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2012 年 1 月 2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" 宗 前 帝 师 "   武 则 天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这 几 次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与 我 们 分 享 了 有 关 " 宗 前 帝 师 "   武 则 天 的 圣 迹 以 及 相 关 的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教 法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。

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。 我 们 现 在 连 续 的 几 课 都 是 在 讨 论 隋 唐 时 期 " 隐 态 世 界 " 一 些 现 象 。 女 皇 帝   武 则 天 的 现 象 , 实 际 上 就 是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现 象 。 而 当 时 的 社 会 流 传 的 密 学 ── 从 印 度 传 进 中 国 的 密 学 还 没 有 像 " 开 元 年 间 的 密 学 " 这 样 成 熟 , 是 正 在 发 展 中 。 但 是 中 国 自 身 固 有 的 密 法 、 固 有 的 密 教 , 也 就 是 我 曾 经 讲 过 的 " 道 家 " 的 密 学 已 经 是 相 当 成 熟 、 相 当 发 展 ; 不 仅 是 有 民 间 的 这 些 称 之 为 " 方 士 " 的 人 , 更 有 宫 廷 的 称 为 " 方 士 " 的 人 。 所 谓 " 方 士 " , 方 士 、 方 士 就 是 指 " 方 外 之 士 " , 也 就 是 说 在 " 异 度 时 空 " 能 够 活 动 的 有 能 力 的 人 , 就 称 为 " 方 士 " 。 所 以 在 《 旧 唐 书 》 里 、 《 新 唐 书 》 里 , 专 门 为 方 士 开 辟 了 一 些 " 园 地 " , 记 录 他 们 的 事 迹 。

千 古 一 帝 李 世 民 的 时 期 、 唐 太 宗 时 期 , 有 宫 廷 的 监 天 师 -- 掌 管 天 文 历 法 , 属 秘 书 省 , 官 署 为 太 史 监 , 官 为 太 史 令 。 宫 廷 的 监 天 师 〔 太 史 监 〕 就 是 指 李 淳 风 。 他 是 专 门 观 察 " 天 文 " 的 ── 观 察 " 朝 延 " 的 天 文 现 象 ; 拿 我 们 的 话 说 就 是 专 门 观 察 宇 宙 " 隐 态 世 界 " 的 一 些 变 化 的 。 也 有 民 间 的 方 士 , 譬 如 着 名 的 叫 袁 天 罡 。

有 一 种 说 法 , 说 这 一 些 史 家 写 下 来 的 东 西 恐 怕 都 是 被 武 则 天 纂 改 过 的 , 都 被 他 改 过 的 , 所 以 写 的 都 是   " 武 则 天 的 好 话 " 。 实 际 上 , 《 旧 唐 书 》 是 五 代 后 晋 的 官 修 史 书 , 《 旧 唐 书 》 的 正 式 编 撰 始 于 后 晋 高 祖 天 福 六 年 ( 941 年 ) , 完 成 于 出 帝 开 运 二 年 ( 945 年 ) , 历 时 4 年 多 。 《 旧 唐 书 》 成 书 已 经 是 十 世 纪 的 事 情 , 那 个 时 候   武 则 天 朝 代 早 就 已 经 过 去 了 。 所 以 不 是   武 则 天 纂 改 下 的 东 西 。 那 么 跟   武 则 天 有 什 么 关 系 呢 ? 实 际 上 观 察 隐 态 世 界 的 变 化 , 一 位 民 间 的 " 监 天 " 师 , 虽 然 是 道 家 的 高 人 袁 天 罡 , 但 是 他 也 已 经 看 出 了   武 则 天 的 来 历 。

那 个 时 候   武 则 天 才 十 岁 左 右 的 时 候 , 还 很 小 , 袁 天 罡 刚 好 在 马 路 上 走 过 , 哎 ! 一 看 这 个 房 子 好 像 息 不 同 , 他 是 看 得 出 的 。 如 果 说 这 个 房 子 在 " 隐 态 世 界 有 负 能 量 " , 要 死 人 的 , 这 个 房 子 里 冒 出 来 的 是 " 黑 " ; 这 个 房 子 里 如 果 有 些 人 专 做 坏 事 的 , 这 个 房 子 里 冒 出 来 的 是 " 邪 " ; 这 个 房 子 里 将 会 出 能 人 、 将 会 出 大 官 , 甚 至 将 会 出 帝 王 , 那 么 这 个 房 子 里 冒 出 来 的 就 是 " 红 的 " 、 " 白 " 的 、 " 亮 " 的 、 " 金 黄 " 色 的 , 根 据 不 同 的 内 容 产 生 不 同 的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" 息 、 息 " , 这 个 " " 实 际 上 不 是 空 气 的 " 气 " , 实 际 上 就 是 我 们 曾 经 已 经 用 过 了 的 ── 上 面 是 " 天 " 、 下 面 是 " 火 " , 是 宇 宙 之 。 我 们 要 讲 就 是 讲 这 一 个 。

袁 天 罡 , 实 际 上 按 照 现 在 我 们 说 法 就 是 好 像 大 唐 时 期 民 间 的 天 文 学 家 。

” 因 为 袁 天 罡 方 外 人 士 , 人 人 都 知 道 有 这 么 一 个 人 ; 只 要 有 幸 碰 到 袁 天 罡 本 身 就 是 一 个 蛮 幸 运 的 事 情 。 他 亮 出 自 己 的 号 ── 方 外 人 士 ; 所 谓 " 方 " , 所 谓 的 " 外 " , 就 是 我 们 现 在 所 讲 的 " 异 度 时 空 " ── “ 异 度 时 空 里 随 意 进 出 的 人 ” , 就 是 这 样 的 一 个 意 思 。

刚 好   武 则 天 的 母 亲 迎 出 来 了 。 啊 , 说 方 先 生 久 仰 大 名 , 你 来 做 什 么 ?

呀 ! 他 说 : “ 你 家 里 的 非 常 好 , 好 得 不 得 了 ; 你 必 有 贵 子 ! ”

她 说 : “ 我 是 有 几 个 子 女 。 ”

“ 是 不 是 可 以 请 来 一 看 ? ”

“ 哦 , 你 要 看 我 的 孩 子 ? 当 然 , 当 然 。 ” 就 把 她 的 大 孩 子 请 出 来 。 大 孩 子 一 请 , 他 说 : “ 这 个 孩 子 长 大 了 不 得 , 必 得 五 品 之 官 。 ”

五 品 的 官 是 什 么 呢 ? 大 家 知 道 , 七 品 是 县 官 ; 七 品 芝 麻 官 ── 县 官 。 但 是 五 品 就 是 好 像 现 在 省 一 级 以 上 的 官 , 省 以 上 、 中 央 之 下 。

袁 天 罡 就 说 了 : “ 这 个 算 不 得 是 什 么 贵 人 , 算 不 得 什 么 贵 子 。 对 不 起 , 你 一 定 还 有 孩 子 。 ” 她 说 : “ 是 , 是 ! 我 还 有 孩 子 。 ” 那 么 又 请 了 一 个 出 来 ── 也 是 大 孩 子 , 不 是   武 则 天 。

请 出 来 一 看 , 说 这 个 人 真 是 贵 了 , 大 富 大 贵 , 能 够 得 三 品 官 。 得 三 品 官 , 三 品 官 还 不 是 大 富 大 贵 , 还 不 是 真 正 的 贵 人 。 “ 所 以 你 这 里 是 不 是 还 有 ? ”

武 则 天 母 亲 想 : “ 我 还 有 什 么 贵 子 ? 我 只 有 一 个 女 儿 。 ” 女 儿 什 么 人 ? 女 儿 就 是   武 则 天 。 她 说 : “ 是 ! 我 家 里 还 有 一 个 孩 子 。 ” 她 只 说 " 孩 子 " , 那 就 把   武 则 天 抱 出 来 了 。

因 为   武 则 天 生 性 奇 怪 的 , 喜 欢 穿 男 孩 子 的 衣 服 , 不 喜 欢 穿 女 孩 子 的 衣 服 , 所 以 说 他 打 扮 举 止 跟 男 孩 子 一 模 一 样 。

袁 天 罡 左 看 右 看 , 感 觉 到 不 对 劲 ── 这 个 不 是 男 孩 子 嘛 , 但 他 又 不 可 以 说 破 ; 从 他 的 相 上 、 从 隐 态 世 界 透 出 来 的 味 道 , 确 实 不 凡 。 因 为 他 从 他 顶 上 出 来 的 光 是 特 别 的 。 这 个 也 就 是   武 则 天 后 来 给 自 己 取 一 个 名 字 叫 " " , " " 就 是 头 上 两 个 字 ── 一 个 " 日 " 、 一 个 " 月 " , 一 个 太 阳 、 一 个 月 亮 的 光 。

袁 天 罡 看 见   武 则 天 母 亲 面 有 难 色 , 他 知 道 里 头 有 隐 情 , 就 告 诉 她 : “ 这 个 孩 子 大 富 大 贵 , 以 后 可 以 做 皇 帝 。 ”

“ 以 后 可 以 做 皇 帝 ? ! ” 这 不 是 一 个 小 的 事 情 , 讲 话 都 要 小 小 声 讲 , 因 为 " 做 皇 帝 " 这 个 事 情 不 可 以 随 便 乱 说 的 , 随 便 乱 说 得 罪 朝 廷 了 , 要 杀 头 。

武 则 天 的 来 历 被 袁 天 罡 揭 破 了 。 从 这 个 情 况 上 看 , 就 是 说   武 则 天 他 的 高 层 意 识 实 际 上 已 经 跟 不 同 的 学 术 流 派 在 " 沟 通 " 。 他 的 高 层 意 识 已 经 在 相 当 高 的 层 次 上 跟 不 同 的 流 派 " 相 统 一 " 的 。

袁 天 罡 很 满 意 : “ 我 看 到 了 , 今 天 很 有 幸 , 我 能 够 看 到 了 。 ” 他 就 走 了 , 只 不 过 告 诉 他 母 亲 : “ 这 个 孩 子 你 要 好 好 地 养 , 来 历 不 凡 。 ”

那 么 是 怎 么 的 来 历 不 凡 ?   武 则 天 从 小 不 是 像 其 她 的 女 孩 子 一 样 , 喜 欢 女 红 、 喜 欢 花 儿 、 喜 欢 女 孩 子 喜 欢 的 东 西 。 他 喜 欢 看 政 治 的 书 ── 历 代 朝 廷 的 政 治 的 兴 废 , 他 喜 欢 看 这 个 , 跟 其 她 女 孩 子 不 同 的 。 他 就 是 这 样 的 人 。 但 是 , 这 个 时 候 他 的 来 历 已 经 被 道 家 的 高 手 所 揭 露 、 所 揭 破 。

所 以 ,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时 期 , 贞 观 年 间 , 这 一 种 善 于 观 察 宇 宙 " 象 " 、 隐 态 世 界 的 高 人 已 经 有 不 少 。

刚 才 讲 到 李 淳 风 , 李 淳 风 是 在 皇 宫 里 的 监 天 师 专 门 观 察 天 象 、 记 录 天 象 的 。 李 淳 风 在 皇 宫 里 也 看 到 了   武 则 天 的 存 在 。 那 怎 么 会 给 李 淳 风 看 见 呢 ?   武 则 天 在 皇 宫 外 面 、 在 社 会 上 , 怎 么 会 被 看 见 呢 ?   武 则 天 生 得 非 常 漂 亮 ; 十 三 岁 那 一 年 , 因 为 生 得 漂 亮 , 给 唐 太 宗 发 现 了 , 所 以 就 使 他 作 为 " 才 人 " 送 进 宫 来 。

李 淳 风 专 门 看 天 象 的 , " 喔 ! " 一 看 , 这 一 个 天 象 里 头 有 变 化 ; 天 上 也 有 一 个 皇 宫 ── 紫 微 宫 , 一 看 这 个 紫 微 宫 里 有 一 个 扫 帚 星 。 哎 呀 , 这 个 扫 帚 星 不 好 了 ! 这 个 扫 帚 星 是 要 " 乱 我 " 大 唐 江 山 的 。 所 以 掐 指 一 算 , 哦 ── 是 个 女 儿 。 他 就 去 报 告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, 说 : “ 内 宫 来 了 一 个 姓 " 武 " 的 人 , 这 一 个 人 必 定 乱 我 大 唐 江 山 。 ”

那 么 这 样 一 弄 , 唐 太 宗 非 常 相 信 李 淳 风 的 嘛 。 “ 依 臣 之 见 , 有 什 么 建 议 ? 我 有 什 么 事 情 可 以 做 ? ”

李 淳 风 说 : “ 毫 不 留 情 , 把 她 赶 出 宫 外 。 ”

那 么 有 没 有 赶 出 宫 外 呢 ? 赶 不 赶 得 成 功 呢 ? 就 要 看 唐 太 宗 下 决 心 。 那 么 让 李 淳 风 “ 你 快 退 下 。 ”

那 么 李 淳 风 已 经 是 老 头 子 了 嘛 , 他 回 去 还 是 在 挂 念 这 个 事 情 ── 我 们 皇 上 不 知 道 会 不 会 听 他 的 建 议 ? 心 里 头 正 在 郁 闷 ; 如 果 不 听 他 的 建 议 的 话 , 他 估 计 还 要 被 那 一 个 姓 武 的 人 倒 过 来 打 一 巴 , 很 有 " 问 题 " 了 。

所 以 李 淳 风 身 为 朝 廷 命 官 , 但 是 还 是 有 一 点 闷 闷 不 乐 的 。 那 么 他 就 出 去 散 步 了 ; 出 去 散 步 的 时 候 碰 到 袁 天 罡 。 他 说 : “ 袁 老 兄 ! 你 怎 么 来 了 ? ”

他 说 : “ 不 瞒 你 说 , 我 到 了 哪 里 什 么 什 么 地 方 , 夜 观 天 象 发 现 有 一 颗 " 帝 星 " 从 西 北 方 慢 慢 地 移 动 , 进 犯 紫 微 宫 。 ” 他 的 意 思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 也 就 是 说   武 则 天 这 一 个 人 已 经 从 四 川 那 边 ( 四 川 是   武 则 天 老 家 ) 移 到 京 城 这 里 来 了 。 因 为 这 一 句 话 袁 天 罡 已 经 跟   武 则 天 的 母 亲 见 面 已 经 好 几 年 了 ,   武 则 天 已 经 成 长 了 , 十 四 岁 了 。 女 孩 子 十 四 岁 已 经 可 以 结 婚 了 ; 被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看 中 , 封 为 " 才 人 " ── " 才 人 " 是 一 个 女 官 , 选 进 宫 去 。 选 进 宫 去 , 袁 天 罡 想 : “ 他 选 进 宫 应 该 要 谢 谢 我 了 , 是 我 给 他 预 言 的 , 是 不 是 ? ” 所 以 他 要 来 看 看 , 遇 到 了 李 淳 风 。

说 : “ 大 哥 , 看 你 的 样 子 好 像 脸 上 有 一 点 闷 闷 不 乐 ? 不 是 很 开 心 。 你 是 不 是 有 什 么 事 ? ” 他 说 : “ 呀 , 别 说 了 , 别 说 了 , 让 我 们 走 过 去 散 散 心 、 散 散 心 。 你 最 近 怎 么 了 ? ”

所 谓 " 方 士 " 是 到 处 游 方 的 、 云 游 的 。 “ 你 最 近 有 什 么 心 得 ? ” 这 个 心 得 是 什 么 ? 心 得 就 是 心 得 体 会 ; 心 得 就 是 最 近 你 夜 观 天 象 , 白 天 观 太 阳 , 晚 上 观 月 亮 ; 夜 观 天 象 包 括 日 月 星 辰 , 有 什 么 心 得 ? 就 是 讲 这 一 个 。

他 说 : “ 我 跟 你 讲 了 , 我 不 是 有 一 个 叫 什 么 什 么 , ” 讲 了 一 通 。 李 淳 风 说 : “ 哦 , 看 样 子 你 这 个 道 业 现 在 那 么 高 了 。 ”

这 个 时 候 刚 好 一 个 农 民 赶 着 一 只 牛 回 去 了 。 农 村 田 间 小 道 都 是 泥 路 , 牛 走 过 都 有 牛 脚 印 。 袁 天 罡 跟 李 淳 风 讲 : “ 你 在 皇 宫 中 很 少 出 来 , 一 定 也 是 研 究 得 很 透 ; 我 反 正 没 有 什 么 成 就 。 我 要 请 教 你 , 李 大 哥 。 这 一 只 牛 走 过 来 , 你 看 看 它 是 不 是 肚 子 大 了 ? ”

李 淳 风 一 看 , 哎 唷 , 真 的 ! 这 是 一 只 母 牛 , 真 的 肚 子 大 了 ; 他 说 : “ 这 是 母 牛 , 母 牛 肚 子 大 了 怎 么 样 ? ”

他 说 : “ 你 看 看 看 , 能 不 能 看 得 出 它 肚 子 里 是 公 牛 还 是 雌 牛 ” ?

袁 天 罡 这 么 一 句 话 , 李 淳 风 被 问 牢 了 。 “ 这 小 牛 都 还 没 有 生 出 来 , 公 牛 雌 牛 怎 么 知 道 ? ”

袁 天 罡 说 : “ 呀 , 不 是 老 弟 要 考 考 你 。 因 为 你 是 朝 廷 命 官 , 在 宫 殿 里 等 于 说 拿 很 多 很 多 钱 的 。 你 夜 观 天 象 , 这 个 区 区 小 事 你 一 定 会 知 道 。 ”

那 么 袁 天 罡 说 : “ 我 来 问 大 哥 , 不 过 你 能 不 能 够 知 道 它 什 么 时 候 生 小 牛 ? ”

哦 ! 李 淳 风 说 这 个 老 弟 真 是 ! “ 它 什 么 时 候 生 小 牛 我 怎 么 知 道 ? 牛 又 不 是 我 养 的 。 我 怎 么 知 道 ? ”

袁 天 罡 又 问 了 : “ 你 看 看 , 这 个 牛 有 什 么 病 ? ”

李 淳 风 没 有 特 异 功 能 的 , 他 想 : “ 你 这 个 考 我 真 的 是 , 把 你 老 哥 真 是 考 得 焦 头 烂 额 了 。 ” 说 : “ 我 怎 么 知 道 它 生 什 么 病 ? 我 不 是 兽 医 , 我 怎 么 知 道 它 生 什 么 病 ? ”

袁 天 罡 说 : “ 大 哥 , 告 诉 你 , 它 有 眼 病 。 ” “ 你 怎 么 知 道 ? ” “ 而 且 它 左 眼 一 定 有 病 , 甚 至 有 可 能 是 瞎 的 。 ”

李 淳 风 说 : “ ? 你 怎 么 知 道 它 眼 睛 是 瞎 的 ? ” 把 这 个 牛 , 让 牧 童 牵 过 来 看 看 , 是 不 是 真 的 眼 睛 瞎 的 ? 一 看 , 这 个 牛 左 眼 果 然 是 瞎 的 。 李 淳 风 大 为 惊 奇 、 大 为 钦 服 , 他 说 : “ 我 这 个 位 置 要 让 给 你 了 ! 要 让 给 你 。 我 怎 么 知 道 ? ”

后 来 要 问 这 个 农 夫 说 这 个 牛 肚 子 里 是 公 的 还 是 雌 的 牛 ? 袁 天 罡 说 : “ 哎 呀 , 你 不 需 要 问 他 了 。 问 我 好 了 , 我 告 诉 你 , 它 的 肚 子 里 这 个 小 牛 一 定 是 公 牛 。 ”

李 淳 风 ── 一 个 朝 廷 的 命 官 , 但 是 对 隐 态 世 界 体 察 得 不 深 , 一 点 办 法 都 没 有 , 没 有 办 法 猜 透 。 那 么 李 淳 风 说 : “ 老 弟 , 你 说 是 公 牛 , 何 以 见 得 呢 ? 什 么 时 候 能 够 见 分 晓 呢 ? ”

他 告 诉 他 : “ 一 个 星 期 内 它 要 分 娩 了 , 它 要 生 小 牛 了 。 我 们 一 个 星 期 以 后 再 来 看 。 ” , 一 个 星 期 以 后 小 牛 果 然 生 出 来 了 , 果 然 是 公 牛 ; 那 么 这 一 个 公 牛 正 好 应 验 了 袁 天 罡 的 预 断 。 所 以 李 淳 风 这 个 朝 廷 命 官 , 皇 宫 直 进 直 出 的 这 么 一 个 方 外 之 士 , 佩 服 、 惊 异 得 不 得 了 , 那 么 去 问 他 了 : “ 老 弟 , 你 要 把 那 么 好 的 技 术 要 教 我 呢 ! 是 不 是 ? 我 在 朝 廷 里 头 都 还 不 懂 , 你 都 懂 ? ! ”

他 说 : “ 我 就 要 告 诉 你 , 我 来 的 目 的 就 是 要 告 诉 你 。 为 什 么 知 道 它 一 个 星 期 就 要 生 ? 生 牛 犊 就 是 从 牛 的 阴 部 里 生 的 。 现 在 这 个 牛 的 阴 部 已 经 红 肿 , 牛 的 阴 部 红 肿 一 个 星 期 内 一 定 要 分 娩 了 。 所 以 我 知 道 它 一 个 星 期 要 分 娩 。 ”

好 , 原 来 不 是 …… , 原 来 是 他 观 察 的 事 情 。 “ 那 么 你 怎 么 知 道 它 是 生 公 牛 呢 ? ”

他 说 : “ 生 公 还 是 生 母 , 十 分 简 单 。 简 单 在 哪 里 呢 ? 生 公 也 好 , 生 母 也 好 , 母 牛 当 快 要 分 娩 的 时 候 它 走 路 不 稳 , 走 起 路 来 已 经 在 田 上 一 只 脚 高 、 一 只 脚 低 , 摇 摇 晃 晃 , 好 像 跟 人 喝 醉 酒 一 样 。 但 是 有 一 个 规 律 ── 母 牛 生 公 的 牛 左 边 那 个 蹄 印 深 , 右 边 那 个 蹄 印 浅 。 ” 所 以 这 个 也 是 一 个 观 察 结 果 , 不 是 观 察 到 什 么 天 象 之 类 。 李 淳 风 想 : “ 我 今 天 被 你 捉 弄 了 。 ” 也 没 有 办 法 , 那 么 干 脆 被 你 捉 弄 , 捉 弄 到 底 算 了 , 就 问 问 清 楚 : “ 你 怎 么 知 道 它 眼 睛 瞎 的 呢 ? 是 不 是 早 就 知 道 ? ”

他 说 : “ 不 是 , 那 我 们 现 在 还 可 以 去 看 那 条 路 。 它 那 天 走 过 来 , 左 边 的 草 没 有 动 过 、 没 有 吃 过 , 右 边 的 草 都 吃 光 了 , 说 明 它 右 边 那 个 眼 睛 是 好 的 , 左 边 的 眼 睛 是 瞎 的 。 ”

这 个 李 淳 风 想 : “ 哎 呀 , 糟 糕 , 我 这 个 老 弟 真 是 ! 那 么 简 单 的 事 情 , 我 等 于 好 像 被 他 捉 弄 了 。 ” 朝 廷 命 官 , 大 家 都 是 吃 这 个 饭 的 。 “ 幸 好 老 弟 告 诉 了 我 这 个 秘 密 , 不 告 诉 我 我 真 的 是 ; 如 果 说 不 是 他 , 其 他 人 来 捉 弄 我 那 糟 糕 了 。 ” 其 他 人 捉 弄 , 他 连 官 都 丢 了 , 是 不 是 ?

我 们 要 在 这 里 讲 故 事 , 讲 一 个 什 么 东 西 呢 ? 就 是 说 : 隐 态 世 界 的 东 西 是 不 可 以 用 显 态 世 界 的 东 西 来 探 测 、 预 测 的 。 主 要 讲 这 个 问 题 ; 也 就 是 说 袁 天 罡 真 正 看 见 天 上 那 个 星 从 西 北 方 向 进 到 紫 微 宫 ,   武 则 天 一 定 进 了 宫 里 ; 他 是 来 跟 李 淳 风 讲 : “ 大 哥 , 你 要 留 意 , 这 一 个 人 他 自 己 就 是 跟 我 们 一 样 , 他 有 方 外 之 技 。 ” 也 就 是 他 能 够 看 见 隐 态 世 界 的 东 西 ── 翻 译 出 来 就 翻 译 清 楚 。 “ 这 个 人 不 是 一 般 的 。 ” 这 句 话 怎 么 说 ? 也 就 是 说 : 其 她 的 皇 后 如 果 说 能 够 有 隐 态 世 界 的 知 识 , 或 许 她 还 仅 仅 是 知 识 , 不 可 以 运 用 ; 而 这 一 个 人 他 是 有 大 能 力 , 能 够 运 用 宇 宙 规 律 , 所 以 是 有 方 外 之 技 的 。

所 以 , 从 这 里 我 们 要 学 到 一 个 什 么 东 西 ? 我 们 很 多 行 者 都 在 给 众 生 看 病 ; 给 众 生 看 病 , 无 非 就 是 靠 中 医 的 方 法 ── 望 、 闻 、 问 、 切 。 但 不 是 , 如 果 说 用 高 层 意 识 看 呢 , 就 绝 对 不 是 望 、 闻 、 问 、 切 , 不 是 靠 世 间 法 的 知 识 推 断 出 来 的 。 这 个 牛 的 故 事 实 际 上 说 明 这 个 故 事 。

那 么 袁 天 罡 他 已 经 跟   武 则 天 的 母 亲 讲 了 , 他 以 后 的 名 字 将 会 是 叫 " 媚 娘 " 。 所 谓 的 " 媚 " , 就 是 非 常 动 人 , 非 常 动 人 的 女 孩 子 叫 " 媚 娘 " 。 所 以 他 姓 " 武 " , 叫 " 武 媚 娘 " 。 后 来 果 然 进 了 李 世 民 的 皇 宫 , 后 来 果 然 取 了 名 字 叫 " 武 媚 娘 " 。

所 以 说 从 这 一 点 上 看 , 不 同 的 密 法 他 基 本 的 宇 宙 规 律 一 样 的 。 不 同 的 密 法 , 只 要 是 正 法 , 都 是 好 的 法 。 佛 教 的 密 法 、 道 教 的 密 法 , 实 际 上 都 是 一 家 人 , 佛 道 不 分 家 , 隐 态 世 界 不 分 家 , 只 不 过 想 说 明 这 个 问 题 。

因 为 今 天 时 间 关 系 , 我 们 暂 时 的 讨 论 到 这 里 。 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。 我 们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够 再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。 谢 谢   尊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