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聖密龍講

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

( 之 七 )

 

   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的 聖 緣 , 令 我 在 前 面 的 篇 幅 之 中 , 公 開 了 兒 時 所 寫 的 一 首 〝 小 詩 〞 ( 節 錄 了 其 中 一 部 份 ) 。

    與 其 說 〝 詩 〞 , 還 不 如 說 是 紀 錄 大 聖 寶   淨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的 一 篇 小 記 敘 文 。

    記 錄 大 聖 寶   淨 悟 老 法 王 關 於 :

    〝 十 大 根 本 法 性 輪 身 〞 、
    〝 十 大 根 本 法 界 〞 、
    〝 一 百 二 十 三 根 本 法 性 佛 〞 ……
    聖 密 法 根 本 聖 法 系 列 聖 密 聖 示 。

    兒 時 的 〝 詩 〞 , 字 擠 在 一 起 , 只 是 一 小 塊 〝 文 字 〞 。

    這 段 文 字 , 字 數 雖 少 , 聖 法 聖 義 , 聖 念 聖 理 , 神 聖 見 地 , 瑜 珈 相 應 , 卻 有 巨 大 的 能 量 。

    搏 動 著 、
    激 勵 著 人 心 的
    是 永 恆 生 命 力 的 脈 息 。

    這 小 塊 文 字 的 精 神 , 時 時 鞭 策 著 我 , 曾 經 陪 伴 著 我 渡 過 那 困 難 的 時 光 和 我 整 個 跌 宕 坎 坷 的 前 半 生 。

    當 聖 緣 成 熟 , 我 們 還 將 進 一 步 公 開 一 系 列 的 聖 密 聖 典 、 聖 密 聖 跡 、 聖 密 舍 利 、 聖 密 法 器 。  …… 令 聖 密 行 者 進 聖 密 法 的 妙 覺 醍 醐 之 中 , 體 察 摩 訶 精 義 。

    聖 密 龍 講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所 述 的 聖 密 理 念 , 在 佛 教 的 思 想 理 論 寶 庫 中 , 聖 密 義 理 與 金 剛 禪 教 法 在 古 天 竺 是 戰 勝 諸 外 道 的 精 神 武 器 。 在 當 今 , 則 是 屬 於 人 類 文 明 的 靈 性 精 粹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之 理 念 , 對 於 佛 教 大 家 庭 中 的 諸 流 諸 派 , 並 無 排 祂 性 。 質 言 之 , 祂 並 不 排 斥 佛 教 的 其 祂 流 派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。 因 此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在 世 界 廣 弘 以 來 , 一 直 保 持 強 勁 的 勢 能 。 在 化 解 迷 情 、 妄 想 、 分 別 , 破 二 執 、 三 障 , 消 除 五 毒 、 八 風 之 中 , 衝 決 一 切 魔 羅 , 所 向 披 靡 , 百 戰 不 怠 。

    〝 摩 訶 〞 , 諸 經 通 用 之 梵 文 詞 。

    《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, 是 謙 遜 的 , 一 般 譯 師 , 不 加 〝 摩 訶 〞 冠 於 經 首 。

    大 聖 寶 聖 祖   善 無 畏 三 藏 ,
    大 聖 寶 聖 祖   不 空 三 藏 翻 譯 的 《 摩 訶 般 若 波 羅 密 多 心 經 》 在 經 題 之 前 , 加 上 摩 訶 , 自 有 聖 祖 的 聖 心 密 意 。

  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, 自 大 唐 開 元 年 間 , 在 三 朝 帝 君 的 扶 持 之 下 開 宗 , 興 盛 一 百 五 十 年 左 右 , 後 遭 唐 武 宗 滅 佛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在   阿 達 爾 嘛 佛 法 性 諸 天 諸 佛 的 指 引 下 , 聖 密 宗 八 序 聖 僧 , 慈 悲 而 又 智 慧 的 主 動 捨 寺 融 俗 , 捨 僧 寶 相 , 聖 教 韜 光 , 蘊 道 潛 真 。 為 廣 渡 眾 生 而 隱 蔽 式 微 , 融 入 民 間 , 並 獲 得 極 大 的 發 展 。

    由 是 , 薄 伽 梵 金 剛 法 界 宮 行 儀 - 〝 阿 迦 尼 吒 搋 提 乏 〞 十 大 法 界 廣 融 於 自 然 。

    中 國 浙 江 杭 州 飛 來 峰 ( 靈 鷲 山 ) 聖 密 天 聖 密 道 場 和 全 中 國 百 處 聖 密 天 , 即 是 其 有 力 證 據 。

    據 老 法 王 聖 示 :

    “ 杭 州 自 然 形 態 蘊 十 大 法 界 , 西 子 湖 畔 之 初 陽 臺 表 法 聖 密 法 《 大 日 經 》 , 保 俶 塔 表 法 聖 密 法 《 金 剛 頂 》 , 蘇 白 堤 相 交 , 表 聖 密 法 《 剎 末 利 磋 》 , 示 時 輪 法 界 聖 形  …… ”

    西 子 婀 娜 , 表 聖 密 法 無 盡 。 飛 來 峰 韜 隱 群 山 , 亭 亭 玉 立 , 靈 鷲 孤 峰 獨 明 , 傲 視 穹 蒼 , 示 〝 總 持 法 界 〞 。 以 此 為 阿 迦 尼 吒 搋 提 乏 之 中 心 , 輻 射 金 剛 法 界 宮 阿 迦 尼 吒 搋 提 乏 聖 密 十 法 界 , 至 全 中 國 諸 〝 聖 密 天 〞 。

    聖 密 義 廣 弘 於 全 世 界 , 神 州 大 地 , 因 聖 密 法 而 顯 現 人 類 文 明 靈 性 的 精 粹 。 試 問 , 身 為 西 子 聖 地 的 聖 密 行 者 , 敢 於 忍 心 卸 脫 和 拒 絕 全 球 廣 弘 聖 教 的 歷 史 重 任 嗎 ?

    〝 西 子 如 此 多 驕 〞 , 〝 引 聖 密 行 者 竟 折 腰 〞 。 西 子 懷 中 , 竟 擁 聖 密 十 大 法 界 。 或 許 , 千 百 年 來 , 無 數 騷 人 墨 客 , 為 之 誦 吟 , 為 之 傾 倒 的 真 正 底 蘊 , 就 在 於 — 與 阿 迦 尼 吒 搋 聖 提 乏 法 性 瑜 珈 罷 !

 
上 一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