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八

M 法 會 報 告 之 二

體 現 宇 宙 密 碼

    F 上 師 設 問 : 「 我 們 對 手 印 和 身 印 有 什 麼 的 認 識 ? 」

    D 說 : 「 身 印 屬 於 動 禪 。 」

    G 說 : 「 我 們 以 前 問 過 M 上 師 , 為 什 麼 唱 道 歌 的 時 候 要 做 身 印 。 原 來 是 諸 天 諸 佛 看 到 身 印 就 下 來 加 持 。 」

    S 上 師 說 : 「 合 掌 也 是 身 印 , 也 是 手 印 。 」

    U 說 : 「 可 以 體 現 宇 宙 密 碼 。 」

    Y 說 : 「 這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溝 通 的 工 具 , 好 像 過 河 之 船 , 帶 我 們 到 彼 岸 。 」

    T 上 師 說 : 「 在 外 三 密 和 內 三 密 , 他 們 沒 有 保 留 身 印 , 只 有 手 印 ; 外 三 密 的 手 印 成 千 上 萬 。 只 有 密 內 密 保 留 了 身 印 。 實 際 上 身 印 是 顯 露 法 性 的 身 心 調 整 的 密 法 , 身 印 是 密 內 密 的 傳 統 傳 承 , 是 密 內 密 的 精 粹 。 」

    E 說 : 「 對 於 〝 身 印 是 手 印 最 廣 泛 的 表 達 , 最 宏 大 的 表 達 〞 的 意 思 , 我 似 明 又 非 明 。 」

    W 說 : 「 手 印 和 身 印 都 是 溝 通 的 工 具 , 身 印 是 全 身 , 手 印 集 中 在 手 , 功 能 一 樣 。 」

    H 上 師 說 : 「 身 印 發 展 成 手 印 , 手 印 是 身 印 的 一 部 份 。 做 身 印 已 經 包 含 了 手 印 在 內 , 身 印 做 得 好 , 手 印 才 做 得 好 。 真 正 的 學 到 身 印 , 才 是 真 正 的 昇 華 , 才 是 跟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溝 通 。 」

    N 上 師 說 : 「 以 人 體 最 大 的 表 達 來 說 , 就 是 身 。 如 果 只 用 手 , 範 圍 就 縮 窄 。 如 果 作 蓮 華 生 大 士 身 印 , 有 溝 通 就 不 覺 得 累 。 作 得 好 , 想 像 不 到 的 , 就 是 肚 腩 也 減 去 。 」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當 然 , 我 們 做 身 印 的 目 的 不 是 如 此 , 這 是 沒 有 意 想 到 的 。 即 如 有 一 次 閉 關 , 一 個 有 大 肚 子 的 小 孩 子 , 他 在 閉 關 一 月 後 , 大 大 的 肚 子 縮 小 了 。   師 尊 說 , 這 是 天 天 行 大 禮 的 一 個 結 果 。

    如 果 想 到 運 動 方 面 而 做 身 印 , 就 是 淺 層 次 的 想 法 。 我 們 修 習 的 每 一 件 事 情 , 都 是 發 自 內 心 的 , 是 心 內 求 法 。 」

    法 會 圓 滿 結 束 。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        
T 敬 叩    
19xx年x月x日
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