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《 人 類 文 明 的 精 粹 - 金 剛 禪 》
專 題 討 論 選 載 之 五

A 法 會 報 告  之 一

請 示   師 尊

頂 禮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師 尊 :

    師 尊 您 好 !

    呈 上 的 , 是 在 剛 過 去 的 星 期 x 舉 行 的 , 第 六 十 三 次 家 庭 法 會 的 報 告 。 祈 請   師 尊 加 持 和 教 育 。

    在 報 告 的 第 x 頁 中 , 在 討 論 到 , “ 作 為 一 個 密 內 密 行 人 , 怎 去 理 解 守 密 ” 這 一 個 問 題 時 , E 提 出 他 的 一 個 建 設 性 想 法 , 就 是 :

    他 有 一 個 較 深 入 的 理 解 , 但 不 知 道 是 否 正 確 , 請   師 尊 開 示 。 那 就 是 如 果 誤 導 了 人 之 後 , 人 家 信 了 你 , 但 又 令 他 不 完 全 明 白 。 而 經 過 一 些 時 間 後 , 他 又 用 了 自 己 的 一 套 想 法 , 去 充 實 他 所 謂 的 〝 金 剛 禪 〞 法 , 這 樣 就 會 不 會 由 原 來 是 一 個 正 法 , 變 成 為 一 個 非 正 法 了 。 有 些 教 派 的 分 裂 , 是 不 是 這 樣 引 起 的 呢 ? 未 經   師 尊 允 許 , 擅 自 佈 法 , 是 不 是 屬 於 不 守 密 呢 ? 作 大 業 呢 ?

    不 知 道 他 的 理 解 , 在 某 些 程 度 、 在 某 種 意 義 之 下 , 是 否 正 確 呢 ? 他 連 繫 了 關 於 Z , 在 日 本 傳 〝 金 剛 禪 法 〞 , 認 為 Z 就 是 在 未 完 全 知 悉 金 剛 禪 的 基 本 要 義 的 情 況 下 , 傳 了 他 自 以 為 是 的 〝 金 剛 禪 法 〞 , 那 就 會 產 生 〝 非 正 法 效 應 〞 。

    祈 請   師 尊 教 育 。

    感 謝   師 尊 。

愚 弟 子              
  敬 叩          
19xx年x月xx日 

按: 蓮 花 紅 長 老 , 代   師 回 答 :

    “ 日 本 Z 的 情 況 是 在 非 常 特 殊 的 情 況 之 下 產 生 。 Z 在 主 觀 上 沒 有 壞 的 意 向 , 但 今 後 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 世 界 性 廣 弘 , 是 應 該 注 意 這 一 問 題 。 ”



法 會 報 告 之 五 目 錄 頁
法 會 時 間 安 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