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  專題討論選載 之六

S 法 會 報 告 之 一

中 華 民 族 共 同 的 傳 統

頂 禮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您 好 !

    以 下 是 x 月 x 日 S 道 場 虛 空 藏 法 會 的 摘 要 記 錄 。

    我 們 開 始 討 論 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 之 十 的 A 面 的 學 習 問 題 。

一 、 為 什 麼   師 尊 在 每 次 佈 法 中 , 凡 是 講 到 祖 國 - 中 國 之 時 , 總 是 一 往 情 深 地 把 祖 國 比 喻 作 母 親 ?

    C 上 師 說 : 「 以 我 懂 事 以 來 的 認 識 , 世 界 上 最 偉 大 的 人 就 是 母 親 。 母 親 生 我 們 , 撫 育 我 們 , 教 導 我 們 。 實 際 上 我 們 自 在 母 胎 之 中 , 就 已 經 接 受 著 母 親 的 教 育 和 撫 養 。

    中 國 是 多 民 族 國 家 , 中 華 民 族 是 一 個 很 有 感 情 的 民 族 , 民 族 大 家 庭 。 而 且 中 華 民 族 非 常 傳 統 地 善 於 把 祖 國 比 喻 為 母 親 。 所 以 ,   師 尊 生 於 中 國 , 長 於 中 國 , 在   師 尊 的 生 命 中 , 流 著 中 華 民 族 所 共 有 的 血 液 , 接 受 中 華 民 族 共 同 的 傳 統 。   師 尊 是 中 國 人 ,   師 尊 以 祖 國 比 喻 作 母 親 , 是 很 自 然 而 貼 切 的 。

    因 為 每 一 個 人 都 有 母 親 , 沒 有 母 親 , 我 們 就 不 可 能 有 今 天 。

    金 剛 禪 是 根 植 於 中 華 文 化 , 來 源 於 中 華 的 大 地 上 。   師 尊 在 1 9 8 9 年 4 月 1 6 日 , 要 把 這 來 源 於 中 華 文 化 的 瑰 寶 帶 離 中 國 , 但 是 , 為 了 金 剛 禪 的 弘 揚 , 又 不 能 夠 不 這 樣 做 。 所 以 ,   師 尊 凡 是 講 到 祖 國 - 中 國 之 時 , 總 是 一 往 情 深 地 把 祖 國 比 喻 作 母 親 , 表 示 出 對 於 中 華 大 地 熾 熱 的 情 感 , 對 金 剛 禪 的 感 情 。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