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
 

金剛龍聖、金剛法蓮
按語

 

    一 九 七 七 年 , 大 聖 寶 金 剛 法 獅 資 深 長 老 再 次 進 入 中 國 大 陸 , 尋 找 聖 密 宗 佛 教 聖 法 源 頭 , 漫 遊 神 州 的 聖 行 全 程 , 我 倆 隨 侍 在 側 , 使 我 們 行 持 生 命 中 , 獲 得 一 份 清 淨 法 喜 。 大 聖 寶 金 剛 法 獅 資 深 長 老 , 祂 敢 於 捨 身 為 法 的 聖 密 行 , 為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現 代 史 , 默 默 地 寫 下 了 厚 重 的 一 筆 。

    一 九 七 六 年 九 月 , 掛 在 天 邊 的 夕 陽 , 失 去 了 以 往 的 炎 炎 熾 熱 和 灼 灼 光 芒 , 倏 忽 滑 落 隱 入 山 後 , 只 將 它 的 餘 暉 , 胡 抹 亂 塗 地 , 灑 落 林 間 。

    中 華 民 族 將 重 新 展 現 祂 上 下 五 千 年 的 文 化 優 勢 ;

    屹 立 於 世 界 民 族 之 林 的 中 華 兒 女 , 乘 風 破 浪 , 瀟 灑 馳 騁 於 歷 史 的 波 濤 , 將 掀 起 新 的 智 慧 般 若 的 高 潮 ;

    中 華 文 化 將 以 祂 從 未 有 過 的 多 元 性 , 顯 示 祂 屬 於 全 人 類 的 文 明 珍 寶 。

    堪 稱 〝 人 類 文 明 精 粹 〞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, 以 祂 特 殊 的 傳 承 方 式 , 經 歷 各 種 困 苦 的 歷 煉 , 傳 承 聖 火 在 極 其 困 難 的 各 個 歷 史 關 頭 , 不 至 湮 滅 。 作 為 〝 精 華 佛 教 〞 門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教 法 , 與 中 國 〝 民 俗 佛 教 〞 門 、 〝 精 英 佛 教 〞 門 , 理 法 相 聯 , 和 衷 共 濟 , 五 智 平 等 , 法 性 一 如 。 人 們 會 發 現 , 聖 密 宗 佛 教 密 內 密 金 剛 禪 教 法 以 虛 懷 若 谷 的 崇 高 的 精 神 氣 質 , 向 人 們 展 示 祂 的 對 人 類 最 極 終 的 關 懷 。

    聖 密 宗 佛 教 千 年 以 降 , 捨 寺 融 俗 , 捨 僧 寶 相 , 隱 蔽 式 微 。 而 新 的 歷 史 機 遇 為 壓 郁 已 久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送 來 了 清 新 的 空 氣 和 給 予 重 新 呼 吸 、 生 長 、 發 展 的 機 遇 。 《 西 子 聖 密 語 》 中 , 紀 錄 了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知 難 而 進 , 在 艱 苦 的 政 治 環 境 之 下 , 依 循 大 聖 寶 凈 悟 老 法 王 虹 化 前 的 預 言 , 不 顧 個 人 安 危 , 成 為 中 華 民 族 文 化 史 、 宗 教 史 、 哲 學 史 、 聖 密 宗 佛 教 現 代 史 的 歷 史 浪 尖 上 的 衝 浪 聖 者 。

    而 我 倆 有 幸 在 大 聖 寶 金 剛 法 獅 資 深 長 老 的 引 領 之 下 , 追 隨 親 侍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, 上 保 俶 , 登 靈 鷲 , 下 淨 慈 , 覽 千 佛 , 親 聆 受 沐 了 系 統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法 要 。

    這 裡 整 理 出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所 聖 示 的 , 關 於 分 判 中 國 佛 教 為 〝 民 俗 佛 教 〞 門 、 〝 精 英 佛 教 〞 門 、 〝 精 華 佛 教 〞 門 專 題 之 中 , 講 到 的 一 則 流 傳 於 民 間 的 輪 迴 小 故 事 。

    這 是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為 了 解 答 禮 朝 團 聖 行 者 們 提 出 的 各 種 疑 難 的 答 問 之 一 , 從 而 引 申 出 更 深 的 教 法 - 〝 關 於 對 人 類 生 命 最 極 終 的 關 懷 〞 。

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:

    這 一 則 〝 輪 迴 〞 的 民 間 故 事 , 析 理 雖 非 詳 盡 , 闡 發 佛 教 義 解 也 非 究 竟 , 但 卻 是 〝 民 俗 佛 教 〞 門 廣 泛 地 存 在 於 中 國 社 會 , 被 民 間 虔 誠 信 仰 的 佐 證 。

    整 理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的 法 要 , 頗 有 難 度 。 雖 然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之 際 , 除 聖 典 經 文 之 外 , 我 們 注 意 到 祂 儘 量 應 用 白 話 , 少 用 成 語 、 古 語 。 但 限 於 弟 子 們 的 水 準 , 整 理 的 文 字 , 仍 然 難 免 有 錯 , 敬 請 大 聖 寶 金 剛 法 獅 資 深 長 老 親 教 師 , 請 金 剛 師 昀 上 師 長 老 、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、 金 剛 法 性 長 老 , 及 靈 鷲 聖 密 天 諸 位 上 首 聖 行 者 斧 正 。

    亦 請 全 世 界 各 位 金 剛 兄 弟 、 姐 妹 們 教 政 。


《 靈 鷲 聖 密 天 》 目 錄 頁
輪 迴 之 民 間 故 事 一 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