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六

S 法 會 報 告 之 一

這 就 什 麼 恩 都 報 了

    M 太 太 說 : 「 以   師 尊 作 典 範 , 修 金 剛 禪 得 好 品 格 。 作 為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人 ,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, 只 為 眾 生 得 離 苦 。 要 以 積 極 的 態 度 學 法 , 成 為 合 格 的 弟 子 。

    師 尊 經 三 年 牢 獄 生 涯 然 後 回 到 社 會 為 眾 生 服 務 , 有 歷 史 任 務 代 師 弘 法 , 救 人 類 。 科 學 不 能 解 決 道 德 問 題 , 借 助 密 宗 純 潔 社 會 , 凈 化 〝 空 氣 〞 , 完 善 自 我 , 護 持 第 八 次 文 明 。 」

    T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的 品 德 ,   師 尊 的 報 國 恩 、 報 父 母 恩 、 報 師 恩 的 觀 點 , 是 來 源 於 中 國 密 宗 金 剛 禪 的 長 期 修 養 所 得 的 一 個 好 品 性 。   師 尊 是 我 們 的 好 榜 樣 , 我 們 現 在 正 修 習 金 剛 禪 , 所 習 一 切 , 都 是 依 照   師 尊 的 教 法 而 行 。 我 們 要 予 眾 生 一 個 好 榜 樣 , 這 就 要 在 自 己 的 品 質 方 面 做 起 。

    我 們 有 因 緣 此 生 修 金 剛 禪 , 這 個 因 緣 不 是 在 今 世 。 如 果 , 不 修 學 中 國 密 宗 , 不 明 大 三 世 因 果 , 自 毀 大 三 世 聖 因 , 是 很 可 惜 的 。 我 們 不 能 夠 辜 負 這 個 好 因 , 我 們 一 定 要 結 一 個 好 果 。 這 個 果 是 如 何 的 去 做 就 ,   師 尊 已 經 在 我 們 修 學 佛 法 的 道 路 上 給 予 我 們 指 引 。 現 在   師 尊 更 用 事 實 來 向 我 們 說 明 報 國 恩 、 報 父 母 恩 、 報 師 恩 這 一 個 觀 點 。 有   師 尊 為 好 榜 樣 , 我 們 就 應 該 盡 力 學 習 , 付 諸 實 行 , 提 高 我 們 的 品 德 , 提 昇 我 們 的 人 格 。

    而 且 我 們 要 在 思 想 上 作 好 準 備 , 我 們 會 隨 時 接 受 到 一 些 類 似 的 經 歷 。 這 是 一 個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行 人 必 然 會 面 對 的 。 就 算 任 何 困 難 出 現 , 我 們 都 要 記 著   師 尊 給 予 我 們 的 教 導 。 不 忘 阿 達 爾 嘛 佛 之 恩 , 師 恩 , 父 母 恩 , 國 恩 。

    金 剛 禪 是 中 華 文 化 的 精 華 , 是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, 是 我 們 生 命 的 源 泉 , 力 量 的 源 泉 。 故 此 , 我 們 要 將 金 剛 禪 這 個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, 這 一 個 中 國 的 文 化 瑰 寶 發 揚 下 去 , 利 益 所 有 眾 生 , 這 就 什 麼 恩 都 報 了 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