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2011 年 6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 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薄 伽 梵 、 聖 密 眷 屬

 
廣 播 電 台 :

今 天 我 們 很 有 幸 , 能 夠 再 次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教 法 聖 示 。   師 尊 您 好 , 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台 :

那 麼 今 天 我 們 有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昨 天 晚 上 在 法 會 上 有 關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教 法 以 及 聖 密 眷 屬 的 教 法 的 開 示 。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收 音 機 前 的 聽 眾 朋 友 們 , 大 家 好 !

昨 天 晚 上 我 們 討 論 了 〝 聖 密 眷 屬 〞 這 一 個 概 念 和 〝 薄 伽 梵 〞 這 一 個 神 聖 的 名 相 。 由 於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運 用 了 〝 聖 密 宗 〞 這 樣 一 個 名 相 , 這 是 一 個 傳 統 的 名 相 , 這 個 傳 統 的 名 相 來 源 於 口 傳 教 法 。 關 於 口 傳 教 法 ,   聖 宗 曾 經 有 非 常 精 煉 而 精 彩 的 開 示 …… 。

〝 聖 密 宗 〞 這 一 名 相 , 祂 的 由 來 , 不 僅 是 有 歷 史 的 原 因 ── 因 為 大 唐 時 期 ,   大 唐 的 國 號 它 是 〝 大 聖 〞 。 而 密 宗 又 是 在 大 唐 時 期 正 式 的 被 皇 室 所 承 認 。 因 為 當 時 的 皇 室 內 部 支 持 聖 密 宗 , 在 皇 宮 設 立 內 道 場 , 進 行 密 宗 教 相 的 研 究 和 事 相 的 修 習 。 當 然 這 僅 僅 限 於 當 時 佛 教 的 密 學 界 ; 聖 密 宗 並 沒 有 被 允 許 在 民 間 加 以 廣 泛 的 推 廣 。 這 個 就 是 指   善 無 畏 、   金 剛 智 、   不 空 從 國 外 帶 進 中 國 內 地 的 密 法 。 主 要 是 指 胎 藏 法 界 的 密 法 和 金 剛 法 界 這 兩 大 法 界 的 密 法 。 每 一 個 法 界 都 有 很 多 的 密 法 , 都 有 非 常 系 統 的 教 法 。

當 然 在 大 唐 開 元 年 間 之 前 , 沒 有 成 立 聖 密 宗 之 前 , 在 中 國 的 這 幾 百 年 之 中 , 都 有 不 少 密 法 在 民 間 加 以 流 傳 。 民 間 流 傳 的 密 法 , 比 較 著 名 的 是 有 穢 積 金 剛 法 與 準 提 佛 母 法 , 和 其 祂 許 多 的 觀 音 法 。 而 當 胎 藏 法 界 、 金 剛 法 界 傳 入 中 國 以 後 , 皇 宮 內 道 場 內 流 傳 著 密 法 中 的 密 法 , 就 是 更 秘 密 的 。 這 更 秘 密 的 就 是 〝 薄 伽 梵 密 法 〞 這 一 系 統 的 教 法 。

而 〝 薄 伽 梵 密 法 〞 呢 , 這 一 個 名 相 在 西 域 也 好 、 印 度 也 好 、 斯 里 蘭 卡 也 好 , 傳 進 來 的 密 典 , 在 經 典 中 記 載 的 〝 薄 伽 梵 〞 名 相 , 一 般 來 說 在 開 頭 都 記 載 有 這 是 〝 薄 伽 梵 的 教 授 〞 ; 只 不 過 中 土 ── 中 國 的 漢 傳 佛 教 顯 教 的 行 者 們 可 能 不 是 很 注 意 , 也 沒 有 疏 開 來 加 以 研 究 。

但 是 〝 薄 伽 梵 〞 是 什 麼 意 思 呢 ? 我 們 以 前 已 經 討 論 過 , 這 個 〝 薄 伽 梵 〞 實 際 上 古 印 度 的 時 候 是 最 大 外 道 的 ── 婆 羅 門 教 的 一 個 名 相 。 是 婆 羅 門 教 的 一 個 至 高 的 神 。 當   佛 祖 收 伏 婆 羅 門 教 以 後 ,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這 一 個 稱 呼 就 成 為   佛 祖 的 十 二 尊 稱 之 一 ; 同 時 , 佛 祖 對 〝 薄 伽 梵 〞 這 一 個 古 梵 天 流 傳 下 來 的 一 個 教 相 也 作 了 根 本 性 的 改 變 。 這 改 變 主 要 是 由 以 天 上 的 〝 神 〞 為 本 的 薄 伽 梵 理 念 轉 變 為 地 上 的 〝 人 〞 為 本 的 這 個 〝 人 本 〞 的 原 則 來 處 理 這 個 〝 薄 伽 梵 〞 這 一 個 名 相 。 而 這 一 個 名 相 , 祂 的 根 本 的 法 理 , 就 是 我 們 經 常 所 讚 頌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的 一 個 定 義 性 的 用 語 , 我 們 稱 之 為 〝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〞 。 這 個 〝 極 終 善 性 〞 這 幾 個 字 就 是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原 意 。

所 以 , 修 習 〝 薄 伽 梵 〞 就 是 成 就 至 上 的 善 功 德 。 由 此 , 我 們 把 祂 引 入   老 禪 師 的 虹 化 。 有 人 要 問 了 , 說 : 我 們 看 見 千 佛 山 的 網 站 上 所 寫 的 都 沒 有 寫 〝 虹 化 〞 , 您 為 什 麼 要 把 祂 寫 〝 虹 化 〞 呢 ? 這 裡 頭 又 有 什 麼 關 係 呢 ? 難 道 跟 您 們 古 梵 密 有 關 係 嗎 ?

正 是 如 此 。 古 梵 密 之 所 以 稱 為   老 禪 師 〝 虹 化 〞 , 就 是 說   老 禪 師 祂 實 際 上 是 已 經 脫 離 了 〝 生 、 死 〞 兩 邊 , 祂 現 在 是 永 恆 存 在 。 這 個 證 明 呢 , 就 是 宇 宙 出 現 了 巨 大 的 天 象 。 這 一 個 天 象 呢 , 我 們 剛 才 在 這 一 個 廣 播 上 也 已 經 講 到 : 科 學 家 、 那 些 太 空 物 理 學 家 已 經 從 太 空 中 觀 察 到 宇 宙 中 有 巨 大 的 極 光 和 相 關 的 宇 宙 性 的 電 子 活 動 。 這 一 個 電 子 活 動 , 在 我 看 來 , 已 經 被 全 世 界 的 人 所 證 明 , 因 為 現 在 全 世 界 已 經 分 享 了 全 球 化 的 恩 惠 , 就 是 差 不 多 人 都 用 上 了 Skype 。 大 家 可 以 回 憶 一 下 , 上 個 星 期 到 這 個 星 期 Skype 一 直 出 問 題 。 這 個 問 題 怎 麼 會 出 ? ── 不 要 誤 解 , 不 是 說 : 噢 ,   老 禪 師 破 壞 了 Skype 。 沒 有 這 麼 一 回 事 。 也 就 是 說 ,   老 禪 師 虹 化 了 , 這 個 虹 化 的 光 芒 、 這 個 宇 宙 的 能 量 , 這 個 是 宇 宙 安 排 , 宇 宙 天 成 --- 自 然 而 成 ,   老 禪 師 也 是 宇 宙 天 成 --- 自 然 而 虹 化 。 而 這 個 虹 化 的 能 量 遍 及 宇 宙 , 為 我 們 人 們 的 肉 眼 所 能 看 到 , 也 為 我 們 成 千 上 萬 、 甚 至 成 千 上 億 的 人 所 證 實 , Skype 都 受 了 影 響 。

所 以 , 這 樣 巨 大 的 能 量 , 這 個 能 量 就 是 極 終 善 性 的 能 量 , 是 出 〝 有 、 壞 〞 的 能 量 , 也 就 是 說 脫 離 〝 生 、 死 〞 兩 邊 的 能 量 。

關 於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法 理 呢 , 我 才 剛 講 了 一 個 開 頭 。 下 面 呢 , 我 們 請 禪 欣 長 老 和 禪 浩 長 老 唸 一 篇 聖 密 行 者 來 的 email 的 學 習 文 章 , 供 大 家 參 考 。

「 頂 禮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;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 。

最 最 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 您 好 !

明 天 是 農 曆 五 月 初 九 , 親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誕 。 弟 子 虔 誠 跪 叩 恭 祝 親 愛 的   師 父 聖 誕 快 樂 。

今 晚 弟 子 告 訴 女 兒 , 說 : 明 天 是   師 尊 爺 爺 的 生 日 。 她 說 : 媽 媽 , 我 要 到   師 尊 爺 爺 那 裡 去 ! 弟 子 非 常 希 望 她 的 願 望 可 以 早 日 實 現 。 祈 請   師 尊 加 持 、 遮 止 。

無 限 感 恩   師 尊 慈 悲 聖 賜 弟 子 們 學 習 、 聆 聽 六 月 四 日 、 六 月 五 日 的 聖 密 龍 講 , 以 及 聖 賜 瑜 伽 《 梵 密 新 花 》 DVD 。 感 恩   雲 老 禪 師 和   師 尊 佛 佛 共 演 渡 眾 大 戲 。 恭 學 、 聆 聽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以 及   老 禪 師 的 慈 悲 聖 示 , 弟 子 有 一 些 膚 淺 體 會 , 恭 呈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慈 悲 加 持 、 遮 止 、 批 評 、 聖 正 。

一 、 觀 看 瑜 伽 《 梵 密 新 花 》 DVD, 配 合 學 習 千 佛 山   若 瑜 法 師 所 撰 《 法 燈 永 續   薪 傳 流 芳 ── 專 訪   智 及 法 師 後 記 》 。 弟 子 感 到 當 代   曼 殊 師 利 佛 的 化 身 與 當 代   維 摩 詰 的 相 互 見 證 。 這 一 歷 史 的 大 事 件 , 值 得 大 書 特 書 。 感 恩   雲 老 禪 師 聖 賜 醍 醐 法 味 , 乃 至 對 聖 密 宗 的 神 聖 見 證 。 兩 尊 大 佛 當 代 重 逢 , 重 現 了 兩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聖 祖 經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中   曼 殊 師 利 佛 對   至 極 維 摩 詰 的 見 證 。 兩 支 古 梵 密 大 軍 歷 史 性 的 會 合 , 成 就 了 救 渡 無 量 眾 生 的 宇 宙 蒼 穹 畫 軸 中 的 華 彩 篇 章 。

這 是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在 二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就 作 了 如 如 安 排 的 一 齣 精 彩 的 渡 眾 大 戲 , 沒 有   師 尊 的 解 密 和 聖 密 龍 講 , 弟 子 確 實 是 看 不 懂 , 也 體 會 不 到 其 中 重 大 的 歷 史 意 義 和 宇 宙 密 義 。 當 初 ,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站 刊 出 此 文 時 , 弟 子 也 粗 粗 學 過 一 遍 , 但 是 看 過 也 就 看 過 了 , 沒 有 什 麼 感 覺 。 當 然 , 弟 子 明 白 到 自 己 還 沒 有 真 正 懂 得 其 中 的 密 義 , 但 是 確 實 是 有 觸 動 , 感 覺 是 觸 到 了 弟 子 內 心 深 處 , 無 法 用 語 言 來 表 述 。

二 、 DVD 中   老 禪 師 的 慈 愛 叮 嚀 和   師 尊 的 虔 誠 恭 敬 , 透 顯 了   老 禪 師 和   師 尊 父 子 情 深 。 從 而 對 幾 年 前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所 撰 的 《 五 代 同 堂 , 爺 孫 同 樂 》 稍 為 有 了 一 點 體 會 。 古 梵 密 的 僧 團 是 稱 為 〝 家 族 〞 的 , 聖 密 宗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行 者 都 是 〝 法 眷 〞 ── 眷 屬 。 而 且 聖 密 宗 有 特 有 的 〝 聖 密 家 庭 〞 的 設 施 , 進 行 永 恆 生 命 的 實 踐 。 聖 密 家 庭 並 非 普 通 意 義 上 的 家 庭 。 是 家 庭 , 非 家 庭 , 非 非 家 庭 , 是 名 清 淨 家 庭 。

透 過 這 古 梵 密 的 教 科 片 , 讓 更 多 的 人 能 夠 有 聖 緣 瞭 解 梵 密 法 理 , 歷 史 意 義 非 同 一 般 。

三 、 DVD 中   老 禪 師 的 慈 悲 聖 示 , 字 字 珠 璣 、 句 句 是 金 ; 教 導 弟 子 要 〝 捨 〞 、 要 無 我 。   老 禪 師 聖 示 : 現 在 的 人 經 不 起 磨 鍊 , 一 點 點 苦 也 受 不 了 , 稍 為 不 如 意 就 生 起 無 明 煩 惱 , 很 可 憐 。

反 省 自 己 , 確 實 也 是 這 樣 , 一 點 點 委 屈 不 得 , 我 字 當 頭 , 什 麼 法 都 忘 了 , 弟 子 有 時 常 常 在 想 , 眾 生 是 難 渡 的 , 看 看 弟 子 自 己 就 知 道 了 。 佛 是 知 眾 生 根 、 療 眾 生 病 的 ; 就 怕 眾 生 不 肯 服 藥 、 不 願 治 病 。

四 、   老 禪 師 即 身 成 佛 的 示 範 、 極 終 善 性 的 虹 化 , 這 一 震 驚 人 天 的 大 事 , 與 隱 態 世 界 以 顯 現 異 常 天 象 、 顯 現 巨 大 的 日 光 霓 虹 、 顯 現 巨 大 的 照 徹 夜 空 的 極 光 , 從 而 向 顯 態 世 界 昭 示 這 一 宇 宙 大 事 件 ,   老 禪 師 靈 性 生 命 成 就 的 光 芒 , 極 其 絢 麗 , 照 徹 宇 宙 , 照 亮 眾 生 。

五 、 通 過 看 DVD , 弟 子 對 一 些 法 理 名 相 好 像 能 夠 串 起 來 理 解 。 比 如 講 到 大 護 摩 , 召 請 三 十 三 天 天 主 ── 帝 釋 天 , 護 持 三 寶 , 庇 佑 眾 生 , 是 需 要 有 巨 大 的 靈 性 功 德 。 根 據 聖 密 宗 的 召 請 首 次 第 儀 軌 , 需 要 找 一 個 天 然 的 護 摩 壇 場 ;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所 處 位 置 是 一 個 巨 大 的 曠 野 護 摩 壇 場 。 弟 子 理 解 , 這 是 聖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羅 重 要 的 時 空 通 道 。 聖 佈 帝 釋 天 一 百 零 八 億 因 陀 羅 網 也 是 大 護 摩 的 重 要 程 序 之 一 , 為 古 梵 密 大 護 摩 曼 荼 羅 壇 妙 結 淨 地 。

寫 到 這 裡 , 弟 子 感 到 需 要 去 好 好 學 習 《 古 梵 天 口   聖 火 熾 燃 》 。

弟 子 的 報 告 寫 得 零 零 散 散 , 暴 露 出 弟 子 的 思 維 混 亂 , 祈 請   師 尊 慈 悲 批 評 、 聖 正 。

無 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加 持 、 考 察 、 聖 正 。

敬 頌   聖 安 !

弟 子 : 金 剛 X X  跪 叩 」

 
他 們 已 經 唸 完 了 。 這 就 是 一 個 聖 密 眷 屬 、 薄 伽 梵 眷 屬 的 一 個 修 持 的 文 章 、 薄 伽 梵 眷 屬 的 感 受 體 會 。

所 謂 的 〝 眷 屬 〞 , 就 是 〝   薄 伽 梵 的 眷 屬 〞 。 所 謂 的 〝 眷 屬 〞 , 就 是 密 教 的 修 行 者 。 密 教 的 修 行 者 做 什 麼 ? 就 是 依   薄 伽 梵 的 極 終 善 性 , 依   薄 伽 梵 的 無 上 善 法 , 依 此 善 法 , 如 法 修 行 。 所 以 , 稱 之 為 〝 眷 屬 〞 。

當 然 , 也 有 可 能 有 些 已 經 修 了 很 多 年 佛 法 的 某 些 人 , 因 為 他 們 沒 有 接 觸 到 密 教 , 所 以 他 不 能 夠 理 解 〝   薄 伽 梵 的 無 上 善 法 〞 。 所 以 , 也 不 能 夠 理 解 〝 聖 密 眷 屬 〞 這 個 〝 眷 屬 〞 的 名 相 、 用 意 何 在 。

所 謂 〝 眷 屬 〞 , 也 就 是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;

所 謂 〝 眷 屬 〞 , 就 是 遠 離 貪 、 嗔 、 癡 、 我 慢 、 疑 ;

所 謂 〝 眷 屬 〞 , 也 就 是 成 就   薄 伽 梵 的 無 上 善 法 。

因 此 呢 , 修 習 聖 密 宗 的 行 者 , 通 常 按 傳 統 的 語 言 而 論 , 他 落 髮 的 時 候 就 稱 為 顯 露 了  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佛 性 。 也 就 是 說 , 他 已 經 被 稱 為 〝 阿 達 爾 嘛 佛 〞 。 這 個 稱 呼 不 是 一 種 驕 傲 。 這 個 稱 呼 是 一 個 普 遍 的 稱 呼 。 就 是 好 像 我 們 所 知 道 的 人 人 有 佛 性 、 人 人 有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。 所 以 , 他 被 稱 為 〝 阿 達 爾 嘛 佛 〞 。

正 因 為 如 此 , 這 樣 的 修 行 者 , 就 被 稱 為 〝 聖 密 眷 屬 〞 。 所 以 這 個 〝 聖 密 眷 屬 〞 , 不 是 一 個 沒 有 由 來 的 東 西 , 而 是 作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傳 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實 現 。

老 禪 師 的 虹 化 , 為 我 們 示 現 了 靈 性 生 命 的 永 恆 的 示 範 。 這 一 個 示 範 , 是 宇 宙 的 一 個 大 事 件 。 不 僅 僅 是 人 類 的 一 個 歷 史 事 件 , 是 宇 宙 的 一 個 歷 史 事 件 。 這 一 個 事 件 , 積 聚 了 巨 大 的 能 量 , 轉 變 為 光 能 , 讓 地 球 人 , 整 個 地 球 都 能 夠 看 得 見 。 甚 至 讓 全 世 界 的 人 , 凡 是 使 用 Skype 的 人 , 都 能 夠 來 驗 証 這 個 能 量 的 客 觀 存 在 。

所 以 這 不 是 一 個 一 般 的 能 量 ; 這 是 一 個 巨 大 的 〝 宇 宙 的 規 律 一 定 是 戰 勝 人 〞 的 一 個 示 現 , 也 是 一 個 很 巨 大 的 宇 宙 的 能 量 、 靈 性 功 德 的 能 量 , 帶 有 非 常 現 實 的 意 義 的 一 個 事 件 。 因 此 , 我 們 講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一 個 法 性 的 聖 稱 , 祂 不 是 普 通 的 一 個 稱 呼 。

我 們 稱 之 為 〝 薄 伽 梵 〞 , 我 們 是   薄 伽 梵 的 眷 屬 ; 因 此 呢 , 〝 薄 伽 梵 〞 稱 之 為 〝 嗣 稱 〞 。 正 是 因 為 有 〝 薄 伽 梵 〞 這 一 個 嗣 稱 ,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區 別 於 其 他 的 佛 教 流 派 , 也 區 別 於 其 他 的 密 教 的 流 派 。

當   老 禪 師 和 我 第 一 次 見 面 的 時 候 , 相 互 之 間 法 身 心 語 ,   老 禪 師 就 已 經 承 認 了 我 所 講 的 :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教 法 裡 頭 有 十 二 大 流 派 。 這 個 十 二 大 流 派 裡 頭 , 其 中 我 們 的 這 一 支 就 稱 之 為 〝 薄 伽 梵 〞 。 因 為 這 個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流 派 , 本 身 是 一 個 聖 密 家 族 , 是 一 個 聖 密 家 族 的 一 個 嗣 稱 。 這 一 個 嗣 稱 呢 , 實 際 上 我 們 每 一 個 行 者 、 每 一 位 上 師 、 每 一 位 長 老 , 都 由 於 修 習   薄 伽 梵 的 教 法 而 能 夠 積 累 靈 性 的 功 德 。

所 以   薄 伽 梵 的 眷 屬 、   薄 伽 梵 的 靈 性 功 德 , 祂 所 積 累 的 是 靈 性 功 德 , 祂 所 積 累 的 是 永 恆 生 命 的 資 糧 。 當 我 們 積 累 靈 性 功 德 , 就 是 積 累 永 恆 生 命 的 資 糧 。 離 開 了 靈 性 功 德 , 毫 無 積 累 靈 性 功 德 的 資 糧 可 言 。 而 這 個 靈 性 功 德 也 就 是 客 觀 存 在 、 永 恆 存 在 的 一 個 現 實 中 的 宇 宙 能 量 。 這 一 個 〝 宇 宙 能 量 〞 只 不 過 是 借 用 的 名 詞 而 已 ; 祂 就 是 光 。

老 禪 師 祂 的 虹 化 , 就 是 向 全 世 界 的 人 、 全 世 界 的 人 民 , 顯 示 了 靈 性 功 德 的 偉 大 ; 顯 示 了   薄 伽 梵 的 偉 大 。 祂 激 勵 著 我 們 作 為 古 梵 密 行 者 的 行 者 、 上 師 、 長 老 們 , 勇 往 直 前 ; 以 我 們 自 己 的 修 行 實 踐 來 證 明 這 一 個 靈 性 功 德 的 客 觀 存 在 。 正 如 報 紙 報 導 的 情 況 一 樣 , 七 年 來 最 大 的 一 次 極 光 。

而 前 面 的 兩 次 大 極 光 , 一 次 就 是 在   惠 蘭 長 老 虹 化 的 時 候 , 一 次 就 是 在   法 蓮 長 老 虹 化 的 時 候 所 產 生 的 。 而 現 在 的 第 三 次 , 而 是 最 大 的 一 次 , 是   老 禪 師 的 虹 化 。

所 以 , 如 此 現 實 的 靈 性 的 能 量 , 為 我 們 全 球 的 人 所 共 同 見 證 ; 為 我 們 全 球 的 人 , 無 論 你 是 信 佛 教 還 是 不 信 佛 教 的 , 無 論 你 是 相 信 佛 教 或 者 是 相 信 其 他 外 教 的 , 無 論 你 是 搞 學 問 的 或 是 搞 靈 性 修 行 的 , 你 都 客 觀 上 都 加 入 了 這 個 修 行 , 加 入 了 這 個 驗 証 。 你 的 加 入 , 就 有 靈 性 功 德 。 你 只 要 讚 頌   老 禪 師 , 你 讚 頌 偉 大 的 極 光 , 你 就 有 靈 性 功 德 。 因 為 這 個 就 稱 之 為 緣 ── 〝 極 光 之 緣 〞 , 靈 性 功 德 之 緣 , 這 個 什 麼 緣 ? 就 是 億 萬 劫 之 前 的 華 嚴 聖 緣 。

華 嚴 聖 緣 惠 澤 於 每 一 個 人 , 惠 澤 於 每 一 位 眾 生 。 當 然 , 這 個 所 謂 的 惠 澤 於 每 一 位 眾 生 , 其 中 也 包 括 動 物 , 包 括 山 川 樹 木 , 自 然 界 的 一 切 。 但 是 , 這 一 個 華 嚴 聖 緣 現 代 的 演 繹 , 受 惠 最 多 的 就 是 我 們 人 類 。 尤 其 是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。 我 們 作 為   薄 伽 梵 的 眷 屬 , 為 此 而 感 到 非 常 的 自 豪 , 這 個 靈 性 的 自 豪 , 為 受 惠 最 多 而 自 豪 。

這 個 感 受 呢 , 就 是 今 天 我 想 簡 要 地 和 大 家 分 享 的 。 今 天 就 暫 時 討 論 到 這 裡 。

 
廣 播 電 台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剛 才 關 於 〝 薄 伽 梵 〞 的 教 法 以 及 〝 聖 密 眷 屬 〞 的 教 法 , 以 及 我 們   上 白 下 雲 老 禪 師 、 我 們 所 看 見 的 南 極 光 的 報 導 的 教 法 開 示 。 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。 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:

澳 洲 塔 州 《 水 銀 報 》 於 2011 年 5 月 29 日 凌 晨 有 關 七 年 來 最 強 的 南 極 光 的 報 導 如 下 :

http://www.themercury.com.au/article/2011/05/29/233821_tasmania-news.html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