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 國 來 信 、 傳 真 選 載

選 載 來 函 之 廿 六

 

勤 修 七 法

 
    ( 二 ) 關 於 密 修 問 題 : 弟 子 在 x 年 x 月 的 信 中 曾 談 到 我 們 要 排 除 干 擾 , 靜 下 心 來 , 進 行 密 修 , 但 實 際 上 我 們 沒 有 做 到 , 我 們 的 心 沒 有 真 真 靜 下 來 , 干 擾 也 沒 有 能 完 全 排 除 。

    密 非 秘 密 , 是 指 佛 法 甚 深 秘 義 , 是 直 顯 宇 宙 奧 秘 , 是 空 性 實 相 。 金 剛 禪 在 中 國 是 以 氣 功 形 式 出 現 的 , 它 是 金 剛 禪 的 初 級 階 段 。 而 深 層 次 的 密 應 該 是 不 墮 聲 色 , 是 法 性 傳 承 的 。

    自 密 必 須 從 〝 無 我 〞 開 始 才 能 於 法 性 相 契 , 得 與 根 本 上 師 、 歷 代 祖 師 、 諸 天 諸 佛 、 阿 達 爾 嘛 佛 心 靈 溝 通 得 到 加 持 。 因 此 必 須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勤 修 七 法 , 去 除 業 障 , 使 自 性 能 夠 顯 露 出 來 。 要 捨 無 量 心 , 應 無 所 求 無 所 得 , 這 樣 自 己 的 心 才 能 空 掉 , 才 真 真 的 平 靜 。



中 國 來 函 之 廿 六 目 錄 頁
修 密 的 基 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