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2 0 0 5 年 學 法 修 持 總 結 報 告

深 入 學 習 討 論 菩 提 心 法 會

 

    今 年 xx 日 、 x 日 , 在 X X X 召 開 了 一 次 深 入 學 習 討 論 菩 提 心 的 法 會 。

    法 會 的 主 要 內 容 是 學 習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發 表 的   金 剛 蓮 花 紅 長 老 敬 獻 給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惠 蘭 長 老 虹 化 讚 頌 詞 中 開 示 的 《 菩 提 心 聖 寶 》 聖 密 聖 偈 。

    法 會 期 間 , 親 教 師 向 與 會 者 提 出 了 十 個 有 關 菩 提 心 的 問 題 , 要 求 大 家 先 分 組 討 論 , 再 集 中 發 言 闡 述 。 這 樣 的 學 習 形 式 , 使 每 個 弟 子 都 有 機 會 交 流 自 己 的 觀 點 想 法 。

    在 法 會 上 , 弟 子 們 就 聖 密 聖 偈 所 蘊 涵 的 法 理 , 結 合 自 己 的 認 識 和 理 解 對 十 個 問 題 進 行 解 答 。

    通 過 X 天 認 真 的 學 習 討 論 , 弟 子 們 深 刻 地 認 識 到 , 菩 提 心 是 成 佛 之 心 , 只 有 發 大 菩 提 心 , 在
薄 伽 梵   大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引 領 下 , 如 法 如 律 修 持 , 才 能 證 得 究 竟 了 義 、 究 竟 圓 滿 的 菩 提 心 聖 寶 。

    親 教 師 要 求 , 法 會 結 束 後 各 小 組 繼 續 深 入 學 習 。

 

2005年學法修持總結報告》
目錄頁
 
基礎理論學習法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