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

關於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專題討論選載之四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一

說 故 事

    F 上 師 說 : 「   師 尊 在 1 9 x x 年 說 法 的 時 候 , 我 還 是 初 修 , 有 很 多 的 障 。 當 時 是 有 錄 音 的 , 幾 年 後 再 聽 , 竟 然 沒 有 印 象 , 已 經 忘 記 了 從 前 的 法 。 那 時 不 珍 惜 , 不 是 那 個 根 器 , 就 聽 不 懂 法 。 」

    E 太 太 說 : 「 初 期 , 你 們 說 很 多 故 事 。 後 來 問 我 們 聽 過 了 沒 有 , 我 們 都 好 像 未 聽 過 。 都 是 一 樣 的 情 況 。 」

    A 上 師 說 : 「 初 期 真 的 是 說 了 很 多 的 故 事 , 對 於 一 位 初 修 者 , 如 何 逐 漸 入 道 因 緣 , 全 世 界 三 百 萬 弟 子 , 人 人 都 有 精 彩 的 故 事 。 因 為 如 果 只 說 法 理 , 你 們 未 必 明 白 。

    其 實 , 每 個 故 事 都 有 它 的 中 心 思 想 , 都 有 一 個 主 題 。 本 來 聽 故 事 要 感 受 和 悟 , 但 是 那 時 情 況 不 同 , 說 故 事 會 輕 鬆 一 點 。 我 記 得 有 一 次 法 會 , 我 們 將 達 摩 十 大 聖 蹟 的 其 中 幾 個 聖 蹟 , 一 下 子 講 完 。

    為 說 故 事 而 說 故 事 , 效 果 就 不 好 。 那 時 真 是 說 故 事 , 開 法 會 的 目 的 是 希 望 大 家 一 同 與 宇 宙 正 能 溝 通 , 主 要 就 是 渡 眾 。 」


法 會 報 告 之 四 目 錄 頁
科 學 的 立 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