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六

S 法 會 報 告 之 一

四 無 量 心 的 精 神

    二 、   師 尊 對 於 祖 國 , 堅 持 著 一 個 信 念 : “ 對 於 祖 國 母 親 , 祂 的 嚴 厲 和 慈 愛 , 我 都 甘 受 如 飴 。 ”   師 尊 還 說 : “ 普 天 下 最 慈 祥 的 母 親 , 也 總 會 有 錯 打 自 己 孩 子 的 機 會 發 生 。 ”
    “ 母 親 養 育 了 您 , 此 恩 難 酬 。 報 恩 之 心 當 時 時 記 存 於 心 。 ”
    您 聽 了 當 如 何 學 習   師 尊 所 指 導 的 、 所 要 求 的 , 作 為 一 個 金 剛 禪 弟 子 應 有 的 〝 報 國 恩 、 報 父 母 恩 、 報 師 恩 〞 的 優 秀 品 質 ?

    E 太 太 說 : 「 聽 了   師 尊 的 第 一 句 , 是 告 訴 我 們 , 金 剛 禪 行 者 對 順 境 、 逆 境 , 對 於 祖 國 母 親 , 祂 的 嚴 厲 和 慈 愛 , 雖 然 , 經 歷 艱 難 困 苦 時 候 也 都 甘 受 如 飴 。

    第 二 句 ,   師 尊 要 我 們 對 困 難 , 要 有 一 個 超 越 性 的 體 會 , 即 高 屋 建 瓴 的 姿 態 。

    對 前 句 , 自 己 感 受 : 學 習   師 尊 對 祖 國 情 懷 及 對 眾 生 的 精 神 。 金 剛 禪 行 者 面 對 種 種 困 難 , 要 有 智 慧 ; 要 寬 宏 面 對 , 坦 然 積 極 ; 掌 握 煩 惱 即 菩 提 的 機 會 。 學 習   師 尊 , 努 力 完 善 自 已 , 體 現 大 道 心 、 大 聖 心 的 大 慈 悲 精 神 。 不 為 自 己 求 安 樂 , 只 為 眾 生 得 離 苦 。

    第 三 句 , 報 恩 , 不 僅 是 報 祖 國 母 親 給 我 們 的 好 處 , 更 是 要 報 謝 祖 國 母 親 給 機 會 我 們 學 習 戰 勝 困 難 。 要 報 恩 。 金 剛 禪 行 者 知 恩 圖 報 , 在 因 緣 成 熟 的 時 候 , 將 金 剛 禪 弘 揚 , 與 眾 生 分 享 。 體 現 金 剛 禪 行 者 四 無 量 心 的 精 神 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