , 你 明 明 是 太 陽 , 要 說 是 月 亮 ? 祂 說 這 是 太 陽 的 〝 謙 遜 〞 。 也 就 是 你 能 夠 實 行 禪 讓 的 一 個 極 好 的 時 機 。

但 是 , 所 得 到 的 情 報 , 卻 不 容 樂 觀 。

皇 宮 得 到 的 情 報 是 , 太 子 李 建 成 和 齊 王 李 元 吉 兩 個 人 擴 大 召 集 府 兵 , 就 是 說 他 們 齊 王 府 、 太 子 府 的 府 兵 。 尤 其 是 太 子 府 , 太 子 府 稱 為 〝 東 宮 〞 , 更 是 名 正 言 順 地 召 兵 買 馬 ; 而 且 這 幾 天 部 隊 有 異 常 的 動 作 。 這 個 異 常 動 作 是 什 麼 ? 也 就 是 說 他 們 集 中 訓 練 了 一 批 精 銳 部 隊 。 這 個 所 謂 的 〝 精 銳 部 隊 〞 就 是 騎 兵 ; 騎 兵 衝 擊 起 來 速 度 快 , 不 容 易 阻 擋 。 他 要 衝 擊 皇 宮 , 皇 宮 〝 一 衝 就 破 〞 。 所 以 玄 武 門 就 成 為 將 要 攻 擊 的 主 要 軍 事 目 標 。

這 裡 三 子 和 太 子 也 不 是 好 對 付 的 , 他 們 也 造 了 很 多 的 謠 , 說 〝 二 子 秦 王 李 世 民 要 造 反 、 要 奪 取 皇 位 〞 。 好 了 , 現 在 太 史 令 傅 奕 又 秘 密 地 密 奏 高 祖 李 淵 , 說 : “ 〝 天 罡 貫 日 〞 , 〝 天 罡 〞 所 行 路 線 剛 好 是 〝 對 應 〞 在 秦 地 ( 所 謂 〝 秦 地 〞 就 是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封 地 ) 。 如 果 按 照 中 國 帝 皇 文 化 中 的 君 臣 關 係 倫 理 的 準 則 而 言 , 高 祖 李 淵 向 李 世 民 出 示 《 密 奏 》 , 由 是 , 秦 王 李 世 民 不 得 不 〝 自 殺 〞 。 ”

《 密 奏 》 高 祖 看 了 以 後 , 感 覺 怎 麼 樣 ? 高 祖 看 了 以 後 , 非 常 欽 佩 聖 宗 的 綬 紀 ; 一 年 前 的 預 言 天 象 , 得 到 了 證 明 , 只 不 過 是 《 密 奏 》 上 呈 者 太 史 令 傅 奕 解 讀 同 一 個 天 象 的 意 義 , 卻 是 與   聖 宗 一 年 前 綬 紀 的 意 義 完 全 相 反 。 高 祖 李 淵 畢 竟 是 一 位 君 臨 天 下 的 皇 帝 ˙ 軍 事 家 , 所 以 他 在 軍 事 上 根 本 不 害 怕 這 兩 個 孩 子 的 軍 事 威 脅 。 但 是 對 秦 王 李 世 民 ── 他 的 二 子 , 他 要 作 更 進 一 步 的 , 更 廣 泛 的 , 更 深 入 的 一 些 考 察 。 實 際 上 , 九 年 來 他 對 三 個 孩 子 都 是 如 此 考 察 的 , 就 是 包 括 最 開 始 的 時 候 就 把 劉 文 靜 拿 走 了 。 劉 文 靜 拿 走 就 是 考 察 二 子 的 忍 耐 能 力 和 認 識 能 力 ; 如 果 說 二 子 把 他 看 作 是 “ 哦 , 你 打 擊 我 的 心 腹 力 量 , 不 行 了 ! 造 反 了 ! ” 那 二 子 就 不 可 以 用 了 。 但 是 二 子 雖 然 提 出 意 見 , 規 勸 父 皇 手 下 留 情 , 但 是 他 絕 無 反 意 , 他 也 深 知 父 皇 這 樣 做 主 要 要 教 育 自 己 、 大 哥 和 三 弟 。 而 大 哥 和 三 弟 雖 然 後 來 也 做 出 了 各 種 各 樣 出 格 的 動 作 , 歷 年 以 來 的 一 系 列 主 要 動 作 , 是 為 謀 反 召 兵 買 馬 , 準 備 實 際 可 行 的 軍 事 行 動 。

但 是 李 淵 本 身 是 一 個 戰 將 , 對 於 他 們 所 做 的 種 種 行 為 , 感 覺 “ 孩 子 們 只 不 過 是 〝 兒 戲 〞 而 已 ” , 他 完 全 不 把 他 們 看 在 眼 中 , 還 是 這 一 個 傅 奕 。 傅 奕 他 是 站 在 高 祖 的 立 場 上 , 積 極 地 建 議 說 : “ 你 這 兩 個 兒 子 , 他 們 要 造 反 , 如 果 , 危 在 旦 夕 之 時 , 你 應 該 當 機 立 斷 , 哪 一 個 造 反 , 應 該 先 將 他 除 去 。 ”

《 密 奏 》 呈 送 的 當 時 , 高 祖 李 淵 招 來 秦 王 李 世 民 。 高 祖 李 淵 就 問 : “ 秦 王 , 你 看 《 密 奏 》 ? 意 下 如 何 〞 。

〝 除 掉 你 大 哥 , 或 者 除 掉 你 三 弟 , 你 的 立 場 怎 麼 樣 ? ”

秦 王 李 世 民 這 個 時 候 可 以 回 答 : “ 好 , 父 皇 下 令 , 我 馬 上 動 手 ! ” 但 是 秦 王 李 世 民 沒 有 這 樣 想 , 也 沒 有 這 樣 說 。 他 說 : “ 大 哥 性 情 淳 厚 、 溫 馴 , 必 不 可 能 如 此 做 ; 而 三 弟 只 不 過 還 是 年 輕 一 點 , 所 以 要 教 育 。 ” 高 祖 李 淵 認 可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這 一 態 度 。

那 麼 至 於 放 在 桌 子 上 的 戰 報 , 也 就 是 報 告 說 他 們 已 經 各 有 三 千 的 精 騎 ( 就 是 精 銳 的 騎 兵 ) 迫 近 了 玄 武 門 。 那 如 何 處 理 呢 ? 高 祖 李 淵 示 秦 王 說 :   聖 宗 越 年 之 前 的 綬 紀 開 示 , 〝 天 罡 貫 月 〞 之 時 , 正 是 禪 讓 之 際 : 我 們 如 如 而 行 , 聽   聖 宗 的 ;

聖 宗 開 示 綬 紀 的 〝 禪 讓 好 時 輪 〞 。

高 祖 李 淵 繼 續 開 示 “ 你 看 有 沒 有 可 能 在 戰 場 上 把 三 弟 教 育 過 來 、 把 大 哥 教 育 過 來 ? 開 創 一 個 歷 史 的 禪 讓 新 紀 元 ? ” 作 為 秦 王 李 世 民 來 說 , 他 是 感 到 很 有 份 量 , 戰 場 上 的 〝 教 育 〞 就 很 困 難 了 ; 不 過 他 也 是 想 去 試 試 看 , 他 說 : “ 父 皇 如 果 有 令 , 我 一 定 去 試 試 。 ”

所 以 , 玄 武 門 外 就 按 照   聖 宗 靈 性 高 度 的 安 排 , 就 精 心 地 安 排 了 一 齣 〝 禪 讓 皇 位 〞 的 〝 大 戲 〞 。 李 世 民 也 就 是 為 了 實 踐 他 在 父 皇 面 前 的 承 諾 , 差 一 點 生 命 發 生 危 險 。 為 什 麼 呢 ? 因 為 一 邊 是 虎 狼 之 師 , 準 備 猛 撲 玄 武 門 , 突 破 皇 宮 守 衛 隊 的 防 線 , 一 舉 攻 下 皇 宮 ; 而 另 一 方 面 , 李 世 民 準 備 在 兩 軍 交 戰 的 陣 前 把 大 哥 太 子 李 建 成 教 育 過 來 , 同 時 又 希 望 把 三 弟 從 陣 前 教 育 過 來 。 他 已 經 想 好 了 一 整 套 教 育 他 們 的 方 法 。 因 為 李 世 民 本 身 武 藝 高 強 , 他 是 騎 馬 好 手 , 所 以 企 圖 要 李 世 民 從 馬 上 掉 下 來 是 非 常 、 非 常 不 容 易 。 但 是 就 在 玄 武 門 外 〝 教 育 課 堂 〞 的 進 行 過 程 中 , 李 世 民 呼 喚 太 子 未 果 , 反 被 太 子 三 千 精 騎 所 包 圍 , 險 象 環 生 。 又 被 三 弟 李 元 吉 的 戰 馬 衝 撞 , 兩 馬 同 時 倒 地 。 李 元 吉 從 馬 背 上 摔 出 倒 地 , 李 世 民 亦 同 時 落 馬 了 。 由 是 , 李 世 民 生 命 危 在 頃 刻 。

相 關 的 歷 史 文 獻 中 因 此 記 載 , 〝 秦 王 李 世 民 馬 上 掉 下 倒 在 地 上 〞 , 〝 玄 武 門 外 秦 王 兵 敗 於 太 子 之 兵 〞 。

怎 麼 會 落 馬 呢 ? 當 大 哥 、 三 弟 的 軍 隊 到 了 玄 武 門 附 近 的 時 候 , 李 世 民 隻 身 匹 馬 衝 出 去 , 大 聲 地 叫 喚 : “ 大 哥 ! ” 他 希 望 抓 住 大 哥 李 建 成 所 騎 的 馬 的 籠 頭 , 抓 住 了 以 後 一 起 把 他 牽 回 玄 武 門 之 內 來 , 牽 回 到 安 全 的 地 方 來 。 情 形 是 非 常 危 急 。 因 為 太 子 和 三 弟 每 人 都 各 領 了 三 千 精 騎 , 共 六 千 精 騎 、 兩 萬 四 千 隻 馬 蹄 , 在 那 個 大 地 上 〝 敲 擊 〞 、 玄 武 門 外 在 那 裡 奔 騰 , 這 個 聲 音 是 非 常 之 大 , 宛 如 打 雷 一 樣 。 但 是 李 世 民 要 衝 出 去 , 希 望 能 夠 把 大 哥 馬 的 籠 頭 抓 過 來 。 李 世 民 身 上 除 了 一 領 盔 甲 和 一 把 指 揮 作 戰 的 劍 之 外 , 其 它 沒 有 更 長 的 寶 劍 ; 沒 有 李 世 民 的 命 令 , 李 世 民 身 邊 的 衛 隊 也 不 被 准 許 隨 李 世 民 出 擊 。

所 以 這 個 時 候 李 世 民 單 槍 匹 馬 出 現 在 六 千 鐵 甲 精 騎 面 前 , 出 現 在 大 哥 三 子 面 前 , 非 常 的 危 險 ,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太 子 李 建 成 原 來 的 戰 鬥 步 驟 展 開 了 ── 是 什 麼 戰 鬥 步 驟 呢 ? 也 就 是 說 , 從 太 子 的 身 後 , 一 左 一 右 衝 出 兩 支 騎 兵 , 割 開 了 李 世 民 跟 李 建 成 中 間 道 路 , 有 可 能 很 快 就 要 取 得 聯 繫 的 通 道 , 突 然 間 消 失 了 ; 而 且 這 兩 隊 騎 兵 手 上 都 是 拿 著 刀 劍 的 , 很 明 顯 李 世 民 被 〝 彈 〞 開 了 。

那 麼 , 再 看 看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侍 衛 大 將 尉 遲 敬 德 在 哪 裡 呢 ?

正 在 這 個 時 候 , 尉 遲 敬 德 在 做 什 麼 事 呢 ? 尉 遲 敬 德 也 是 根 據 唐 高 祖 李 淵 的 事 先 安 排 , 進 入 皇 宮 之 內 。 這 個 事 先 安 排 是 做 什 麼 事 呢 ? 事 先 的 安 排 主 要 是 令 三 省 六 部 的 丞 相 們 , 在 宮 內 的 南 池 的 船 上 , 名 為 討 論 國 家 大 事 , 實 際 上 就 是 要 讓 他 們 見 證 玄 武 門 事 件 , 見 證 這 個 〝 綬 紀 〞 事 件 的 發 生 。

這 裡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人 物 , 就 是 裴 寂 。 裴 寂 是 唐 高 祖 李 淵 的 老 朋 友 、 好 朋 友 , 在 以 往 , 武 德 年 間 , 裴 寂 以 他 在 高 祖 身 邊 的 特 殊 身 份 的 便 利 , 很 多 宮 中 的 機 密 也 都 透 露 給 了 太 子 , 因 為 裴 寂 也 是 太 子 的 好 朋 友 。 所 以 他 這 個 〝 禪 讓 〞 的 計 劃 , 他 不 可 能 事 先 地 讓 裴 寂 知 道 。 裴 寂 要 什 麼 時 候 才 能 知 道 呢 ? 裴 寂 雖 然 他 知 道 三 子 李 元 吉 、 太 子 李 建 成 他 們 已 各 領 精 騎 迫 近 了 皇 宮 , 但 是 外 面 的 情 況 究 竟 如 何 是 不 知 道 的 。

那 麼 〝 禪 讓 〞 事 件 怎 麼 樣 繼 續 發 生 呢 ? 因 為 今 天 時 間 的 原 因 , 暫 時 地 討 論 到 這 裡 。 各 位 聽 眾 , 我 們 明 天 再 見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。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揭 露 更 進 一 步 的 歷 史 真 相 。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