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3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禅 让 蕴 天 机
  宇 宙 大 吉 祥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的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继 续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圣 密 宗 宗 前 的 帝 师 们 ── 唐 高 祖 李 渊 、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等 的 相 关 历 史 以 及 其 背 后 的 宇 宙 真 相 为 我 们 解 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。

我 们 讨 论 唐 初 的 时 候 , 唐 高 祖 李 渊 和 他 的 三 个 孩 子 这 一 段 故 事 。 唐 高 祖 李 渊 希 望 恢 复 中 国 古 代 和 平 地 禅 让 的 方 式 , 把 他 的 皇 位 分 别 禅 让 给 三 个 孩 子 , 让 三 个 孩 子 和 平 地 相 亲 相 爱 , 充 满 着 《 孝 经 》 里 " 孝 悌 " 的 精 神 、 充 满 着 " 一 家 亲 骨 肉 " 的 家 庭 和 平 。 这 实 际 上 也 是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中 的 很 优 秀 的 一 部 份 。

我 们 注 意 到 高 祖 李 渊 " 移 除 " 刘 文 静 的 事 件 , 历 代 的 历 史 学 家 、 学 者 , 对 刘 文 静 都 有 各 种 各 样 不 同 的 处 理 ; 尤 其 是 把 他 看 成 是 : 刘 文 静 和 裴 寂 两 位 在 唐 初 都 是 开 国 的 功 臣 , 相 互 之 间 矛 盾 的 结 果 , 而 裴 寂 是 高 祖 最 要 好 的 " 朋 友 " 。 正 因 为 是 高 祖 的 最 要 好 的 朋 友 , 所 以 他 占 了 上 风 。

把 刘 文 静 处 死 当 然 不 是 裴 寂 给 他 处 的 死 , 下 令 的 人 是 高 祖 。 那 么 我 们 也 讨 论 到 了 , 高 祖 在 处 理 这 个 案 件 的 时 候 , 留 下 了 历 史 的 后 遗 症 。 后 来 由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把 他 平 反 了 。 这 是 后 话 。

那 么 究 竟 是 什 么 原 因 令 高 祖 处 理 刘 文 静 呢 ? 许 多 人 讨 论 来 讨 论 去 , 其 实 都 是 不 得 要 领 。   圣 宗 对 刘 文 静 的 处 死 有 独 特 的 视 角 。 他 于 1963 年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: " 刘 文 静 的 被 处 死 主 要 原 因 是 -- 刘 跟 唐 高 祖 李 渊 对 孩 子 们 的 教 育 路 线 相 矛 盾 、 相 冲 突 " 。

那 么 李 渊 是 什 么 样 的 教 育 路 线 呢 ? 他 主 要 是 在 思 想 上 以 儒 家 的 思 想 , 经 典 上 不 仅 是 运 用 一 系 列 的 儒 家 的 经 典 , 而 且 重 在 使 用 《 孝 经 》 ; 而 在 行 为 上 , 以 及 包 括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更 深 步 的 发 掘 就 在 于 他 采 纳 了 我 们 宗 下 的 一 位 圣 祖 所 教 授 的 圣 法 。 当 然 这 个 是 在 公 元 七 世 纪 的 时 候 ── 626 年 之 后 的 几 年 中 , 也 是 这 位 宗 下 的 圣 祖 与 荣 升 为 太 上 皇 的 高 祖 李 渊 一 起 共 修 大 闭 关 了 , 这 是 后 话 。

这 个 时 候 , 开 国 伊 始 , 治 国 安 邦 刚 刚 开 始 , 高 祖 李 渊 " 禅 让 " 的 伟 大 计 划 还 没 有 发 生 ; 所 以 他 觉 得 我 们 宗 下 的 圣 祖 所 教 授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法 门 , 非 常 之 好 , 可 以 用 来 教 育 孩 子 。 这 个 法 门 都 有 益 于 高 祖 所 领 导 下 的 皇 室 。 如 果 大 唐 皇 室 都 来 修 证 , 对 大 家 的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都 有 正 面 的 提 高 , 同 时 能 够 使 身 体 健 康 。 这 我 们 后 面 还 将 详 细 讨 论 。

而 刘 文 静 在 二 子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身 边 , 很 显 然 刘 所 贯 彻 的 思 想 路 线 不 是 属 于 《 孝 经 》 这 一 套 。 刘 文 静 他 是 一 个 文 官 , 是 不 懂 打 仗 的 。 刘 文 静 虽 然 是 一 个 开 国 的 功 臣 , 但 是 这 一 位 开 国 功 臣 显 然 没 有 帮 助 高 祖 李 渊 推 行 《 孝 经 》 的 这 一 条 思 想 路 线 、 组 织 路 线 和 " 佛 密 教 " 的 灵 性 路 线 。

刘 文 静 推 行 的 是 " 法 家 " 的 思 想 、 " 兵 家 " 的 思 想 ; 兵 家 是 所 谓 的 " 兵 不 厌 诈 " , 也 就 是 越 坏 越 好 、 人 性 越 险 恶 越 好 。 刘 文 静 的 思 想 跟 《 孝 经 》 的 教 育 思 想 路 线 相 距 实 在 太 远 , 所 以 高 祖 李 渊 要 教 育 三 个 孩 子 在 皇 室 大 家 族 内 要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团 结 、 友 爱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他 不 得 不 把 有 关 障 碍 首 先 " 拿 掉 " 。 [ 《 旧 唐 书 · 刘 文 静 列 传 》 ]

所 以 , 刘 文 静 所 想 的 " 兵 不 厌 诈 " 就 不 是 很 好 了 。 我 们 讲 他 所 谓 的 " 发 发 唠 骚 " [ 文 静 才 略 , 实 冠 时 人 , 性 复 粗 险 , 忿 不 思 难 , 丑 言 悖 逆 , 其 状 已 彰 。 ] , 这 些 " 唠 骚 " 实 际 上 都 是 对 三 个 孩 子 散 播 精 神 " 毒 药 " 一 样 , 蛊 惑 秦 王 李 世 民 、 让 秦 王 要 反 对 老 子 , 反 对 他 的 爸 爸 。

刘 本 人 未 必 是 反 对 得 了 高 祖 , 因 为 他 没 有 兵 权 , 没 有 兵 权 便 没 有 什 么 可 以 " 反 " 。 而 实 际 上 他 所 起 的 作 用 , 影 响 力 是 非 常 之 坏 的 , 这 一 个 情 况 给 高 祖 发 现 了 。 给 高 祖 发 现 了 , 当 然 情 报 的 来 源 是 很 多 的 ── 根 据 司 马 光 的 《 资 治 通 鉴 》 的 记 载 实 际 上 主 要 是 来 源 于 裴 寂 。

刚 才 讲 过 , 裴 寂 跟 刘 文 静 是 两 大 开 国 功 臣 ; 作 为 开 国 功 臣 而 言 , 相 互 之 间 少 不 了 有 一 些 矛 盾 。 但 是 , 作 为 裴 寂 的 话 , 高 祖 是 要 听 的 , 因 为 裴 寂 跟 高 祖 两 个 人 的 关 系 实 在 太 好 。

公 元 617 年 , 唐 高 祖 李 渊 于 隋 大 业 十 三 年 , 太 原 起 兵 , 进 入 长 安 。

公 元 618 年 登 基 称 帝 , 改 元 武 德 。

到 公 元 626 年 , 武 德 九 年 六 月 玄 武 门 事 变 后 , 立 秦 王 为 太 子 , 八 月 内 禅 , 李 世 民 登 基 即 唐 太 宗 。

公 元 627 年 改 元 贞 观 。

裴 寂 是 策 动 者 之 一 , 高 祖 最 初 太 原 起 兵 的 时 候 人 马 不 多 , 势 孤 力 单 ; 而 裴 寂 是 大 财 主 , 他 为 起 兵 支 援 李 渊 铠 四 十 万 枚 , 。 在 高 祖 刚 起 势 时 , 赠 送 了 高 祖 晋 阳 宫 米 九 百 万 斛 、 杂 彩 五 万 段 、 与 李 渊 友 谊 深 厚 , 后 李 渊 进 兵 攻 入 长 安 , 裴 寂 支 持 李 渊 称 帝 , 建 唐 后 , 他 任 尚 书 仆 射 , 最 为 李 渊 所 宠 信   [ 新 唐 书 《 裴 寂 传 》 ] 。   而 且 裴 寂 也 是 非 常 喜 欢 下 棋 的 人 , 整 天 到 晚 跟 高 祖 陪 着 , 下 棋 。 当 然 , 政 治 家 " 下 棋 " 不 一 定 是 下 棋 , 下 棋 可 能 谈 的 是 兵 法 、 谋 略 、 政 治 ; 因 为 很 多 棋 理 都 跟 " 兵 法 、 谋 略 、 政 治 " 之 理 不 谋 而 合 的 。 而 且 , 遣 送 了 地 方 上 的 几 百 个 美 女 , 送 给 了 高 祖 , 为 他 做 侍 者 ── 做 内 侍 。

所 以 , 作 为 高 祖 的 精 神 生 活 而 言 , 除 了 修 持 之 外 , 还 有 下 棋 之 类 的 精 神 生 活 ── 整 天 斯 混 在 一 起 , 关 系 当 然 是 好 。

但 是 , 大 家 都 知 道 宗 下 有 " 三 密 " 的 教 法 。 怎 么 样 三 密 ? 就 是 " 身 密 、 口 密 、 意 密 " 。

三 密 的 规 定 主 要 是 防 止 " 三 失 " ── " 身 密 " 就 是 " 圣 身 无 失 " , " 口 密 " 主 要 是 指 " 圣 口 无 失 " , " 意 密 " 主 要 是 指 " 圣 意 无 失 " , 由 是 衍 生 出 种 种 神 圣 的 妙 法 。

在 这 " 三 失 止 息 " 之 下 , 密 宗 的 密 法 , 特 别 是 极 终 层 次 的 圣 密 法 ── " 圣 身 、 圣 口 、 圣 意 " 就 同 步 展 开 传 统 的 " 两 贴 圣 方 、 八 味 圣 药 " 。

所 谓 " 八 味 圣 药 " 就 是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;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" , 这 是 在 修 行 这 方 面 ; 但 是 在 生 活 这 方 面 , 高 祖 还 是 保 持 着 原 来 隋 朝 皇 帝 所 遗 留 下 来 的 、 皇 帝 所 特 有 的 君 临 天 下 的 享 乐 。

" 圣 教 的 清 净 , 妙 法 的 方 便 " , 两 者 有 机 地 结 合 、 圆 融 地 在 一 起 的 特 点 也 正 是 圣 密 宗 流 传 下 来 千 百 年 , 其 中 能 够 隐 蔽 流 传 、 不 被 消 灭 的 重 要 " 关 键 " 之 一 。

面 对 着 具 有 欲 望 的 众 生 , 因 为 , 所 有 的 众 生 又 不 一 定 能 够 完 全 接 受 宇 宙 的 真 实 , 圣 教 只 做 非 常 温 柔 、 柔 软 的 " 春 雨 润 物 细 无 声 " 的 引 导 , 尤 其 是 面 对 皇 上 , 而 不 做 " 你 必 须 要 怎 么 样 、 怎 么 样 , 必 须 要 怎 么 样 、 怎 么 样 , 必 须 要 这 样 、 这 样 " 。

所 以 跟 显 教 的 戒 律 有 所 区 别 。 因 为 " 妙 法 莲 华 " 某 一 些 法 门 以 及 相 关 的 戒 律 , 能 够 调 和 世 间 法 的 欲 望 和 需 要 严 格 遵 守 的 戒 律 之 间 的 矛 盾 , 作 为 一 名 僧 伽 , 能 够 在 众 生 的 一 切 行 为 动 作 中 给 予 适 当 的 瑜 伽 ; 把 出 世 法 的 清 净 和 入 世 法 的 种 种 , 跟 严 格 戒 律 之 中 , 相 互 之 间 得 到 " 调 适 " 。 但 是 融 契 " 教 相 " 不 失 于 " 事 相 " 、 又 不 失 于 " 戒 相 " , 并 且 能 够 如 期 达 到 成 就 的 " 圆 相 " 。 这 个 就 是 圣 密 宗 之 所 以 能 够 千 百 年 来 隐 蔽 流 传 的 " 不 堕 声 色 " 、 " 行 之 有 效 " 、 " 弱 水 三 万 " 的 自 在 " 方 便 " 和 生 存 智 慧 。

当 然 另 一 个 方 便 大 家 也 看 到 , 圣 密 宗 的 历 代 宗 师 都 在 跟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结 合 的 这 一 个 方 面 , 圣 教 " 金 刚 莲 华 妙 法 " 具 有 宇 宙 能 量 和 力 量 的 操 控 力 ── 一 般 所 讲 所 谓 的 圣 " 神 通 力 " 。

但 是 作 为 圣 密 宗 来 说 , 作 为 二 十 八 代 宗 下 的 宗 师 来 说 , 当 时 在 中 国 大 陆 , 按 照   圣 宗 绶 纪 , 最 初 是 以 "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这 一 名 相 弘 扬 圣 密 宗 的 。 在 弘 扬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的 时 候 ── 因 为 一 般 世 间 法 看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好 像 是 " 武 功 " 一 样 , 尤 其 是 像 " 少 林 " 武 功 。 当 时 的 道 歌 、 动 禅 不 能 够 被 世 间 法 所 接 受 , 而 用 " 武 功 " 名 相 出 现 。 因 为 " 武 功 " 是 大 家 看 得 见 的 东 西 , 比 如 神 乎 其 神 的 " 强 筋 骨 、 延 年 益 寿 " 、 " 舍 寿 健 体 " 容 易 被 众 生 所 接 受 。

密 行 者 都 融 入 于 社 会 的 三 百 六 十 行 , 行 行 都 有 圣 密 宗 的 行 者 。 在 旧 社 会 有 各 行 各 业 的 人 , 不 少 的 圣 密 宗 行 者 人 还 是 要 饭 的 ── " 乞 丐 " ;

60 年 代 的 时 候 。 按 照   圣 宗 的 指 示 、 安 排 、 绶 纪 , 去 了 庙 山 十 年 闭 关 。 20 世 纪 60 年 代 末 期 , 也 就 进 入 了 闭 关 , 十 年 闭 关 需 要 基 本 的 " 三 密 " , 修 圣 密 宗 不 为 人 知 。

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我 的 第 二 步 弘 扬 就 是 治 病 , 要 以 治 病 作 为 " 方 便 " 弘 扬 圣 密 宗 的 世 出 世 法 , 这 一 些 都 是 相 比 较 以 圣 密 宗 的 理 论 体 系 而 言 , 容 易 为 人 们 所 接 受 。

治 病 , 当 时 也 曾 经 有 过 金 刚 禅 的 训 练 班 ; 一 个 班 就 是 几 十 人 、 几 百 人 的 都 有 ; 80 年 代 公 开 地 表 演 , 这 些 无 非 是 ── 令 在 体 育 馆 中 间 躺 着 的 那 些 瘫 痪 了 的 小 女 孩 , 在 现 场 令 她 起 来 行 走 , 这 些 都 已 经 记 录 在 历 史 上 。

教 导 高 祖 李 渊 的 圣 密 导 师 的 圣 " 通 力 " 大 大 地 高 于 我 十 倍 、 一 百 倍 、 甚 至 一 千 倍 、 几 千 倍 , 或 者 说 是 无 量 。 这 些 帝 师 没 有 看 到 确 确 实 实 的 跟 宇 宙 瑜 伽 的 能 力 , 不 会 相 信 的 。 因 此 , 高 祖 李 渊 是 非 常 相 信 天 象 。

在 圣 祖 的 引 导 之 下 , 绶 纪 高 祖 : “ 你 用 " 禅 让 " 的 方 式 , 把 皇 位 传 给 三 个 孩 子 , 最 后 再 归 结 到 你 太 上 皇 , 这 样 的 方 法 是 绝 对 好 的 。 什 么 时 候 执 行 ? 要 看 宇 宙 的 安 排 ; 宇 宙 会 给 你 启 示 。 ” 那 么 宇 宙 后 来 有 没 有 给 启 示 呢 ? 后 来 果 然 是 有 启 示 。 因 为 可 以 这 样 讲 , 从 武 德 年 间 三 个 孩 子 之 间 的 矛 盾 , 根 据 各 方 面 的 情 报 看 来 , 真 的 是 " 一 波 未 平 另 一 波 又 起 " 。 感 觉 上 最 聪 明 的 还 是 三 子 李 元 吉 。 李 元 吉 的 特 点 : 人 年 轻 , 三 个 兄 弟 里 他 最 年 轻 , 样 子 漂 亮 , 女 孩 子 喜 欢 。

高 祖 后 宫 很 多 美 女 ; 这 些 美 女 , 当 然 其 中 还 有 一 大 部 份 就 是 裴 寂 送 的 , 他 送 了 五 百 名 美 女 ── 不 是 开 玩 笑 。 五 百 名 美 女 , 可 以 想 象 到 他 在 地 方 上 的 势 力 有 多 大 , 他 能 够 一 下 子 选 了 五 百 名 美 女 , 供 高 祖 享 用 。 高 祖 他 又 自 己 在 民 间 召 了 一 些 美 女 , 所 以 后 宫 美 女 充 实 了 。

这 些 美 女 们 一 入 宫 , 满 目 所 看 到 " 宦 官 " 就 是 性 方 面 失 去 能 力 , 被 人 工 手 术 过 的 那 些 人 , 男 不 男 、 女 不 女 的 人 。 动 过 手 术 了 , 男 性 的 特 征 没 有 了 , 阳 刚 之 气 没 有 了 ; 通 过 手 术 , 讲 起 话 来 的 声 音 好 像 女 孩 子 一 样 ── 很 细 、 很 阴 、 很 柔 ; 通 过 手 术 了 , 所 有 的 男 女 之 间 的 " 是 是 非 非 " 的 事 情 没 有 了 。 但 是 裴 寂 送 的 美 女 , 都 是 正 常 的 美 女 ; 这 些 美 女 都 有 自 己 的 世 间 法 的 生 理 上 、 心 理 上 的 需 求 。

那 元 吉 在 做 什 么 事 呢 ?

那 么 好 了 , 三 弟 李 元 吉 进 宫 来 了 -- 出 现 一 个 正 常 的 男 人 , 女 孩 子 们 人 人 都 很 向 往 , 就 是 看 一 眼 也 是 好 的 。 而 且 三 弟 李 元 吉 他 的 最 大 的 问 题 是 什 么 ? 他 挑 动 他 的 大 哥 。 因 为 很 多 的 相 关 历 史 记 载 上 都 说 : 大 哥 李 建 成 , 心 底 是 慈 悲 的 , 他 蛮 柔 和 的 , 非 常 柔 软 的 , 《 孝 经 》 也 是 学 得 很 好 的 。 我 相 信 , 这 个 圣 密 导 师 在 宫 中 内 道 场 所 传 授 的 修 持 方 法 , 他 一 定 也 是 学 得 不 错 的 。 但 三 子 李 元 吉 就 可 能 不 是 这 个 样 子 , 没 有 像 那 个 大 哥 李 建 成 这 样 忠 厚 。

那 么 至 于 高 祖 李 渊 而 言 , " 九 流 皆 糠 秕 , 妙 法 最 清 净 " 。 大 哥 虽 然 他 也 参 与 了 三 子 李 元 吉 阴 谋 发 动 的 叛 变 行 为 --- 做 了 种 种 不 好 的 事 情 , 但 他 慈 悲 的 本 性 没 有 什 么 大 的 改 变 。 高 祖 李 渊 最 担 心 的 是 三 子 李 元 吉 ; 因 为 三 个 孩 子 的 性 格 形 成 是 他 最 关 注 的 , 三 子 李 元 吉 认 为 大 哥 好 对 付 , 二 哥 难 对 付 , 因 为 二 哥 学 佛 密 法 学 得 最 好 , 学 《 孝 经 》 也 是 学 得 最 好 , 人 也 刚 直 , 所 以 不 容 易 对 付 。 所 以 三 子 战 略 思 想 是 “ 取 东 宫 如 反 掌 ” , 只 能 够 战 略 上 团 结 大 哥 , 战 术 上 消 灭 二 哥 , 他 才 能 圆 满 完 成 潜 势 夺 嫡 之 计 , 取 得 父 王 帝 位 的 目 的 , 因 而 , 皇 宫 中 时 不 时 地 有 关 于 太 子 和 齐 王 准 备 武 装 夺 权 的 消 息 传 来 。

从 三 子 内 心 无 非 就 是 想 当 皇 帝 而 已 。 但 是 从 唐 高 宗 李 渊 观 察 三 个 孩 子 , 三 弟 元 吉 " 城 府 " 不 够 ── 没 有 一 个 成 熟 的 计 划 、 系 统 的 行 动 、 系 统 的 计 划 、 能 够 可 付 于 实 际 的 行 动 , 没 有 。 那 么 由 于 圣 密 法 学 得 不 好 , 跟 宇 宙 瑜 伽 得 也 不 够 。

辅 导 高 祖 的   圣 宗 告 诉 他 :

" 最 好 的 时 机 来 了 , 将 有 巨 大 的 天 象 " ;

" 这 个 天 象 出 现 , 你 要 禅 让 的 机 会 就 发 生 了 , 天 给 了 你 启 示 " 。

对 中 国 " 帝 皇 文 化 " 深 厚 的 灵 性 文 化 深 感 敬 仰 的 高 祖 , 他 真 的 在 等 待 宇 宙 给 他 的 指 示 , 根 据 绶 纪 , 在 武 德 八 年 的 时 候 ── 公 元 625 年 , 那 个 时 候   圣 宗 就 告 诉 高 祖 , 他 说 : “ 明 年 六 月 份 , 宇 宙 降 下 巨 大 的 天 象 , 当 这 个 天 下 万 民 可 见 的 天 象 一 旦 出 现 , 你 禅 让 的 伟 大 计 划 即 将 实 现 。 ”

玄 武 门 事 变 果 然 是 第 二 年 , 就 是 公 元 626 年 6 月 份 。 高 祖 真 是 很 高 兴 , 他 在 内 宫 南 湖 里 头 划 船 ; 因 为 他 听 了   圣 宗 的 教 导 , 他 等 待 " 宇 宙 的 召 唤 "

我 们 在 前 面 几 讲 里 也 曾 经 讲 到 , 宫 中 专 门 设 有 观 察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变 化 的 官 , 官 名 " 傅 奕 " , 就 向 高 祖 报 告 了 。 他 说 : “ 现 在 最 近 将 出 现 巨 大 天 象 。 ” 正 是 跟   圣 宗 在 早 一 年 绶 纪 预 言 的 一 样 , 就 是 明 年 金 星 将 会 有 动 作 。 金 星 也 就 是 天 罡 星 , 天 上 的 执 " 政 " 星 。

“ 将 出 现 一 个 蕴 含 宇 宙 意 义 的 天 象 。 百 年 来 没 有 出 现 。 ” 高 祖 对 蕴 含 宇 宙 意 义 的 人 天 瑜 珈 有 着 敏 锐 的 动 态 观 察 , " 天 罡 贯 月 " 。

天 罡 走 的 可 见 视 域 路 线 实 际 上 是 划 过 太 阳 的 表 面 。 如 果 说 要 正 确 的 表 达 , 应 该 说 是 " 天 罡 贯 日 " ; 但 是 为 什 么 叫 " 天 罡 贯 月 " 呢 ?   圣 宗 就 告 诉 他 : “ 日 住 谦 逊 之 位 , 太 阳 虽 然 发 光 , 但 是 像 月 亮 一 样 , 所 以 称 为 " 天 罡 贯 月 " 。 ” 这 里 实 际 上 暗 喻 唐 高 祖 李 渊 的 " 禅 让 " , 也 就 是 说 , 从 我 们 现 代 人 讲 金 星 穿 过 这 个 太 阳 。 这 个 是 地 面 的 人 都 可 以 看 得 见 的 一 个 天 象 。 这 是 一 起 蕴 含 巨 大 宇 宙 意 义 的 观 天 察 地 、 论 人 判 事 的 天 象 。

“ 高 祖 演 出 " 禅 让 " 。 既 然 禅 让 的 机 会 来 了 , 那 么 您 就 要 大 胆 地 、 及 时 地 把 握 他 。 ” 这 个 是   圣 宗 早 一 年 的 预 言 。

那 么 玄 武 门 事 件 刚 好 是 626 年 的 六 月 四 号 。   圣 宗 的 预 言 是 六 月 一 号 , 就 是 说 六 月 一 号 会 出 现 天 罡 贯 月 , 这 个 " 月 "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太 阳 。 那 么 在 宫 中 内 道 场 管 理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那 一 个 官 ── 傅 奕 他 也 秘 密 的 《 奏 摺 》 报 告 , 要 皇 帝 亲 启 。 报 告 被 打 开 , 放 在 李 渊 的 面 前 , 看 见 《 奏 摺 》 中 讲 : “ 天 上 有 巨 大 的 天 象 , 天 象 预 示 对 你 皇 上 不 利 , 金 星 对 应 到 地 上 是 秦 地 ── 秦 朝 的 秦 , 秦 王 李 世 民 的 封 地 , 说 明 秦 王 李 世 民 很 快 要 当 皇 帝 了 。 ”

那 么 对 于 这 样 一 个 报 告 , 历 代 的 学 者 、 史 学 家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评 论 。 当 时 的 时 候 , 高 祖 就 把 秦 王 李 世 民 召 来 , 把 这 一 封 东 西 就 给 秦 王 李 世 民 自 己 看 : “ 现 在 有 这 么 一 个 事 。 你 以 为 怎 么 样 ? ”

据 学 者 们 的 分 析 , 高 祖 给 秦 王 李 世 民 看 的 目 的 是 什 么 ? 目 的 是 说 : “ 你 就 自 己 要 求 自 杀 吧 。 ” 这 个 就 是 历 代 的 历 史 学 家 们 以 世 间 法 的 观 点 来 加 以 评 论 , 评 点 高 祖 的 动 作 。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示 :

高 祖 给 秦 王 看 《 奏 摺 》 , 是 告 诉 李 世 民 :

" 你 将 会 要 接 班 , 你 应 该 做 好 准 备 。 ”

同 一 起 天 象 与 傅 奕 完 全 不 同 的 解 密 判 释 。 这 是 历 史 上 的 一 个 " 悬 案 " 。 就 是   圣 宗 所 讲 的 是 : 高 祖 让 秦 王 做 好 准 备 , 就 是 说 “ 我 老 了 , 我 这 个 权 力 迟 早 要 交 给 下 一 代 的 。 看 来 这 个 报 告 中 写 的 是 你 , 是 宇 宙 安 排 的 是 你 , 那 么 就 是 你 , 没 有 其 他 的 可 以 选 择 。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选 择 …… ”

所 以 说 历 代 圣 祖 的 评 价 跟 历 代 的 历 史 学 家 们 的 评 价 或 者 历 代 的 学 者 们 的 评 价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。 后 来 果 然 三 天 以 后 就 是 六 月 四 号 ; 这 一 天 玄 武 门 事 变 果 然 发 生 了 。 [《 汉 书 · 天 文 志 》 ]

 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就 暂 时 讲 到 这 里 。 明 天 继 续 。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讲 解 有 关 的 历 史 真 相 。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