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八

M 法 會 報 告 之 二

八 相 成 道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以 下 是 九 月 四 日 M 、 N 上 師 家 庭 法 會 的 內 容 記 錄 :

    首 先 , 回 答 了 C 關 於 翻 譯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》 之 十 A 面 的 翻 譯 字 句 〝 同 監 病 〞 的 解 釋 。

    在 學 習 《 諸 法 因 緣 生 》 的 時 候 , 我 們 曾 經 和 大 家 分 享 了 什 麼 是 八 相 成 道 。 那 個 時 期 , E 氏 一 家 還 處 於 學 法 初 階 , 未 能 將 記 錄 下 來 的 資 料 整 理 好 , 故 此 U 請 我 們 再 說 說 佛 祖 的 八 相 成 道 。

    N 上 師 和 大 家 再 次 分 享 什 麼 是 八 相 成 道 :

    佛 祖 是 阿 達 爾 嘛 佛 化 身 佛 ( 肉 身 佛 ) , 從 四 層 天 之 巔 降 下 , 所 以 無 前 世 和 來 世 。

    佛 祖 的 八 相 就 是 下 天 、 入 胎 ( 在 摩 耶 夫 人 右 手 脅 下 ) 、 坐 胎 ( 在 摩 耶 夫 人 體 內 給 與 諸 天 諸 神 說 法 ) 、 出 世 、 修 行 、 降 魔 ( 降 伏 魔 王 波 旬 ) 、 佈 道 ( 佈 教 ) 、 現 神 通 相 、 入 滅 。

    而 世 間 法 的 另 外 一 種 形 相 就 是 出 生 、 成 長 、 出 家 、 修 道 、 弘 法 、 佈 施 、 顯 現 神 通 、 涅 槃 。

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二 目 錄 頁
《 蓮 華 生 大 士 頌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