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七

H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佛 業 與 成 佛 不 同

    P 上 師 說 : 「 不 要 將 善 業 當 作 是 功 德 , 某 一 層 次 而 言 , 是 佛 業 。 」

    V 上 師 說 : 「 自 性 人 人 有 , 染 凈 亦 人 人 皆 有 。 修 行 人 有 佛 業 , 但 其 他 沒 有 修 金 剛 禪 的 人 仍 可 能 有 佛 業 。

    作 佛 業 與 成 佛 , 是 兩 個 完 全 不 同 的 名 相 、 完 全 不 同 的 意 思 。 因 為 完 全 不 同 的 概 念 。 」

    J 上 師 說 : 「 業 有 三 種 , 善 業 、 惡 業 、 不 善 不 惡 業 , 再 包 著 好 的 , 就 是 自 性 。 」

    U 上 師 說 : 「 三 業 轉 三 密 , 參 加 法 會 , 是 正 面 的 業 。 如 果 處 理 不 好 , 是 負 面 , 虧 損 還 大 。 」

    B 太 太 說 : 「 外 面 都 是 業 包 裹 著 , 對 包 著 各 類 善 、 惡 、 無 記 。 」

    Z 太 太 說 : 「 自 性 有 染 凈 , 修 持 去 染 習 凈 。 染 去 除 了 , 凈 就 不 動 。 」

    C 上 師 說 : 「 概 念 不 是 世 間 法 , 將 整 個 個 體 的 業 轉 為 密 。 根 本 不 是 三 業 之 這 麼 少 , 將 負 能 量 轉 為 正 能 量 , 正 負 分 秒 轉 。 」


法 會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
菩 薩 畏 因 不 畏 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