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聖密龍講

輔 導 《 古 梵 密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十 二 大 流 派 之 濫 觴 》

第 一 課

2 0 0 679

聖 密 時 輪   法 緣 殊 聖

 

    這 一 次 說 法 的 因 緣 , 是 因 為 中 國 大 陸 現 在 國 家 的 經 濟 形 勢 和 政 治 形 勢 都 很 好 。 中 國 大 陸 政 治 形 勢 發 展 , 成 為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成 立 以 來 , 前 所 未 有 的 好 。 具 體 體 現 在 中 國 大 陸 的 政 治 形 勢 更 加 寬 鬆 、 更 加 開 放 。

    寬 鬆 和 開 放 , 顯 示 了 中 國 真 正 的 強 大 。

    大 家 都 知 道 , 中 國 作 為 東 方 的 巨 龍 , 在 廿 世 紀 七 十 年 代 , 粉 碎 〝 四 人 幫 〞 以 後 , 一 直 都 在 撥 亂 反 正 、 經 政 改 革 、 思 想 開 放 。 作 為 改 革 開 放 的 直 接 成 果 , 中 國 在 經 濟 上 改 革 了 , 老 百 姓 富 有 了 , 中 國 的 國 力 更 強 盛 了 。

    根 據 改 革 開 放 的 總 設 計 師  ── 鄧 小 平 先 生 的 安 排 , 〝 摸 著 石 頭 過 河 〞 , 穩 步 前 進 。 所 以 , 在 經 濟 改 革 之 後 , 政 治 的 改 革 也 自 然 而 然 地 發 生 了 。

    尤 其 是 今 年 , 在 歷 史 悠 久 , 源 遠 流 長 , 梵 域 莊 嚴 , 法 緣 殊 聖 的 中 國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、 舟 山 市 和 上 海 市 , 41 6 日 召 開 了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。 這 是 中 國 政 治 上 改 革 開 放 的 一 個 強 烈 的 信 號 。 這 次 大 會 , 受 到 全 世 界 愛 好 和 平 的 人 民 的 歡 迎 。 在 全 世 界 留 下 了 深 遠 的 影 響 。 中 國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大 會 必 然 載 入 歷 史 的 史 冊 。


第一課目錄頁
 
華嚴聖會 世間顯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