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七

H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平 衡

    就 對 於 星 期 x 的 法 會 時 間 安 排 , H 上 師 徵 詢 大 家 的 意 見 。 除 了 數 位 現 時 唸 書 的 年 青 人 仍 然 屬 意 星 期 x 外 , 其 他 的 金 剛 兄 弟 姐 妹 對 於 在 一 星 期 中 的 任 何 一 日 舉 行 法 會 都 沒 有 問 題 。

    T 說 : 「 星 期 一 至 四 都 要 上 學 , 星 期 x 法 會 , 星 期 x 做 法 的 問 題 , 星 期 x 法 會 會 好 些 。 功 課 可 以 在 星 期 x 之 前 做 。 」

    S 太 太 說 : 「 這 星 期 聽 帶 , 翻 譯 也 要 好 幾 晚 的 時 間 。 例 如 說 今 次 的 問 題 , 僅 僅 做 完 了 , 也 沒 有 翻 看 。 」

    U 上 師 說 : 「 有 沒 有 考 慮 , 除 去 世 間 法 , 以 另 一 個 角 度 想 。 在 法 會 內 , 準 備 好 些 , 精 神 好 些 , 作 用 及 吸 收 都 會 好 些 。 平 衡 兩 方 面 。 」

    B 太 太 說 : 「 如 果 以 這 角 度 看 , 應 於 星 期 x 。 」

    H 上 師 說 : 「 再 引 伸 , 例 如 星 期 x 下 午 已 經 有 法 會 , 晚 上 又 有 法 會 , 當 然 好 。 可 以 化 開 少 少 , 不 集 中 在 一 天 , 精 神 上 緊 張 , 時 間 趕 急 。 當 然 要 兼 顧 世 間 工 作 及 學 業 。 」

    D 說 : 「 放 學 4 : 3 0 , 計 時 間 , 吃 飯 , 幾 小 時 。 開 法 會 , 十 二 點 回 家 , 做 多 兩 個 鐘 。 少 很 多 時 間 , 星 期 x 會 好 一 些 , 一 起 做 。 」

    適 逢 下 星 期 的 法 會 改 在 星 期 x 舉 行 , W 上 師 認 為 , 還 是 看 看 下 星 期 的 法 會 後 , 大 家 的 感 覺 如 何 才 再 作 討 論 。

    X 上 師 認 為 大 家 如 果 發 覺 有 不 方 便 的 地 方 , 就 提 出 寶 貴 的 意 見 , 不 要 妨 礙 考 試 唸 書 時 間 。


法 會 報 告 之 七 目 錄 頁
染 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