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台 灣 來 函 選 載

選 載 來 函 之 一 ( 節 選 )

尊 貴 的   王 老 師 :   您 好 !

    弟 子 告 訴 S 兄 , 雖 然   上 師 是 無 所 不 能 、 無 所 不 知 的 , 但 按 規 矩 在 拜 侯   上 師 時 , 應 該 自 我 介 紹 本 人 , 與 佛 學 因 緣 , 卻 又 恐 不 善 於 言 辭 表 達 , 而 遲 遲 未 敢 提 筆 。 師 兄 說 我 想 法 正 確 , 讓 我 不 要 猶 疑 。 這 樣 如 有 問 題 時 也 可 請 教   上 師 。

    今 將 弟 子 些 微 俗 事 呈 現   尊 前 , 祈 求   上 師 在 法 性 寂 如 的 心 境 中 悲 憫 垂 聽 。

    弟 子 未 皈 依 佛 門 、 未 聞 佛 法 時 , 人 生 過 得 無 知 懵 懂 的 過 日 子 。 我 有 一 兄 一 弟 , 手 足 情 深 , 父 嚴 母 慈 , 家 庭 溫 暖 。 但 我 從 小 獨 受 寵 愛 , 也 令 父 母 煩 惱 。 我 貪 玩 不 用 功 、 淘 氣 。 x x 歲 開 始 接 觸 佛 法 後 , 才 知 自 己 所 經 歷 的 婚 姻 不 幸 ( 丈 夫 外 遇 ) , 幾 次 婦 科 手 術 與 一 場 車 禍 是 我 前 生 殺 業 造 罪 深 重 的 報 應 。 如 果 不 是 菩 薩 慈 悲 憐 憫 救 渡 , 這 些 此 x x 年 來 日 子 真 不 知 如 何 煎 熬 過 來 , 而 仍 在 紅 塵 滾 滾 之 中 沉 浮 。 尤 其 是 在 1 9 x x 年 一 場 大 車 禍 左 手 撞 斷 接 鋼 板 , 右 胸 肋 骨 折 三 根 , 前 額 正 中 破 裂 縫 合 十 幾 針 , 舌 頭 也 咬 破 , 幾 近 半 年 說 話 不 清 。 如 比 官 鳥 學 說 話 , 每 日 持 觀 音 大 慈 咒 一 字 一 字 的 念 , 才 漸 漸 的 復 元 。

    只 是 進 入 中 年 , 以 前 大 手 術 的 後 遺 症 復 發 , 苦 不 堪 言 , 諸 多 不 便 。 比 如 不 能 夠 用 勁 提 重 物 、 勞 累 , 坐 久 了 或 話 稍 多 說 就 接 不 上 氣 , 否 則 五 臟 六 腑 好 像 往 下 墜 感 , 影 響 工 作 , 一 切 事 物 都 不 很 順 和 。 我 並 沒 有 氣 餒 , 時 時 心 存 感 恩 之 心 , 觀 音 菩 薩 賜 我 重 生 。

    但 是 x 年 前 家 父 去 逝 , 讓 我 精 神 幾 近 崩 潰 , 明 知 老 人 年 邁 終 有 離 別 , 為 人 做 子 女 的 也 有 盡 心 在 身 旁 照 顧 , 臨 終 時 紅 教 諾 那 祖 師 傳 人 加 持 過 的 金 剛 沙 , 陀 羅 尼 被 , 紅 教 蔣 波 佛 爺 曾 經 所 賜 的 佛 舍 利 ( 給 父 親 含 在 口 中 ) 昆 盧 舍 那 的 光 明 寶 蓮 華 咒 輪 寶 塔 , 都 放 在 父 親 身 上 入 棺 安 葬 。 並 請 顯 密 二 教 法 師 與 喇 嘛 誦 經 做 七 超 渡 。 我 只 能 唯 一 做 的 是 誦 《 地 藏 菩 薩 本 願 經 》 一 百 日 。

    《 金 剛 經 》 、 《 彌 陀 經 》 、 《 往 生 咒 》 日 日 迴 向 。 但 仍 揮 之 不 去 父 親 長 辭 的 影 子 , 依 依 不 捨 , 天 天 思 念 , 深 責 自 己 不 努 力 修 持 不 上 路 無 法 挽 回 延 續 老 人 家 壽 命 。 一 想 到 這 裡 , 心 中 陣 陣 悲 痛 。 也 明 知 這 是 人 生 必 經 之 路 也 脫 離 不 了 四 大 苦 。 道 理 都 懂 卻 無 法 調 整 心 態 , 重 新 建 設 。

 
 
弟 子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頂 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xx年xx月xx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