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 伽 梵  智 及 維 摩 詰  宗 師
 聖 示

對 全 世 界 各 國 、 各 個 地 區 ,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長 途 電 話 聖 示

〔 2 0 0 5 年 2 月 1 - 2 1 日 〕

 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 

    現 在 , 因 為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都 在 學 聖 密 宗 , 中 國 的 聖 密 行 者 要 帶 頭 。 中 國 大 陸 的 金 剛 禪 的 弟 子 們 要 帶 頭 , 帶 頭 學 好 聖 密 法 。 到 聖 緣 成 熟 的 時 候 , 把 聖 密 宗 的 全 部 經 典 、 教 法 , 迎 請 回 中 國 。

    因 為 聖 密 宗 是 個 學 問 , 是 中 華 民 族 的 文 化 瑰 寶 , 是 全 人 類 的 真 正 的 文 明 精 粹 。 在 修 行 實 踐 上 , 我 們 努 力 地 提 高 ; 在 修 行 理 論 上 , 也 要 努 力 提 高 。 如 果 聖 密 行 者 在 理 論 上 不 提 高 ,
    經 不 起 歷 史 的 衝 擊 ,
    經 不 起 外 道 的 辯 難 ,
    經 不 起 佛 教 不 同 流 派 的 相 互 考 察 ,
    經 不 起 不 同 文 化 的 蕩 磨 。

    歷 史 事 實 証 明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
    在 理 論 上 , 是 週 遍 圓 融 的 ;
    在 歷 史 上 , 是 經 得 起 各 種 艱 難 困 苦 的 衝 擊 的 ;
    在 思 想 上 , 是 戰 勝 一 切 外 道 禪 的 學 問 、 學 術 ;
    在 教 判 上 , 十 二 乘 教 判 是 最 聖 聖 、 最 無 上 的 ;
    在 文 化 上 , 無 數 的 事 實 已 經 証 明 ,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
    不 愧 為 是 神 聖 的 學 問 ,
    不 愧 為 是 中 華 民 族 的 文 化 瑰 寶 ,
    確 實 當 得 起 是 全 人 類 的 真 正 的 文 明 精 粹 。

    因 為 現 在 , 日 本 的 東 密 、 台 密 都 在 積 極 地 擠 進 中 國 , 返 回 中 國 來 。 西 藏 密 宗 , 也 在 向 中 國 大 陸 發 展 。 但 是 實 際 上 , 以 東 密 、 台 密 而 言 , 我 們 如 果 接 受 了 , 只 不 過 接 受 了 在 大 唐 時 期 , 從 中 國 流 傳 到 日 本 的 〝 外 三 密 〞 的 密 法 而 已 。 經 過 一 千 多 年 的 磨 洗 , 外 三 密 的 密 法 與 日 本 文 化 相 結 合 。 已 經 成 為 具 有 日 本 特 色 的 〝 外 三 密 〞 。

    有 一 位 上 師 , 他 說 : “ 外 三 密 從 日 本 返 回 中 國 , 已 經 不 是 原 來 中 國 的 外 三 密 的 原 汁 、 原 味 。 中 國 人 返 轉 過 來 學 日 本 的 外 三 密 , 只 不 過 是 承 接 別 人 的 口 中 咀 嚼 過 的 東 西 。 那 僅 僅 是 日 本 人 的 餘 唾 , 好 像 一 個 味 道 鮮 美 的 蘋 果 , 已 經 被 人 吃 了 、 咀 嚼 了 的 東 西 。 再 吐 出 來 讓 你 吃 , 可 能 有 一 點 噁 心 呢 ! ”

    “ 除 非 一 個 從 來 沒 有 吃 過 蘋 果 的 人 , 才 會 接 受 這 一 種 東 西 。 ”

    ……

    在 我 們 看 來 , 這 一 位 上 師 的 說 法 , 雖 然 不 無 道 理 , 但 是 , 事 實 也 太 殘 酷 了 一 點 。 我 們 還 是 學 好 自 己 的 聖 密 宗 , 不 去 評 論 日 本 的 外 三 密 , 更 不 去 評 論 日 本 的 東 密 、 台 密 為 好 。

    十 二 乘 佛 法 , 都 是 應 機 安 立 。 只 要 有 人 感 到 東 密 、 台 密 好 , 只 要 有 人 感 到 外 三 密 好 , 合 適 他 的 根 器 , 就 不 要 阻 攔 他 去 學 習 。 因 為 , 同 樣 是 佛 教 的 文 化 , 同 樣 是 密 教 的 文 化 , 同 樣 是 密 法 。 天 下 再 好 的 法 門 , 如 果 不 對 機 , 學 來 之 後 , 不 能 昇 起 大 用 , 學 了 也 沒 有 用 。

    有 一 些 人 , 合 適 學 外 三 密 , 有 一 些 人 合 適 學 內 三 密 ( 藏 密 ) , 有 一 些 人 合 適 學 密 內 密 。 對 機 就 是 好 佛 法 , 對 機 就 是 好 密 法 。

    密 內 密 無 相 悉 地 乘 , 因 為 層 次 太 高 , 內 涵 太 深 , 令 學 者 不 易 明 白 。 所 以 , 我 們 每 一 位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行 者 , 首 先 自 己 要 學 好 聖 密 法 。 為 了 這 一 個 目 的 , 借 用 2 0 0 5 年 ( 乙 酉 ) 春 節 這 一 個 機 會 , 對 世 界 各 國 的 無 數 的 初 修 者 , 作 越 洋 電 話 的 講 話 。 由 於 世 界 各 國 、 各 個 地 區 , 初 修 者 的 程 度 不 同 。 所 以 , 每 次 講 話 , 都 是 應 機 而 發 , 大 自 由 湧 出 。

    ( 以 上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 , 也 摘 自
薄 伽 梵  智 及 維 摩 詰  宗 師 的 有 關 聖 示 。 )

    以 下 將 春 節 期 間 的 各 次 有 關 聖 示 , 綜 合 整 理 如 下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