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薄 伽 梵  智 及 維 摩 詰  宗 師
 聖 示

 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

 

創 辦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論 壇 》 緣 起

 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。

   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佛 教 , 在 中 國 歷 史 的 漫 長 的 發 展 之 中 , 顯 現 了 祂 獨 特 的 光 華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, 在 長 達 千 年 的 蘊 道 潛 真 、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、 隱 蔽 式 微 , 以 祂 卓 越 的 生 存 藝 術 和 生 存 智 慧 , 留 存 到 今 天 , 在 全 世 界 發 揚 光 大 , 顯 現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。

 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是 人 類 生 命 中 最 閃 亮 的 明 燈 。 無 數 的 實 踐 證 明 , 祂 不 僅 僅 在 我 們 遇 到 痛 苦 和 困 難 時 , 能 撫 慰 我 們 的 傷 痛 ; 更 在 我 們 的 生 活 中 , 導 引 我 們 無 間 斷 的 走 向 光 明 和 喜 悅 。 令 我 們 在 生 命 的 長 河 中 , 跨 越 那 幽 暗 的 陷 阱 和 智 慧 的 抉 擇 我 們 前 進 的 方 向 。

 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, 祂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賦 予 我 們 心 靈 中 最 深 層 的 安 定 、 穩 實 , 更 增 長 我 們 無 盡 的 清 淨 的 智 慧 , 來 引 領 我 們 覺 悟 〝 宇 宙 人 生 〞 之 生 命 的 實 相 , 達 到 究 竟 圓 滿 的 無 上 的 正 覺 解 脫 。

    二 十 一 世 紀 的 現 代 社 會 使 人 們 感 到 緊 張 、 忙 碌 、 壓 力 巨 大 。 為 了 應 付 這 日 益 緊 張 的 現 代 生 活 , 讓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的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昇 起 大 用 , 使 人 們 的 心 靈 , 更 加 地 寬 厚 、 柔 軟 、 智 慧 而 有 力 量 , 讓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都 具 有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能 力 , 去 處 理 每 一 件 事 情 。

    現 代 社 會 已 經 進 入 二 十 一 世 紀 , 讓 我 們 能 夠 更 好 地 幫 助 眾 生 , 使 我 們 每 一 個 人 , 具 有 更 雄 渾 廣 大 的 內 在 的 力 量 , 去 承 接 未 來 的 衝 擊 , 感 受 更 加 多 姿 多 彩 的 人 生 。

    要 達 到 這 個 目 的 , 面 對 如 此 快 速 無 常 , 遷 化 而 多 元 的 人 世 間 , 我 們 必 須 擁 有 百 倍 速 的 決 斷 力 及 無 比 的 智 慧 , 才 能 洞 察 生 命 和 宇 宙 的 實 相 。

    二 十 一 世 紀 , 是 人 際 關 係 與 界 面 的 虛 擬 化 與 電 子 化 的 世 界 , 由 是 , 我 們 必 須 擁 有 前 所 未 有 的 , 宏 大 的 心 靈 空 間 , 來 使 我 們 的 靈 性 生 命 , 不 被 物 質 化 、 虛 擬 化 、 電 子 化 。

    因 此 , 如 何 讓 自 己 的 心 靈 具 有 徹 底 的 覺 性 、 自 在 寬 廣 , 擁 有 更 深 沉 的 慈 悲 力 , 將 是 人 類 所 需 要 學 習 的 最 重 要 的 課 題 之 一 。

    寶 貴 此 生 命 ,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 ──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重 要 課 題 。 生 命 是 如 此 珍 貴 而 難 得 。 我 們 藉 此 生 命 體 , 來 取 得 覺 悟 和 解 脫 , 讓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充 滿 我 們 的 內 心 。 這 一 株 菩 提 種 子 的 苗 芽 , 是 生 命 走 向 圓 滿 的 源 動 力 。

    佛 法 的 名 相 博 大 精 深 , 又 多 如 恆 河 之 沙 。 而 其 意 義 , 又 深 微 奧 密 。 因 此 , 佛 法 雖 然 擁 有 無 盡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寶 藏 , 對 人 生 、 宇 宙 深 具 啟 發 與 妙 用 , 但 許 多 人 往 往 困 於 佛 教 的 名 相 過 於 巨 大 的 系 統 , 而 難 以 受 用 祂 的 精 粹 。

    為 了 幫 助 眾 生 理 解 、 掌 握 和 受 用 佛 法 醍 醐 , 我 們 在 開 闢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電 腦 網 絡 的 基 礎 上 , 再 開 闢 一 個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論 壇 , 以 更 好 地 引 領 眾 生 走 向 那 無 比 光 明 的 永 恆 之 境 。

    電 腦 網 絡 的 網 上 世 界 , 是 現 實 世 界 的 延 伸 。 如 果 說 現 實 世 界 是 虛 幻 的 話 , 那 網 上 世 界 是 虛 幻 中 的 虛 幻 。 所 以 , 我 們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引 導 眾 生 , 以 幻 導 幻 。

    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理 念 , 現 實 世 界 是 佛 國 淨 土 。 那 麼 , 我 們 幫 助 眾 生 , 是 以 淨 導 淨 。

    我 們 以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 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引 導 眾 生 , 那 麼 我 們 就 是 以 善 導 善 、 以 智 導 智 。

《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示》
目錄頁
 
《金剛禪世界》
編輯部按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