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
中 國 密 宗 、 密 內 密

關於《人類文明的精粹-金剛禪》專題討論選載之四

M 法 會 報 告 之 一

病 苦

    A 上 師 說 : 「 幾 位 年 青 人 很 幸 福 , 似 乎 是 沒 有 受 過 什 麼 沖 擊 。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是 苦 , 這 是 很 真 實 的 。 人 不 可 能 一 世 都 一 帆 風 順 , 他 一 定 有 一 些 不 如 意 的 事 要 面 對 , 感 受 過 的 就 一 定 有 更 深 刻 的 體 會 。

    就 我 自 己 而 然 , 在 醫 院 工 作 , 很 不 好 的 東 西 和 情 況 都 會 見 過 , 但 是 我 已 經 算 是 見 得 少 的 了 。 但 是 見 過 的 就 不 會 忘 記 , 有 一 個 陰 影 存 在 。 例 如 , 有 一 天 , 我 到 兒 科 外 科 病 房 上 班 , 一 推 門 進 去 , 便 看 到 一 個 在 交 通 意 外 受 傷 的 女 孩 的 頭 部 被 車 撞 至 頭 骨 也 碎 了 , 頭 後 面 有 一 部 份 沒 有 骨 , 滿 頭 鮮 血 。 當 時 我 真 的 是 嚇 了 一 驚 , 因 為 未 見 過 這 樣 恐 佈 的 情 況 。

    又 有 一 次 , 為 一 個 病 人 抽 胃 液 , 一 筒 一 筒 2 0 c c 的 血 從 他 的 胃 中 抽 出 來 , 而 他 當 時 是 清 醒 的 。 他 身 體 外 吊 著 血 , 接 受 輸 血 ; 身 體 內 就 內 出 血 , 血 壓 一 路 下 降 。 當 時 我 真 的 是 很 震 慄 , 心 知 他 的 性 命 很 危 險 。 我 手 上 似 乎 有 永 遠 抽 不 盡 的 鮮 血 , 醫 生 也 束 手 無 策 。 這 個 印 象 , 至 今 尤 存 。

    所 以 , 自 己 經 歷 過 的 事 情 不 會 忘 記 , 會 很 有 感 受 。 我 們 的 修 持 也 是 一 樣 , 要 自 己 實 踐 証 明 。 消 業 方 面 , 如 果 能 夠 有 大 業 小 報 出 現 , 也 總 比 出 現 大 業 果 報 好 。

    我 們 可 以 看 到 , 身 患 重 病 的 , 如 c a n c e r 的 病 人 , 有 一 些 , 他 們 修 持 的 進 步 很 快 。 因 為   師 尊 把 他 們 從 死 亡 的 邊 緣 救 回 過 來 , 他 們 親 自 經 歷 過 這 個 病 苦 , 親 自 感 受 到 重 拾 生 命 的 可 貴 。 所 以 , 一 定 要 自 己 實 踐 才 知 道 。 」



法 會 報 告 之 四 目 錄 頁
恬 惔 虛 無