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六

S 法 會 報 告 之 一

完 成 佛 人 格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是 密 內 密 的 行 人 ,   師 尊 幼 年 , 少 年 , 青 年 , 追 隨 法 王 藏 地 、 五 台 、 峨 嵋  …… 求 法 , 自 小 接 受 凈 悟 法 王 的 教 導 及 培 訓 , 其 生 活 上 的 艱 苦 性 , 遠 遠 大 於 獄 中 的 生 活 。

    所 以 , 只 要 精 神 上 充 實 , 生 活 上 苦 些 , 還 過 得 去 。 平 靜 、 自 在 、 樂 觀 、 解 脫 的 精 神 是 我 們 要 學 習 的 。

    對 於 歷 代 祖 師 們 的 行 持 經 歷 ,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人 要 接 受 的 困 難 ,   師 尊 早 已 有 了 思 想 上 的 準 備 。 當 事 實 來 到 時 , 就 坦 然 從 容 接 受 。 而 且 還 感 謝 祖 國 母 親 賜 與 祂 三 年 的 靜 修 時 間 , 完 成 祂 的 佛 人 格 。   師 尊 的 看 法 , 超 越 一 切 世 間 的 智 慧 。

    我 們 遇 困 難 , 要 信 心 堅 定 。 我 們 現 在 的 困 難 都 不 是 困 難 , 與   師 尊 的 困 難 , 無 得 比 。 因 為 我 們 有   師 尊 護 佑 , 有 諸 天 諸 佛 保 護 。 」

    Y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為 世 人 承 擔 共 業 , 人 有 人 格 , 佛 有 佛 人 格 。 我 們 首 先 要 完 成 人 格 , 才 能 說 佛 人 格 。 普 通 一 般 發 脾 氣 的 人 , 被 人 叫 不 是 人 。 我 們 與   師 尊 , 無 得 比 。 所 以 要 努 力 學 習 。 」

    N 上 師 說 : 「 生 活 多 年 , 困 難 一 定 有 , 無 論 貧 富 都 有 困 難 。 有 錢 人 精 神 上 痛 苦 , 這 是 大 三 世 諸 業 引 致 。   師 尊 給 我 很 多 機 會 , 感 謝   師 尊 。 柳 暗 花 明 又 一 村 , 現 在 每 遇 困 難 都 比 以 前 安 定 。 大 家 共 勉 。 」

    以 上 是 前 三 題 〝 關 於 祖 國 - 母 親 〞 的 討 論 內 容 。

    法 安

愚 弟 子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C    敬 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一九xx年x月xx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