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

關於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專題討論選載之四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一

科 學 的 立 場

    A 上 師 說 : 「 “ 我 們 要 按 照 科 學 的 立 場 來 研 究 密 學 , 不 要 把 這 個 密 學 引 向 邪 道 。 ” 怎 樣 理 解 ? 」

    C 先 生 說 : 「 如 果 不 是 以 人 體 科 學 來 說 , 會 令 人 以 為 是 迷 信 。 所 以 每 逢 解 釋 某 一 些 東 西 , 都 以 科 學 來 解 釋 。 科 學 容 易 令 人 相 信 , 科 學 先 進 。 如 果 不 用 科 學 的 名 相 , 會 被 人 誤 認 為 有 迷 信 的 感 覺 。 」

    C 太 太 說 : 「 每 一 學 科 都 有 其 深 部 的 道 理 , 不 是 人 人 都 懂 的 , 不 是 一 般 人 都 能 理 解 的 。 以 前 秘 而 不 宣 的 容 易 讓 人 誤 認 為 是 邪 門 外 道 , 不 能 見 人 。 如 果 提 倡 科 學 , 一 同 研 究 ; 有 實 証 , 實 驗 有 結 果 。 」

    E 先 生 說 : 「 用 科 學 語 言 較 客 觀 。 」

    P 太 太 說 : 「 當 今 世 人 , 人 的 知 識 水 準 提 高 了 。 已 不 是 幾 百 或 幾 十 年 前 的 人 的 知 識 水 準 。 他 們 會 懷 疑 , 故 此 要 弄 清 楚 。 出 發 點 是 以 科 學 來 研 究 , 不 是 人 講 就 信 , 我 們 的 困 難 是 , 有 些 現 象 科 學 還 不 能 解 釋 , 比 如 經 中 記 載 了 佛 的 大 量 神 通 。 對 佛 的 聖 通 , 科 學 有 答 案 嗎 ? 」

    T 上 師 說 : 「 我 們 說 以 人 體 科 學 的 立 場 來 認 識 密 學 , 可 以 說 是 人 將 自 己 作 為 實 驗 室 去 實 踐 。 首 先 我 們 自 己 對 於 人 體 科 學 有 什 麼 認 識 ? 」

    E 太 太 說 : 「 這 是 生 理 的 、 心 理 的 奧 秘 , 自 己 個 人 與 宇 宙 溝 通 的 奧 秘 就 是 鼓 勵 自 己 嘗 試 、 實 驗 , 當 自 己 親 自 修 証 、 實 踐 , 得 到 証 明 時 , 便 會 知 道 這 是 一 世 也 想 像 不 到 的 事 情 。 」

    P 先 生 說 : 「 是 人 深 部 一 些 的 思 想 , 超 過 世 間 法 的 心 理 學 的 大 學 的 思 想 、 理 論 。 」

    C 太 太 說 : 「 用 普 通 的 t e r m , 就 是 大 腦 的 秘 密 , 。 研 究 大 腦 如 何 運 作 , 普 通 人 覺 得 奧 秘 , 由 小 至 大 , 向 下 一 級 級 的 行 , 一 路 掘 下 去 探 索 , 無 限 風 光 在 險 峰 。 」


法 會 報 告 之 四 目 錄 頁
外 星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