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七

H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不 是 世 間 法 的 學 問

    L 太 太 說 : 「 我 做 人 執 著 , 側 去 一 邊 看 事 情 。 」

    U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般 若 , 為 什 麼 有 這 麼 多 法 會 ? 就 是 要 我 們 把 問 題 弄 清 楚 。 」

    K 上 師 說 : 「 深 入 討 論 , 對 法 理 更 透 徹 。 如 果 愈 上 愈 不 明 的 話 , 就 是 基 礎 打 得 不 好 。 這 樣 問 題 就 大 , 是 很 大 的 浪 費 。 」

    P 上 師 說 : 「 大 家 共 勉 。 不 是 世 間 法 的 學 問 , 不 是 答 題 目 懂 答 就 是 。 我 們 強 調 要 實 踐 , 如 果 配 合 不 到 , 就 是 未 超 越 再 學 深 的 法 。   師 尊 是 量 器 授 法 的 。 實 踐 做 到 多 少 ,   師 尊 才 賜 與 深 些 的 法 。 自 己 覺 得 ,   師 尊 在 這 個 程 度 賜 給 我 們 這 麼 多 法 會 , 是   師 尊 慈 悲 。 在 座 中 一 半 人 , 比 起 我 們 x x 年 認 識   師 尊 , x x 年 , 人 生 時 間 短 。

    早 幾 年 , 曾 經 聽 兩 位 金 剛 兄 弟 說 。 其 中 一 位 說 , 我 們 很 多 事 未 做 , 有 空 才 做 。 另 外 一 位 說 , 你 怎 知 自 己 有 多 少 時 間 的 命 , 趁 有 時 間 就 爭 取 ; 當 你 認 為 有 時 間 的 時 候 , 可 能 色 身 已 經 毀 滅 了 。 這 是 對 我 們 互 相 訓 練 , 是   師 尊 給 予 機 會 。 」



法 會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
心 內 求 法 與 生 活 的 連 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