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

聖 方 可 不 可 以 流 通 ?

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

    現 全 文 發 表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公 開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傳 統 防 治 非 典 型 肺 炎 的 古 聖 方 之 後 的 一 部 份 有 關 來 函 。

    供 大 家 參 考 。


報 告 一

頂 禮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金 剛 永 樂 長 老
頂 禮   諸 金 剛 長 老 、 金 剛 上 師 :

    弟 子 叩 請 聖 安

    根 據 聖 附 方 : 「 如 為 聖 密 行 者 或 與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聖 緣 者 。 可 飲 或 服 用 由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發 往 世 界 各 地 的 聖 水 、 聖 奶 、 聖 糖 。 」 的 聖 示 , 如 何 認 定 聖 密 行 者 ? 如 何 認 定 與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有 聖 緣 者 ?

    對 此 , 弟 子 提 出 初 淺 的 認 識 : 不 分 新 老 , 自 願 接 受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理 念 , 以 解 起 行 , 理 修 並 重 , 努 力 實 修 實 證 者 為 聖 密 行 者 。 聖 密 行 者 的 親 屬 , 雖 未 修 行 , 但 能 理 解 支 持 , 有 緣 見 佛 (   師 尊 ) 或 對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作 過 貢 獻 者 , 為 有 聖 緣 者 。 弟 子 深 知 在 實 際 操 作 時 , 如 處 理 不 當 , 可 能 會 引 發 世 法 問 題 。

    弟 子 智 慧 不 夠 , 祈 佛 慈 悲 賜 示 、 加 持 。

愚 弟 子 R 叩 拜
x x x x . x . x x

請 示 報 告

頂 禮 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頂 禮   金 剛 永 樂 長 老
頂 禮   諸 金 剛 長 老 、 金 剛 上 師 :

    弟 子 叩 請 聖 安

    有 關 尋 找 斑 葉 蘭 的 情 況 , 報 告 如 下 :

    今 天 , F 師 兄 去 藥 檢 局 查 詢 有 否 斑 葉 蘭 一 藥 。 翻 遍 藥 典 , 問 遍 藥 店 , 尋 無 此 名 、 問 無 此 藥 。 W 、 L 等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找 熟 悉 的 老 中 醫 , 他 們 不 知 此 藥 。 K 地 的 金 剛 姐 妹 正 在 努 力 尋 找 , 有 的 上 山 去 採 藥 了 。 今 晚 , P 上 網 查 藥 , 找 到 了 二 則 資 訊 : 1、 浙 江 大 盤 山 國 家 級 自 然 保 護 區 , 區 內 珍 稀 瀕 危 的 藥 用 植 物 有 石 斛 、 大 葉 三 七 、 斑 葉 蘭 、 支 柱 蓼 、 靈 芝 等 。 2、 江 西 省 井 岡 山 的 藥 材 資 源 十 分 豐 富 其 中 就 有 : 七 葉 一 枝 花 、 斑 葉 蘭 。 ( 詳 細 情 況 見 後 附 文 字 。 )

    但 弟 子 不 知 此 斑 葉 蘭 是 不 是 聖 方 中 的 斑 葉 蘭 。 如 果 是 , 也 不 知 是 否 能 採 購 到 鮮 品 。 在 目 前 缺 少 斑 葉 蘭 的 情 況 下 , 聖 方 可 不 可 以 流 通 ?

    弟 子 祈 佛 聖 示 。

愚 弟 子 R 叩 拜
x x x x . x . x x

附 文 1:

浙 江 大 盤 山 被 列 入 國 家 級 自 然 保 護 區

新 華 網 2001-12-18 11:03:01

    新 華 網 杭 州 1 2 月 1 8 日 電 ( 記 者 謝 雲 挺 ) 地 處 浙 江 中 部 磐 安 縣 的 大 盤 山 自 然 保 護 區 日 前 透 過 第 三 屆 國 家 級 自 然 保 護 區 評 審 委 員 會 評 審 , 被 正 式 列 入 國 家 級 自 然 保 護 區 。

    大 盤 山 自 然 保 護 區 總 面 積 4 5 5 8 公 頃 , 主 峰 大 盤 山 海 拔 1 2 4 5 米 , 是 浙 江 省 錢 塘 江 、 甌 江 、 靈 江 、 曹 娥 江 四 大 水 系 的 主 要 發 源 地 。 由 於 特 殊 的 氣 候 和 環 境 條 件 , 保 護 區 是 藥 用 植 物 生 長 的 理 想 場 所 , 區 內 有 野 生 藥 用 植 物 1 2 1 9 種 , 其 中 載 入 《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藥 典 》 的 有 2 5 8 種 , 約 佔 藥 典 收 載 藥 用 植 物 總 數 的 一 半 。 珍 稀 瀕 危 的 藥 用 植 物 有 石 斛 、 大 葉 三 七 、 斑 葉 蘭 、 支 柱 蓼 、 靈 芝 等 和 重 要 野 生 藥 用 植 物 資 源 延 胡 索 、 白 朮 、 玉 竹 、 太 子 參 、 玄 參 等 。 區 內 有 維 管 束 植 物 1 9 3 科 8 2 7 屬 1 6 2 9 種 , 其 中 國 家 一 級 重 點 保 護 野 生 植 物 有 南 方 紅 豆 杉 和 銀 杏 兩 種 , 有 成 片 的 七 子 花 、 香 果 樹 等 1 7 種 二 級 保 護 植 物 。 境 內 有 脊 椎 動 物 5 綱 7 3 科 2 3 0 種 , 其 中 金 錢 豹 、 雲 豹 、 黑 麂 、 白 頸 長 尾 雉 為 國 家 一 級 保 護 動 物 , 還 有 二 級 保 護 的 獼 猴 、 穿 山 甲 等 3 2 種 和 一 大 批 省 級 重 點 保 護 動 物 。 大 盤 山 特 定 的 地 貌 特 徵 與 地 質 活 動 下 還 形 成 了 火 山 湖 和 平 板 溪 兩 大 地 質 奇 觀 。

    今 年 5 月 , 浙 江 省 人 民 政 府 公 佈 大 盤 山 地 區 為 省 級 自 然 保 護 區 。 ( 完 )

附 文 2:

井 岡 山 的 植 物 資 源

    從 60 年 代 初 開 始 , 國 家 林 業 部 、 江 西 省 科 委 、 林 業 廳 等 部 門 組 織 了 多 批 專 家 、 學 者 , 對 井 岡 山 的 植 物 資 源 進 行 了 多 項 調 查 , 在 調 查 中 稱 井 岡 山 的 植 物 資 源 是 一 座 綠 色 的 基 因 庫 , 在 井 岡 山 峰 巒 疊 嶂 的 茫 茫 林 海 之 中 有 各 種 植 物 達 3800 餘 種 , 佔 江 西 省 植 物 總 數 的 70%。 有 的 是 稀 有 樹 種 、 優 質 木 材 和 貴 重 藥 材 。

    井 岡 山 森 林 資 源 豐 富 , 五 指 峰 、 湘 洲 等 地 有 大 片 原 始 次 森 林 帶 。 其 天 然 林 屬 中 亞 熱 帶 常 綠 闊 葉 林 。 主 要 分 為 杉 、 松 、 毛 竹 、 擬 赤 楊 、 鹿 角 栲 、 鉤 栲 、 甜 諸 、 苫 諸 、 栲 樹 、 青 崗 、 紅 楠 、 銀 木 荷 、 虎 及 楠 、 針 闊 混 交 、 常 綠 落 葉 、 闊 葉 混 交 林 , 並 隨 氣 候 、 土 壤 的 垂 直 變 化 而 呈 垂 直 分 佈 。

    在 井 岡 山 森 林 中 有 許 多 族 類 、 籐 本 等 原 始 性 植 物 。 常 見 的 有 華 南 紫 、 福 建 觀 音 座 蓮 、 獼 猴 桃 、 雞 血 籐 等 , 它 們 寄 生 、 垂 掛 、 攀 緣 、 纏 繞 在 多 層 次 的 森 林 中 , 千 姿 百 態 , 琳 瑯 滿 目 , 形 成 獨 特 的 〝 空 中 花 園 〞 。 這 種 森 林 分 佈 非 常 複 雜 , 主 要 有 冷 、 熱 帶 的 鼕 青 、 柿 樹 , 熱 帶 和 亞 熱 帶 的 下 木 楠 、 木 簍 子 等 , 熱 帶 亞 洲 至 熱 帶 大 洋 洲 的 伴 生 樹 種 樟 樹 以 及 熱 帶 亞 洲 森 林 優 勢 偵 楠 、 含 笑 、 東 京 白 克 木 等 和 零 星 單 株 分 佈 的 鐵 杉 等 。 近 年 來 還 發 現 了 井 岡 皮 香 、 井 岡 山 繡 線 梅 、 井 岡 葡 萄 、 井 岡 杜 鵑 、 井 岡 寒 竹 和 半 邊 荷 等 。

    井 岡 山 的 藥 材 資 源 十 分 豐 富 , 早 在 井 岡 山 鬥 爭 時 期 就 廣 泛 被 人 們 採 集 利 用 , 為 醫 治 傷 病 員 作 出 了 重 要 貢 獻 。 有 〝 藥 材 倉 庫 〞 之 稱 。 說 明 這 裡 有 來 不 完 的 藥 材 。 在 這 塊 綠 色 的 原 野 上 , 不 論 在 樹 蔭 下 、 小 溪 旁 , 還 是 田 野 中 , 到 處 都 有 草 本 、 籐 本 、 木 本 等 成 叢 的 藥 材 。 據 初 步 調 查 , 這 裡 蘊 藏 著 各 種 中 藥 材 達 千 餘 種 , 如 石 鬆 、 荷 旗 、 水 龍 骨 、 金 毛 狗 脊 、 觀 音 坐 蓮 、 抱 石 蓮 、 支 柱 蓼 、 紅 花 草 、 何 首 烏 、 虎 杖 、 馬   鈴 、 細 辛 、 廬 山 小 蘗 、 十 大 功 勞 、 毛 輪 環 籐 、 蒼 白 稈 鉤 風 、 黃 常 山 、 吳 茱 萸 、 飛 龍 掌 血 、 黃 蓮 、 鑽 山 風 、 隔 山 香 、 獨 活 、 七 葉 一 枝 花 、 竹 節 人 參 、 三 七 、 山 蒼 籽 、 毛 萼 珊 瑚 蘭 、 瓜 萎 、 白 接 骨 、 石 斛 、 纖 細 萼 芋 、 牛 尾 菜 、 野 百 合 、 山 豆 根 、 斑 葉 蘭 、 紫 背 天 葵 、 盤 蛇 龜 、 白 花 蛇 舌 草 、 江 南 散 血 丹 、 草 珊 瑚 、 石 韋 、 筋 骨 草 、 蓮 錢 草 、 陰 地 籐 、 蛇 根 草 等 , 這 些 藥 材 建 國 後 仍 被 廣 大 群 眾 採 用 , 有 些 中 草 藥 在 治 療 某 些 頑 癥 中 遠 甚 於 西 藥 。 為 此 , 到 這 裡 考 查 和 培 植 中 草 藥 的 人 士 絡 繹 不 絕 。

七 葉 一 枝 花

    「 七 葉 一 枝 花 , 治 病 一 把 抓 」 。 民 間 流 傳 的 這 兩 句 俗 語 , 說 明 它 藥 用 很 廣 , 是 中 藥 材 的 珍 貴 藥 物 之 一 。

    七 葉 一 枝 花 , 屬 百 合 科 草 木 植 物 , 為 多 年 生 , 它 一 般 高 1 米 左 右 , 開 花 結 實 。 花 色 深 綠 , 形 狀 如 線 , 果 形 似 球 , 色 呈 絳 紫 , 取 根 莖 入 藥 , 生 長 一 年 一 節 。 人 們 要 瞭 解 七 葉 一 枝 花 的 生 長 年 齡 , 取 根 莖 數 節 便 一 目 瞭 然 。

    七 葉 一 枝 花 的 藥 性 , 主 要 是 消 炎 、 消 腫 、 消 毒 , 多 用 於 外 傷 , 如 跌 打 損 傷 , 淤 血 紅 腫 , 閃 腰 折 骨 等 , 均 有 療 效 。 此 外 , 七 葉 一 枝 花 對 治 療 蛇 傷 、 蜈 蚣 傷 也 有 療 效 , 治 法 : 一 是 磨 細 外 塗 , 二 是 與 半 邊 蓮 拌 合 煎 服 。

來 源 : 井 岡 山 旅 遊   作 者 : 夏 夢 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