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八

M 法 會 報 告 之 二

法 性 的 溝 通

    A 上 師 設 問 : 原 始 的 舞 蹈 和 金 剛 禪 的 陀 羅 尼 身 印 有 什 麼 不 同 ?

    Y 說 : 「 古 時 表 達 生 活 , 喜 怒 哀 樂 。 比 喻 說 , 生 活 好 , 順 境 , 就 跳 舞 來 表 示 感 謝 神 ; 或 者 表 現 哀 傷 。 金 剛 禪 的 , 是 溝 通 方 法 之 一 , 完 全 不 同 。 而 且 金 剛 禪 有 一 個 特 點 , 不 是 說 自 己 要 作 身 印 就 作 , 一 定 要 經 過 〝 授 〞 。 」

    U 說 : 「 主 要 的 不 同 , 就 是 法 性 的 溝 通 。 」

    V 上 師 說 : 「 古 時 是 信 息 的 溝 通 , 互 相 信 息 的 交 流 。 」

    W 說 : 「 現 在 非 洲 部 落 仍 然 有 土 人 跳 舞 , 慶 祝 豐 收 。 祭 神 的 時 候 跳 舞 用 以 表 達 情 感 。 」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原 始 人 的 舞 蹈 , 存 在 人 神 交 通 的 意 念 。 舞 蹈 的 發 展 , 自 古 至 今 皆 有 , 各 有 不 同 的 出 發 點 和 性 質 。 金 剛 禪 的 陀 羅 尼 身 印 , 一 舉 手 一 投 足 , 都 是 與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溝 通 。 」

    P 說 : 「 C 精 神 病 院 有 一 位 醫 生 , 年 紀 大 了 , 反 而 往 學 交 際 舞 。 他 覺 得 壓 力 大 , 利 用 舞 蹈 的 方 式 來 減 壓 。 」

    T 上 師 說 : 「 這 就 看 出 , 他 們 在 生 活 上 有 所 欠 缺 , 但 是 又 找 不 到 究 竟 的 歸 宿 。 那 就 唯 有 在 各 方 面 尋 求 精 神 上 的 輔 助 。 」

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
人 生 無 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