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〔之 四〕

一九七八年十月於中國浙江省杭州西子湖寶俶山給
金剛法獅長老的開示摘錄

【就 金剛法獅長老的信仰者中,出現類似〝提婆達多〞事件而作的有關聖示摘要】

 

    持 戒 非 常 重 要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在 未 來 的 歷 史 階 段 的 某 些 時 段 之 中 , 可 能 不 宜 稱 為 〝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〞 , 只 能 用 〝 聖 密 宗 〞 ; 或 〝 金 剛 禪 〞 等 名 相 。

    名 相 , 不 重 要 亦 很 重 要 。 更 重 要 的 是 內 涵 , 內 涵 的 聖 義 重 於 名 相 。

    如 果 佛 教 不 識 自 家 珍 寶 , 這 將 是 一 件 遺 憾 的 事 。

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〝 十 二 乘 判 教 〞 、 〝 三 極 無 相 教 法 〞 、 〝 八 地 聖 行 〞 、 〝 四 部 聖 法 〞 、 〝 三 十 六 部 怛 荼 羅 〞 , 非 一 般 佛 教 徒 能 理 解 。 人 格 提 昇 , 精 神 昇 華 , 靈 性 生 命 的 解 脫 自 在 , 非 凡 夫 所 能 實 踐 。

    肉 體 生 命 的 提 昇 是 人 格 ;

    精 神 生 命 的 昇 華 是 証 空 入 滅 ;

    靈 性 生 命 的 解 脫 自 在 是 遨 遊 於 薄 伽 梵 金 剛 法 界 宮 , 數 千 萬 億 佛 世 界 。

    這 裡 再 次 強 調 離 慾 、 離 貪 、 離 垢 、 証 空 的 重 要 。 否 則 , 我 慢 心 起 , 提 婆 達 多 情 結 不 解 開 , 偏 差 就 會 出 現 。

    出 小 偏 差 , 現 退 轉 心 。 出 大 偏 差 , 走 火 入 魔 。 誤 入 邪 密 魔 境 , 損 毀 了 法 身 慧 命 , 就 確 是 〝 生 死 事 大 〞 了 。 有 人 敢 走 提 婆 達 多 之 路 , 決 定 作 大 業 奔 向 地 獄 。 這 是 咎 由 自 取 , 佛 還 是 慈 悲 地 救 渡 他 的 。



目錄頁

之 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