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( 取 自 〝 即 將 公 開 〞 部 份 )
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中國密宗、密內密、金剛禪密團、密村、密所法會報告選載
關於《師尊給蓮花紅講故事(之一)關於〝西藏〞(一)》之〈蓮花紅長老按語〉和〈《金剛禪世界》編輯部按語〉專題討論選載之二(下)

 

閉 關 生 活

 

    聖 地 的 生 活 很 有 規 律 , 每 早 六 時 半 便 起 床 , 練 動 禪 , 然 後 在 密 室 開 〝 閉 關 〞 法 會 , 下 午 便 到 花 園 勞 作 , 剪 草 澆 花 。

    開 始 是 不 懂 得 怎 樣 剪 草 的 , 體 會 後 知 道 在 法 場 做 每 件 事 情 只 要 心 定 , 都 是 修 持 , 訓 練 我 們 的 心 。

    早 上 起 床 後 要 摺 被 的 , 要 把 棉 胎 摺 成 正 方 形 , 那 幾 面 要 平 , 角 要 成 九 十 度 。 這 是 一 個 訓 練 。 開 始 時 , 心 想 著 , 摺 一 張 被 要 不 要 這 麼 麻 煩 ﹖ ! 不 懂 得 怎 樣 摺 。 上 師 說 摺 一 張 被 的 時 間 是 五 分 鐘 , 結 果 我 花 了 半 小 時 , 我 的 弟 弟 用 了 五 十 分 鐘 , 才 摺 得 標 準 。 後 來 才 知 道 是 一 個 訓 練 , 你 的 心 不 定 , 怎 樣 也 摺 不 好 。

    我 們 閉 關 的 指 導 上 師 說 過 : 你 的 心 有 多 方 正 , 你 摺 出 來 的 被 便 有 多 方 正 。 四 個 面 要 平 , 八 隻 角 要 尖 。 後 來 習 慣 了 , 不 需 要 幾 分 鐘 就 摺 好 棉 被 。

    師 尊 慈 悲 開 示 :

    外 八 風 不 可 怕 , 內 八 風 最 可 怕 , 不 知 不 覺 間 會 把 功 德 都 沖 走 了 。

    知 道 以 前 自 己 有 很 多 八 風 , 現 在 改 善 了 。

    很 多 謝   師 尊 給 我 機 會 實 踐 生 活 禪 !


關於《師尊給蓮花紅講故事(之一)關於〝西藏〞(一)》之〈蓮花紅長老按語〉和〈《金剛禪世界》編輯部按語〉專題討論選載之二(下)目錄頁
Big Probl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