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

 

春 節 修 持 活 動

 

頂 禮 聖 智 及 維 摩 詰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

頂 禮 各 位 聖 密 宗 長 老 、 上 師

向 您 們 匯 報 春 節 修 持 活 動 :

迎 春 茶 話 會

    大 年 三 十 是 中 國 傳 統 合 家 團 圓 的 日 子 , 在 × × × × 內 擠 滿 了 人 群 ( x x 多 人 ) , 他 們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行 者 及 其 家 屬 和 有 緣 人 。 大 家 邊 飲 茶 、 邊 聊 天 、 邊 討 論 , 無 形 之 中 形 成 了 一 個 茶 話 討 論 會 。 討 論 由 淺 入 深 , 從 討 論 什 麼 是 佛 、 什 麼 是 佛 法 , 而 進 入 討 論 什 麼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。

E : 佛 是 覺 悟 者 , 是 一 個 理 智 、 情 感 、 能 力 都 同 時 達 到 圓 滿 的 人 格 。 佛 並 不 是 一 個 抽 像 的 名 詞 , 佛 是 從 凡 人 修 成 的 。 釋 迦 牟 尼 佛 是 二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印 度 的 一 位 思 想 家 , 他 是 千 千 萬 萬 無 量 諸 佛 中 的 一 位 佛 。

S : 過 去 我 沒 有 修 持 金 剛 禪 之 前 , 認 為 佛 教 和 一 般 宗 教 一 樣 是 有 神 論 者 。 而 進 入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後 , 尤 其 是 通 過 實 修 親 證 , 深 知 佛 法 是 真 正 的 無 神 論 者 。 佛 法 否 認 創 世 主 , 否 認 創 造 世 界 的 「 神 」 、 「 上 帝 」 。 佛 法 的 基 本 理 論 是 萬 物 因 緣 生 、 萬 事 因 緣 起 , 宇 宙 中 的 一 切 都 是 因 緣 大 相 續 。

L : 佛 法 是 一 個 具 有 包 含 性 和 圓 通 性 的 教 理 。 大 乘 佛 教 的 中 心 思 想 是 人 人 平 等 , 眾 生 皆 有 佛 性 。 佛 教 史 上 所 表 現 的 是 寬 容 和 民 主 精 神 , 佛 教 內 各 宗 派 都 有 絕 對 自 由 的 發 言 權 , 沒 有 宗 教 迫 害 和 異 端 裁 判 。

H : 佛 法 的 目 的 是 人 人 成 佛 , 佛 法 的 愛 和 大 悲 是 無 限 的 、 絕 對 的 、 無 條 件 的 , 「 盡 形 壽 , 渡 眾 生 , 不 退 轉 」 。 大 乘 密 法 的 愛 是 超 越 一 切 相 , 是 空 悲 無 二 的 。

C : 法 是 究 竟 意 , 佛 法 的 宇 宙 觀 是 無 限 的 。 一 般 宗 教 是 到 天 堂 永 生 享 樂 , 佛 法 的 淨 土 卻 多 得 不 可 思 議 , 西 方 阿 彌 陀 佛 淨 土 只 不 過 是 廣 大 無 邊 、 無 窮 無 盡 的 法 界 中 的 一 處 而 已 。 佛 法 的 淨 土 可 以 在 西 方 , 也 有 在 東 方 , 也 可 以 即 是 這 個 世 界 。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裡 說 : 「 心 淨 則 國 土 淨 。 」 U ( x x ) 圓 寂 後 , 進 入 彌 勒 淨 土 , 他 與 他 的 外 孫 女 ( D ) 對 話 說 : 「 我 以 前 太 執 著 了 , 現 在 才 瞭 解 到 , 原 來 外 面 還 有 著 一 片 更 廣 闊 的 空 間 ...... 我 要 聽 課 了 ( 聽 佛 法 ) , 你 走 吧 ! 好 好 修 今 後 還 能 見 面 。

第 二 次 對 話 :

D : 姥 爺 你 見 到 彌 勒 佛 嗎 ? 你 住 哪 裡 ? 你 現 在 吃 什 麼 ?

x x : 彌 勒 佛 也 並 沒 有 一 定 的 形 狀 。 我 居 無 定 所 , 以 甘 露 為 食 。 一 切 都 是 心 的 景 象 , 以 心 境 而 定 。

C 感 歎 地 回 憶 : 在 澳 洲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, 我 的 心 時 時 處 處 在 定 中 , 身 心 自 在 , 每 天 在 一 種 安 詳 、 隨 和 、 法 喜 中 修 持 , 這 就 是 人 間 淨 土 。 所 以 佛 法 的 淨 土 是 憑 借 你 的 善 因 , 你 就 能 到 一 個 良 好 的 修 持 環 境 ( 淨 土 ) 裡 去 。 在 諸 佛 宏 願 的 感 召 下 , 整 個 環 境 助 你 修 行 。 x x , 他 在 圓 寂 前 三 天 寫 的 詩 , 而 進 入 淨 土 後 ( 半 個 多 月 ) 寫 的 詩 , 境 界 絕 然 不 同 ( 見 附 件 ) 。 修 行 有 了 成 就 , 依 照 你 自 己 的 願 力 , 並 不 一 定 永 遠 住 在 這 個 淨 土 , 而 是 要 到 他 方 無 盡 世 界 去 或 再 到 這 個 世 界 來 渡 脫 眾 生 。

    當 討 論 到 什 麼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時 , 茶 話 會 上 一 些 金 剛 禪 的 老 學 員 們 生 動 地 講 述 了 自 己 的 修 持 經 歷 體 驗 。

N :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最 突 出 的 理 念 是 「 即 身 成 佛 」 , 是 我 們 救 渡 眾 生 的 根 本 思 想 。 所 以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都 在 行 實 踐 成 佛 。

    老 學 員 們 讚 頌 了 阿 達 爾 嘛 佛    師 尊 的 種 種 聖 行 ,   師 尊 全 心 全 意 為 眾 生 解 除 痛 苦 的 佛 人 格 。 例 如 : 1987 年 ,   師 尊 出 獄 的 第 二 天 就 領 著 二 位 童 子 (   師 尊 的 兒 子 和 女 兒 ) 到 K 家 中 給 他 治 病 ;   師 尊 用 自 己 的 背 部 脊 髓 頂 著 R 的 背 部 脊 髓 治 療 她 紅 斑 狼 瘡 ( 白 血 病 ) 。

    老 學 員 們 還 例 舉 了 許 許 多 多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的 引 導 下 , 自 己 實 踐 成 佛 的 苦 累 喜 樂 的 心 路 歷 程 。 從 「 不 要 生 氣 」 開 始 , 到 進 入 x x 山 等 地 閉 關 的 艱 難 修 練 。 到 全 國 各 地 弘 法 利 生 的 身 心 試 煉 。 他 們 的 心 路 歷 程 飽 含 著 二 十 多 年 風 風 雨 雨 的 艱 難 磨 練 。 他 們 像 勁 松 , 狂 風 暴 雨 不 動 搖 ; 他 們 像 勁 草 , 勤 勤 懇 懇 、 默 默 無 聞 渡 眾 生 。 他 們 中 流 砥 柱 的 模 範 作 用 , 教 育 了 大 家 , 使 大 家 認 識 到 : 「 寶 劍 鋒 從 磨 礪 出 , 梅 花 香 自 苦 寒 來 」 , 激 發 了 大 家 勇 猛 精 進 的 修 持 決 心 。

    除 夕 夜 吃 了 年 夜 飯 , 由 「 茶 話 會 」 轉 入 誦 「 道 歌 」 , 最 後 進 入 金 剛 禪 功 法 交 流 會 , 展 示 了 金 剛 禪 「 六 大 形 樁 」 。 老 學 員 N 給 大 家 示 範 了 「 金 剛 托 天 樁 」 , 當 他 雙 手 托 起 , 一 片 金 光 照 耀 全 場 , 全 場 沸 騰 , 有 的 騰 空 而 起 , 有 的 離 開 座 位 與 諸 天 諸 佛 同 修 。 這 一 不 可 思 議 的 景 象 使 到 會 者 親 證 了 什 麼 是 正 法 、 佛 法 , 什 麼 是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。 會 後 參 加 迎 春 茶 話 會 的 有 緣 人 、 家 屬 們 紛 紛 要 求 參 加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修 練 , 一 些 初 修 者 紛 紛 要 求 提 高 。

    迎 春 茶 話 會 使 初 修 者 和 有 緣 人 在 不 知 不 覺 中 受 到 了 聖 密 宗 前 行 、 前 前 行 的 熏 習 , 播 下 了 菩 提 種 子 , 得 到 了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法 性 加 持 。 這 是 聖 密 宗 弘 法 的 方 便 。

八 地 聖 行 凌 晨 法 會

    春 節 期 間 的 閉 關 修 持 緊 張 有 序 , 大 年 初 三 , x x x 在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法 性 的 指 引 下 , 舉 行 了 八 地 聖 行 凌 晨 法 會 , 凌 晨 法 會 是 聖 密 宗 的 傳 統 。 參 加 法 會 的 基 本 為 多 年 堅 持 修 持 的 聖 密 宗 弟 子 , 共 有 x x 人 , 法 會 在 x x x 的 引 導 下 , 虔 誠 、 莊 重 , 如 儀 如 律 地 進 行 著 。 法 會 首 先 進 行 「 薄 伽 梵 不 動 地 神 聖 灌 頂 」 , 弟 子 們 都 親 證 了 巨 大 的 法 性 能 量 由 頂 輪 進 入 心 輪 , 似 一 朵 蓮 花 漸 漸 地 開 , 有 的 師 兄 親 眼 看 到 了   師 尊 就 在 x x x 的 頭 頂 上 , 妙 施 無 相 殊 勝 灌 頂 。 這 為 弟 子 們 在 更 高 層 次 實 修 親 證 三 極 無 相 悉 地 打 下 了 基 礎 。   師 尊 開 示 :

    「 聖 密 行 者 經 『 薄 伽 梵 不 動 地 神 聖 灌 頂 』 , 作 阿 尼 米 塔 不 動 地 修 行 , 遍 歷 聖 密 諸 境 , 得 無 分 別 智 。 八 地 聖 密 行 者 不 為 任 何 世 出 世 法 之 事 相 煩 惱 所 惑 , 融 會 貫 通 十 二 乘 聖 教 之 前 九 乘 之 修 習 , 不 為 我 、 法 兩 執 所 縛 所 障 , 而 得 究 竟 圓 滿 之 指 引 , 任 運 生 死 , 得 大 自 在 , 此 即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所 稱 之 『 八 地 聖 行 』 」 。

    師 尊 的 灌 頂 如 醍 醐 甘 露 , 使 弟 子 們 充 滿 了 精 進 努 力 的 法 性 能 量 ,   師 尊 的 開 示 如 導 航 明 燈 , 使 弟 子 們 明 確 了 方 向 、 得 到 了 指 引 。 接 著 進 行 了 學 習 討 論 「 八 地 聖 行 」 的 法 理 。

    弟 子 們 在 學 習 討 論 中 深 刻 認 識 到 「 八 地 聖 行 」 非 常 重 要 , 在 八 地 聖 行 的 各 階 中 , 如 法 如 儀 的 神 聖 灌 頂 是 趣 入 八 地 聖 行 的 重 要 前 提 , 只 有 經 過 了 八 地 聖 行 的 灌 頂 , 才 有 可 能 充 分 而 完 全 地 實 踐 八 地 聖 行 , 正 如 《 華 嚴 經 》 云 : 入 第 八 不 動 地 的 前 提 是 「 大 願 力 所 攝 , 如 來 力 所 加 」 , 方 為 「 深 行 菩 薩 」 , 「 離 一 切 相 , 一 切 想 , 一 切 執 著 」 。 大 家 認 識 到 , 學 習 八 地 聖 行 必 須 結 合 華 嚴 經 等 經 典 的 學 習 才 能 融 會 貫 通 、 深 明 法 理 。 有 的 師 兄 說 : 「 八 地 聖 行 是 菩 薩 菩 提 道 52 階 位 之 48 階 次 第 , 是 不 生 不 滅 、 即 身 成 佛 的 層 次 , 但 我 們 的 修 持 不 能 是 空 中 樓 閣 , 必 須 從 最 基 礎 起 修 , 從 『 十 信 』 上 檢 查 自 己 , 『 信 為 道 元 功 德 母 』 , 在 修 持 實 踐 中 檢 查 自 己 是 不 是 完 全 信 了 ? 信 到 什 麼 程 度 ? 『 信 』 也 是 聖 密 宗 七 法 中 的 首 法 , 只 有 完 全 信 了 , 才 能 真 正 得 到 更 高 層 次 的 大 法 。 」 也 有 的 師 兄 說 : 「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聖 法 層 次 如 妙 高 峰 頂 , 直 修 我 們 的 阿 賴 耶 識 , 但 由 於 我 們 不 努 力 , 修 持 層 次 上 卻 難 以 深 知 其 箇 中 滋 味 , 實 在 愧 對   師 尊 的 加 持 , 愧 對 x x x 的 關 懷 。 」

    師 尊 的 灌 頂 加 持 在 弟 子 們 身 上 生 起 了 大 用 , 參 加 「 八 地 聖 行 凌 晨 法 會 」 後 , 金 剛 兄 弟 深 感 心 識 有 了 很 大 的 改 變 , 在 破 我 執 法 執 上 有 了 很 大 的 超 越 , 衝 破 了 許 多 障 礙 , 解 脫 了 種 種 煩 惱 ,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有 的 過 去 由 於 子 女 學 習 不 好 而 煩 惱 , 有 的 因 工 作 不 理 想 或 等 等 事 項 而 煩 惱 , 灌 頂 後 在 修 持 道 途 上 又 邁 上 了 一 個 新 的 台 階 , 對 世 出 世 法 之 事 相 有 所 解 脫 , 許 多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反 省 了 隱 藏 在 八 識 中 的 惡 業 , 徹 底 反 省 。 大 家 深 感 心 胸 寬 了 、 悟 性 增 了 、 身 體 輕 鬆 了 。   師 尊 開 示 :

    「 由 菩 薩 八 地 -- 不 動 地 聖 行 之 前 前 行 、 前 行 , 依 聖 密 正 法 修 習 , 如 教 如 理 , 勤 勤 行 之 , 得 即 身 成 佛 、 現 證 涅 槃 之 成 就 不 遠 矣 ! 」

    師 尊 的 開 示 給 了 弟 子 們 巨 大 的 鼓 舞 , 我 們 內 心 充 滿 了 力 量 , 信 心 百 倍 地 投 入 到 精 進 修 持 、 實 踐 聖 行 之 中 。

    以 上 是 春 節 期 間 法 會 修 持 報 告 , 祁 請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、 長 老 、 上 師 們 指 正 。

        敬 頌

            法 安 !

               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弟 子 A 、 Y 、 W 敬 呈
                    xxxx年x月xx日

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