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

 

當 體 即 空 、 即 事 而 真

 

敬 愛 的   宗 師 王 信 得   師 尊 、 蓮 花 紅 長 老 :

    祝 賀 中 秋 節 節 日 快 樂 。 寄 來 的 月 餅 已 吃 到 。 感 謝 對 我 們 的 關 心 。 雖 有 較 長 時 間 沒 能 寫 信 , 但   師 尊 和 長 老 時 刻 在 我 們 心 中 。

    一 年 多 來 我 們 遵 循   師 尊 的 教 示 進 行 凈 心 靜 修 , 在 實 際 修 持 中 逐 漸 對 教 示 中 的 〝 習 密 、 禪 定 、 斷 妄 、 觀 空 〞 和 〝 願 行 〞 等 的 含 義 略 有 領 悟 。 初 步 理 解 和 清 楚 了 自 心 本 來 清 凈 。 什 麼 是 心 、 心 和 性 的 關 係 ; 明 白 了 心 是 性 的 妙 用 , 要 見 性 必 須 從 明 心 上 下 手 , 離 心 無 性 可 見  …… 。 同 時 也 清 楚 和 領 會 了 當 體 即 空 、 即 事 而 真 的 真 理 。 因 此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凈 心 靜 修 , 發 清 淨 心 , 時 刻 用 般 若 自 性 觀 照 自 心 , 把 妄 心 轉 換 成 真 心 。 盡 量 做 到 〝 知 行 即 離 , 不 作 方 便 ; 離 幻 即 覺 , 亦 無 漸 次 〞 的 要 求 。

    目 前 雖 在 理 義 上 稍 有 理 解 , 但 關 鍵 還 在 於 行 , 由 於 自 己 習 氣 太 重 , 在 修 持 中 肯 定 會 遇 到 各 種 問 題 。 佛 法 有 甚 深 秘 義 , 是 直 顯 宇 宙 奧 秘 。 密 教 修 法 並 非 是 只 要 有 了 方 法 就 可 以 自 行 修 習 成 功 的 , 而 必 須 是 法 性 的 傳 承 , 必 須 在 俱 德 上 師 、 宗 師 的 帶 領 和 指 引 下 進 行 , 我 們 祈 盼 請 求 能 在 機 緣 成 熟 時 得 到   宗 師 的 教 授 。 教 示 可 請 進 入 電 腦 。

    敬 祝

圓 滿 吉 祥

弟 子          
x x x    
x x x 上  
2000 . x . xx 

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