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

 
   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標 題 按 語

侍 者 的 話

 

    最 近 ,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網 上 刊 登 了 一 篇 由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加 上 了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的 中 國 國 內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來 信 。 這 個 按 語 是 以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形 式 寫 成 的 。 標 題 按 語 是 〝 有 容 乃 大 〞 。 我 也 有 幸 拜 讀 了 幾 篇 由 中 國 大 陸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對 標 題 按 語 為 〝 有 容 乃 大 〞 的 文 字 的 討 論 性 文 章 。 我 在 這 裡 談 一 些 不 成 熟 的 看 法 , 期 待 大 家 的 批 評 。

    由 於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是 一 個 內 部 網 站 , 所 以 , 我 們 對 資 料 中 , 許 多 方 面 的 文 字 的 處 理 方 法 , 與 一 般 社 會 上 的 漢 語 使 用 法 有 些 不 同 , 如 果 不 注 意 到 這 一 個 特 色 , 看 文 章 的 讀 者 很 容 易 首 先 被 自 己 誤 導 。

    顯 然 , 〝 有 容 乃 大 〞 的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的 含 義 與 文 章 內 容 的 含 義 , 兩 者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。 〝 有 容 乃 大 〞 僅 是 一 個 標 題 式 的 按 語 。 祂 並 非 由 寫 信 者 所 寫 , 而 是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的 按 語 , 故 稱 為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。

   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接 到 中 國 國 內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的 有 關 文 字 , 覺 得 如 不 發 表 , 似 乎 有 些 問 題 存 在 ; 如 果 發 表 , 又 可 能 引 起 一 些 誤 解 。 因 此 , 加 上 按 語 , 就 可 以 避 免 某 些 誤 解 的 情 況 的 出 現 。 加 上 這 些 簡 短 而 有 啟 發 性 的 標 題 式 按 語 , 期 待 大 家 討 論 , 稱 之 為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。

    每 一 篇 標 題 按 語 的 造 就 , 都 是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上 師 、 長 老 們 的 心 血 結 晶 , 是 供 養 全 世 界 金 剛 大 眾 的 無 上 供 品 。 運 用 標 題 按 語 , 是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的 一 個 創 舉 。 一 般 世 法 的 雜 誌 , 對 處 理 讀 者 來 函 , 只 簡 單 的 寫 : 來 函 照 登 , 以 示 不 代 表 編 輯 部 的 立 場 。

    我 也 想 和 全 世 界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分 享 我 對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刊 登 大 量 的 讀 者 來 信 中 所 學 習 到 的 一 點 體 會 。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上 網 刊 登 的 、 選 取 的 信 件 , 來 稿 來 信 之 時 , 原 稿 大 多 數 並 無 題 目 。 加 上 〝 標 題 按 語 〞 , 除 了 方 便 閱 讀 之 外 , 更 含 有 勉 勵 、 鞭 策 、 引 導 、 鼓 舞 、 批 評 、 讚 揚 、 教 育 , 使 閱 讀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包 括 寫 信 者 本 人 ( 抑 或 對 方 都 ) 提 高 法 性 的 水 準 。 但 是 , 作 為 讀 者 來 信 的 那 一 部 份 的 文 字 內 容 , 一 般 也 是 不 代 表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的 立 場 , 現 把 過 往 有 關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 摘 登 如 下 , 供 大 家 參 考 :

    《 蓮 花 紅 長 老 開 示 ( 關 於 中 國 部 份 ) .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編 輯 部 按 語 》

    最 近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 收 到 了 大 量 評 論 〝 有 容 乃 大 〞 四 個 字 為 標 題 按 語 的 讀 者 來 信 , 我 有 幸 拜 讀 了 幾 篇 , 因 時 間 關 係 , 未 及 全 讀 , 我 初 步 認 識 :

    每 一 篇 文 章 , 我 感 覺 到 都 寫 得 很 認 真 , 感 情 很 真 切 ; 每 一 篇 文 章 , 都 感 受 到 對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無 限 崇 敬 及 敬 仰 ; 每 一 篇 文 章 都 感 受 到 勇 於 堅 持 真 理 及 勇 於 糾 正 錯 誤 的 勇 氣 。 我 衷 心 的 覺 得 我 應 該 向 中 國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們 學 習 。

金 剛 x x x x

由 金 剛 x x x 筆 錄 , 《 一 位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宮  聖 智 及   維 摩 詰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身 邊 侍 者 的 話 》, 投 稿 《 金 剛 禪 世 界 》

 
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