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五

A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守 密

    接 著 , 大 家 再 就 “ 作 為 一 個 密 內 密 行 人 , 為 甚 麼 要 守 密 ? 我 們 怎 可 以 避 免 泄 密 呢 ? ” 這 一 個 問 題 作 較 深 入 的 討 論 。

    E 首 先 發 言 , 表 示 這 是 和 阿 達 爾 嘛 佛 的 契 約 , 所 以 要 守 密 。 而 且 自 己 的 智 慧 還 未 夠 , 不 知 對 象 的 根 器 , 可 能 會 講 了 一 些 不 適 當 的 說 話 。 而 且 密 內 密 法 是 很 深 奧 , 不 是 這 樣 容 易 理 解 , 隨 便 的 講 , 就 會 以 盲 導 盲 , 引 起 人 家 的 誤 解 。 如 果 在 因 緣 未 足 的 時 候 弘 , 被 魔 利 用 的 機 會 , 比 弘 揚 佛 法 的 機 會 就 還 多 。

    T 補 充 : “ 守 密 是 為 了 保 存 正 法 的 火 種 , 守 密 是 密 內 密 的 生 命 線 , 亂 說 就 會 被 魔 所 侵 。 所 以 因 緣 未 成 熟 , 未 得   師 尊 的 批 准 之 前 , 就 不 應 隨 便 說 。 要 得   師 尊 批 准 , 是 因 為   師 尊 知 道 這 位 求 學 者 , 學 道 因 緣 成 熟 了 沒 有 。 ”

    V 說 : “ 跟 人 家 講 密 法 , 當 然 是 要 得   師 尊 指 示 , 同 時 , 也 是 要 講 資 格 的 。 未 得 批 准 , 自 己 那 桶 水 還 未 清 , 跟 人 家 說 的 話 , 就 害 人 害 己 。 修 持 的 覺 受 , 也 不 可 以 隨 便 說 。 ”

    給 別 人 說 法 , 有 一 個 重 要 的 準 則 : 春 雨 潤 物 細 無 聲 。 以 別 人 可 能 接 受 您 的 法 理 的 大 前 提 之 下 , 說 法 。 別 人 不 能 接 受 , 就 是 說 〝 過 了 頭 〞 , 變 成 了 〝 春 雷 〞 了 , 驚 了 別 人 。 驚 了 別 人 , 就 是 泄 了 〝 密 〞 。 所 以 , 密 非 秘 密 。 中 國 密 宗 , 密 義 有 三 十 六 種 , 這 就 暫 不 在 此 討 論 了 !


法 會 報 告 之 五 目 錄 頁
言 風 吹 過 已 是 覺 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