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五

A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狂 禪

    接 著 , S 上 師 首 先 對 大 家 講 : “ 關 於 在 上 個 星 期 , 在 P 道 場 討 論 對 鄧 隱 峰 能 夠 自 由 飛 翔 的 理 解 , 得   師 尊 開 示 , 這 個 理 解 的 方 向 是 正 確 的 。 但 因 為   師 尊 很 忙 , 這 個 理 解 的 細 節 部 份 , 就 沒 有 請 示 了 。 可 以 這 樣 說 , 鄧 隱 峰 能 夠 自 由 飛 翔 , 是 因 為 可 以 神 通 妙 用 , 而 絕 對 不 是 如 某 些 人 所 說 的 他 神 經 不 正 常 。 大 家 從 中 可 以 想 一 想 , 他 為 甚 麼 會 這 樣 本 事 , 是 不 是 很 簡 單 的 , 是 一 個 修 禪 宗 的 〝 狂 禪 〞 行 者 呢 ? ”

    而 以 S 上 師 自 己 的 認 識 , 他 之 所 以 被 人 家 稱 為 〝 狂 禪 〞 , 是 因 為 他 有 些 地 方 是 人 家 不 理 解 , 所 以 就 認 為 他 是 喪 失 理 智 或 是 〝 狂 〞 了 。 但 人 家 不 理 解 , 是 不 是 等 於 他 所 做 的 是 沒 有 理 由 的 呢 ? 可 以 這 樣 說 , 一 般 人 不 理 解 的 事 情 , 也 未 必 是 一 件 不 對 的 事 , 只 是 週 圍 的 , 都 是 這 樣 的 根 器 , 才 不 明 白 他 所 說 所 做 的 事 情 而 已 。

    M 聽 後 , 表 示 : “ 這 樣 的 話 , 他 深 入 宇 宙 的 程 度 就 很 深 了 。 ”

    P 上 師 表 示 : “ 除 了 鄧 隱 峰 外 , 蓮 花 紅 上 師 和 其 他 許 多 的 上 師 也 是 可 以 大 自 由 飛 翔 的 , 可 以 飛 來 飛 去 的 。 所 以 , 當 你 悟 証 到 空 性 的 時 候 , 能 夠 體 現 你 本 身 法 性 的 潛 在 能 力 的 時 候 , 不 僅 是 鄧 隱 峰 或 是 蓮 花 紅 上 師 , 其 實 每 一 個 人 都 可 以 做 得 到 的 , 這 是 每 一 個 人 法 性 的 本 質 。 只 是 , 大 家 未 去 到 這 個 層 次 , 所 以 做 不 到 。 如 果 大 家 能 跟 他 們 一 樣 努 力 精 進 的 話 , 你 也 是 可 以 做 得 到 的 。 空 行 , 是 每 一 個 人 , 當 你 悟 証 得 空 性 的 時 候 , 你 們 也 可 以 像 他 們 那 樣 實 踐 的 。 ”


法 會 報 告 之 五 目 錄 頁
內 心 根 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