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 

瀏 覽 因 緣

 

    我 得 以 披 閱 、 瀏 覽 、 學 習 《 四 庫 全 書 》 的 因 緣 , 全 由 凈 悟 老 法 王 所 賜 的 法 緣 而 起 。 在 西 子 湖 畔 的 孤 山 之 後 , 放 鶴 亭 之 側 , 有 一 座 〝 文 瀾 閣 〞 。 ( 此 間 外 觀 華 麗 , 富 貴 堂 皇 而 神 秘 的 大 屋 , 杭 州 大 多 數 的 人 , 並 不 知 道 它 的 底 細 。 ) 是 高 宗 下 令 用 於 珍 藏 儒 藏 《 四 庫 全 書 》 的 藏 書 閣 。

    而 放 鶴 亭 , 正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在 杭 州 的 十 大 密 修 點 之 一 , 是 諸 位 已 經 親 自 考 察 過 的 聖 密 功 德 凝 聚 之 所 。


觀奕道人的《閱微草堂筆記》目錄頁
文 聚 神 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