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2 年 1 月 2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〝宗 前 帝 師〞 武 則 天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這 幾 次 的 廣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與 我 們 分 享 了 有 關 〝 宗 前 帝 師 〞   武 則 天 的 聖 蹟 以 及 相 關 的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的 教 法 。

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為 我 們 聖 示 。

有 請   師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。 我 們 現 在 連 續 的 幾 課 都 是 在 討 論 隋 唐 時 期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一 些 現 象 。 女 皇 帝   武 則 天 的 現 象 , 實 際 上 就 是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的 現 象 。 而 當 時 的 社 會 流 傳 的 密 學 ── 從 印 度 傳 進 中 國 的 密 學 還 沒 有 像 〝 開 元 年 間 的 密 學 〞 這 樣 成 熟 , 是 正 在 發 展 中 。 但 是 中 國 自 身 固 有 的 密 法 、 固 有 的 密 教 , 也 就 是 我 曾 經 講 過 的 〝 道 家 〞 的 密 學 已 經 是 相 當 成 熟 、 相 當 發 展 ; 不 僅 是 有 民 間 的 這 些 稱 之 為 〝 方 士 〞 的 人 , 更 有 宮 廷 的 稱 為 〝 方 士 〞 的 人 。 所 謂 〝 方 士 〞 , 方 士 、 方 士 就 是 指 〝 方 外 之 士 〞 , 也 就 是 說 在 〝 異 度 時 空 〞 能 夠 活 動 的 有 能 力 的 人 , 就 稱 為 〝 方 士 〞 。 所 以 在 《 舊 唐 書 》 裡 、 《 新 唐 書 》 裡 , 專 門 為 方 士 開 闢 了 一 些 〝 園 地 〞 , 記 錄 他 們 的 事 蹟 。

千 古 一 帝 李 世 民 的 時 期 、 唐 太 宗 時 期 , 有 宮 廷 的 監 天 師 -- 掌 管 天 文 曆 法 , 屬 秘 書 省 , 官 署 為 太 史 監 , 官 為 太 史 令 。 宮 廷 的 監 天 師 〔 太 史 監 〕 就 是 指 李 淳 風 。 他 是 專 門 觀 察 〝 天 文 〞 的 ── 觀 察 〝 朝 延 〞 的 天 文 現 象 ; 拿 我 們 的 話 說 就 是 專 門 觀 察 宇 宙 〝 隱 態 世 界 〞 的 一 些 變 化 的 。 也 有 民 間 的 方 士 , 譬 如 著 名 的 叫 袁 天 罡 。

有 一 種 說 法 , 說 這 一 些 史 家 寫 下 來 的 東 西 恐 怕 都 是 被 武 則 天 纂 改 過 的 , 都 被 祂 改 過 的 , 所 以 寫 的 都 是   〝 武 則 天 的 好 話 〞 。 實 際 上 , 《 舊 唐 書 》 是 五 代 後 晉 的 官 修 史 書 , 《 舊 唐 書 》 的 正 式 編 撰 始 於 後 晉 高 祖 天 福 六 年 ( 941 年 ) , 完 成 於 出 帝 開 運 二 年 ( 945 年 ) , 歷 時 4 年 多 。 《 舊 唐 書 》 成 書 已 經 是 十 世 紀 的 事 情 , 那 個 時 候   武 則 天 朝 代 早 就 已 經 過 去 了 。 所 以 不 是   武 則 天 纂 改 下 的 東 西 。 那 麼 跟   武 則 天 有 什 麼 關 係 呢 ? 實 際 上 觀 察 隱 態 世 界 的 變 化 , 一 位 民 間 的 〝 監 天 〞 師 , 雖 然 是 道 家 的 高 人 袁 天 罡 , 但 是 他 也 已 經 看 出 了   武 則 天 的 來 歷 。

那 個 時 候   武 則 天 才 十 歲 左 右 的 時 候 , 還 很 小 , 袁 天 罡 剛 好 在 馬 路 上 走 過 , 哎 ! 一 看 這 個 房 子 好 像 息 不 同 , 他 是 看 得 出 的 。 如 果 說 這 個 房 子 在 〝 隱 態 世 界 有 負 能 量 〞 , 要 死 人 的 , 這 個 房 子 裡 冒 出 來 的 是 〝 黑 〞 ; 這 個 房 子 裡 如 果 有 些 人 專 做 壞 事 的 , 這 個 房 子 裡 冒 出 來 的 是 〝 邪 〞 ; 這 個 房 子 裡 將 會 出 能 人 、 將 會 出 大 官 , 甚 至 將 會 出 帝 王 , 那 麼 這 個 房 子 裡 冒 出 來 的 就 是 〝 紅 的 〞 、 〝 白 〞 的 、 〝 亮 〞 的 、 〝 金 黃 〞 色 的 , 根 據 不 同 的 內 容 產 生 不 同 的 。 這 個 所 謂 的 〝 息 、 息 〞 , 這 個 〝 〞 實 際 上 不 是 空 氣 的 〝 氣 〞 , 實 際 上 就 是 我 們 曾 經 已 經 用 過 了 的 ── 上 面 是 〝 天 〞 、 下 面 是 〝 火 〞 , 是 宇 宙 之 。 我 們 要 講 就 是 講 這 一 個 。

袁 天 罡 , 實 際 上 按 照 現 在 我 們 說 法 就 是 好 像 大 唐 時 期 民 間 的 天 文 學 家 。

” 因 為 袁 天 罡 方 外 人 士 , 人 人 都 知 道 有 這 麼 一 個 人 ; 只 要 有 幸 碰 到 袁 天 罡 本 身 就 是 一 個 蠻 幸 運 的 事 情 。 他 亮 出 自 己 的 號 ── 方 外 人 士 ; 所 謂 〝 方 〞 , 所 謂 的 〝 外 〞 , 就 是 我 們 現 在 所 講 的 〝 異 度 時 空 〞 ── “ 異 度 時 空 裡 隨 意 進 出 的 人 ” , 就 是 這 樣 的 一 個 意 思 。

剛 好   武 則 天 的 母 親 迎 出 來 了 。 啊 , 說 方 先 生 久 仰 大 名 , 你 來 做 什 麼 ?

呀 ! 他 說 : “ 你 家 裡 的 非 常 好 , 好 得 不 得 了 ; 你 必 有 貴 子 ! ”

她 說 : “ 我 是 有 幾 個 子 女 。 ”

“ 是 不 是 可 以 請 來 一 看 ? ”

“ 哦 , 你 要 看 我 的 孩 子 ? 當 然 , 當 然 。 ” 就 把 她 的 大 孩 子 請 出 來 。 大 孩 子 一 請 , 他 說 : “ 這 個 孩 子 長 大 了 不 得 , 必 得 五 品 之 官 。 ”

五 品 的 官 是 什 麼 呢 ? 大 家 知 道 , 七 品 是 縣 官 ; 七 品 芝 麻 官 ── 縣 官 。 但 是 五 品 就 是 好 像 現 在 省 一 級 以 上 的 官 , 省 以 上 、 中 央 之 下 。

袁 天 罡 就 說 了 : “ 這 個 算 不 得 是 什 麼 貴 人 , 算 不 得 什 麼 貴 子 。 對 不 起 , 你 一 定 還 有 孩 子 。 ” 她 說 : “ 是 , 是 ! 我 還 有 孩 子 。 ” 那 麼 又 請 了 一 個 出 來 ── 也 是 大 孩 子 , 不 是   武 則 天 。

請 出 來 一 看 , 說 這 個 人 真 是 貴 了 , 大 富 大 貴 , 能 夠 得 三 品 官 。 得 三 品 官 , 三 品 官 還 不 是 大 富 大 貴 , 還 不 是 真 正 的 貴 人 。 “ 所 以 你 這 裡 是 不 是 還 有 ? ”

武 則 天 母 親 想 : “ 我 還 有 什 麼 貴 子 ? 我 只 有 一 個 女 兒 。 ” 女 兒 什 麼 人 ? 女 兒 就 是   武 則 天 。 她 說 : “ 是 ! 我 家 裡 還 有 一 個 孩 子 。 ” 她 只 說 〝 孩 子 〞 , 那 就 把   武 則 天 抱 出 來 了 。

因 為   武 則 天 生 性 奇 怪 的 , 喜 歡 穿 男 孩 子 的 衣 服 , 不 喜 歡 穿 女 孩 子 的 衣 服 , 所 以 說 祂 打 扮 舉 止 跟 男 孩 子 一 模 一 樣 。

袁 天 罡 左 看 右 看 , 感 覺 到 不 對 勁 ── 這 個 不 是 男 孩 子 嘛 , 但 他 又 不 可 以 說 破 ; 從 祂 的 相 上 、 從 隱 態 世 界 透 出 來 的 味 道 , 確 實 不 凡 。 因 為 他 從 祂 頂 上 出 來 的 光 是 特 別 的 。 這 個 也 就 是   武 則 天 後 來 給 自 己 取 一 個 名 字 叫 〝 曌 〞 , 〝 曌 〞 就 是 頭 上 兩 個 字 ── 一 個 〝 日 〞 、 一 個 〝 月 〞 , 一 個 太 陽 、 一 個 月 亮 的 光 。

袁 天 罡 看 見   武 則 天 母 親 面 有 難 色 , 他 知 道 裡 頭 有 隱 情 , 就 告 訴 她 : “ 這 個 孩 子 大 富 大 貴 , 以 後 可 以 做 皇 帝 。 ”

“ 以 後 可 以 做 皇 帝 ? ! ” 這 不 是 一 個 小 的 事 情 , 講 話 都 要 小 小 聲 講 , 因 為 〝 做 皇 帝 〞 這 個 事 情 不 可 以 隨 便 亂 說 的 , 隨 便 亂 說 得 罪 朝 廷 了 , 要 殺 頭 。

武 則 天 的 來 歷 被 袁 天 罡 揭 破 了 。 從 這 個 情 況 上 看 , 就 是 說   武 則 天 祂 的 高 層 意 識 實 際 上 已 經 跟 不 同 的 學 術 流 派 在 〝 溝 通 〞 。 祂 的 高 層 意 識 已 經 在 相 當 高 的 層 次 上 跟 不 同 的 流 派 〝 相 統 一 〞 的 。

袁 天 罡 很 滿 意 : “ 我 看 到 了 , 今 天 很 有 幸 , 我 能 夠 看 到 了 。 ” 他 就 走 了 , 只 不 過 告 訴 祂 母 親 : “ 這 個 孩 子 你 要 好 好 地 養 , 來 歷 不 凡 。 ”

那 麼 是 怎 麼 的 來 歷 不 凡 ?   武 則 天 從 小 不 是 像 其 她 的 女 孩 子 一 樣 , 喜 歡 女 紅 、 喜 歡 花 兒 、 喜 歡 女 孩 子 喜 歡 的 東 西 。 祂 喜 歡 看 政 治 的 書 ── 歷 代 朝 廷 的 政 治 的 興 廢 , 祂 喜 歡 看 這 個 , 跟 其 她 女 孩 子 不 同 的 。 祂 就 是 這 樣 的 人 。 但 是 , 這 個 時 候 祂 的 來 歷 已 經 被 道 家 的 高 手 所 揭 露 、 所 揭 破 。

所 以 ,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的 時 期 , 貞 觀 年 間 , 這 一 種 善 於 觀 察 宇 宙 〝 象 〞 、 隱 態 世 界 的 高 人 已 經 有 不 少 。

剛 才 講 到 李 淳 風 , 李 淳 風 是 在 皇 宮 裡 的 監 天 師 專 門 觀 察 天 象 、 記 錄 天 象 的 。 李 淳 風 在 皇 宮 裡 也 看 到 了   武 則 天 的 存 在 。 那 怎 麼 會 給 李 淳 風 看 見 呢 ?   武 則 天 在 皇 宮 外 面 、 在 社 會 上 , 怎 麼 會 被 看 見 呢 ?   武 則 天 生 得 非 常 漂 亮 ; 十 三 歲 那 一 年 , 因 為 生 得 漂 亮 , 給 唐 太 宗 發 現 了 , 所 以 就 使 祂 作 為 〝 才 人 〞 送 進 宮 來 。

李 淳 風 專 門 看 天 象 的 , 〝 喔 ! 〞 一 看 , 這 一 個 天 象 裡 頭 有 變 化 ; 天 上 也 有 一 個 皇 宮 ── 紫 微 宮 , 一 看 這 個 紫 微 宮 裡 有 一 個 掃 帚 星 。 哎 呀 , 這 個 掃 帚 星 不 好 了 ! 這 個 掃 帚 星 是 要 〝 亂 我 〞 大 唐 江 山 的 。 所 以 掐 指 一 算 , 哦 ── 是 個 女 兒 。 他 就 去 報 告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, 說 : “ 內 宮 來 了 一 個 姓 〝 武 〞 的 人 , 這 一 個 人 必 定 亂 我 大 唐 江 山 。 ”

那 麼 這 樣 一 弄 , 唐 太 宗 非 常 相 信 李 淳 風 的 嘛 。 “ 依 臣 之 見 , 有 什 麼 建 議 ? 我 有 什 麼 事 情 可 以 做 ? ”

李 淳 風 說 : “ 毫 不 留 情 , 把 她 趕 出 宮 外 。 ”

那 麼 有 沒 有 趕 出 宮 外 呢 ? 趕 不 趕 得 成 功 呢 ? 就 要 看 唐 太 宗 下 決 心 。 那 麼 讓 李 淳 風 “ 你 快 退 下 。 ”

那 麼 李 淳 風 已 經 是 老 頭 子 了 嘛 , 他 回 去 還 是 在 掛 念 這 個 事 情 ── 我 們 皇 上 不 知 道 會 不 會 聽 他 的 建 議 ? 心 裡 頭 正 在 鬱 悶 ; 如 果 不 聽 他 的 建 議 的 話 , 他 估 計 還 要 被 那 一 個 姓 武 的 人 倒 過 來 打 一 巴 , 很 有 〝 問 題 〞 了 。

所 以 李 淳 風 身 為 朝 廷 命 官 , 但 是 還 是 有 一 點 悶 悶 不 樂 的 。 那 麼 他 就 出 去 散 步 了 ; 出 去 散 步 的 時 候 碰 到 袁 天 罡 。 他 說 : “ 袁 老 兄 ! 你 怎 麼 來 了 ? ”

他 說 : “ 不 瞞 你 說 , 我 到 了 哪 裡 什 麼 什 麼 地 方 , 夜 觀 天 象 發 現 有 一 顆 〝 帝 星 〞 從 西 北 方 慢 慢 地 移 動 , 進 犯 紫 微 宮 。 ” 他 的 意 思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? 也 就 是 說   武 則 天 這 一 個 人 已 經 從 四 川 那 邊 ( 四 川 是   武 則 天 老 家 ) 移 到 京 城 這 裡 來 了 。 因 為 這 一 句 話 袁 天 罡 已 經 跟   武 則 天 的 母 親 見 面 已 經 好 幾 年 了 ,   武 則 天 已 經 成 長 了 , 十 四 歲 了 。 女 孩 子 十 四 歲 已 經 可 以 結 婚 了 ; 被 唐 太 宗 李 世 民 看 中 , 封 為 〝 才 人 〞 ── 〝 才 人 〞 是 一 個 女 官 , 選 進 宮 去 。 選 進 宮 去 , 袁 天 罡 想 : “ 祂 選 進 宮 應 該 要 謝 謝 我 了 , 是 我 給 祂 預 言 的 , 是 不 是 ? ” 所 以 他 要 來 看 看 , 遇 到 了 李 淳 風 。

說 : “ 大 哥 , 看 你 的 樣 子 好 像 臉 上 有 一 點 悶 悶 不 樂 ? 不 是 很 開 心 。 你 是 不 是 有 什 麼 事 ? ” 他 說 : “ 呀 , 別 說 了 , 別 說 了 , 讓 我 們 走 過 去 散 散 心 、 散 散 心 。 你 最 近 怎 麼 了 ? ”

所 謂 〝 方 士 〞 是 到 處 遊 方 的 、 雲 遊 的 。 “ 你 最 近 有 什 麼 心 得 ? ” 這 個 心 得 是 什 麼 ? 心 得 就 是 心 得 體 會 ; 心 得 就 是 最 近 你 夜 觀 天 象 , 白 天 觀 太 陽 , 晚 上 觀 月 亮 ; 夜 觀 天 象 包 括 日 月 星 辰 , 有 什 麼 心 得 ? 就 是 講 這 一 個 。

他 說 : “ 我 跟 你 講 了 , 我 不 是 有 一 個 叫 什 麼 什 麼 , ” 講 了 一 通 。 李 淳 風 說 : “ 哦 , 看 樣 子 你 這 個 道 業 現 在 那 麼 高 了 。 ”

這 個 時 候 剛 好 一 個 農 民 趕 著 一 隻 牛 回 去 了 。 農 村 田 間 小 道 都 是 泥 路 , 牛 走 過 都 有 牛 腳 印 。 袁 天 罡 跟 李 淳 風 講 : “ 你 在 皇 宮 中 很 少 出 來 , 一 定 也 是 研 究 得 很 透 ; 我 反 正 沒 有 什 麼 成 就 。 我 要 請 教 你 , 李 大 哥 。 這 一 隻 牛 走 過 來 , 你 看 看 牠 是 不 是 肚 子 大 了 ? ”

李 淳 風 一 看 , 哎 唷 , 真 的 ! 這 是 一 隻 母 牛 , 真 的 肚 子 大 了 ; 他 說 : “ 這 是 母 牛 , 母 牛 肚 子 大 了 怎 麼 樣 ? ”

他 說 : “ 你 看 看 看 , 能 不 能 看 得 出 牠 肚 子 裡 是 公 牛 還 是 雌 牛 ” ?

袁 天 罡 這 麼 一 句 話 , 李 淳 風 被 問 牢 了 。 “ 這 小 牛 都 還 沒 有 生 出 來 , 公 牛 雌 牛 怎 麼 知 道 ? ”

袁 天 罡 說 : “ 呀 , 不 是 老 弟 要 考 考 你 。 因 為 你 是 朝 廷 命 官 , 在 宮 殿 裡 等 於 說 拿 很 多 很 多 錢 的 。 你 夜 觀 天 象 , 這 個 區 區 小 事 你 一 定 會 知 道 。 ”

那 麼 袁 天 罡 說 : “ 我 來 問 大 哥 , 不 過 你 能 不 能 夠 知 道 牠 什 麼 時 候 生 小 牛 ? ”

哦 ! 李 淳 風 說 這 個 老 弟 真 是 ! “ 牠 什 麼 時 候 生 小 牛 我 怎 麼 知 道 ? 牛 又 不 是 我 養 的 。 我 怎 麼 知 道 ? ”

袁 天 罡 又 問 了 : “ 你 看 看 , 這 個 牛 有 什 麼 病 ? ”

李 淳 風 沒 有 特 異 功 能 的 , 他 想 : “ 你 這 個 考 我 真 的 是 , 把 你 老 哥 真 是 考 得 焦 頭 爛 額 了 。 ” 說 : “ 我 怎 麼 知 道 牠 生 什 麼 病 ? 我 不 是 獸 醫 , 我 怎 麼 知 道 牠 生 什 麼 病 ? ”

袁 天 罡 說 : “ 大 哥 , 告 訴 你 , 牠 有 眼 病 。 ” “ 你 怎 麼 知 道 ? ” “ 而 且 牠 左 眼 一 定 有 病 , 甚 至 有 可 能 是 瞎 的 。 ”

李 淳 風 說 : “ ? 你 怎 麼 知 道 牠 眼 睛 是 瞎 的 ? ” 把 這 個 牛 , 讓 牧 童 牽 過 來 看 看 , 是 不 是 真 的 眼 睛 瞎 的 ? 一 看 , 這 個 牛 左 眼 果 然 是 瞎 的 。 李 淳 風 大 為 驚 奇 、 大 為 欽 服 , 他 說 : “ 我 這 個 位 置 要 讓 給 你 了 ! 要 讓 給 你 。 我 怎 麼 知 道 ? ”

後 來 要 問 這 個 農 夫 說 這 個 牛 肚 子 裡 是 公 的 還 是 雌 的 牛 ? 袁 天 罡 說 : “ 哎 呀 , 你 不 需 要 問 他 了 。 問 我 好 了 , 我 告 訴 你 , 牠 的 肚 子 裡 這 個 小 牛 一 定 是 公 牛 。 ”

李 淳 風 ── 一 個 朝 廷 的 命 官 , 但 是 對 隱 態 世 界 體 察 得 不 深 , 一 點 辦 法 都 沒 有 , 沒 有 辦 法 猜 透 。 那 麼 李 淳 風 說 : “ 老 弟 , 你 說 是 公 牛 , 何 以 見 得 呢 ? 什 麼 時 候 能 夠 見 分 曉 呢 ? ”

他 告 訴 他 : “ 一 個 星 期 內 牠 要 分 娩 了 , 牠 要 生 小 牛 了 。 我 們 一 個 星 期 以 後 再 來 看 。 ” , 一 個 星 期 以 後 小 牛 果 然 生 出 來 了 , 果 然 是 公 牛 ; 那 麼 這 一 個 公 牛 正 好 應 驗 了 袁 天 罡 的 預 斷 。 所 以 李 淳 風 這 個 朝 廷 命 官 , 皇 宮 直 進 直 出 的 這 麼 一 個 方 外 之 士 , 佩 服 、 驚 異 得 不 得 了 , 那 麼 去 問 他 了 : “ 老 弟 , 你 要 把 那 麼 好 的 技 術 要 教 我 呢 ! 是 不 是 ? 我 在 朝 廷 裡 頭 都 還 不 懂 , 你 都 懂 ? ! ”

他 說 : “ 我 就 要 告 訴 你 , 我 來 的 目 的 就 是 要 告 訴 你 。 為 什 麼 知 道 牠 一 個 星 期 就 要 生 ? 生 牛 犢 就 是 從 牛 的 陰 部 裡 生 的 。 現 在 這 個 牛 的 陰 部 已 經 紅 腫 , 牛 的 陰 部 紅 腫 一 個 星 期 內 一 定 要 分 娩 了 。 所 以 我 知 道 牠 一 個 星 期 要 分 娩 。 ”

好 , 原 來 不 是 …… , 原 來 是 他 觀 察 的 事 情 。 “ 那 麼 你 怎 麼 知 道 牠 是 生 公 牛 呢 ? ”

他 說 : “ 生 公 還 是 生 母 , 十 分 簡 單 。 簡 單 在 哪 裡 呢 ? 生 公 也 好 , 生 母 也 好 , 母 牛 當 快 要 分 娩 的 時 候 牠 走 路 不 穩 , 走 起 路 來 已 經 在 田 上 一 隻 腳 高 、 一 隻 腳 低 , 搖 搖 晃 晃 , 好 像 跟 人 喝 醉 酒 一 樣 。 但 是 有 一 個 規 律 ── 母 牛 生 公 的 牛 左 邊 那 個 蹄 印 深 , 右 邊 那 個 蹄 印 淺 。 ” 所 以 這 個 也 是 一 個 觀 察 結 果 , 不 是 觀 察 到 什 麼 天 象 之 類 。 李 淳 風 想 : “ 我 今 天 被 你 捉 弄 了 。 ” 也 沒 有 辦 法 , 那 麼 乾 脆 被 你 捉 弄 , 捉 弄 到 底 算 了 , 就 問 問 清 楚 : “ 你 怎 麼 知 道 牠 眼 睛 瞎 的 呢 ? 是 不 是 早 就 知 道 ? ”

他 說 : “ 不 是 , 那 我 們 現 在 還 可 以 去 看 那 條 路 。 牠 那 天 走 過 來 , 左 邊 的 草 沒 有 動 過 、 沒 有 吃 過 , 右 邊 的 草 都 吃 光 了 , 說 明 牠 右 邊 那 個 眼 睛 是 好 的 , 左 邊 的 眼 睛 是 瞎 的 。 ”

這 個 李 淳 風 想 : “ 哎 呀 , 糟 糕 , 我 這 個 老 弟 真 是 ! 那 麼 簡 單 的 事 情 , 我 等 於 好 像 被 他 捉 弄 了 。 ” 朝 廷 命 官 , 大 家 都 是 吃 這 個 飯 的 。 “ 幸 好 老 弟 告 訴 了 我 這 個 秘 密 , 不 告 訴 我 我 真 的 是 ; 如 果 說 不 是 他 , 其 他 人 來 捉 弄 我 那 糟 糕 了 。 ” 其 他 人 捉 弄 , 他 連 官 都 丟 了 , 是 不 是 ?

我 們 要 在 這 裡 講 故 事 , 講 一 個 什 麼 東 西 呢 ? 就 是 說 : 隱 態 世 界 的 東 西 是 不 可 以 用 顯 態 世 界 的 東 西 來 探 測 、 預 測 的 。 主 要 講 這 個 問 題 ; 也 就 是 說 袁 天 罡 真 正 看 見 天 上 那 個 星 從 西 北 方 向 進 到 紫 微 宮 ,   武 則 天 一 定 進 了 宮 裡 ; 他 是 來 跟 李 淳 風 講 : “ 大 哥 , 你 要 留 意 , 這 一 個 人 祂 自 己 就 是 跟 我 們 一 樣 , 祂 有 方 外 之 技 。 ” 也 就 是 祂 能 夠 看 見 隱 態 世 界 的 東 西 ── 翻 譯 出 來 就 翻 譯 清 楚 。 “ 這 個 人 不 是 一 般 的 。 ” 這 句 話 怎 麼 說 ? 也 就 是 說 : 其 她 的 皇 后 如 果 說 能 夠 有 隱 態 世 界 的 知 識 , 或 許 她 還 僅 僅 是 知 識 , 不 可 以 運 用 ; 而 這 一 個 人 祂 是 有 大 能 力 , 能 夠 運 用 宇 宙 規 律 , 所 以 是 有 方 外 之 技 的 。

所 以 , 從 這 裡 我 們 要 學 到 一 個 什 麼 東 西 ? 我 們 很 多 行 者 都 在 給 眾 生 看 病 ; 給 眾 生 看 病 , 無 非 就 是 靠 中 醫 的 方 法 ── 望 、 聞 、 問 、 切 。 但 不 是 , 如 果 說 用 高 層 意 識 看 呢 , 就 絕 對 不 是 望 、 聞 、 問 、 切 , 不 是 靠 世 間 法 的 知 識 推 斷 出 來 的 。 這 個 牛 的 故 事 實 際 上 說 明 這 個 故 事 。

那 麼 袁 天 罡 他 已 經 跟   武 則 天 的 母 親 講 了 , 祂 以 後 的 名 字 將 會 是 叫 〝 媚 娘 〞 。 所 謂 的 〝 媚 〞 , 就 是 非 常 動 人 , 非 常 動 人 的 女 孩 子 叫 〝 媚 娘 〞 。 所 以 祂 姓 〝 武 〞 , 叫 〝 武 媚 娘 〞 。 後 來 果 然 進 了 李 世 民 的 皇 宮 , 後 來 果 然 取 了 名 字 叫 〝 武 媚 娘 〞 。

所 以 說 從 這 一 點 上 看 , 不 同 的 密 法 祂 基 本 的 宇 宙 規 律 一 樣 的 。 不 同 的 密 法 , 只 要 是 正 法 , 都 是 好 的 法 。 佛 教 的 密 法 、 道 教 的 密 法 , 實 際 上 都 是 一 家 人 , 佛 道 不 分 家 , 隱 態 世 界 不 分 家 , 只 不 過 想 說 明 這 個 問 題 。

因 為 今 天 時 間 關 係 , 我 們 暫 時 的 討 論 到 這 裡 。 阿 彌 陀 佛 !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。

 
廣 播 電 臺 :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。 我 們 希 望 下 星 期 能 夠 再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聖 示 。 謝 謝   尊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