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、 金 剛 禪 法 會
關 於 《 密 教 之 〝 密 〞 - 密 義 淺 釋
〈 不 墮 聲 色 〉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  之 一

 
五 台 山

    至 於 中 國 密 宗 隱 蔽 式 微 的 道 場 , 在 中 國 五 台 , 四 川 大 足 , 寧 夏 三 極 , 浙 江 阿 育 王 山 , 西 藏 雪 域 。 我 們 最 熟 識 的 要 算 是 五 台 山 。

    因 為   師 尊 曾 經 跟 隨 凈 悟 太 上 師 往 五 台 朝 拜 文 殊 師 利 佛 , 那 時 的 道 途 很 艱 險 , 很 多 沼 澤 地 。 與 現 今 是 旅 遊 名 山 , 有 吊 車 上 山 , 絕 然 不 同 。

    五 台 山 亦 留 有 清 朝 , 例 如 康 熙 皇 帝 的 御 蹟 , 清 朝 皇 帝 和 五 台 山 的 關 係 很 密 切 , 文 殊 師 利 佛 與 大 清 皇 朝 , 很 有 聖 緣 。

    至 於 其 他 地 方 有 什 麼 密 教 事 蹟 ,   師 尊 的 《 朝 聖 行 持 聖 蹟 》 有 詳 敘 。

    至 於 要 鑑 別 是 不 是 真 實 密 法 , 一 般 不 易 辨 別 , 所 以 我 們 也 不 要 輕 易 的 下 結 論 。 是 不 是 真 正 密 宗 , 從 修 行 中 是 否 迷 於 事 相 , 墮 於 聲 色 , 有 否 實 証 中 , 基 本 上 便 可 以 辨 出 是 不 是 有 得 著 〝 傳 承 〞 之 法 。

    討 論 至 此 圓 滿 結 束 。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            
C  敬 叩        
一九xx年xx月xx日

醒 一 醒 目
〈不墮聲色〉專題討論之一目錄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