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、 金 剛 禪
密 團 、 密 村 、 密 所 法 會 概 報 選 載  之 一

X 、 Y 密 所 法 會

    至 於 X 、 Y 上 師 家 庭 法 會 , 首 先 是 C 設 問 了 一 些 翻 譯 上 的 問 題 , 就 是 〝 生 命 的 源 泉 〞 , 對 於 〝 源 泉 〞 這 兩 個 字 , 如 何 翻 譯 比 較 好 。

    M 設 問 如 何 理 解 〝 一 切 善 法 , 都 是 佛 法 〞 。 於 是 X 、 Y 、 W 、 V 等 諸 位 上 師 作 了 主 題 解 釋 , 說 這 是 佛 法 的 寬 懷 和 包 容 。 又 以 幼 稚 園 生 、 中 學 生 、 大 學 生 作 為 比 喻 , 大 家 都 是 學 生 , 但 是 所 學 不 同 , 課 本 不 同 。 若 論 究 竟 , 則 是 相 對 而 言 。 幼 稚 園 和 小 學 , 相 對 而 言 是 小 學 究 竟 。

    M 又 設 問 : 「 複 製 人 是 可 以 被 〝 裝 修 〞 的 , 〝 裝 修 〞 的 意 思 是 什 麼 ? 」

    V 上 師 認 為 意 喻 喜 好 複 製 什 麼 的 形 相 就 製 成 什 麼 樣 的 形 相 。

    S 上 師 認 為 , 是 外 表 被 製 得 好 看 , 很 善 良 , 很 慈 悲 , 無 侵 略 性 。 但 是 複 製 人 的 內 在 , 是 不 是 兇 殘 、 是 不 是 會 存 有 毀 滅 全 人 類 的 心 我 們 看 不 到 。

    後 來 我 們 再 討 論 日 間 S 道 場 的 三 題 題 目 。

    餘 下 的 十 五 分 鐘 , X 上 師 和 大 家 分 享 網 上 Y 上 師 在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之 九 的 學 習 問 題 , 4 、 5 、 6 題 的 答 案 。

    法 會 圓 滿 結 束 。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          
C 敬 叩        
19xx年x月x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