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

關於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專題討論選載之四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一

諸 行 無 常

    V 上 師 說 : 「 有 錢 或 者 是 無 錢 , 都 會 經 歷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。 有 錢 的 , 也 不 可 能 一 生 順 順 利 利 的 渡 過 。

    譬 如 最 近 有 一 則 大 新 聞 , 就 是 香 港 有 兩 個 大 富 豪 曾 經 被 人 綁 架 , 但 是 沒 有 報 警 , 每 人 給 了 贖 金 七 億 元 。 其 中 有 一 位 被 綁 者 , 曾 被 置 於 一 個 箱 中 七 天 。 當 他 回 復 自 由 後 , 他 受 驚 過 度 , 精 神 曾 一 度 出 現 問 題 。 他 們 是 富 人 , 但 是 他 們 卻 由 於 太 有 錢 而 招 致 被 人 綁 架 。 當 然 這 亦 是 他 們 的 業 力 所 在 。 試 想 想 , 身 在 箱 中 , 那 時 的 思 想 會 怎 樣 ? 內 心 的 恐 懼 會 怎 樣 ?

    人 有 色 身 , 始 終 會 有 毀 壞 的 一 天 , 始 終 會 面 對 苦 的 時 候 。

    師 尊 也 有 一 個 色 身 。   師 尊 常 對 絕 症 求 治 的 病 人 們 , 說 : “ 我 也 要 〝 死 〞 , 只 要 有 這 個 色 身 在 , 總 有 一 天 , 色 身 會 瓦 解 。 四 大 要 解 體 。 ”

    師 尊 也 是 會 圓 寂 的 ; 這 是 給 眾 生 的 示 範 , 體 現 諸 行 無 常 。 」


法 會 報 告 之 四 目 錄 頁
說 故 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