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六

S 法 會 報 告 之 一

如 何 真 正 對 人 好

    Q 上 師 說 : 「 我 們 自 己 要 想 清 楚 , 如 何 真 正 對 人 好 , 對 兒 女 好 , 給 予 他 們 什 麼 ? 對   師 尊 要 有 信 心 , 真 正 努 力 就 不 用 擔 心 。 我 父 母 沒 有 修 持 , 我 也 不 擔 心 。 自 己 好 好 做 , 不 畏 縮 , 他 們 理 解 。 自 己 放 開 心 懷 , 擺 心 落 去 。

    父 母 在 溫 哥 華 居 住 , 有 一 天 , 他 們 都 在 二 樓 , 突 然 聽 到 樓 下 有 很 大 的 聲 響 ; 原 來 有 一 輛 大 貨 車 撞 了 進 屋 內 , 樓 梯 也 撞 爛 了 一 半 , 但 是 他 們 倆 老 都 沒 有 事 。 對 於 這 件 事 的 發 生 ,   師 尊 曾 有 預 言 。 但 當 時 , 我 們 不 以 為 意 , 沒 有 悟 到 , 事 故 發 生 才 醒 覺 ! 感 謝   師 尊 加 持 。 」

    D 上 師 說 : 「 我 的 父 母 也 沒 有 修 持 , 他 們 以 前 不 吃 西 瓜 , 但 是 我 們 以 他 們 能 夠 理 解 的 語 言 向 他 們 解 釋 , 吃 了 西 瓜 好 。 後 來 他 們 都 見 到 好 處 , 也 接 受 了 。 對 一 件 令 人 好 的 事 情 , 也 要 等 待 別 人 的 理 解 , 願 意 接 受 時 , 才 是 真 正 好 的 。 對 永 恆 生 命 要 有 超 越 性 的 認 識 , 報 父 母 恩 也 是 。 」

    V 上 師 說 : 「 報 父 母 恩 , 有 少 少 感 受 。 作 為 金 剛 禪 弟 子 , 報 恩 不 是 千 依 百 順 , 講 好 話 。 我 的 父 母 , 他 們 在 中 國 , 身 體 差 。 母 親 要 吃 藥 , 我 到 H 市 後 , 常 常 買 藥 回 去 給 她 。 但 是 修 了 金 剛 禪 , 有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庇 護 力 , 我 不 買 藥 給 她 。 三 年 前 父 親 來 H , 說 母 親 精 神 很 好 , 早 上 兩 人 一 同 往 公 園 散 步 。 我 很 多 年 沒 有 返 回 大 陸 了 , 也 不 擔 心 。

    師 尊 說 :

    你 修 得 好 , 無 論 家 人 、 一 切 眾 生 都 好 。 修 好 自 己 , 功 德 迴 向 眾 生 。 這 是 最 好 的 報 父 母 恩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