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" 即 将 公 开 " 部 份 )
澳 洲 来 函 选 载

超 越 自 我

 

顶 礼 最 最 敬 爱 的  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,
顶 礼 历 代 圣 祖 , 顶 礼 诸 天 诸 佛 ,
顶 礼 总 部 诸 金 刚 长 老 , 金 刚 上 师 们 ,
顶 礼 亲 爱 的 亲 教 师

您 们 好

感 谢  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,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寄 来 《 浴 佛 圣 典 》 专 刊 。 虽 然 《 金 刚 禅 网 络 》 中 已 经 详 细 的 将 专 刊 内 容 登 录 , 但 是   师 尊 仍 然 细 心 周 到 的 给 弟 子 记 来 了 专 刊 。

在 接 到 专 刊 的 那 一 天 , 弟 子 感 到 一 股 暖 融 融 的 气 息 弥 漫 在 整 个 身 体 与 房 间 里 。 弟 子 感 到   师 尊 无 时 不 在 关 怀 著 您 的 每 一 位 弟 子 。

弟 子 除 了 感 谢   师 尊 和 总 部 寄 来 专 刊 外 , 还 要 向   师 尊 在 这 里 简 单 报 告 一 下 弟 子 最 近 一 段 时 期 的 修 持 情 况 。 在 这 份 报 告 里 弟 子 又 两 件 事 情 想 同   师 尊 汇 报 。

第 二 件 事 : 一 个 值 得 反 省 的 梦

在 接 到   师 尊 寄 来 的 《 浴 佛 法 会 》 专 刊 的 当 天 晚 上 ( 星 期 三 晚 ) , 弟 子 作 了 一 个 非 常 清 晰 , 但 非 常 值 得 自 己 反 省 的 梦 。 梦 醒 后 , 弟 子 可 以 非 常 清 楚 地 记 得 梦 里 的 每 一 个 细 节 。 梦 的 大 概 内 容 是 这 样 的 : 弟 子 和 x x 正 在 对 着   师 尊 的 法 相 礼 佛 , 突 然   师 尊 的 法 相 开 始 动 了 ,   师 尊 您 从 法 相 中 出 来 了 。 您 对 弟 子 开 示 , 从 现 在 起 让 x x 追 随 您 修 持 , 接 着 用 手 一 挥 , x x 显 了 僧 宝 相 。 弟 子 当 时 很 急 切 的 问   师 尊 说 那 我 呢 ? 可 不 可 以 追 随   师 尊 呢 ?
师 尊 说 我 还 不 可 以 , 因 缘 还 没 有 到 。 当 时 在 梦 里 的 我 急 得 不 得 了 , 一 再 的 求   师 尊 , 但 是   师 尊 还 是 没 有 同 意 , 后 来   师 尊 开 示 说 明 年 的 这 个 时 候 吧 , 你 就 可 以 来 了 。 我 当 时 真 得 是 很 舍 不 得 x x 走 , 不 禁 很 伤 心 的 哭 起 来 , 竟 然 伤 心 的 醒 了 。

梦 醒 之 后 , 弟 子 想 这 个 梦 也 许 反 映 了 许 多 弟 子 深 层 意 识 的 东 西 。 平 时 并 没 有 很 好 的 去 察 觉 的 东 西 。 首 先 , 弟 子 这 个 凡 夫 的 情 节 太 重 。 这 个 情 需 要 升 华 到 一 个 更 纯 洁 更 高 尚 的 慈 悲 心 状 态 。 如 果 这 个 男 女 的 情 不 升 华 , 那 么 终 会 沉 沦 在 六 道 轮 回 之 中 , 不 得 解 脱 。 第 二 , 弟 子 的 我 执 太 重 , 私 心 太 重 。 如 果 在 梦 中   师 尊 允 许 弟 子 追 随   师 尊 左 右 , 那 么 弟 子 一 定 会 很 高 兴 。 但 是   师 尊 却 是 让 x x 跟 着 您 走 , 并 不 允 许 弟 子 的 请 求 。 所 以 , 也 就 是 说 弟 子 考 虑 自 己 的 感 受 多 于 顾 及 别 人 的 感 受 。 如 果 说 顺 应 自 己 愿 望 的 就 高 兴 , 不 顺 应 自 己 愿 望 的 就 悲 伤 , 那 么 就 证 明 了 自 己 的 慈 悲 心 、 包 容 心 都 太 差 。

弟 子 感 谢   师 尊 在 梦 中 点 化 弟 子 , 使 弟 子 观 察 到 更 多 要 超 越 的 问 题 。

第 二 件 事 : 学 习 莲 花 红 长 老 《 修 持 金 刚 禅 心 路 历 程 》

师 尊 曾 经 在 四 月 份 开 示 说 让 弟 子 好 好 学 习 《 莲 花 红 长 老 》 与 《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专 栏 》 。

弟 子 很 惭 愧 到 现 在 才 写 报 告 向   师 尊 报 告 学 习 的 情 况 。 因 为 弟 子 在   师 尊 开 示 后 的 几 天 内 已 经 把 这 两 个 专 栏 浏 览 过 了 , 但 是 对 于 金 刚 法 性 长 老 专 栏 中 《 中 国 佛 教 教 史 大 略 》 部 份 却 总 是 没 有 认 真 的 看 完 。 一 个 是 因 为 里 面 有 一 些 繁 体 的 字 不 是 很 明 白 , 看 起 来 有 一 些 困 难 , 第 二 可 能 是 因 为 这 些 讲 的 是 历 史 , 里 面 有 很 多 书 籍 人 物 的 名 称 , 看 起 来 好 像 不 是 很 生 动 。 由 于 没 有 学 完 《 佛 教 教 史 》 这 个 原 因 , 弟 子 一 直 没 有 写 报 告 向   师 尊 汇 报 学 习 这 两 个 专 栏 的 情 况 。 另 一 个 没 有 写 报 告 的 原 因 还 在 于 弟 子 总 是 觉 得 好 像 自 己 领 会 不 深 , 不 足 以 写 出 一 份 好 的 报 告 。 弟 子 仔 细 反 省 一 下 , 还 是 由 于 自 己 不 够 努 力 、 精 进 。 真 的 是 很 惭 愧 , 每 次 向   师 尊 反 省 都 存 在 著 同 一 问 题 。

但 是 弟 子 总 是 时 常 想 起   师 尊 您 指 示 弟 子 学 习 这 两 个 专 栏 的 话 , 弟 子 想 《 莲 花 红 长 老 专 栏 》 里 不 是 有 一 部 份 是 《 修 持 金 刚 禅 心 路 历 程 后 记 》 吗 ? 弟 子 对 莲 花 红 长 老 《 修 持 金 刚 禅 心 路 历 程 》 这 本 书 的 内 容 已 经 没 有 太 多 的 印 象 , 那 么 弟 子 想 从 莲 花 红 长 老 《 修 持 金 刚 禅 心 路 历 程 》 这 本 书 学 起 , 应 该 对 学 习 与 理 解 《 莲 花 红 长 老 专 栏 》 里 面 的 内 容 会 有 帮 助 。 于 是 最 近 一 段 时 间 , 弟 子 和 x x 两 个 人 一 起 在 认 真 学 习 讨 论 这 本 书 。

记 得 刚 刚 修 持 金 刚 禅 不 久 , 弟 子 一 口 气 像 看 故 事 一 般 把 这 本 书 看 完 了 。 但 是 今 时 今 日 故 书 重 览 , 心 得 与 感 受 大 不 相 同 。

从 上 个 星 期 起 弟 子 每 天 都 在 读 这 本 书 , 弟 子 不 知 为 什 么 觉 得 这 本 书 带 有 一 种 很 奇 异 的 能 量 , 每 当 读 的 时 候 , 书 里 的 内 容 就 像 一 种 行 为 的 指 导 。 这 本 书 就 像 一 面 镜 子 。 读 到 每 一 个 部 分 , 好 像 一 股 奇 异 的 能 量 可 以 帮 弟 子 反 省 内 心 , 与 书 里 的 内 容 对 照 反 省 。

莲 花 红 长 老 在 书 中 曾 经 说 过 她 刚 刚 开 始 随   师 尊 修 持 的 时 候 ,   师 尊 叫 她 慢 来 , 可 是 她 心 里 却 急 得 不 得 了 。 弟 子 想 到   师 尊 也 同 弟 子 讲 过 慢 慢 来 , 可 是 弟 子 当 时 也 是 急 得 不 行 。 弟 子 就 是 觉 得 自 己 太 慢 了 , 真 的 想 能 有 什 么 方 法 快 一 点 进 步 , 快 一 点 成 就 呢 ? 但 是 美 好 的 愿 望 每 个 人 都 可 以 有 , 有 愿 望 和 喊 口 号 都 不 难 。 在 实 际 中 去 持 之 以 恒 像 米 勒 日 巴 尊 者 那 样 时 刻 如 法 的 修 持 努 力 却 是 不 容 易 。 做 到 每 一 分 钟 都 在 修 持 真 的 是 需 要 很 大 的 决 心 和 毅 力 的 。 这 个 修 持 的 过 程 就 是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对 弟 子 的 考 验 , 也 是 一 个 战 胜 魔 障 与 超 越 自 我 的 过 程 。

莲 花 红 长 老 在 《 修 持 金 刚 禅 心 路 历 程 》 中 说   师 尊 开 示 要 净 化 才 可 以 解 脱 。 所 以 要 反 省 。 弟 子 体 会 到 这 一 点 很 重 要 。 弟 子 现 在 基 本 上 可 以 做 到 每 日 观 照 反 省 自 己 的 过 失 与 心 态 , 但 是 弟 子 并 没 有 及 时 的 写 报 告 汇 报 给   师 尊 。 今 天 弟 子 和 x x x 师 兄 通 电 话 , 他 在 电 话 里 谈 到 最 少 每 个 星 期 要 给   师 尊 写 一 份 报 告 包 括 反 省 报 告 和 修 持 报 告 。 弟 子 觉 得 自 己 在 这 点 上 做 得 很 不 好 。 弟 子 同 他 说 有 的 时 候 不 知 道 写 什 么 , 因 为 好 像 每 天 反 省 的 内 容 的 本 质 原 因 都 挺 像 的 。 如 果 每 周 给   师 尊 写 报 告 反 省 , 总 是 这 些 问 题 , 那 么 自 己 觉 得 自 己 很 差 , 又 没 有 进 步 , 不 好 意 思 和   师 尊 写 报 告 。 x 叔 叔 和 我 说 不 论 是 简 单 的 阐 述 还 是 详 细 的 反 省 也 好 , 写 给   师 尊 总 是 好 的 。 因 为 只 有 在 自 己 的 反 省 和 他 力 阿 达 尔 嘛 佛 佛 力 的 结 合 下 , 才 可 以 更 好 的 消 业 , 才 会 有 进 步 。

仔 细 想 一 想 , 弟 子 觉 得 怕 自 己 写 的 报 告 没 有 质 量 , 怕 自 己 没 有 进 步 , 这 也 是 自 己 这 颗 无 明 的 分 别 的 心 分 别 出 来 的 。 这 也 是 自 己 应 该 突 破 和 超 越 的 地 方 。 想 到 莲 花 红 长 老 反 省 多 次 , 用 尽 九 牛 二 虎 之 力 ,   师 尊 还 开 示 说 没 有 反 省 乾 净 。 那 么 相 比 较 下 , 弟 子 需 要 反 省 的 地 方 就 更 多 了 , 所 以 要 多 次 反 省 , 净 化 心 灵 。

弟 子 将 在 最 近 一 段 时 间 好 好 学 习 莲 花 红 长 老 的 这 本 书 , 然 后 再 重 新 把   师 尊 吩 咐 要 学 的 两 个 专 栏 学 好 。 还 有 就 是 弟 子 和 x x 还 要 仔 细 体 悟 《 浴 佛 圣 典 》 专 刊 中   师 尊 的 法 语 。

愚 弟 子
x x
顶 礼 祝 法 安

八 月 十 日

 
澳 洲 来 函 选 载
目  录  页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